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7
第一卷 礦洞中走出的強者 第四十六章 楚逸歸宗


比天峰頂的試煉場內,怒陽子與丹陽子正滿意的看著場內各顯本領比斗的鐵牛與東方若。

“怒陽師弟,你這新收的弟子天賦異稟,短短一年時間便已修煉至築基第八境,此等精進速度,縱然與你門下首徒相較,都略有勝出啊!”

聞得丹陽子所言,怒陽子亦是心情大好,爽快笑道︰“師兄客氣了,若是說起天賦異稟,師兄新收的弟子身具七絕陽脈,乃是萬中無一之選,同樣是一年之期,從無到有,修至築基第八境,比我那劣徒只強不弱。”

這兩位顯然心情俱都大佳,畢竟能夠收得潛力如此巨大的徒兒,不但他們面上增光,對于他們各自掌控的峰頭在宗內的地位也有著極大的提升。

唯一沉默不語的,則是皺眉凝思中的純陽子,一年之期已至,他與怒陽子、丹陽子結伴來此接回各自徒兒,哪想到唯獨不見了楚逸這個被純陽子抱以極大期望的純鈞峰首徒。

此時,鐵牛與東方若已然結束了比斗,各自來到自家師尊面前見禮,怒陽子心情大佳之下,送了件絕品法器給鐵牛。

同樣,丹陽子出手也不小氣,送給東方若的是一瓶隸屬三品靈丹的“皇天補缺膏”。

不過很快他們二人也覺察太過歡樂有些不妥,畢竟純陽子在此,而後者的徒兒卻失蹤不見,總要考慮下純陽子的心情才是。

“師兄,你也不要太過擔心了,每年宗內前往蠻荒外域歷練的門人成百上千,鮮有出事的,依我看,說不定你那徒兒在其中另有奇遇,遲早都是要回宗來的。”

三人從鐵牛與東方若口中得至楚逸去了蠻荒外域,丹陽子向純陽子勸慰道。

怒陽子性子從來都是直來直去,想到就說,“師兄,你若實在擔心,我遣我門下首徒聶蠻山走一趟蠻荒外域便是,蠻山已有靈動第七境修為實力,又將“大力神王決”修至大成,前往那處定無危險。”

金丹以上修為是無法進入蠻荒外域的,想到純陽子門下無徒無子,怒陽子這才有此一提。

“有勞兩位師弟費心了。”

純陽子淡然應道︰“如今尚有兩個時辰才到最後時限,我想再等等。”

“師兄的意思是?”丹陽子狐疑一聲道。

“他若在時限內趕到此處,且又已修至築基期,他還是我純陽子首徒……”

純陽子言下之意已是呼之欲出,這不禁讓一旁的鐵牛與東方若為楚逸捏了一把汗。

丹陽子與怒陽子都是熟知純陽子脾性的人,這個師兄素來雲淡風輕,但只要是他認準的事,便沒有任何人能夠改變他的想法,知道再勸也是無用,丹陽子也不想把氣氛弄得太過糟糕,索性提議道︰“既是如此,不如我與師兄對弈一局,你我師兄弟可是許久不曾在棋盤上分出個勝負來了。”

怒陽子性子粗豪,自然對下棋這等雅事不感冒,但是他卻煩不過鐵牛的軟磨硬泡,只得留了下來,陪著純陽子他們一起打發起這兩個時辰。

————————————————————

與此同時,隱墟城內,帶著“金剛”同行的楚逸卻遭到了成百上千人的圍觀。

“媽呀,那大猴子,該不會是七階妖獸狂化暴猿吧?”

“沒錯了,就是狂化暴猿,上回去到蠻荒外域,遇到這麼一頭,還沒眼前這個個頭大呢,要不是我見機的快,早就沒命站在這里了。”

“只听說過用鎮妖符降服妖獸在符文空間內的,沒听說過帶著滿大街溜的,這不是顯擺嘛!”

“你懂個屁,看它雙目凶光狠厲,根本就是野性未馴,那頭狂化暴猿絕不是鎮妖符里放出來的。”

“你的意思是……”

“沒錯,這妖獸是在不受任何限制的前提下,心甘情願跟隨那人的。”

“不是那麼離譜吧,靈動期修士雖然實力不俗,但想要收服一頭狂化暴猿,未免也太過匪夷所思了。”

對于四周圍的議論聲,楚逸也沒太在意,在修真界中,收個把妖獸實在是稀松平常的事情,縱然不用鎮妖符收服妖獸,也是有此先例的,縱然很少,但畢竟是有。

說起招搖,其實楚逸也不想啊!但“金剛”這塊頭和長相想不吸引人眼球都難,楚逸也不是沒試過把金剛擱到鴻蒙空間內,但屢試無效,他也沒轍了。

招搖就招搖唄,這隱墟城可是咱無上玄陽宗的地盤,有啥可擔心的。

而讓楚逸為之驚異是,反倒是銀豬這個小家伙,竟能通行無阻的進到鴻蒙空間之中,而且這個神奇的小家伙進去後表現出一副極為享受的模樣。

一時想不明白究竟,楚逸也懶得傷腦筋,也就隨它去了。

楚逸一早已是算好時間,此刻急著趕往城北租賃鶴車的地方,要知道楚逸雖已具備了施展遁光,亦或御劍飛行的修為實力,但悲劇的是,就目前而言,他一沒有修煉遁光的決要,二沒有飛劍可用,鶴車便成了他唯一可用的交通工具。

很顯然,圍觀群眾對楚逸造成了一定的阻礙,後者也不多話,直接傳遞了一道神識給金剛。

緊接著,跟在楚逸身側的金剛大腳丫子猛地一踏地,震得方圓百丈地面劇顫不止,露出一口雪白如刀的尖牙,狠狠威懾了身周看熱鬧的人們一把。

可不是誰都能像楚逸這般淡定面對七階妖獸的,金剛此舉,頓時將圍觀群眾嚇跑了七成。

終于如願上了鶴車,為了帶著金剛這個大塊頭,楚逸租了兩輛鶴車,這才順利成行。

腳下比天峰在望,回憶起這百余日在蠻荒外域的經歷,楚逸亦是興起一番感慨。

修真一途果然不是閉關苦修便能行的,尤其是自己的修神之路,更是與旁人不同,日後若要再接再勵,類似的歷練定是少不得。

鶴車都有指定的接送點,降下之後,楚逸帶著金剛一路疾行,朝比天峰頂趕去。

這一路上,自然也少不了被諸多同宗門人瞧見,看熱鬧的絕不在少數。

想不到的是,就在楚逸趕到半山腰時,一人駕飛劍而至,直直攔住了楚逸的去路。

“這頭狂化暴猿,我白金羽要了,你開個價吧。”

楚逸修為只有開光初境時,便敢硬拼大羅天宗靈動期修為的池天宇,如今不破神體初成,又是修至靈動第六境,豈會對眼前這麼個貌似裝逼的家伙感冒。

直截了當一句話丟了出去,“我趕路,閃開一邊。”

[BOOK: 000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55: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