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1
主題推薦
第一卷 礦洞中走出的強者 第六十章 禮尚往來

也難怪紫霞仙子為有此一問了,煉丹並非只要是個修士就都懂的,若沒有雄厚財力,沒有哪個修士敢涉足丹道,曾有那麼一句戲言,培養一名煉丹宗師的成本遠遠超過造就一名金丹真人,而成就大宗師,所需耗用則能扶持起一個中型宗門,由此可見一斑。

一名女弟子上前接過楚逸遞來的兩只玉瓶,好奇的打量了後者一眼,這才走了回去。

“竟是太陰增壽丹……”

身為元嬰真人,紫霞仙子本不關心楚逸送什麼禮物,于她而言,楚逸有這份心意就足夠了。

但當她啟開玉瓶後,神情卻是微變,眼眸之中流露出一絲難以置信的神色,實在是因為“太陰增壽丹”太過有名了,雖說于她並無大用,但對她門下幾名愛徒卻有著莫大助益。

太陰增壽丹雖然只是三品靈丹,但卻有著遠超靈丹的價值與功效,甚至尋常的四品道丹都難與之相較。

此丹唯有女子方可服用,一顆丹藥可增壽元一百年,畢生僅能服用一顆,若已服此丹者再度吞服,不但毫無藥效,更會對經脈造成極大的損傷。

但凡煉制可增壽元的丹藥,其所需靈材素來極為稀有,也虧得楚逸身懷鴻蒙空間可利用,又恰巧在火雲谷內得了煉制“太陰增壽丹”必須的主要靈材,以源生之母催長後,這才勉強湊足煉丹所需。

也正是因此,在成千上萬種丹藥中,能夠增加壽元的丹藥,從來都是最為稀少與昂貴的。

無論是誰,只要不曾修煉到傳說中的飛升之境,壽元便有終時,而自築基期後,每突破一層修為境界,都可增加百余乃至上千壽元,尤其是金丹境至元嬰境更是能增三千五百載壽元。

很多時候某人或許就差那麼百來年壽元即可突破瓶頸,從而達至下一個境界,若能得到可增壽元的丹藥,化絕望為希望,個中差距,可想而知。

或許“太陰增壽丹”對于壽元悠長的元嬰真君不過是杯水車薪,但對于滿打滿算只有一千五百年壽元的金丹真人而言,卻是極為珍貴的東西,如果不是此丹僅限女子服用,相信其價值縱然與五品道丹比肩,也不是沒可能的事情。

在場的都是識貨之人,听聞紫霞仙子念出“太陰增壽丹”之名,亦是倏然動容,此丹對于李靈雲她們這等靈動期的修士,實在是求之不得的極品丹藥。

“此丹是你所煉,如此看來,你的煉丹水準已然能與你師尊比肩了。”

紫霞仙子含笑點頭,對楚逸的賞識又增幾分,不是因為“太陰增壽丹”有多罕見珍貴,而是因為楚逸能夠選擇最恰當的禮物,這便算有心了。

“你這份禮我倒是有用,便不與你客氣了,我看你靈基屬火,這里有一卷道書殘本,其上所錄神通乃是百余年前我于天罰平原一處古仙府遺跡中所得,雖是殘本,卻是少見的火屬頂尖神通,便送予你吧。”

接過飛到身前的道書殘卷,楚逸眼神頓時一亮,以紫霞仙子的身份與地位,加之又對自己頗有好感,送出手的東西決計要比那兩顆“太陰增壽丹”高出許多倍,這卷道書殘卷至少也是頂階火屬神通,甚至有可能是大神通術也未可知。

不過現在楚逸可不會不識趣的即刻翻看,將道書殘卷收好,楚逸也終于切到正題,“仙子厚賜,弟子感激不盡,此番弟子前來,一則是前來參見仙子問安,二則是想得到仙子應允,見一見翩翩。”

听聞楚逸如此親昵的稱呼謝翩翩,一旁的李靈雲賭氣的撅起小嘴,反倒是紫霞仙子露出一絲欣慰笑容,似是對此頗為欣賞。

不過接下去,紫霞仙子的一番話卻讓楚逸愕然當場,半天都回不過神來。

“你與翩翩的事,她都與我講了,今日縱然你不來此,早晚我也會遣人請你過來。”紫霞仙子輕嘆一聲道。

楚逸皺了皺眉頭,以他察顏觀色的本事,隱約已從紫霞仙子的神色間發覺一些古怪,不由坦言道︰“仙子不妨直說。”

“翩翩從蠻荒外域歸返後不到百日,大歡喜魔宗來人將她接走了……”

“什麼?”

楚逸愣了愣,帶著幾許茫然道︰“我等九大上門不是與魔道八宗勢不兩立的嗎?怎麼會這樣?”

紫霞仙子露微微搖首道︰“若來的是旁人,自然不可能將翩翩接走,可來的是她的生母,而且還有著非接她回返大歡喜魔宗不可的理由,此事乃是大長老天玄子同意的,詳細情形縱然是我也不清楚。”

“那她還會回返無上玄陽宗嗎?”楚逸不禁頭痛道。

“我也不知,不過你若能讓天玄子欣賞你,認可你,或許他會告訴你其中究竟。”

知道再追問下去也不會有什麼結果,楚逸也不再多言,拜謝紫霞仙子後,帶著一絲落寞離開了雲霞宮,出了山門駕起無極遁光朝純鈞峰飛返。

不曾想他方才遁光上天,一道銀色遁光從後追上,卻是一臉壞壞笑容的李靈雲。

“楚師弟,別急著走嘛!”

如今楚逸心情正糟,也懶得計較這小丫頭佔自己便宜,擺了擺手道︰“三公主,你就別纏著我了。”

“切,誰喜歡纏著你,如果不是翩翩姐拜托我轉樣物件給你,鬼才理你。”

“你說什麼?翩翩有東西留給我?”

楚逸眼中亮起一團光芒,口吻大變道︰“三公主果然心地善良,為人厚道,楚某實在感激不盡。”

“哼,這還差不多。”

李靈雲吐著小香舌,咯咯笑道︰“接好了。”

一枚玉簡平穩飛來,楚逸接過後,抱了抱拳,遁光速度又是快上幾分,轉眼已快到純鈞峰山頭。

“這人真討厭,拿了好處就跑,連個謝字都沒有。”

李靈雲郁悶得直跺腳,小腦袋里念頭直轉,復又喃喃道︰“不過,似乎他對翩翩姐還是挺真心的,而且修為實力也不差,又懂得煉丹,更是能得師尊看重,將來本姑娘一定要找個比他更強的道侶……”

[BOOK: 000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14: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