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9
第三卷 無上玄陽 第八十九章 大夏聶家
城東。座占地能有千傾的巨大莊園中,聶家老爺刁糊,幹堂前,在其身前,聶遠山、聶平山、聶千里,一弟二子分坐大堂兩側,正在商議著什麼。
“爹,不能再忍了,人家都踩到頭上來了,我們再不行動,大夏城便無我們聶家立足之地了。”
聶平山語帶不忿,壓抑已久的怒氣爆發道:“您老人家讓我領十八影衛前往,我定能將胡家徹底鏟平,他們這等突然冒頭的新興家族,哪有什麼根基可言,只要施以強壓,還不是一下子就可連根拔起。”
聶平山很少發狠,但是一旦讓他狠下心來,那是全然不顧一切的。
約莫在數年前,城南胡家突然崛起,這本只是一個人口不過百餘的小家族,遠遠入不了聶家這等龐然大族的法眼,但就是這麼一個不起眼的小家族,在短短五年時間中,如同井噴似的爆發,以令人稱絕的速度發展壯大,及至今時今日,儼然已有能與聶家這等豪門旺族分庭抗立之勢。
大夏城本來全由聶、呂兩家把持,而如今,又多了胡家,甚至在許多方面,胡家還有聶、呂兩家無法比擬的優勢。
這些年內,聶、呂兩家並沒有少打壓胡家發展,但每次都被後者巧妙躲過,亦或拆擋過去,發展至今,反倒是勢力更勝聶、呂兩家一籌。
此次因為城郊百里處挖掘出的一處富礦源,令這三大家族產生了前所未有的衝突,迄今為止,已有數百人為此喪生,其中甚至還有三大家族精心栽培的修士。
對於俗世中的家族而言,族中培養出的修士即是他們真正實力的體現,亦是家族的基石所在。
此番礦源之爭中,聶家死了兩名築基期修士,這可都是聶家用無數資源堆出來的族內精英,就這麼不著痕跡的死了,縱然聶老爺子再好脾氣,也必須行動了,雖然他明知這樣,家族的損失會更大,但很多時候,你沒得選擇。
十八影衛乃是聶家真正的中堅力量,乃是聶家老爺子父輩們掌權時期便開始培養的十八名絕對忠心于聶家的孤兒。
這十八人年紀相仿,時至如今,都已過了百歲之齡,但這點年紀對於他們這些至少也是築基巔峰境的修士而言,並算不上什麼。
聶平山的提議的確是讓聶老爺子有些動心了,出動十八影衛,不留餘地的對胡家來一次斬草除根?雖然據情報顯示,胡家的大靠山乃是名為“傾靈宗”的中型修真宗派。但也僅僅只是依附而已小並不能算是“傾靈宗”的旁門。
只要把事情做得乾淨俐落,倒也不虞會被“傾靈宗”的人找上麻煩,作為脫塵出世的高人,人家可不會多管這等凡俗之事。
更何況如果真要比靠山,聶家還可以將無上玄陽宗這根擎天支柱扯上,聶家老爺子晚年得子,取名蠻山,因其天賦異稟,神力無雙,從而得遇仙緣,被高人收入門牆小算算時間,聶蠻山成為無上玄陽宗弟子已有二十三個年頭了。
“千里,你是怎麼看的。”
思忖良久,聶老爺子眼皮子眨巴了一下,將目光投向左近一派儒士打扮的族弟身上,淡淡問道。
“平山所言可行。”
聶千里微微眯著眼,平靜道:“城郊那處礦源乃是極為罕見的靈石礦脈,若能獨得此地,我們聶家的家產至少能翻個十倍,甚至更多,家兄也該清楚靈石這等東西的寶貴程度的,如果掌控了礦源,日後我們家族再要培養精英子弟,無論是從數量上,亦或品質上,都會有一個巨大的飛躍,假以時日,呂家也定會被我們吞併,屆時,整個大夏城就是我們聶家的天下了。”
聽聞聶千里規劃出的美好藍圖,聶老爺子非但沒有半點喜色,反倒是面色一沉,冷道:“都這麼把年紀了,你怎麼還是改不了你那好高鶩遠的性子,我們聶家之所以能夠屹立千年不到,甚至於朝代更替亦是興旺不衰,靠的就是一咋。“穩。字。
“呂家的大女兒乃是伽藍神殿的內門弟子,不是我們能夠惹得起的,更何況,我們與呂家聯手對抗胡家已有年餘,防人之心是不可無,但害人之心也不可有,獨霸礦源的念頭就此打住,此事休得再議,哼。”
老爺子的一番話不留絲毫情面,聶千里面色亦是一陣紅一陣白,卻不是敢發作,垂下頭,目光中閃過一絲陰霾應道:“家兄教的是,是我的錯。”
而此刻,始終未曾開口一言的聶遠山出聲道:“爹,依我看,既,然呂家已與我們聯手,您老也無意獨佔礦源,那完滅胡家之事也不能只由我們來做,需與呂家合力而為,而且您老人家也知道,此次我們族中兩名精英身亡,乃是死于胡家現任家主之手,聽聞其人已有融合第八境的修為實力,很是厲害,十八影衛雖強,但也難保萬無一失,呂家肯定也有隱藏得極深的底牌,我們出動王牌,自然也能要求他們對等,難道不是嗎?”
大夏城東三千里開外,兩抹遁光破天而過,不是楚逸與聶蠻山二人還能有誰。
“聶師兄,你看下方那座山峰,靈氣充盈,殿宇樓臺比比皆是,想必是什麼門派的宗門駐地吧?”
聞得楚逸所言,聶蠻山定睛望去,點了點頭道:“那是傾靈宗的地盤,這個傾靈宗乃是距離大夏城最近的修真宗派,只能算是一個中型宗派,據聞他們宗主是個金丹真人,門下收了六名弟子,個個都有靈動期修為,人稱傾靈六傑,在這方圓萬里也算是小有聲名。”
聶蠻山雖然離家已有二十餘載,但他出身名門豪族,自小便被灌輸了許多見聞,此時回憶一番,也能說得頭頭是道。
就在聶蠻山話音落下的同一時刻,楚逸卻是突然冒出一句道:“這個傾靈宗是正是邪?”
“師弟為何有此一問?”
聶蠻山愕然一聲,網想說些什麼,卻也感覺到了奇怪之處,就此收聲,面色微沉,目光鎖定不遠處正以驚人速度朝他們二人斬來的兩口湛藍飛劍。

[BOOK: 000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49: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