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2
第一卷 礦洞中走出的強者 第六十一章 古仙神通


閑雲殿,靜室之中,已然閱過玉簡內容的楚逸正自琢磨著什麼。

在玉簡之中,謝翩翩將此番隨母親離去的原委逐一道明,她實在是有著不得已的苦衷,其中更是涉及到她的身世來歷,能將如此大的秘密告訴楚逸,可見其心所向。

二十六年前,正逢天罰平原上的古仙府遺址開啟之期,九大上門、魔道八宗、妖族四系,乃至一些個隱世不出的厲害散修全都傾巢而出。

為了獲取最大利益,無上玄陽宗盡遣高手,單單是化神至尊便出動了三人,元嬰真君更是出動了十二人有多,大長老天玄子自然也在其中。

仙府開啟之日,萬里遺址,空間巨變,但凡到場者盡都被卷入古仙人布下的空間大陣之中。

天玄子在爭奪一件古寶時,迫不得已與大歡喜魔宗現任天魔傳人,亦是謝翩翩的生母凌千尋聯手抗敵。

雖說最終被他們二人搶得了那件古寶,卻也雙雙中了虛天魔教秘傳奇毒“天下有雪”,此毒名列奇毒榜第三位,縱是化神至尊也難以身免,實乃蘊含大恐怖的無解之毒。

以天玄子與凌千尋的化神期修為,此毒雖要不了他們性命,卻能令他們的真元力日漸枯竭,至死方休,除非能夠徹底將骨血之中的毒性消去,否則任你有通天之能,也照樣沒奈何。

當時正值古仙府奇珍靈藥出世的緊要關頭,戰事不絕,二人若各自為陣,此毒雖可壓制,但實力必定大打折扣,且日後也會因余毒而損去半數修為。

凌千尋出身大歡喜魔宗,通曉無數雙修奇功,其中恰恰有這樣一門舉純陽至陰之力,將各自修為實力拔高半個境界的雙修大法,雖然此法持續的時間短暫到可以忽略不計,但一旦能有半個境界的提升,如同附骨之蛆的奇毒卻能輕松解去。

于是,一個逼于無奈的錯誤就這麼發生了……

事後,凌千尋親赴無上玄陽宗,將尚在襁褓之中的謝翩翩交托天玄子,並言明會在一個合適的時間將女兒接回。

及至今時今日,凌千尋再度造訪無上玄陽宗,與天玄子一席深談,就此領走了謝翩翩,至于其中原委,就不為人知了。

沉思良久,楚逸終是心緒漸平,畢竟謝翩翩此去大歡喜魔宗無需擔心她安危,凌千尋身為大歡喜魔宗現任天魔傳人,在宗門的地位縱然較之宗主也不遑多讓,有這麼個大靠山在,楚逸完全不用擔心謝翩翩會受欺負。

“這大歡喜魔宗,自己遲早是要走一遭,也好見見自己這未來的丈母娘……”

“不過在此之前,自己的修為實力必須達到足夠強大的地步,魔道中人,素來信封強者為尊,弱肉強食,毫無人情可講,似大歡喜魔宗這等能與無上玄陽宗並駕齊驅的魔道大宗,以自己這等靈動期修為根本就不夠看,即便去了,也難免受辱。”

————————————————————————

轉眼過去數日,楚逸這才記起紫霞仙子送給自己的那冊道書殘卷。

將之取出,楚逸掌心神元力微吐,一道強橫識念“轟”地涌灌進自身識海,萬前閃著璀璨金光的字符仿佛烙印般瞬間銘刻于識海深處。

不同于玉簡傳法,這冊出自古仙府的道書殘卷以一種更為簡單而直接的方式,把其中所錄灌輸給了楚逸。

那種瞬間掌握熟悉,乃至融會貫通的感覺,令楚逸不禁為古仙人的強悍深深佩服了一把。

不過等到楚逸再次看向掌中道書殘卷時,後者竟是一捏成粉,化作飛塵,徹底的毀了。

“這道書的錄制者實在有著莫大本領,居然能做到一法不傳二人,看來即便是得了它的紫霞仙子也未曾通閱過這冊道書殘卷!”

古仙神通——三昧真火

此項古仙神通共分三大境界。

初境當以身為鼎爐,九大異火共融為本源,聚靈台火種,永恆不熄,化為精火

中境需以天地為鼎爐,日月為水火,陰陽為化機,深蘊五行,以心煉念,稱之神火。

終境則以太虛為鼎,太極為爐,清淨為丹基,慧識為水火,是為真火。

精火成,則煉丹制器,無往不能,難有比肩同行者;神火成,焚盡萬物,無所不熔,是為至純火種,世間鮮有克制之物;真火成,三昧齊聚可趨火之極境,修身外化身,不滅長存。

“這門古仙神通只怕較之師尊傳下的‘無滅九變’都要強出不少,不過這修煉的難度也同樣高得離譜,僅僅只是初境便需九大異火共融,世間真正稱得上異火的不過十八之數,得手九樣,要到何年何月……”

意外得了這卷“三昧真火”的道書殘卷,不曾想竟是有著如此龐然威力的古仙神通,但楚逸卻沒有什麼興奮的感覺,首先此卷之中並未記載終境真火的修煉法門,其次這門古仙神通的修煉難度已經遠遠超出了這一界修士的極限。

“有生之年,若能修得身為鼎爐,聚靈台火種,衍化精火便算是鴻福齊天了!”

懂得取舍,一直以來這都是楚逸的銘記在心的準則,三昧真火再如何強橫,修煉不成也是白搭,給自己定下一個能力範圍內可能做到的標準,這才是提升自身實力的最佳選擇。

“九大異火共融,可成精火,自身已有寂滅金焰,宗內又有荒龍紫炎,雖然鎮于丹房重地,但想辦法弄上些許應該可行,至于其余七大異火,編年史中對十八異火均有提及,慢慢來,總有機會得到的。”

定下了目標,楚逸卻沒有想著立刻去執行,因為三日之後便是內門弟子大比之期,按規定,即日起便可前往長老院報名參加,若在截止期前尚未報名,視為棄權論。

“也該出門晃晃了,好些時候沒有與鐵牛、小若聚過了,又是修煉又是煉丹的,都已過去年余,這修真的日子還真是過得到快.”

招來若櫻、若桃二女,取了兩百顆“三陽轉生丹”,兩件絕品法器給了二女,畢竟這對雙胞胎蘿莉跟著服侍自己也有年余,事事盡心,楚逸總不能虧待了她們。

又自交代了一番,這才祭動無極遁光,往南而去。

[BOOK: 000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1:18: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