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5
第一卷 礦洞中走出的強者 第五十四章 大神通術


“稀有靈材種子三十六,妖核六十三枚,千年以下火候的降妖草八百株,萬載紅蓮、聚火靈珠、地火石乳、大衍焚鐵若干,頂階神通“炎靈火神變”殘卷……”

全部由珍貴的寧心木建造的靜室內,楚逸清點著乾坤袋中的物品,很是滿意的點著頭。

炎靈火神變殘卷那是決計不能出手的,萬載紅蓮、聚火靈珠、地火石乳、大衍梵鐵都是小豬的存貨,自己若是無用,也不好隨便賣掉。

剩下的妖核價值百萬靈石以上那是肯定的,但自己養了金剛這頭吃貨,這些妖核乃是給它增強妖力的最佳選擇,至少得留下泰半……”

一番盤算下來,楚逸發覺自己能夠用來換取靈石的東西真不多,稀有靈材種子早在數十日前便被楚逸栽進了鴻蒙空間,在源水之母的滋養下,長勢大好,如今已然成長至兩千年火候的樣子。

同時,楚逸也將八百株降妖草種進了鴻蒙空間,千年以下火候的降妖草完全是零價值的存在,而一旦超過千年,便成了價值十余萬靈石的稀有物品。

若然能夠長成到兩千年火候,更是有價無市的罕見之物,在交易場內,兩千年以上火候的降妖草曾經一度被炒到百萬靈石的離譜天價。

畢竟此物只可在蠻荒外域養活,一旦能有千年火候,又因其對妖獸有著莫大的誘惑力,使得數量異常稀少,但偏偏此草又是煉制“鎮妖符”必不可少的主要靈材。

依仗鴻蒙空間內的源水之母,楚逸卻不在此限,經過這些日子的載種,八百株降妖草已然有一部分成長超過了千年火候,原本的銀白色草體漸漸轉為金色,散發出一陣陣沁人心脾的異香。

看到源水之母果然能活萬物,雖然因為降妖草的生長特性,致使長勢難及別的靈材,但蓋不住數量夠多啊!

八百株能有千年火候的降妖草,那可是價值千萬靈石的驚人財富,而且絕對是一出手,便會被人瘋搶的那種緊俏貨。

清點存貨完畢,楚逸神識驀然感應到有人靠近,當即步出了靜室,“有什麼事嗎?”

來者赫然竟是段清這個大管家,看其一臉憂色,楚逸心中一突,似有不好預感。

“少主,峰主回來了,請你前往主殿。”段清勉強擠出一絲笑容,眼中隱有一絲悲怒,卻是叫楚逸越發擔心了。

“不用你領路了,我先行過去。”心念純陽子安危,楚逸掐了個靈決,駕起無極遁光,倏然消失在了段清眼前。

等到楚逸趕到主殿,得見一如既往淡定的純陽子高座雲案前,不由長舒了一口氣,“師傅,您打贏了?”

純陽子不語點頭,指了指雲案旁的紫檀木椅,示意楚逸坐下。

“那可是元嬰真君啊!師尊雖然實力強悍,但畢竟與對手在修為實力方面有著巨大的落差,即便是贏,想必也要為之付出不菲代價……”楚逸心中明了,依言坐定,等待純陽子發話。

“你我師徒至今為止僅見面三次,但為師從一開始就認定了你會將我純鈞峰發揚光大,未來成就遠超為師,你可知道為何?”

楚逸微微搖首,若有所思道︰“師尊與我相處的時日雖短,但卻給了徒兒莫大的幫助,在礦脈,師尊將我收入門牆,給了我一個修煉的機會;在比天峰,師尊為徒兒出頭,不惜與元嬰真君一戰;此刻,師尊但有吩咐,徒兒莫敢不從。”

純陽子聞言微微頷首道︰“你身具仙根靈骨,即便為師也無法看透你此等特質是先天而來,亦或後天修得,但為師卻可以確定一點,你若持之以恆,必有大好前程,甚至遠超為師。”

“今次我與靈陽真君一戰,他被我轟毀五大絕品靈器,崩壞靈尊法相,沒有五百年苦修,休想復元,但為師也同樣不輕松,大都天純陽梵日輪損毀,跌落境界降成靈器不算,壽元亦是因施展大神通過度而損去千年……”

“閉死關,修元嬰已然成了不得不行之事,一旦為師閉死關,便等若與世隔絕,元嬰不成,絕不會出關……為師很是愧疚,收了你這樣一個潛力無限的好徒弟,卻沒有時間栽培你,教導你……”

“什麼樣的神通竟要耗去師尊千年壽元!”楚逸瞪大眼楮,愕然驚呼道。

“你應已通閱編年史,當知靈動期後可修煉各類神通,而神通也有三六九等之分,舉目當世,萬千神通之中,稱得上‘最強神通’四字的不過寥寥,吾等修士將這些最強神通稱之為‘大神通術’,為師當年有幸得遇仙緣,得了一門‘大神通術’修煉之法。”

“若修成大神通術,同階可稱最,跨階可力敵,否則為師也不可能斗敗靈陽真君,而修煉大神通術殊為不易,有些時候,更要付出莫大代價,為修這門名為‘無滅九轉’的大神通術,為師放棄了在一甲子前晉階元嬰期的機會,與靈陽子一戰,以損耗壽元為代價將此‘大神通術’九轉同施,轟滅了他的靈尊法相……”

“千年壽元就這麼沒了,那師尊豈不是?”

修真者的壽命遠要長過普通人,一般而言,修成先天境,可有百二十年壽命,築基境者可再得六十載壽元、之後每提升一個境界,便可增百年壽元,直到金丹大成那一刻,可頓增千年壽元。

也就說一名金丹大成的修士,滿打滿算,可以活到一千五百歲有多,若是再服些可增壽元的靈丹靈藥,甚至可以堪堪達到兩千壽元,但這個已是極限了。

除非是突破至元嬰期,延壽至五千載,否則一旦壽元耗盡,天人五衰,縱有天大本領也逃不過身死燈滅的下場。

“為師尚有近四百年時間。”

純陽子坦然笑道︰“為師雖不比你身具仙根道骨,但天資亦稱得上百萬中無一,加之又積累了這許多年,如無意外,多則十載,少則三五載,即可修成元嬰,這段時日,純鈞峰便要由你當家做主了。”

“啊!讓我接手純鈞峰?”

楚逸听出純陽子對修成元嬰期的無比信心,心中稍寬,旋而又是被純陽子的後半句話驚到,腦袋搖得跟撥浪鼓似的,“徒兒才入師門幾天,哪有能力接手。”

純陽子嘴角牽起一絲弧度,淡淡道︰“你乃為師首徒,你不接手,何人接手?”

“額……”楚逸滿腦袋黑線,貌似所有拒絕的理由全都被封死了,唯有無語點頭,算是答應了下來,沒想到的是,純陽子更離譜的囑托還在後頭。

“為師執掌純鈞峰一甲子有多,只收了你這麼一個徒弟,實是汗顏,如今為師再托付你一重任,在為師閉關期間,你可代師收徒,若遇上你瞧得對眼的,一概收入純鈞峰門下便是,為師相信你的眼光……”

“我這師尊大人當真是將‘甩手掌櫃’這四個字演繹到了極點!”

楚逸繼續無語,只能點頭,師命為大,更何況純陽子此番閉關修煉,究其原因,還是因楚逸而起,就算是報達師恩吧。

純陽子見楚逸認命點頭的無奈樣子,亦是心中快慰,取出一張陣圖交給楚逸道︰“此乃布于純鈞峰上諸陣總圖,持之可將三十六座大陣運轉無方,御使陣法的靈決為師已載進玉簡中,另外此陣圖還可以開啟為師的洞府寶庫,內中所有,你皆可動用,別和為師客氣,想怎麼用就怎麼用,為師這點家當還是夠你用上個三年五載的。”

最後,純陽子面容一正道︰“閉關前,為師還需要你做一個選擇……”

說話之際,純陽子取出一卷非金非玉古籍,悠悠道︰“此卷中載有‘無滅九轉’這一大神通術的修煉方法,乃是為師當年于金鱗惡蛟腹中所得,打算傳給你。”

“你也可以選擇不修煉這‘大神通術’,因為一旦修煉‘無滅九轉’,若不能趨至九轉無礙,圓滿大成,你在金丹期後便再難有任何突破,永遠觸不到元嬰的門檻……”

“師尊,不用解釋了,既然您都講了,徒弟我身具仙根道骨,這等機緣豈可錯過。”楚逸沒有任何顧慮道。

這可是大神通術啊,舉目世間,能與之同級的神通不過寥寥,同階可稱最,跨階可力敵,而且純陽子與靈陽真君一戰,更是給楚逸做出了最佳示範,試問楚逸怎麼會拒絕。

純陽子似乎已料到楚逸會做出這個決定,笑了笑將古籍交到前者手中,又是拿出兩枚玉簡一並交給他道︰“為師已將煉丹、煉器兩大必修功課記載其中,你可用做參考,至于修煉功法嘛,你似乎已修煉了更上乘的,為師索性偷懶一把,任你發揮便是。”

楚逸能夠在一年時間內修至靈動第六境,以純陽子的眼力又豈會瞧不出前者修煉了某種極是強橫的功法,這要是換作別的真人,十之八九會刨根問底追查清楚,但純陽子卻是個另類,不但不以為意,反倒甚喜道︰“修真本就是逆天而為,沒有太多的條條框框,選擇最適合你的修煉方式,為師絕不另加干涉。”

[BOOK: 000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20: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