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8
第一卷 礦洞中走出的強者 第七十七章 玄虛老怪


楚逸出人意料的棄戰並沒有影響接下去的大比斗法,李靈雲勝出一場後,一名身著青衣,面若冠玉,透著股濃濃書卷氣的年輕男子步入試煉場內。

“三公主,風流雲討教了。”來人頗具出塵之味,眉宇之間英氣勃發,予人一種百看不厭的感覺。

已然離場的楚逸饒有興趣的觀看了一番風流雲此人,不禁微微點頭心道︰“此人神韻內斂,周身元氣沛然,散發出的元力有異,雖比不上自己的神元力強橫,但也已比普通修士所修煉的真元力更加凝實多了,想必修煉有某種奇特功法的關系。”

李靈雲似也認得風流雲,從她警惕的眼神中不難看出,絕對是將風流雲視為極為強勁的對手了。

反觀後者,也不見他祭動什麼法寶神通,卓然負手站定,自有一股巍峨難撼的大氣勢。

自從得紫霞仙子傳下十二口玄陰神針,李靈雲的戰力直線攀升,憑此絕品寶器之威,縱然李靈雲的修為實力尚不足以徹底發揮出法寶威力,卻也足夠令其縱橫披靡,一寶在手,難有敵手了。

畢竟,似玄陰神針這等絕品寶器,哪怕是元嬰真君遇上,都需小心應對,可見“玄陰神針”有多強大了,這可不是一般的靈動期修士能與之抗衡的。

幸虧李靈雲只是得傳十二口玄陰神針,若是紫霞仙子將三十六口玄陰神針全都傳給她的話,這場大比也就沒什麼懸念了,憑此,李靈雲定能問鼎第一。

在李靈雲的強攻之下,斗法開始,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風流雲竟是能在前者花樣百出的各種神通猛攻下游刃有余,直到李靈雲祭動十二口玄陰神針,風流雲這才面露凝重之色。

但見其祭出一對黑白雙色幡旗,那幡旗也不知是由何物織成,竟是能擋住玄陰神針的絕倫攻擊,遂而令戰局演變成了一場消耗戰。

站定場外觀戰的楚逸從眾人的熱議交談聲中得知,風流雲祭出的黑白幡旗乃是一件中品寶器,名為“混沌鎮穹幡”,是件攻守兩用的強橫法寶,乃是風流雲得了無常道人洞府藏珍後的最大所獲。

據傳當年無常道人憑借此法寶,曾以元嬰修為挑戰過化神至尊,雖然最終落敗,卻也憑此“混沌鎮穹幡”支撐了千合,此寶威力,已然可見一斑。

因為偶得無常道人洞府藏珍這段奇緣,讓風流雲在短短數年時間中修為實力飛速提升,從一個不入流的外門弟子成為有望進階親傳弟子的存在,不知羨煞多少人。

其人甚至還得到掌教賞識,破格將其提升為內門弟子,能夠在芸芸十萬余外門弟子中被掌教注意到,這個風流雲實在是很不簡單。

“這個世上機緣種種,自己絕不會是唯一的幸運兒,這個風流雲便是一個最好的例證……”

就在楚逸感嘆之余,試煉場內戰況突變,“混沌鎮穹幡”在風流雲的祭動下爆發出一輪強絕攻勢,終是打破了僵局,李靈雲的玄陰神針雖然就檔次而言更要強過“混沌鎮穹幡”。

可惜她只得十二口,而非三十六口,加上李靈雲自身修為不及風流雲深厚,經歷了長時間的消耗戰後,已然力疲。

這也是祭用寶器級法寶的一項弊病,除非能像元嬰真君那般抽取天地靈氣,世間五行之力時刻補充自身損耗的真元,否則縱然是金丹真人也無法持續發動寶器級的法寶,這樣的消耗實在太過巨大了。

風流雲勝了,但他勝的並不輕松,之後他也並沒有連擂,而是直接棄戰,他的修為實力的確更勝李靈雲,但一樣消耗極巨,該表現的都已表現,如今也過了淘汰階段,誰都不想敗北人前,他自然也是一樣。

斗法始終繼續,但楚逸並沒有上場的念頭,方才一番頓悟還有許多東西需要消化,而且楚逸發覺,有時候觀摩他人斗法,其中獲益未必會比自己加入到戰斗中來得少。

內門大比進行到這時,已然到了真正的**階段,所有人的目光全都聚焦在一處試煉場內,有著內門第一人之稱的萬秋水與另一名靈動第九境的內門弟子斗法正酣。

“人劍,出——

“地劍,破——”

“天劍,滅——”

隨著三抹並不起眼的劍光先後破空而出,那名與萬秋水斗法的內門弟子竟是硬生生被三道劍光閃電連擊攻破防御,不得不就此棄戰服輸。

“萬師兄果然無愧內門弟子第一人之稱,這”天地人三劍”在他手中簡直運用得妙到毫癲,令人嘆為觀止。”

“那還用說,早在上屆內門大比萬師兄便該成為親傳弟子,要不是因為那次萬師兄奉師命前往太玄聖都辦事,不及趕回……”

“我看風師兄弟未必就會輸給萬師兄。”

“簡直笑話,風流雲握有寶器的確不假,但萬師兄已然結出慧丹,距離金丹大成僅一步之遙,已然與靈動修士不在同一個境界了,如何能比。”

“居然已結成慧丹!”聞得身側數名同門爭論之言,楚逸不禁對萬秋水另眼相看。

修真一途,三道最難逾越的門檻即是結金丹、凝法相、化元神,所對應的三個境界則是金丹境、元嬰境與化神境。

萬秋水結成慧丹,乃是指其已然突破了金丹瓶頸,踏出了最為關鍵的一步。

雖然沒有一步到位,從而金丹大成,但放眼玄元星,能從靈動期破瓶頸直接金丹大成者,數萬載來都沒有幾個。

十之**是以破瓶頸、聚假丹、結慧丹、凝金丹、至大成這套步驟漸進修得的。

縱然是楚逸的師尊純陽子,當年也僅僅只是跳過了聚假丹的步驟,從結慧丹開始漸漸修至金丹大成,而且這已算得上很了不起的成就了。

“不知道自己破瓶頸時,能夠達到哪一步?”

楚逸心中思忖道︰“據說自身的積累越是豐厚,在破瓶頸後所得好處愈多,一步到位金丹大成太過虛無,萬載難見一人有成,但直接‘凝金丹’或許還是有可能做到的……”

高台之上,天玄子向試煉場中的萬秋水投去欣賞的目光,微微點頭道︰“混陽子這個徒兒教得不錯,已然結成慧丹,此等修為,縱是與那些較一般的親傳弟子相比,亦不遑多讓。”

“破瓶頸結慧丹,這份天資與積累可謂不俗,但還不至于如此讓師兄你如此稱贊吧,我還記得當年天玄師兄你也可是破瓶頸得凝金丹的……”天剛子在旁似笑非笑道。

天玄子聞言,淡淡一笑,目光投向遠方天際,輕描淡寫的一句話卻似梵音八方,響徹天地,“來者是客,山門已開,玄虛兄,還請過來一聚。”

“大羅天宗的玄虛老怪,這家伙來了?”

天剛子等人聞言,不禁面色微微一變,運聚目力朝天際望去,只見一輛巨大能有十余丈,布置得異常豪奢的九彩鶴車漸行漸近。

[BOOK: 000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07: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