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3
第一卷 礦洞中走出的強者 第五十二章 少主身份

如果不是駕馭尚不熟練的“無極遁光”俯覽整座純鈞峰,楚逸實在很難真正體會到這座高達兩千余丈,近百里方圓的巍峨山峰是如此的壯麗奇魄。

依著純鈞令上的靈識指引,楚逸駕遁光,帶著金剛跌跌撞撞的降落到山腰純陽殿前,相較比天峰那堪比皇城的連綿殿宇,純陽殿倒是要小上一些。

但這個小,也僅僅只是相對而言的,放眼五百畝山地,近百座大氣澎湃的高樓殿宇,還是很令人為之震撼的。

“恭迎少主。”

方才在殿前正門降下身形,便見兩排衣著光鮮的男男女女魚貫而出,極為有序的排成兩列,在一名頭發花白老者的帶領下,向楚逸行起了大禮。

“你們是?”楚逸哪想到會有這許多人出來迎接自己,更是異口同聲的喊自己少主,不禁莫名其妙道。

“稟少主,老奴乃是此處的大管家,少主喚老奴段清即可。”老者上前兩步,恭敬道。

“段清,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楚逸一眼掃過,在場中人,除了這名老者已有融合期修為外,尚有十余人能有築基期修為,出迎的兩百余名男女之中,即便最差勁的也是先天境修為,這許多人居然口口聲聲自稱為奴,實在令楚逸無法理解。

好在段清這個大管家解釋得分明,很快楚逸便弄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了。

原來在無上玄陽宗內,但凡修得金丹大成者,便可選一處洞府峰頭,並招收三千名以內的下人隨侍。

能成為金丹真人的隨侍下人,那可是俗世間無數人削尖腦袋想要得到的機會,絕大多數時候,金丹真人的隨侍下人都是由外門長老負責挑選送來,金丹真人只需付出一筆數目相應的靈石費用,即可得到百人乃至千人隨侍。

而純陽子踏足修真一途前乃是盛唐四大家族之一,太玄聖都的段家子嗣,純陽子修得金丹大成後,他的家族亦是得了莫大好處,從四大家族最末一舉躍居四大家族之首。

除此之外,段家更是因此深受盛唐國歷代皇帝厚待,享受著異姓王般的無上待遇。

這批下人便是段家在得知純陽子修得金丹大成後,在近萬家僕中精挑細選出來的,對于這等芝麻小事,純陽子自然不怎麼上心,也就由得族人去折騰了。

純陽子金丹大成至今,已有將近六十八個年頭,除了一開始被選中派來此處的三百名隨侍,每隔十年,段家便會再派遣百余人來,及到今時今日,除去生老病死的,純鈞峰上的隨侍已然達到了八百人的驚人數字。

說實在的,以純陽子這等修煉狂人,這六十余年中,幾乎沒怎麼與這些隨侍有過接觸,除了有限的幾個管家之外,甚至有些隨侍來此十余年了,都未必見過純陽子一面。

好在有段清這個經驗豐富的大管家在,這些年來將峰內大小事務都安排得妥妥當當,讓純陽子無需有半點操心之處。

說起來,能夠來到純鈞峰成為金丹真人隨侍,好處可謂數之不盡,就拿段清來講,他六十余年前來到此處時,便已有五十余歲了,得純陽子傳了門簡單的修煉功法,又得賜靈丹,竟是讓他在花甲之年修煉有成,從而延年益壽,及至如今,居然也像模像樣的修煉到了築基初境。

早在一年前,純陽子便將楚逸的樣貌特征告知了段清,純陽子首徒的相貌已然被這八百隨侍牢記在腦海之中。

“修真之輩未必會貪圖享受,但卻必然都是怕麻煩的人,偌大一座山峰,萬畝藥園的載種,千百靈禽異獸的喂養,殿宇的長久清潔等等,一系列的瑣事都需要許多人力來處理,這大概就是金丹真人不介意養著一大群隨侍的原因所在了。”

楚逸很快想通了其中緣由,也就此接受了自己成為眾人“少主”的身份。

在段清的領路下,楚逸來到了純陽主殿前的廣場,此刻連同方才出迎的兩百隨侍,合共八百六十六人已經全都聚集于此。

“少主,所有人都已到了,請您示訓。”

段清那種從骨子里透出的謙卑恭敬,讓楚逸感覺亦是頗好,換作一般修士倒未必會有何這等感受,但楚逸是來自地球上唯一健康發展的社會主義國家,講究的是人人平等,如今卻享受了一把帝王般的尊貴享受,有些飄飄然也屬自然反應。

“用心做事,虧待不了你們。”楚逸哪有什麼話可多說,愣了愣,隨興的擺了擺手,丟出一句很是光棍的話來。

底下眾人亦是有些反應不過來,不過楚逸接下去舉動卻是讓眾人歡呼雀躍起來。

“既然你們喊我一聲少主,首次相見,賞賜總是要給的,這里是一萬中品靈石,段清,你給大家分了吧。”

若是換作一年前,一萬中品靈石,對于楚逸而言,那絕對是一筆極為巨大的財富,何談打賞隨侍。

但時過境遷,經歷了蠻荒外域一行,楚逸收獲之豐,簡直超乎想像,且不提數十種罕有的靈材種子,單單是他所獵獲的妖核,便價值百萬靈石有多,而且這些妖核還不是楚逸最重大的收獲,他最大的收獲其價值潛力之巨大,就連他自己都無法估算將會達到怎樣一個程度。

“多謝少主賞賜!”

根本不用段清吩咐,廣場內的八百隨侍齊刷刷的跪倒在地,大禮拜謝,從他們的眼神中不難察覺,楚逸這番靈石打賞著實令眾人開心無比。

一萬中品靈石就算平均分配下去,每人也能得到十枚以上,要知道外門弟子的每月例奉也得不到這個數字,這些隨侍在純鈞峰雖然也有不菲所得,但相較外門弟子還是有一定差距的,由此可見這筆打賞在他們心目中的份量。

在段清的示意下,聚集的眾人有序散走,留在殿前的只剩十余人,除了大管家段清與十名管事之外,還有兩名身形樣貌如同一個模子里刻出來的清麗少女。

“承蒙少主厚賜,老奴等定會盡心辦事,絕不有負少主期望。”

在大管家段清的帶領下,十名管事與其一同拜倒,恭恭敬敬的給楚逸行了主從之禮,旋而段清躬身來到楚逸身側道︰“少主的居所已經安排好,乃是主殿正南方向的‘閑雲殿’,此處乃是主人所選,亦是純鈞峰上下靈氣匯聚之地。”

“哦,去看看。”楚逸點了點頭道。

“少主遠來疲憊,不知是否需要人貼身服侍,這兩個丫頭都是黃花大閨女,也已修至先天境界,久經調教……。”

[BOOK: 000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6:26: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