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2
第一卷 礦洞中走出的強者 第二十一章 三人同行


比天峰,楚逸居所的練功場內,兩道人影你來我往,打得好不熱鬧。

“楚哥,不帶這麼打的,俺連你的衣角都摸不著,如何能夠勝你。”

鐵牛經過這些時日的潛心修煉,加上又得靈丹之助,已是踏足先天境,由于他天生神力,正適合修煉怒陽子傳他的《大力龍神決》,不過數十日,儼然已身具先天第四境的修為實力。

“大力龍神決”運轉之下,鐵牛渾身肌肉如同鋼澆鐵鑄,肉體強度堪比金石,每一拳均蘊有千斤之力,呼吸之聲猶如響雷,一聲暴喝,便能令人心神狂顫,被動受壓。

傳聞若能將這“大力龍神決”練到極致,舉手抬足間便有撼山搬岳之狂力,呼喝之際,能傳雷霆之聲,百邪退散,萬魔難侵,肉身更是金剛不滅,縱是靈器級的法寶也難對其造成傷害,此功法在諸多煉體術中,可列上乘,堪堪能有地級中品水準。

卻說楚逸與鐵牛一場比試,已然到了即將分出勝負的階段,但見楚逸腳下如風,任鐵牛如何狂攻,仍不能對他構成絲毫威脅,那份閑庭漫步的氣度,很是讓鐵牛郁悶不已。

“不躲便不躲,鐵牛,來試下你的拳力究竟有多猛。”

楚逸聞得鐵牛所言,淡淡笑罷,身形倏止,神元力運轉凝于右拳,一個返身疾沖,速度提升到極致,以硬踫硬,悍然與鐵牛那缽大的拳頭撞到了一起。

“砰”

兩股巨力衍生出的震蕩之力,將練功場內激得塵土飛揚,鐵牛那碩大的身軀被震得連連後退,每退一步,青金石打造的地面便被踩出一個寸許印痕,磚石龜裂,宣泄著鐵牛在這一擊之下所承受的狂暴力量。

連續退出十來步,鐵牛一張黑臉憋得通紅,終是穩住了身形,緩過一口氣來,一對小眼楮瞪得老大,腦袋搖得跟撥浪鼓似的喊道︰“俺師傅跟俺講,同境界內,難有比俺力氣更大的人,楚哥,你這是怎麼修煉的,俺拼力氣從不服輸,今次算是信邪了。”

楚逸摸了摸鼻子,笑道︰“鐵牛,倒不是你力氣輸我,而是你還沒有掌握運力的竅門,方才我以全身之力拼你一拳之力,自然要強勝于你。”

“你修煉的‘大力龍神決’真的了得,拳出如山,力重千鈞,配合你這一身不知疲倦為何物的異種體質,若是純粹斗力,我雖能在一時之間壓制你,但持續下去,必定不如你許多。”

鐵牛一知半解的摸著腦門,一旁觀戰的東方若卻是听懂了楚逸的一番分析,點頭道“方才楚哥始終未與鐵牛正面硬拼,唯一的一記硬撼,楚哥以速增力,將全身力量灌注于一點,拳頭瞬間聚集的力量達到最大化,雖僅一拳,卻是周身氣力加持其上,鐵牛你輸的不冤。”

東方若的聰慧,不禁讓楚逸吃了一驚,遂而笑了笑道︰“小若,你理解的沒錯,好了,比試也比試過了,我們一同前去領取例奉吧,好久沒有離開此間了,玄元峰千里方圓,我們也去開開眼界。”

三人修為不足,無法御空而行,楚逸花了五枚下品靈石,租了一輛鶴車,三人乘上,朝那專司分發內門弟子例奉的天都峰飛去。

鶴車穿梭于群山雲霧之間,那種翱翔天際的暢快,讓他們這三個初踏修仙一途的菜鳥很是過癮了一把。

時不時能見有人御空越過鶴車,或踏劍而行,或遁光掠過,或駕馭法寶,實在是令人羨慕不已。

鶴車從天而降,停在天都峰山腰處,三人下了車,結伴朝內門長老堂走出。

內門長老堂是一處佔地能有千畝的巨大建築,內中設有例奉派發處、內門執法部、內門任務領取地、宗派貢獻度換領處、晉升長老報名點、內門弟子交易場等幾個機構。

楚逸他們首先要去的自然是例奉派發處,無上玄陽宗內門弟子近萬,每個月的頭一天其中十之七八都會趕來此處領取例奉,楚逸他們來的算是晚了,排了整整一個時辰,方才將本月例奉領到手。

內門弟子每月這點例奉,對于身背三年內必須弄到八百萬晶五行源力債務的楚逸而言,實在連塞牙縫都不夠。

他此番前來,一則是為了與鐵牛、東方若聚聚;二則是沖著內門弟子交易場而來。

內門弟子交易場不同于設于諸峰的交易坊市,僅對內門弟子以上身份者開放,外人不得插足。

根據編年史上所述,此處實在是個淘寶的好地方,畢竟無上玄陽宗內門弟子萬余,能有奇遇得寶者不知凡幾,用我得換我所需,在很多時候都會產生巨大差價.

而且相比諸峰所設的三十六處交易坊市,此間的交易場更有一大好處,那即是可以在交易的過程中,與同宗精英弟子結交相熟。

在無上玄陽宗這麼個規模浩大的宗派內,獨行俠是不吃香的,除了個人實力之外,人脈也是讓你在此處活得更滋潤的重要環節。

楚逸、鐵牛、東方若三人來到交易場時,偌大的山頂平台已是聚集了千余人之多,此處的建築風格頗為奇特,宛若一個巨大蜂巢,內里圈出了一個個丈許方圓的格子,只需花費五枚下品靈石,即可租用擺攤,倒是獨具匠心的很。

鐵牛與東方若來到交易場,均是好奇不已,他們可沒有楚逸那般,能與白起這麼個數千年前的“殺神”溝通交流的機會,見識遠不能與後者相較,東看看,西瞧瞧,自己乾坤儲物袋內放著的四百枚中品靈石,在化雲礦脈那絕對是一筆巨大的財富,可在此處卻是顯得如此寒酸。

好在二人心態都還不錯,買不起,看看總行吧,尤其是東方若,掛著一臉無害笑容,每每瞧見些新鮮物件,便虛心求教他人,縱然人家明知他不買,也樂得與他攀談幾句,那種與生俱來的親和力總能讓人如沐春風般舒坦,若是放到現代,絕對會是個公關高手。

楚逸在交易場內晃悠了半晌,倒真是瞧見不少中意的物件,不過由于先前用了八千靈石購買“三陽轉生丹”,如今楚逸身上所余靈石大概在五千之數,而楚逸此行的目的是購買一些極其罕見的靈材種子,必須是那種一旦成型,便價值連城之物。

除此之外,楚逸還尋思著收一批丹藥,他的修煉消耗實在太過巨大了,不備足丹藥在身,哪天修煉到關鍵時刻,來個靈丹告罄,可不是楚逸所樂見的。

是以,這五千中品靈石對于旁人,尤其對于剛剛進入宗派的門人而言,會是一筆巨大的資金,但對楚逸而言,真的很不夠花。

不過楚逸也是有備而來,讓鐵牛與東方若各自去交易場內閑逛後,楚逸找了個空余的攤位,交付了五枚下品靈石,將其租了下來。

楚逸從乾坤儲物袋中取出三只玉匣,並打開了其中一只,里面擺放著一株品相上乘的兩千年老參。

交易場內人來人往,雖然楚逸的攤位較偏,但像兩千年火候老參這等靈材,還是很容易吸引人駐足問價的。

“這位同門,此參如何賣?”

“七千中品靈石,或換取‘三陽轉生丹’四百顆。”

“還算公道。”問價的是一名已有開光期修為的青衣男子,聞言點了點頭,從自己的儲物袋中取出七十枚上品靈石道︰“這株參,我要了。”

楚逸微笑接過靈石,將東西交給那名青衣男子,不等對方離去,又是將攤前第二個玉匣打開,內里居然又是一株兩千年火候的老參。

楚逸出售的兩千年火候老參,算不上極其罕見之物,但卻因為煉丹需求量極大,而成了緊俏靈材。

無上玄陽宗數千里方圓,如此靈山福地,不知滋養了多少靈材生長,若是運氣夠好,發現一片野參林,采個三五株兩千年以上火候的老參,也不是多有難度的事。

青衣男子也是如此想的,倒也沒有絲毫詫異,又一次開口道︰“小兄弟,像這等火候的老參你有多少,我全包了。”

楚逸面露一絲笑意,豎起三根手指。

“算上我已買的那株,一共三株……”青衣男子頗有些失望道。

楚逸微微搖首,青衣男子眼見卻是喜道︰“三十株,不錯,足夠我煉一爐丹了,今次可算沒有白跑一次。”

不過當他瞧見楚逸依舊含笑搖首後,眼中頓時流露出絲絲驚色,添了添嘴唇,艱澀道︰“小兄弟,你的意思是……三百株……你該不會是在和我開玩笑吧……”

“正是三百株,如果師兄全都包了,卻是省了我許多麻煩,給個整數,二十萬中品靈石即可。”

前幾日,楚逸將居所藥園中的一片參田移栽進了鴻蒙空間內,取源水之母澆灌,三天後,便將參田內不過區區三百年火候的老參催熟至兩千年火候。

不過此後,楚逸發覺即再繼續澆灌,源水靈效對這些人參卻是無效了,參田內的三百余株老參恢復到了正常成長速度。

看來,將靈材催熟至兩千年火候,這即是如今源水之母所能發揮的最大功效。

至于源木之母的利用,卻是無法對外的,源木之母乃鴻蒙靈根,可結百種靈果,開千種靈花,衍萬種靈草,拿來自己用倒也罷了,若是拿出來賣,楚逸卻擔心會被見識高超者看出其中破綻,對自己這麼個修為淺薄,卻身懷重寶的人不利。

那青衣男子親眼瞧見楚逸摸出三百株兩千年火候老參,眼中除了驚喜之外,更參雜著好奇之色。

不過他也是進入宗門有段時日的人了,知道什麼該問,什麼不該問,將此番采辦煉丹所需靈材的靈石取出了大半,全都交付給楚逸後,笑道︰“這位師弟,不知如何稱呼?”

“純鈞峰楚逸。”

“純鈞峰……”青衣男子愕然一聲,“純鈞峰之主乃是純陽子師叔,你是他的弟子?”

“正是。”

楚逸笑了笑道︰“錢貨兩清,不知師兄如何稱呼呢?”

青衣男子饒有興趣的打量了楚逸一眼,摸出一面青色玉符遞給楚逸道︰“我居于天鼎峰,宋丹一,師從靈陽子,楚師弟若是有閑,不妨過來走動走動,若是有大批靈材出售,我一定能給你一個不錯的價格。”

“天鼎峰,靈陽子……”

楚逸心中默念,亦是暗暗驚道︰“宗內一百零八峰,若論最強,當屬天鼎峰無差,除去靈陽子乃是一百零八峰中僅有的六名元嬰尊者之一的原因外,更因為天鼎峰下門徒過百,其中靈陽子首徒白千羽更是堪堪邁入靈寂第九境的準金丹修為,幾年內必定能夠晉升親傳弟子的強人。

接過青玉符,楚逸遙送宋丹一離去,想了想以後與這宋丹一繼續保持商業合作的可能性,不禁微微搖首,“因為自己修為不足,無法煉丹,這才直接販賣靈材換取原始資金,等到踏足融合期,一、二品的靈丹盡可煉得,給他人作嫁衣,又如何能比得上自給自足呢,看來是沒有機會用到這枚青玉符了。”

就在楚逸尋思的當口兒,鐵牛那如山身影飛快沖來,一副焦急模樣道︰“楚哥,快來,小若給人欺負了。”

[BOOK: 000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08: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