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2
第一卷 礦洞中走出的強者 第四十一章 玄牝蹤跡


“血玲瓏……”

楚逸沉吟一聲,笑容不改,但語音卻是漸冷,“蠻荒外域之中天材地寶數之不盡,楚某取我能力所及之物,幾位莫非還想楚某將‘血玲瓏’讓給諸位嗎?”

“不敢,前輩莫要將她的話放在心上。”彭姓修士閱歷豐富,听出楚逸語氣之中冷然,連連擺手道。

不想,那名女修竟是不識好歹的倔強道︰“前輩,血玲瓏晚輩勢在必得。”

“藍雪,你瘋了嗎?”彭姓修士面色劇變,出聲喝止道。

“彭兄,你不用管我,這是我自己的決定。”

藍雪不過區區融合初境修為,卻異常膽大妄為,這不禁讓楚逸動了一絲好奇之心,面色微沉,目光鎖定前者,冷漠道︰“給我一個理由,否則你想要血玲瓏,就先與我家‘金剛’商量下,血玲瓏可是它的家私。”

金剛——這是楚逸為狂化暴猿取的名字。

金剛靈性十足,等到楚逸話音落下,它也極為配合的捶打胸膛,發出如雷吼聲,凶威大壯。

藍雪顯然是被金剛針對她壓下的龐大妖氣給驚到了,一張俏臉憋得通紅,但她仍是不曾退縮道︰“前輩,我全家性命系于我一人之手,血玲瓏價值極巨,我必須得到,我可以用一個消息與前輩交換……”

“一個消息換取價值數十乃至上百萬靈石的血玲瓏?”楚逸眯起眼楮,露出一絲玩味笑容。

“晚輩保證,這個消息一定值得這許多。”藍雪斬釘截鐵道︰“因為這個消息是有關火雲谷內最神秘,也最為寶貴的東西,玄牝火眼——我知道它在何處。”

藍雪此言一出,不但是楚逸,即便是彭姓老者等人亦是驚愕不已,但更多的是懷疑與不信。

見到眾人的神情,藍雪心知機會只有一次,如果自己不能把握住,怕就再也沒有機會給她了。

只是稍稍猶豫的片刻,藍雪從自己的乾坤袋中取出一枚玉簡,道︰“這枚玉簡內記載著玄牝火眼所在位置,乃是我父親在三十年前與人同來火雲谷時所記錄,得此玉簡,我擔保前輩一定能夠尋到玄牝火眼。”

楚逸先是看了眼將玉簡緊緊捏在手中的藍雪,旋而輕笑一聲道︰“我又不會吃人,你何需催谷大量真元,隨時準備給大家來個玉石俱焚的自爆呢。”

修得靈動第六境,楚逸的神元力在質的方面有了極大的增進,其中一項即是能夠十倍于過去感應身周旁人氣息的運轉與波動。

此刻一語道破,頓時讓藍雪的面色蒼白了起來,她咬唇皺眉,認真道︰“藍雪自知修為低微,不得不防,還請前輩多多見諒。”

彭姓修士仿佛到如今才真正認識藍雪似的瞧了後者一眼,如今他也吃不準楚逸的態度,本就是一些並不相熟的散修湊成的臨時隊伍,犯不著牽扯進這等麻煩事中。

在他看來,縱然藍雪已做好了自爆真元,玉石俱焚的打算,仍不可能對楚逸構成絲毫威脅,反倒會因此觸怒對方,搞不好還會把自己一同害進去。

衡量之下,彭姓修士當下一抱拳道︰“有幸在此得遇前輩,甚為幸事,既然前輩有事要與藍雪姑娘相談,彭某不敢打攪,就此拜別,還望前輩見諒。”

楚逸又豈會猜不透對方心思,不過他也不介意,隨意的擺了擺手道︰“此間凶險非常,你們早些離開也好,有緣再會了。”

另外三名修士唯彭姓老者馬首是瞻,四人一行都被藍雪的舉動驚到了,生怕楚逸怒起之下大開殺戒,轉眼間已是走出了老遠。

前後不過數十息時間,四人已經遠離了楚逸神識覆蓋的範圍,顯然他們根本就沒有等候藍雪一同離去的想法。

被同伴拋棄的感覺並不好受,但對于藍雪而言,卻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如果楚逸答應了她的交易條件,他的同伴在已知她得了“血玲瓏”的情況下,是否還會保持同伴這個關系就要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了。

“好了,他們已經離開五里之外,你也不必在我面前蓄勢待發,我若要搶你手中玉簡,哪怕十個你自爆真元,也難傷我分毫,而且,我保證,在你毀去玉簡前,我可以將它搶到手中。”

對于面前這個容貌姣好,性格堅毅的女孩,楚逸非但沒有絲毫惱怒,反倒生出幾分好感,淡淡笑了笑,退開了數步,做了個讓前者放輕松的手勢。

“前輩,你乃無上玄陽宗高徒,是沒法理解我們這些散修心情的。”

藍雪似有所感的嘆息一聲,終是放松了下來,不過目光之中仍是充滿著警惕之意。

“如果前輩不相信我手中玉簡載有玄牝火眼的具體方位,我願意跟隨前輩身側,直到找到玄牝火眼,這是當年我父親殘了一條左臂換來的,也是我們藍家最有價值的東西。”

“此番來到火雲谷,我也是沖著玄牝火眼而來的,但是據父親當年所述,玄牝火眼所在之地根本就不是我這等修為實力能夠去得的,如今我所要的,只是血玲瓏,有了它,或許我能挽回我的家族。”

“你很缺靈石?”

“缺,非常缺,再有百日時間,如果不能湊齊百萬靈石,我們藍家即將不存。”

“與我說了這許多,我相信你手中的玉簡確實記有玄牝火眼的具體位置,而且我也對玄牝火眼極有興趣,你就不擔心我強搶之後,將你干掉嗎?你也知道,這里是蠻荒外域,而且你還是個散修,殺了你,我不用有任何顧忌。”

楚逸句句驚心,但奇怪的是,藍雪听完這番話後,反倒徹底松懈下來,也不見她出聲,竟是直接將珍若性命的玉簡丟給了楚逸。

頗感意外的接過玉簡,楚逸也不客氣,神識探入其中,頓顯一副標記分明的路線圖,恰與谷中地勢相符,在內谷深處,一個閃亮的標記猶為醒目,在旁赫然注釋了“玄牝火眼”四個大字。

路線圖應該不假,因為其中十余地點都是內谷深處的標記,經過百日歷練,楚逸對這些特點鮮明的地點留有深刻印象,這些可都不是普通修士能夠探到的區域,絲毫作假不得。

而這時,藍雪略顯干澀的聲音響起道︰“前輩,我們之間的交易……可以生效了嗎?”

楚逸從頭打量了一番藍雪,對這個年輕女修膽大心細的作為頗有幾分贊賞,點了點頭道︰“你很懂得看人,血玲瓏是你的了,我也不需要你跟著一同前往。”

聞得此言,藍雪面露狂喜之色,連連點頭道︰“多謝前輩,多謝前輩了!”

“不用謝我,你我等價交易,說不定還是你虧了呢。”

對于玄牝火眼,楚逸一直都存著入手的心思,在這百日歷練之中,他也曾不懈的尋找過,卻始終未有收獲,想不到峰回路轉,在打算離開火雲谷時,卻遇到藍雪這麼個知道玄牝火眼具體所在位置的女子。

“前輩,您的恩情藍雪銘記于心,日後前輩若至盛唐都城太玄聖都,有暇可至藍家堡稍坐,藍家上下定以大禮款待,以謝今日之恩。”

看著已將“血玲瓏”收入乾坤袋中,朝遠處離去的藍雪,楚逸暗道一聲,“這女子聰慧過人,察言觀色的本領也是了得,希望她能安全離開這蠻荒外域吧。”

收拾一番心情,楚逸拍了拍身側打瞌睡的金剛,笑道︰“走,爺帶你獵奇尋寶去。”

[BOOK: 000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2:42: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