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9
第一卷 礦洞中走出的強者 第三十八章 百日修行


“火雲谷之所以能夠成為蠻荒外域五處資源點之一,便是因為一泉玄牝火眼的存在,傳聞此火眼乃太古時期仙、神、魔、妖四族大戰時遺留下的先天靈物,常言谷神不死,是為玄牝,玄牝之門,是為天地根,綿綿若存,用之不勤……”

“玄牝火眼乃五行火屬源力之一,得之可鑄萬器,煉千丹,鍛火靈道體,修煉任何火系神通皆可一通百通,其價值絕對不在絕品寶器之下。”

“不過這也僅僅只是傳聞罷了,近千年來,進入蠻荒外域來到火雲谷中的修士沒有十萬也有八萬,卻也從未見誰人找到過玄牝火眼,權當是一個傳說听听即可,不必認真。”

楚逸淡淡笑了笑道︰“傳說不一定永遠都是傳說,陸師兄,想不到這火雲內谷竟是如此巨大,我們到此也逗留該有十余日了,不知走過了一半沒有。”

“其實差不多也該回了,此番收獲已然頗豐,自從那頭地火雷蛇被我等誅殺後,進入內谷的修士越來越多,再待下去,怕也收獲不到什麼好東西了。”

陸萬斬的話顯然也得到了王悲穹的認同,點了點頭,表示同意。

謝翩翩則是擺出一副任由楚逸做主的姿態,這些日子,這小妮子愈發離不開後者了,不過說實在的,近來謝翩翩收斂起她那蠻橫嬌縱的小性子,還真是極為惹人憐愛,至少楚逸如今已經徹底將之視為自己的女人。

“陸師兄所言甚是,此次火雲谷之行,大家收獲的各樣靈材,其價值絕對在十余萬靈石之上,也該是折返的時候了。”

楚逸先是表示了贊同,旋而向謝翩翩道︰“翩翩,你就隨陸師兄、王師兄一起回宗,有他們在,我才放心得下。”

謝翩翩冰雪聰明,聞言小鼻子皺了皺,拉著楚逸的胳膊道︰“你不和我們一起回嗎?”

“我還想要在此處多待段時間,磨礪己身,增進修為。”

楚逸疼愛的挽過謝翩翩,柔聲道︰“你還記得我對你許下的第一個承諾?”

謝翩翩的露出一個會心笑容,點了點頭。

“我說過的話,就一定要做到,我說過要保護你,不讓別人欺負你,不讓你受半點委屈……”

楚逸一臉認真道︰“但是我的實力真的很差,連你都大有不如,試問我如何去實現這個承諾呢,修煉,變強,強到誰人都能惹得,誰人都可揍得,或許到了那一地步,才算能有足夠的實力保護你吧!”

听著楚逸緩緩說罷,少女思緒如潮,一頭扎進了楚逸的懷抱之中,貝齒輕啟,狠狠咬在前者肩頭。

一直以來,謝翩翩給人的印象都是一個驕橫無理,耍蠻任性的大小姐。

但自從遇上楚逸,就是這麼個修為極差,卻每每能有驚人之舉的男子硬是把這麼個大小姐調教成了溫良賢淑的小女人。

“記得你應承過我的,我在宗內天玄峰等你。”

在楚逸肩頭留下一排緊密牙印,少女並沒有任何不舍的丟出一句話,轉身就走,不見絲毫留戀。

但從她的眼眸之中,楚逸卻讀懂了她的心思,“翩翩是不想讓自己有任何牽掛,以她的磨人性子,能做到這一步,實在是太不容易了。”

目送陸萬斬、王蒼穹、謝翩翩三人漸行漸遠,楚逸深吸一口氣,將目光投向火雲谷的更深處。

————————————

轉眼間,又是百日匆匆,火雲谷內四季如春,景物依舊,唯一生出的變化即是谷中的修士漸漸多了起來。

原來在近些時日,一連數十撥修士小隊進入其間,使得內谷愈發熱鬧起來。

好在火雲內谷佔地極廣,縱有千人同在其中,彼此撞見的機會也不會太高,最多也就是收獲的靈材少些。

此刻,一支由十余散修組成的修士小隊正在朝內谷深處探去,由于進入此處修士過多的緣故,眾人的收獲並不理想,這才越探越深。

雖然眾人已經發覺越是朝谷內深處走,出沒的妖獸越是厲害,甚至已經開始威脅到他們這支十六人小隊的安全了。

但付出總是與收獲成正比的,不冒些風險,又豈能收獲良多,富貴險中求,修真之士從來都不缺乏十足的冒險精神。

“彭兄,我們已經走的夠深了,上回要不是我們隱藏得及時,差點就被兩頭七階妖獸給滅了,若是繼續前行,萬一……”一名修士顧忌的說道。

“王老弟,你這膽子也該去好好練練了。”

姓彭的修士顯然是這支散修小隊的首領人物,修為實力已有靈動初境的樣子,聞言不禁冷道︰“進入蠻荒外域前,大家便已講好,不賺個幾萬靈石回去,絕不收手,好不容易到了這火雲內谷,又豈有就此放棄的道理。”

“彭兄說的甚是,王老弟,我們這些散修之流,能夠進入蠻荒外域就已經不容易了,此處天材地寶雖多,但是也架不住人多啊!只有往深里去,我們才能甩開大部隊,大賺一筆。”

“更何況,若是為求安全退回去,萬一因爭搶靈材與別的修士小隊起了沖突,那情形可是比撞見七階妖獸更糟糕啊!”

在諸多修士之中,散修無疑是最為弱勢的群體,他們沒有強大靠山,也沒有足夠多的修煉資本,一切都要靠自己。

如今這撥散修小隊,從靈動期到開光期修為的都有,人數雖多,但整體實力甚至還沒有當初楚逸他們的四人小隊強,如非萬不得已,他們又何嘗會冒險朝妖獸出沒更為頻繁,凶險更加巨大的谷內深處探來。

“快看,那是什麼?”

小隊中的一員眼尖,興奮的指向前方橫亙于路中的血色巨石道︰“石色如血,靈氣充盈,這分明是一塊靈石呀!”

足有十人高下,數人合抱的靈石,這個發現不禁讓小隊中的成員興奮不已。

“媽的,這麼一大塊靈石,那得值多少啊!”

“你懂什麼,此石叫做血玲瓏,乃是極為罕見的稀有靈石,價值是普通中品靈石的十倍都有多。”

“那豈不是發了……”

冒險深入後,果然大有收獲,作為當初下決定的人,彭姓男子亦是頗為得意,大手一揮道︰“老規矩,大伙就地分了它。”

十六名散修紛紛掠動身形,飛快的朝那巨大的血色靈石沖去。

就在眾人靠近血玲瓏之際,不曾想,一聲震耳欲聾的狂吼從那血色巨石後方傳出。

但見一頭身形三丈許,毛色黑得發亮,額頭正中長著一簇格外醒目白毛,強悍到令人發怵的巨猿暴起沖出。

“不好,是七階妖獸狂化暴猿!”

當先而行的彭姓修士急急收住腳步,第一時間祭出件防御性上品法器,喊道︰“額生白毛,這頭狂化暴猿已有千年之齡,我們不是對手,撤。”

作為小隊首領,彭姓修士的確是為眾人負責的,縱是“血玲瓏”已觸手可及,但面對一頭七階妖獸,眾人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保命,而非奪寶。

但很多時候,總有那麼些不能客觀認識自己的人會強出頭,尤其是在“血玲瓏”的誘惑之下。

“彭兄,你若怕了,便躲一邊去吧,不過是一頭扁毛畜生,難不成還讓我們看著‘血玲瓏’不取,有膽的跟我上,做掉這頭畜生,出力越多,分得越多啊!”

喊話的是一名融合第九境修為的散修,在這支隊伍中,他的實力僅次于彭姓修士,而且由于他擁有一件凡品靈器,在戰斗力方面甚至更要強過修為實力高過他的後者。

“賀老弟,你莫要害了大家。”彭姓修士聞言不禁怒道。

賀姓修士恍若未聞,已然一馬當先,祭出件鐘形法寶,這件凡品靈器名為‘八絕奪魄鐘”,乃是他耗盡全部家當弄來的壓箱底寶貝。

隨賀姓修士一起沖前的人並不在少數,人心不足蛇吞象,在“血玲瓏”的巨大誘惑之下,這些人都抱定了一個富貴險中求的心思,更何況他們是見過“八絕奪魄鐘”驚人威力的,還指著能夠跟在後頭混水摸魚一番,到時候分派“血玲瓏”時,必定能有自己的一份。

只有四名修士听從了彭姓修士的話,抽身而退,朝遠處掠去。

狂化暴猿乃是太古神猿後裔,體內有一絲太古血脈,是那種可以成長為九階妖獸,乃至靈獸的強悍存在,其天賦神通遠非尋常七階妖獸可比。

這頭狂化暴猿額生白毛,已有千年之齡,只要再修煉個三五百年,便可突破成為八階妖獸,這塊巨大的“血玲瓏”乃是它視為家珍的東西,豈容外人窺伺。

猿吼不休,狂化暴猿的身軀暴漲至五丈高下,散發出強橫妖氣,竟得方圓數里群獸爭相奔逃。

周身黑亮的毛發根根豎起,仿若鋼針,以其如此龐大的身軀,竟是一個臨空飛踏,足有圓桌大小的腳丫子轟然朝沖得最前的賀姓修士踩去。

如此氣勢,如此狂態,實在令人膽寒。

這一刻,賀姓修士已是有些後悔方才的沖動了,情急之下,“八絕奪魄鐘”抬手祭出,鐘身一轉,頓有八色奇光顯現,凝成一口巨鐘虛影,朝上頂去。

“砰”

力達千鈞的凝鐘虛影竟是經不起暴猿一踏之力,化作點點光暈,消散在半空中。

賀姓修士哪能想到自己的凡品靈器也抵擋不住狂化暴猿,身形一個疾掠,已是朝後遁逃,口中卻是喊道︰“各位兄弟並肩上啊,這畜生已被‘八絕奪魄鐘’所傷,殺了它,大家平分血玲瓏……”

其余十名沖上的修士可沒有切身體會到狂化暴猿的恐怖,在他們看來,賀姓修士朝後退卻的舉動完全可以歸為戰略性撤退。

受到“平分血玲瓏”的刺激,眾人各出看家法寶,不知死活的沖向了狂化暴猿。

暴猿臨空飛踏而下,震得方圓百丈地動山搖,一對仿若能夠撕裂大地的粗壯臂膀視防御法器為無物,將一名修士抓到手中。

輕輕一捏,便報銷了一個。

眾多修士密集如雨的飛劍、法寶、符雷的攻襲,暴猿完全無視了。

這些個連靈動期都難有的修士,飛劍根本就斬之不動,法寶就更別提了,連凡品靈器都可以硬撼,暴猿又豈會在乎被幾件法器敲打,權當是撓癢了。

至于符雷就更加扯淡了,狂化暴猿有著幾分太古靈獸“暴雷神猿”的血脈,天賦神通即是雷系,那些符雷轟在它身上,直似泥牛入海。

“逃……”

前後不過幾個呼吸的時間,已有三名修士慘死在狂化暴猿手中,剩下的人根本不用多想,全都豁出了命四散奔逃。

比起賀姓修士,這些人顯然不夠聰明,至少前者還懂得利用他人給自己爭取逃跑時間,一旦無人繼續糾纏暴猿,這頭七階妖獸殺人的速度更快了。

蠻荒外域無法遁光飛行,用兩條腿能跑得過身高五丈,敏捷如風的狂化暴猿嗎?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

狂化暴猿幾個縱躍飛踏,一躍百余丈,頃刻間便將余下幾個分散逃開的修士踩成了肉糜,死狀慘不忍睹。

此時,彭姓修士已經領這四名跟隨他的修士躲進了林中隱蔽之處,唯一留在暴猿視野內的賀姓修士也已飛奔出半里有余。

連殺十人,暴猿捶胸狂嚎,聲震數里,好不駭人。

賀姓修士見狂化暴猿沒有追趕自己,稍稍松了一口氣,亦是為自己方才的妙招暗里叫好,如果沒有那十個不知死活的修士做了墊背,恐怕現在自己也會變成一堆連骨頭渣多不剩的肉糜吧!

“好一個無恥之徒,該死。”

驟然一聲冷哼傳入賀姓修士耳中,一名上身赤膊,露出一身強悍肌肉的年輕男子向他這處飛掠而來。

“哪里來的野小子,簡直找死。”

驚魂甫定的賀姓修士眼中凶光一閃,八絕奪魄鐘再度祭出,鐘影如山,狂轟而去。

“破”

那年輕男子不閃不避,簡簡單單一拳搗出,那種仿若要將空氣都給撕裂開來的恐怖力道竟是將鐘影砸得徹底破滅。

“媽的,開光第六境……”

及到這一刻,賀姓修士終于察覺到來人的修為實力,驚駭之下,索性將八絕奪魄鐘本體轟出,威力儼然是先前鐘影數倍之多,不求傷人,只求抵擋來人,好容自己擇路而逃。

“居然是件凡品靈器,倒是可以拿來試下自己這百日來的修煉成果。”

來人眼中透著一絲不屑,這一回他居然連拳頭都不出了,直接合身一撞,竟欲以肉體直面八絕奪魄鐘的攻擊。

八絕奪魄鐘雖說在凡品靈器中攻擊力稱不上最強,但它畢竟是一件靈器,威力遠不是法器可比,鐘身八色奇光耀出,轟然與提速沖上的年輕男人撞在了一起。

“轟”

此等劇烈沖撞造成的余波將方圓三十丈空間夷為平地,八色異彩暴漲瞬消,緊跟著聞得一聲金屬撞擊地面的悶響。

“八絕奪魄鐘”在這一記慘烈的沖撞中碎裂成了兩半,轟然分落地面。

反觀那名舍身迎上的年輕男子,身周衍化出一圈淡淡金光,一副渾然無事的模樣。

“有點疼呢,這口鐘確實有些門道。”

賀姓修士愣在當場,目睹這一幕不可思儀的景象後,他甚至連逃命的念頭都生不起了。

同一時間,血玲瓏前捶胸咆哮的狂化暴猿也被這一巨大聲響驚動,一對銅鈴也似的血紅眼珠緊緊盯著遠處,人立而起。

在堅實的地面踩出一個尺許深的大坑,暴猿五丈身形飛躍而去,仿若一座小山般沖了過去。

“你這頭大猩猩,不用急。”

年輕男人眼中閃過炙熱光芒,這是一種只有戰斗狂人才會擁有的光彩,為戰而生,為戰而活,為戰而戰!

賀姓修士此刻處于年輕男子與狂化暴猿之間,一方妖氣縱橫,一方戰意如火,被夾在中間的感覺實在太糟糕了,賀姓修士甚至覺得一只腳踏進了鬼門關,如此氣場壓制之下,他連動彈一下都已不能。

“殺你都嫌髒了我的手,毀你一件凡品靈器算是教訓,日後若要找回場子,記得我乃無上玄陽宗純鈞峰楚逸,滾。”

年輕男子一聲長嘯,帶出兩道殘影,用非人的恐怖速度朝前突進,順手一把將擋在去路前的賀姓修士丟出了老遠。

“砰”

暴猿與楚逸終于狠狠撞到一起,兩者身形相差巨大,但這一撞之下的結果,卻明示出兩者間的力量不相伯仲。

“這還是人嗎?”一直藏匿于不遠處的彭姓修士愕然驚呼。

他身側的一名女修士瞪大了眼楮道︰“彭兄,那人自稱無上玄陽宗門人,以九大上門之尊,實力遠超同階修士也能理解吧!”

“理解個屁,我等修士修的是神通法力,法寶飛劍,你幾時見過修士與人肉搏至此的,這等人物,縱是在無上玄陽宗內,想必也該大大有名才是。”

“純鈞峰楚逸?!”

“我實在想不起來無上玄陽宗有這麼個人物……”那名女修皺眉搖了搖頭道。

“不管那麼多了,姓賀的害死我們那麼多兄弟,人家放過了他,我們可不能放過他。”

彭姓修士冷哼一聲,目光鎖定不遠處正艱難爬起身來賀姓修士身上。

一口透著湛藍光芒的飛劍被其祭出,化作一道藍虹飛射而出,輕松摘去了已然全無防御之力的賀姓修士的頭顱。

另一頭,楚逸與狂化暴猿激戰正酣,已然進入了白熱化階段。

[BOOK: 000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36: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