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5
第三卷 無上玄陽 第八十四章 大比頭名


自從修成天滅九轉第二轉的”破金不滅,後,楚逡便從水愕討,不是他不想,而是他不能。

無滅九轉作為一門威力龐然,玄妙無比的大神通術,每每施展都需耗費巨量元力,前六轉如是,後三轉更需耗損壽元方可祭使,若是九轉齊施,更是一次便要耗去千年壽元。

以楚逸如今靈動第九境之修為,疾風不滅與金網不滅這前兩轉已可祭用無礙,但對于威力出這兩者總合的“破金不滅”縱然以楚逸此等修煉了神元力,體內元氣儲量較之同階修士高出數倍之多的人也僅有一擊之力而已。

一擊完了,若不能敗敵,敗的便必定是他自己。

這也是他始終不願祭使“破金不滅”的最大原因。

而今在燃血**的刺激下。楚逸已然陷入半瘋狂狀態,如今的他只有一個念頭,就是將眼前的敵人殺滅,不惜一切。

呂千魂的“天歌第八法的確非凡,在此等境況下仍可守住己身,令楚逸一時半會無法將之擊敗。

但他的這份強悍亦是將楚逸最後一絲冷靜錄去,無滅第三轉之破金不滅悍然出手。

剎那間,一道璀璨金光貫穿而現,那金光匯聚凝形,竟是一把長有三丈許,通體閃耀著奇異符篆的三尖長槍。

同一時間,四周空間的五行金氣仿佛受到莫大的吸引,以令人驚嘆的度融入槍身,那種純粹到令人指的強橫銳金之氣,莫說是以身相試了。光是看到便讓人不由自主的生出一股寒意。

“這怎麼可能?吸取天地五行靈氣為己用,這不是只有元嬰真君才能夠做到的嗎?”

眼見此景,場外似萬秋水這般出疑問者並不在少數,畢竟楚逸施展的神通已然出了靈動期修士的能力範疇,甚至也出了金丹期修士的能力範疇。

要知道元嬰真君之所以強大,便是緣于他們能夠吸聚天地間的五行靈氣為己用,與天地同感。與五行同源。

而楚逸如今卻做到了唯有元嬰期修為者方才能夠做到的事,無怪乎會引爆當堂,讓近千內門弟子震撼不已。

不過對于高台上的五名化神至尊而言,卻是瞧出了其中蹊蹺。

“這無滅九轉無愧為大神通術之一,僅憑神通之效便可吸聚五行靈氣增強威力,當年純陽子的那個決定的確是明智的,將此無滅九轉修至圓滿如意,雖是遲了一甲子踏足元嬰期,積累卻遠旁人,一旦他跨進元嬰期門檻,憑此大神通術之玄妙,定可在元嬰修士中佔據一席之地,甚至沖擊地榜也不是不可以。[][]”

天凡子點頭言罷,亦是引得一旁的天玄子點頭道︰“如果不是此項大神通術唯有在元嬰期前修煉圓滿方可大成,說不得你我四人也會對之甘之如抬。”

不過此刻的玄虛老怪可就沒有天玄子等人這般輕松了,急急道︰“天玄老弟,該是攔下他們的時候了

身為化神至尊,玄虛老怪幾乎是在楚逸祭使出“破金不滅”的瞬間便已料到了結果,不是他對呂劍魂沒有信心,而是楚逸接二連三的爆。實在太過變態了,否則以玄虛老怪的火爆性子,又豈肯行這等相當于認輸丟面子之事。

玄虛老怪能看出此戰結果,天玄子又如何會看不出,淡淡一笑道︰“玄虛兄的意思是?”

“這賭局,算我輸了。”玄虛老怪眼見試煉場內的五行銳金之氣愈漸凝聚,也顧不得面子問題了,拉長著臉。無奈道。

“既然如此,那就多謝玄虛兄了”小

天玄子一掃先前郁悶之氣,開懷大笑道︰“也不敢有勞玄虛兄,便由我來分開他倆吧。”

說話間,天玄子虛空一彈指,頓現一點米粒大小的微光劃空穿出。

那微光去極快,須臾間已是飛入試煉場中,而此刻,恰是楚逸積蓄到頂點之時,隨著他口中傳出的一聲狂喝,三丈金槍化作一道光龍,狠狠扎進了天歌劍陣中。

數百道玄黑劍氣纏繞而上,尚未能觸及金槍邊緣,便被其上夾帶的無匹銳金之氣割裂成碎片,那種令人心寒的恐怖殺傷力,縱然是一般的金丹真人也不敢直面。

“圓滿如意,劍陣重聚。”

呂劍魂試著做出了最後的掙扎,一種類前所未有的危機感涌上他的心頭,眼睜睜看著自己最為強橫的防御劍陣在“破金不滅”之下土崩瓦解,甚至連逃遁的可能都已沒有。這種境地與感覺很糟糕,糟糕到呂劍魂絕不想再經歷第二次。

四周圍的五行金氣已然攀井至一個頂點,主持劍陣的“天歌劍。亦是在這服”落金韋之下劇烈顫動起來

“破!”

隨著楚逸嘴里蹦出的一個“破”字,足以抗衡金網不滅巨力轟擊而不潰的劍陣就此崩潰,金槍以不容閃避的極扎向呂劍魂胸膛,以此此力此威,莫說是他了,縱然換過金丹大成者,吃上一記也會要命。

“啪”

驀然間一聲清脆炸響傳出,天玄子彈指引動的那一點微光恰恰在這一時刻爆開了,頓時一股席卷百丈方圓的龐然巨力生成,將已然刺到呂劍魂胸前不足半尺的金槍攔下。

那股巨力更是于瞬間將半空中的楚逸與呂劍魂拉扯落地,一道淡淡光牆凝實得現,橫亙于二人身前。

“此戰勝負已分,你們無需否戰了。”

天玄子的聲音適時響起。高台上的他又一抬手,釋出一道精純元氣,不容分說的轟進楚逸體內。

仍處于燃血**狀態下的楚逸驀得只覺周身一松,一股疲憊感頓生,雖然還沒有到脫力的地步,卻已經是這年余來楚逸感覺自身最為虛弱的一刻了。

不過這樣的情況只是持續了短暫幾秒。天玄子打入楚逸體內的那團元氣猛的炸開,瞬間灌注其百脈,以驚人的度助其恢復氣力,更是順帶將楚逸目前自己尚無法打通的幾條經脈一並貫通,平白省去了楚逸數載修煉的功夫。

“師兄,你倒夠大方的。這一團“玄陽元氣。可是有不少親傳弟子求上門來,你也不曾給過他們的。”天清子得見此景,不由在旁笑道。

天玄子不置可否道︰“此子立了大功。這只是小賞,大賞還在後頭呢。”

卻說就在楚逸安然吸取這團大補“玄陽元氣”為自己帶來的諸多好處時,另一邊死里逃生的呂劍魂則是帶著一臉黯然,強鼓最後一點余力步出了試煉場,此番乃是他修成“天歌八法”以來唯一的一次受挫。亦是足以令他心境大亂的一次受挫。

此番回返,若是不能從這次大敗的陰影中走出來,呂劍魂這個大羅天宗的新秀,恐怕再也難有寸進。

在天玄子意料之中的是,玄虛老怪果然在呂劍魂歸返後的第一時間,召來九彩鶴車,匆匆道別一聲,便就此飛離而去。

畢竟以玄虛老怪的性子,原以為十拿九穩的事,卻得到個落敗結局,他能強壓心中怒火至今,已經很是不容易了。

此刻,九陽峰數,處處可聞為楚逸連勝兩場,大敗敵手之舉的歡呼聲,通過今日這兩場與大羅天宗弟子的斗法,可以不嫌武斷的說一句,楚逸在內門弟子之中的威望儼然已在萬秋水之上,他用他的行動與強悍的實力交出了一份令在場所有人滿意萬分的答卷。

如今就連十余位內門長老看向楚逸的眼神也都異常溫善,看來根本不用天玄子插手,今次內門大比的頭名絕對是他無疑。

而且可以很負責任的說一句,萬一有哪位內門長老提出反對意見,恐怕立刻就要被在場近千內門精英弟子的唾沫星子淹死。

在內門長老的一番討論之下。楚逸、風流雲、萬秋水、聶蠻山、李靈雲最終被定為今次內門大比的前五名。

也即是說,從這一刻起,他們五人在無上玄陽宗的身份地位得到了巨夫提升。

親傳弟子可遠不是內門弟子可比,那是等同于內門長老的身份,甚至在許多時候,一些實力強橫的親傳弟子從來都不缺刻意巴結討好他們的內門長老。

無上玄陽宗門人十余萬,但親傳弟子僅二百余人,創宗數萬載,這個數字始終不會過三百。

最為關鍵的,無上玄陽宗歷代掌教均是從親傳弟子中挑選而出,此等榮耀如今為楚逸等五人所獲,不說他們各自心中的那份歡喜之情,光是周遭近千內門精弟子那極度羨慕的眼神中便已說明了一切。

接下去由一名內門長老宣布了大比前五成為親傳弟子後所得的三項獎勵,一則是可進入“仙玄空間”修煉的機會;二則是得太上長老灌頂開啟“天眼”;三則是由當今掌教雷禪真人親賜其人,開峰為主。

此三項獎勵都不走一時半會可以給出的,但靈動期組別的獎勵倒是能夠立刻兌現。

作為當仁不讓的第一名。楚逸所得獎勵是一門輔助系頂階神通,雖然看起來這份獎勵並不如何值當,但是關鍵便在于“輔助系”三個字上。

[BOOK: 000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51: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