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5
第三卷 無上玄陽 第九十五章 魔宗顯跡
下可是頃刻間將兩大家族數名靈動期高年重創擊退的次川!”
“就…就這麼死了…”
段君行死得太過簡單,太過迅速,太過出人意料,令聶家一眾人等半天沒能反應過來。
直到聶蠻山冷哼出聲,“這等貨色本就該死,楚師弟不出手,我也要將之碎屍萬段。”
言辭之間似乎段君行在他眼中如同三歲嬰孩般脆弱。
感受到聶蠻山與楚逸身上隱隱透顯出的上位者氣息,激動過後的聶平山心中不禁暗歎,“自己和他們完全不在同一個層次,距離太遙遠了。”
此刻,偌大的胡家莊血流成河,一片狼籍,經此一役,胡家合共兩千族人,倖存者絕不過百,就連胡顏血這位身具融合期修為的族長亦是身隕玄鐵衛之手,對於胡家剩下的那些老弱婦儒,同樣損失慘重的聶、呂兩大家族也不屑殺之。
今夜過後,大夏城三大家族便要改為兩大家族了,胡家已是名存實亡。
家此番率隊而來的乃是呂真,呂家族長之弟。融合期修為,本來兩大家族聯手,從今次出動族中精銳的總體實力上而言,呂家是要略勝聶家一籌的,但如今卻是渾然不同了。
先不提兩大家族在玄鐵衛的屠戮下損失慘重,縱然此刻聶家倖存精銳的人數只得呂家一半,但有聶蠻山與楚逸這兩個恐怖存在,呂真倒是開始擔心聶家是否會在此時對自己這撥人下手,如果真是如此,恐怕呂家用不了多久也要步胡家的後塵了。
“聶二公子,今夜之事,我必須立刻向族兄稟告,先行一步了。”
呂真越想越是覺得兇險,告辭一聲,便趕緊領著殘部離去,弄得粗線條的聶平山有些莫名其妙。
“二哥,我們回去吧,今夜之事究竟是如何發生的,返家後將前因後果都與我講清楚,此事不算完。”聶蠻山英然醉心于修真一途,但此刻眼見族人死傷如此慘重,亦是怒火難熄。
“唉,一切回家再議,不過你回來了,卻比什麼都強!”
聶平山長歎一聲。又是上前與楚逸客氣招呼,他是親眼見識到楚逸那身驚人修為的,在聶平山眼中,如果聶蠻是一頭下山猛虎的吧,那楚逸便是出海蛟龍,一想到楚逸那神出鬼末的恐怖速度,縱然是友非敵,聶平山也禁不住心中微微發涼。
總督府,一早見機不妙撤離的玄鐵衛統領此刻正跪俯于龍破天身前,巨細無漏的將今夜發生種種稟報給後者知道。
“此事不怪你,起身吧。”
龍破天心疼自己的精銳力量棄鐵衛隊死剩三十六人的同時,面色卻是一如既往的肅然,擺了擺手示意那名統領起身,一對蠶眉糾結在一處。似在思慮著什麼。
“你確定看到段君行死於他人之手了?”半晌過後,龍破天突然發問道。“回稟大人,末下召眾玄鐵衛退走後,並未離去,而是潛于胡府外監視內裡種種。屬下敢拿性命擔保,那段君行確實死于與聶蠻山同至的那人手中。”
“而且,此人似乎也是將拜火道人擊得重傷血遁而去之人。”
“拜火道人,這個不中用的東西,這些年來不知折騰了本督多少寶貴資源,堂堂金丹真人卻是連個靈動期修士都拿之不下。”龍破天冷哼一聲,顯然對拜火道人的無能極為惱火。
“聶家如今有了大靠山,一時冉卻是不便再動了,不過不用本督出手,一樣會有他人代勞。”
龍破天沉吟一聲,命令道:“你且星夜兼程前往傾靈宗,將胡家滅門,其首徒身死他人之手的事盡都告知,星極此人素來瑕疵必報,段君行乃是他傾力培養的接班人,如今不明不白的死了,傾靈宗的俗世附庸胡家更是被屠莊,他必會前來報復,屆時我們只需看場好戲即可。”
那統領點頭領命而去,龍破天伸手向身後黑暗的殿角一招手,一名身周透著陰森黑芒,仿若幽靈般的男子驀地從陰影中閃出,跪下道:”鬼僕在此。”
龍破天嘴角微微牽動,眼中透出一絲狠色道:“胡家尚餘不過百口人,你去一次,斬草除根,莫要留下活口。”
“是。”
那自稱鬼僕的男子當真身形仿若鬼魅,應過一聲,下一刻,身形已然飄忽至數十丈開外,此等速度,縱然是較之楚逸亦是不遑多讓。
“功虧一簣,但這局棋還未定勝負
大殿之中,龍破天踱了數步,神識微動,就此掠出了大殿,卻見半空中。狼狽不堪的拜火道人降下身形,一副氣急敗壞的樣子吼道:“龍破天,你口中所謂的輕鬆之事,便是指與九大上門中的精英弟子為敵嗎,氣煞我也,你的膽子未免也太大了。”
“道長息怒,此乃意外。”
龍破天一改先前肅穆神情,微笑道:“今次令道長受累,我也甚感不安,此事我自會善後,絕不會再驚擾道長了,道長所而訃二漢材如今只置千殿內,取了靈材。道長只管閉關煉丹愕萬”
拜火道人聞言,心中火氣漸消,點了點頭也不多話,逕自朝大殿走去。
龍破天則是始終掛著淡淡笑容跟隨左近。一副理虧討好的樣子。
踏足殿內,拜火道人舉目四顧,卻哪有半點靈材的影子,正詫異間,只覺背心傳來一陣劇痛,一隻沾滿鮮血的手掌自他前胸插出,周身元力一泄千里,被一股奇異吸力導入他人體內。
性命攸關之際,拜火道人張口吐出金丹。狠狠朝身後偷襲之人砸去。
“小金丹而已,我也有
面龐透著猙獰之色的龍破天冷笑一聲。亦是張口吐出一顆耀出璀璨金華的金丹,正與拜火道人的金丹撞在一處。
同樣都是金丹,但這一撞之下,卻是立分高下,拜火道人的金丹完全被壓制下去。丹體竟是再度增生一絲裂痕。
要知道金丹乃是修士自身本命元力精華凝煉而成,任何一名金丹修士的金丹都至少相當於絕品靈器級的法寶,堅不可破。
龍破天的金丹能夠如此輕鬆壓制砸裂拜火道人的金丹,一則是他的確有著壓倒性的實力。更為重要的是,拜火道人此刻正處於實力最低迷的時刻,先前與楚逸一戰,他又是金丹崩裂,又是耗損壽元血遁,實力已經大打折扣,加上如今龍破天偷襲出手重創了他的肉身,更是以一種古怪神通飛速吸收著拜火道人的元力。
此蔣彼漲之下,這才有了此等結果。
與此同時,更為奇異的事發生了,龍破天吐出的金丹又一次破開重重丹氣撞在拜火道人的金丹之上,但這一次,兩者並未激飛撞開,仿若如膠似漆的粘在了一起。
強撐著的拜火道人只覺自己與金丹間的感應瞬間減弱泰半,性命相修,如臂所使的金丹居然開始不聽使喚了。
“拜火,多謝你送上的這份厚禮,吸盡你的金丹元氣,本督實力至少再增兩分,九泉之下本督也讓你做個明白鬼。記好,此乃餐餐吞具月之大神通術,莫說你我吞得,縱是九大上門出來的金丹真人,本督也一樣吞得。”
越來越虛弱。意識越來越模糊的拜火道人聞得此言,痛苦至極的神情中閃過一抹前所未有的驚懼。
“餐餐吞日月,這是虛天神教的鎮教神通之一,龍破天一介凡俗總督,他如何修得這等驚世駭俗的大神通術
“著,
驟聞得龍破天一聲狂笑。拜火道人體內最後一絲元力終被抽盡,吐出的金丹亦是完全融進龍破天的金丹之中。
道涼身死,涓滴不餘。
聶府內堂,聶家老少三代全都齊聚此間。不知是為何,聶老爺子在得知胡府一夜間發生的幾番波折變故後,竟是一反常態,嚴命族人對此事三緘其口,完全就沒有要與玄鐵衛隊的掌控者,大夏城總督龍破天報仇亦或討個說法的意思。
如今眾人齊聚,也不是為了商議此事,而是為了慶祝聶蠻山的歸返。
當得知聶蠻山與楚逸均為無上玄陽宗親傳弟子的身份後,縱然是聶家老爺子也控制不住激動的情緒,只差沒有一蹦三丈高了。
一直以來。聶家都自認比不過同城呂家是為什麼,不是聶家的整體實力差了呂家多少,而是呂家長女乃是伽藍神殿的內門弟子。
但如今,呂家的倚靠卻完全無法與聶家相提並論了。
同在九大上門之列,無上玄陽宗的親傳弟子與伽藍神殿的內門弟子,其中的差距絕不是一星半點,現如今就憑聶蠻山的成就,縱然聶家跑去太玄聖都謀一席之地,也已足夠,何況是在這大夏城中。
一隔二十三載,聶蠻山再度得見家人,亦是心情激蕩,作為一個修真世家,族中嫡系幾乎人人都自小便開始修煉。雖然有可能最終成就也就止步於築基期,甚至先天境,但在凡俗之中,這已算是極了得的事了。
聶蠻山為家人準備的禮物盡都是修士之物,靈石、丹藥、法寶、靈符,各形各類,因人而贈,其中自然要屬聶家老爺子得的禮物最是珍貴,乃是一攻一防,兩件凡品靈器。
聶蠻山可沒有楚逸那等億萬家底,光是為了準備這些禮物,便用去了他這些年來泰半積蓄,畢竟不是誰都擁有鴻蒙空間的。
等到聶蠻山分發完畢,楚逸亦是笑著從儲物空間中取出一早就已備好的禮物一一裝在一隻精緻玉葫蘆中的八顆丹藥。
方才拔開葫蘆口,頓有沁人心脾的異香傳出,嗅入鼻中,令人精神大振。
“楚師弟,你這份禮實在太重了!”
聶蠻山乃是識貨之人,只是聞到藥香,已然知道此丹來歷,不禁激動道。

[BOOK: 001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56: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