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9
第一卷 礦洞中走出的強者 第六十八章 金剛不滅


無滅九轉,乃是當年純陽子于金鱗惡蛟腹中所得的大神通術,亦是導致純陽子遲了一甲子時間方行突破元嬰瓶頸之舉的原因所在。

純陽子以金丹大成顛峰修為與已是元嬰真君的靈陽子于生死門一戰,最終勝出所憑借的並非他手中的“大都天純陽焚日輪”,而是已然修至九轉無礙,圓滿大成的大神通術——“無滅九轉”。

自從得純陽子傳下“無滅九轉”至今,以楚逸的超卓領悟力,以及他那堪稱變態的體質,到如今也僅僅只是將前三轉修煉至小成,可見要想達到九轉無礙的大成境地,決不是三年五載可成之事。

三轉小成至今,楚逸從未從在人前使過,一來是“無滅九轉”一旦祭使,耗損極劇。

前六轉損耗巨量元氣也就罷了,可怕的是最後三轉,萬一祭使,所需耗用乃是修真者最寶貴的壽元。

若是九轉同施,動輒便是千年壽元損耗,但發揮出的威力也是巨大到無法想象,似此等施為,縱然有著五千載壽元的元嬰真君也消耗不起。

如果不是因為純陽子對自己修成元嬰期有著莫大信心,他也不敢強以此法斗敗靈陽真君。

要知道這可是千載壽元啊,除非是壽元延至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載的化神至尊,或許才會有此膽氣用此九轉同施的強絕神通吧!

卻說試煉場中,宇文闖以“降力伏地道”將楚逸拖進艱難困守之局,終是惹得楚逸狂興大發,強壓胸中翻騰血氣,一出手便是無滅九轉中速度最快的第一轉——疾風不滅。

楚逸選擇的施法時間極為巧妙,恰恰是宇文闖使動“輕字決”的那一剎那。

這一刻,楚逸化身一道青影,以堪比瞬移的恐怖速度瘋狂沖前,首度攻到宇文闖身前。

“太快了!”宇文闖連番祭使“降力伏地道”,真元亦是耗費極巨,原以為勝出在望,又哪里能想到楚逸還有這等驚人手段保留至今。

融合了“疾風不滅”的無匹神速,楚逸含恨一拳出手,力可撼山,拳未至,激蕩起的拳罡已將宇文闖轟得身形不穩。

宇文闖確實有著極豐富的戰斗經驗,意識到不妙後,在不到千分之秒的時間,接二連三祭出兩件防御性法寶,堪堪為他稍釋要令人為之窒息的猛烈拳壓。

“就憑這兩件絕品法器,也想擋住我的拳頭?給我破!”

被壓制許久,甚至還因“輕重二字真決”受創,楚逸深藏心中的殺意再無保留,拳出聲起,力傾如潮。

“咯啦啦”

兩件絕品法器構建起的防御,在楚逸一拳之下,崩碎無存,它們所起的作用,只是給宇文闖爭取到了一絲喘息的機會。

“重字決,困……”

隨著宇文闖一聲暴喝,楚逸只覺身體猛地下沉,巨大的地心引力將他重重拉扯住,拳勢也因此緩落,眼看又要被宇文闖拉開距離。

在巨大重力牽引之下,楚逸毫不猶豫的放棄依靠“疾風不滅”追上宇文闖的念頭,但他嘴角反倒泛起一抹透著濃重殺機的笑容。

“第二轉——金剛不滅。”

“砰”,身形瞬間巨大化的楚逸,狠狠一拳砸在地面,裂紋似蛛網般蔓延開來,一股蠻橫無匹的巨大力量突兀從宇文闖腳下傳來,根本不容他有反應的機會,便將其震得飛起,身形不受控制的朝楚逸站定之處飛去。

這第二轉金剛不滅乃是無滅九轉之中最合楚逸胃口的一式,一旦施展,能使充斥著神通異力的身軀暴漲至三丈高下,從而借肉身激變瞬間增長數倍力量。

在重力巨壓下,楚逸不可能追上宇文闖,即便是以疾風不滅那無限接近瞬移的速度也不能,但楚逸卻可以憑借第二轉金剛不滅衍生的狂暴力量,把宇文闖“送”到自己面前。

等到宇文闖終于重掌身體控制權時,一個他有生之年見過最為巨大的拳頭轟隆砸到他的眼前。

“砰”

一拳,僅一拳。

楚逸身形暴漲後的一拳,帶著瘋狂之態的一拳,透著濃濃殺意的一拳。

宇文闖堅比金鐵的強悍骨骼在這一拳之下盡碎,體內百脈在此一拳之下盡斷,即便如此,楚逸也沒打算放過他,神元力夾帶毀滅性的力量轟進了他體內,以驚人的速度吞噬著他體內的巨量真元力。

“我說過不殺你的……”

“看來自己還是高估他了,不用祭使第三轉便已將之解決,不過這樣也好,至少留待內門大比時,可以用作壓軸一擊。”

將已被吞噬三分之二真元的宇文闖丟開一旁,楚逸從內開啟了試煉場,禁制光幕消退,在外頭竟已聚集了百余人。

終于得見試煉場情形,如今皇天峰內身份地位僅在宇文闖之下的謝文心,如飛也似的將業已昏厥過去的宇文闖抬出了場內。

“二師兄,大師兄他怎樣了?”

“筋骨寸斷,百脈盡毀……就連修為境界……也跌落到只有築基境了……”

“什麼,這怎麼可能?”

“不能放他走,圍住他,我們要給大師兄報仇。”

誰也想不到這場斗法的最終結果會是宇文闖慘敗,皇天峰百余門人弟子得見此景,紛紛怒上心頭,將仍在調息同化剛剛吸收巨量元力中的楚逸包圍了起來。

謝文心將宇文闖交托身旁一名門人照看後,身形掠至前,神色間盡是悲怒,冷眼盯著楚逸道︰“今日,你休想活著離開皇天峰……而且,縱然你在理,我也會讓你便成無理,哪怕是刑堂大長老親臨,也還不了你公道。”

“哦?你先以神識閱過此玉簡再說。”楚逸好整以暇的整了整衣衫,甩手丟出一枚玉簡。

謝文心釋出神識飛快瀏覽了玉簡之中的內容,面色愈發難看了。

“不要指望毀掉這玉簡,我就沒了證據,像這樣內容的玉簡我已復制了數十枚,隨便施個法術,便可將其送到諸多長老手中,你們若要輕舉妄動,我也不介意留給你們些教訓,但最後受責的必然是你們。”

原來楚逸從踏足皇天峰的那一刻起,便以一門“鏡載術”的輔助神通,將一路上發生的種種盡都載入玉簡之中,以此作為證據,好讓自己不至于在事後被皇天峰眾人指白為黑。

“你……”

謝文心知道楚逸所言非虛,他不似宇文闖那般沖動,雖已將楚逸恨到了骨子里,卻仍能很快冷靜下來,深吸一口氣後,冷道︰“你走吧,這筆賬沒完。”

“二師兄,怎麼能讓他跑了?”眾多門人頓時不依了。

“這里現在是我做主,無需多問,若不听我令者,嚴懲不怠。”謝文心爆發出前所未有的狠色,頓時將一眾門人震住了。

楚逸也懶得理會,見已無人阻攔,大刺刺的扛起自家山門石碑,駕起無極遁光朝純鈞峰飛去。

[BOOK: 000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13: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