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8
第一卷 礦洞中走出的強者 第四十七章 絕品靈器


無上玄陽宗內一百零八峰,若論最強,當屬天鼎峰無差。

且不提峰主靈陽子乃是一百零八峰中僅有的六名元嬰真君之一,更因為天鼎峰首徒白千羽其人,能以二十七歲之齡修成靈動第九境的準金丹修為,此等實力縱是與地位等同長老的親傳弟子比肩,也大無不可。

縱觀無上玄陽宗內六千余內門弟子,白金羽絕對是明年大比,一舉晉升成為親傳弟子呼聲最高的幾人之一。

今次白千羽前來比天峰,乃是領了師命,到此處接引天鼎峰新晉弟子的,卻不曾想撞見了楚逸領著“金剛”一路狂奔上山。

以白千羽的眼光,自然瞧出了“金剛”乃是凶名卓著的狂化暴猿,此等七階妖獸縱然是他也不曾收服過,更何況這頭“金剛”明顯不是用“鎮妖符”煉去野性的馴化獸寵。

如果是,白千羽反倒未必上心了,畢竟自然順服與使用“鎮妖符”降服的獸寵在本質上有著極大的差距。

同樣是七階妖獸,兩者之間的實力相差至少一個層次,更何況“金剛”吞了兩顆妖核,妖力劇增,如今儼然已有突破成為八階妖獸的趨勢,縱是白千羽這等眼界極高之人,也不禁動了心。

一頭八階妖獸,縱然是金丹真人都難免要為之心動的。

此刻聞得楚逸所言,白千羽面色不禁微微一變,在無上玄陽宗,他白千羽好歹也是個名人,哪怕是一般的長老見了,都要同他客氣寒暄幾句,何曾被一個內門弟子如此對待過。

況且因為“金剛”的出現,一路跟來圍觀的內門弟子並不在少數,白千羽抹不開面子,攔在路中震袖冷道︰“好個狂妄之輩,給我停下。”

一股無形勁風襲面而來,正是白千羽震袖打出的暗勁,意在讓楚逸出個丑,他也好在群眾面前討回面子來。

楚逸可不認識白千羽,縱然認識,現如今楚逸也不會買賬,尤其是白千羽先動了手。

完全無視了襲身而至的暗勁,楚逸不屑冷哼了一聲,仿若沒事人般沖開前路,以他那足以硬撼靈器的強悍體質,區區暗勁,又豈能對他造成什麼攔阻。

及到此刻,白千羽方才注意到楚逸居然也是靈動期修為,不過他並不打算就此收手,他白千羽的面子可不是誰人都能落的,尤其是在如此多的同門跟前。

就在楚逸即將掠過白千羽身側時,後者指間掐了個決印,頓有一道青色屏障顯現,封死了十人並寬的山路。

楚逸本不想惹事,但到了這一步,他縱無與人相爭之心,也不得不表示點什麼了。

停下了腳步,楚逸目光中厲色閃過,鎖定白千羽道︰“攔我去路,你可知道後果?”

白千羽攔下楚逸,卻驟聞這等挑釁言語,頓時面沉如水,冷然道︰“這頭狂化暴猿你開個價,我買,僅此而已。”

“不賣,讓路。”

楚逸惜字如金,時間太趕了,又隱忍了一回,如果不是身處宗內,以他骨子里那股狂勁,頓下殺手將對方干掉都是大有可能。

白千羽快要被楚逸氣瘋了,一張臉陰沉得可怕,但他也不是簡單之輩,落人口實的欺壓之舉他不會做,念頭一轉,已然有了定計,冷笑一聲道︰“我看這頭狂化暴猿並未經‘鎮妖符’馴化,實在是危險萬分,今日我便仗劍除妖,將其誅殺當場,免得日後其凶性大發,傷人無算。”

金剛能識人言,頓時怒起沖著白千羽一陣狂吼,妖氣勃發之下,圍在周遭修為稍淺的玄陽門人不禁連連後退,嚇得面色煞白。

“金剛,不許放肆,乖乖待著。”

楚逸眉頭皺起,先是釋出一道神識,警告了金剛,這才將目光迎上白千羽,氣勢大變,狠狠吐出兩個字——“你敢!”

“難不成你還想護著這頭孽障不成。”白千羽笑得愈發從容了。

“它是我的獸寵,你敢動它半跟毫毛,我就打到你滿地找牙。”

白千羽仿佛听到了世上最好笑的笑話,指了指楚逸道︰“敢與我白千羽叫板的內門弟子,已有十年難見了,別說我白某人不給你機會,既是如此,我便與你斗上一場,若你技不如人,這頭狂化暴猿便任我處置……”

“你不打,我也要打。”

楚逸已被白千羽的專橫挑起了怒火,冷冷道︰“我若負于你,金剛任你處置無妨,你若輸了,又當如何?”

“我若輸了?”白千羽失笑道︰“我不可能輸。”

“這個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有這許多師兄弟在旁,也好做個見證,難道你連一點言敗的彩頭都不敢擱下嗎?”楚逸環顧四周道。

白千羽聞言愣了愣,眼中閃過一絲狠色,“既是如此,這件絕品靈器便是彩頭,我若輸了,它便歸你。”

隨著白千羽話音落下,在其掌心多了一尊紫金色澤的方塔,塔分五層,其上靈光繚繞,刻畫著不知成百上千道復雜難明的符篆,每一層塔身都有一條栩栩如生的盤龍相護,塔頂瓖著顆晶瑩剔透,紫焰內蘊的寶珠,一看便知絕非凡物。

白千羽將此法寶拿出,頓時引得圍觀眾人一片驚呼。

“這該不會就是靈陽子師伯數件成名法寶中的‘紫炎旒金五方塔’吧?”

“就是此物,據傳當年靈陽子師伯尚未修成元嬰真君時,便是憑借此塔與另一件絕品靈器‘幻滅大日缽”以一敵三,轟殺了兩名同境界的金丹真人呢。”

“天鼎峰大名鼎鼎的六大靈器,這‘紫炎旒金五方塔’名列其中,縱然是只排名最末,但威力也足以轟殺尋常靈動期修士了,縱是金丹真人對上,怕也難討得了好啊!”

“想不到白千羽師兄竟已得傳此法寶,如此看來,明年晉升親傳弟子的大比上,他鐵定要佔去一個名額了。”

“我看未必,強中更有強中手,遠的不說,單單是我們風流雲師兄,便不比他為弱。”

“風流雲師兄,那是掌教親自領上山的,又得了當年赫赫有名的元嬰真君無常道人的洞府藏珍,光是憑他手頭那件寶器,便已立于不敗之地,不過你可別忘了,大比的名額可不止一個,白千羽師兄這等準金丹修為,再加上這‘紫炎旒金五方塔’,擠進前五,定然輕而易舉。”

“那倒是……”

耳聞周遭同門議論紛紛,楚逸也終于想起這白千羽的身份來歷,當初在交易場內,楚逸還曾與天鼎峰的宋丹一做過買賣,那時候人家還給了他一枚青玉符,邀他日後有空前去作客。

不過這並不能改變楚逸對白千羽的厭惡,甚至在後者取出“紫炎旒金五方塔”作為賭注時,楚逸更是抱定了痛揍他一頓的主意。

“老子今天就叫你賠了夫人又折兵……”

——————————

比天峰頂,丹陽子額頭滑下一滴汗水,面帶窘色道︰“師兄,就讓我悔一步吧。”

“落棋無悔。”純陽子淡淡飄出一句話來,目光卻是投向遠處,若有所思。

“好嘛,不下了,早知道同會輸得如此淒慘,我才不邀你對弈呢。”

丹陽子吹胡子瞪眼道︰“還有半個時辰的樣子,我們一同干等著便是。”

純陽子聞言,嘴角卻流露出一絲笑意,指了指斜下,“不用等了,我那徒兒似乎已經上山了。”

“來了,在哪?看我不好好教訓一下這個沒有時間觀念的臭小子,害得俺郁悶了一個半時辰看你們下那鳥棋。”一旁的怒陽子不爽道。

“看來師弟你是沒機會了,似乎已有人想要代我這個做師傅的出手教訓他了。”

純陽子說這番話時,言語之中的護短意味盡顯,顯然已有薄怒。

此刻丹陽子與怒陽子已然釋出神識探出,二人修為實力雖難有純陽子高絕,但畢竟也是金丹大成的真人一流,神識覆蓋個方圓百里還是沒什麼問題的。

緊接著,二人面色均是微變,怒陽子第一個忍不住道︰“師兄,那可是你的開山首徒,你要再不管,他要是被白千羽那小子打壞了,就算是你,也沒地方說理去。”

“我為何要管,難道我還攔著他去贏一件絕品靈器嗎?”

純陽子語出驚人,不置可否的擺袖道︰“師弟,這局棋我們繼續下著,我讓你悔一步便是……”

[BOOK: 000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3:24: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