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6
第三卷 無上玄陽 第九十六章 師徒之緣
二養壽丹,在眾多蘭品靈丹!中,有著”丹互”!稱酬瀾歎養壽丹,一直都是最受修士追捧的極品靈丹之一。
雖然此種丹藥功效甚微。但它卻是為數不多可供凡俗之人服用的靈丹,亦是丹藥類別中最是稀缺,可增人壽元的那種靈丹。
十載壽元對於修士而言,尤其是對於金丹期以上修為者而言。實在是沒什麼可稀罕的,但對於普通人而言,可就是了不得的東西了。
縱然對那些壽元在千年以下的修士而言,亦是不無小補的好東西,畢竟此種丹藥是可以連續服用累加的,直至連續六顆之後,方才會失去效果。
這八顆“清靈養壽丹”乃是楚逸當初在煉製太陰增壽丹時衍煉而出的附丹,所謂附丹,即是一爐丹藥煉成時,由於爐內丹氣過盛,從而隨機衍生出的同類型,藥力要較主丹弱上不少效果的附煉丹藥。
這純粹是撞運氣的產物,一般而言,百爐成丹中能有一爐出附丹就算是很高的概率了。
難怪楚逸之前曾言會給聶蠻山一個驚喜了,他出手便是八顆“清靈養壽丹”手筆之大,縱是金丹真人也未必能有。
聞得聶蠻山的一番解釋,聶家老爺子珍而重之的將這裝有八顆“清靈養壽丹。的玉葫蘆自楚逸手中接過。感謝連連。
說真的,這八顆靈丹的價值縱是較之聶蠻山送出的諸多東西。絕對不遑多讓,甚至在實用性與需求性上,更要超出不少。
大派禮物之後,聶家老爺子又命聶家第三代逐一上前向聶蠻山與楚逸見禮,聶家嫡系的第三代統共五人,大兄聶遠山育有一子一女,長子已是三旬年紀,女兒也已雙十年華;二兄聶平山膝下僅有一子。乃是數年前所得,如今不過是個六歲幼童,卻因其天生聰穎,深得聶家眾長輩喜愛,完全可以將之看作二十三年前聶蠻山的另一個翻版;另有兩名年紀約莫在十六、七歲的女孩,則是聶千里的孫女。本來這等見禮很是尋常。但是聶平山之子,即是那名年不過六歲幼童的一個動作卻讓楚逸莫名的打了個激靈。
聶平山之子聶心隱,在向楚逸見禮時,竟然用了一個只有楚逸這等來自地球的穿越人士才可能明白其中涵義的西方仲士禮。
“這是巧合?不是巧合嗎?。
一時間,楚逸的心情混亂難平,目光鎖定身前長得粉雕玉琢的聶心隱,若有所思道:小心隱,我來考考你,若你能夠答出我的問題,便給你一份獎勵。”
聶心隱絲毫不露怯的迎向楚逸的目光。小腦袋重重點下道:“楚伯伯儘管出題便是。”
見聶心隱一副小大人的老成模樣,聶家眾人亦是紛紛露出欣慰笑容,自從聶蠻山去到無上玄陽宗後,近幾年來聶心隱儼然成了家族中繼其之後最為值得期待的子弟,甚至在不少方面,聶心隱的評價更要高出當年的聶蠻山許多。
“那好,你且告訴我,這天有多大,地有多廣?”
小天再大也有盡,地再廣也有頭,唯有人心無窮大。”聶心隱語出驚人的同時,一對小眉毛亦是微微皺起,看向楚逸的眼神卻是多出了幾分別樣情緒。
“答得好,那你再告訴我,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我們身處的玄元星可是此界唯一?”
“星件有星。浩瀚宇宙,洪荒世界,玄元星外更有萬千星練。其中也有生靈。”
聶心隱飛快答完,心情亦是因為楚逸一連兩個提問激動起來,隱約中他似乎已有一個模糊的猜測。
“最後一問,你聽仔細了
楚逸神色一正,心中似有決斷,把最後一個亦是最為關鍵的問題拋出道:“既然你認為玄元星外浩瀚宇宙,定有其他生靈,那你可知有顆叫作地球的星辰?。
楚逸也不擔心聶家眾人從自己與聶心隱的對話中瞧出什麼,畢竟玄元星並非唯一,這是修真之士盡數曉得之事,或許他與聶心隱的一問一答奇怪了些,但卻沒有絲毫洩露自己來歷的可能。
驀然聞得楚逸口中說出的的“地球二字。聶心隱如遭電擊般愕然愣住,一對黑亮眸子裡盡是難以置信的激動之色。
良久,聶心隱深吸一口氣,朗聲道:“似乎有聽說過呢,那是一顆蔚藍色的星球,那裡有著悠久的文明,有著數之不盡的各種生靈
至此,楚逸突然放聲大笑起來,弄得包括聶蠻山在內的一眾聶家成員著實摸不著頭腦。
“想知道我給你準備的獎勵嗎?”楚逸饒有興趣的看了小心隱一眼,旋而起身來到聶家老爺子面前,淡定道:“聶老,楚某
聶家老爺子聞言連連擺手道:“楚先生言重了,但有所需,只管開口便是
“我想收令孫為徒,若然蒙聶老首肯,他即是我楚逸門下天道峰首徒,無上玄陽宗的內門弟子
楚逸此言一出,頓時令得堂前眾人驚喜不已,尤其是聶平山這個做父親的,更是為自家寶貝兒子能被楚逸這等九大上門親傳弟子看中而喜不自勝。
想想三弟聶蠻山歸返時的無比威風,聶平山甚至已經開始腦補起自家兒子有朝一日返家時的場景了。
同樣,聶老爺子也被這個突如其來的驚喜給弄懵了,半晌才反應過來,對於他們聶家這等世俗大家族而言,能出一個聶蠻山這樣的子嗣就已是祖墳大冒青煙了,如果連聶心隱也”
此刻,聶家老爺子的內心已然可以肯定。憑此。聶家在今後的千百年間將會一如既往的強大。大夏城將徹底演變為聶家一家獨大之勢。
“小心隱,還不過來行拜師大禮。”老爺子朝著不遠處若有所思的小孫子招了招手,喜不自勝道:“能拜入楚先生門下,可算是你三世的福份,還不趕緊喊師傅。”
聶心隱倒是沒有如聶家眾人這般激動,只不過從他的眼神深處,仍可察覺出一絲絲期待,畢竟玄元星乃是修真者為尊的地方,能夠一步登天,以他如此年紀成為無上玄陽宗的內門弟子,並且拜得楚逸這麼個極有“共同語言”的師尊,這已然是聶心隱所能想到最好的結果了。
“小徒兒聶心隱拜見師尊
聶心隱依足禮數行完拜師大禮,楚逸淡淡一笑,自儲物手鐲中摸出一隻儲物鐲,兩件絕品法器,兩瓶“三陽轉生丹”以及百枚價值不菲的各類靈符道:“這些小玩意兒你且收好,等你隨為師回返宗門後,尚有它賜,屆時再行傳你修煉之法
楚逸出手之闊綽,實在令聶蠻山很是汗顏。隨便給自家侄兒的小玩意”就乙價值十數萬靈石了,簡直令人無語。
雖然話說回來,此乃師傅送給徒兒的見面禮,倒也說得過去,不過人比人氣死人,想想當年自家師尊怒陽子收自己為徒時,見面禮貌似只是一瓶價值不過千枚靈石的丹藥,這差距還真是大啊!
蒙此幸事,堂前自然是歡聲連連,聶蠻山則是乘機湊到楚逸身旁,帶著一絲不解道:“楚師弟,我這侄兒真有那麼好,值得你將之收為開山首徒?”“你可別因為我的關係而破例,開山首徒之選何等重要,若你是因為我才下此決定的,將來心隱不成才,還不得愧疚死我。”
聞得聶蠻山所言,楚逸大笑道:“聶師兄,你想太多了,你這侄兒甚合我眼緣,我還得感謝你呢。如果不是你此番邀我同來大夏城,我又豈能收得如此一個好徒弟。
聶蠻山見楚逸說得認真,摸了摸腦袋,嘿嘿笑道:“想不到我這侄兒還有這等仙緣,可是要比當年我只被收為記名弟子強出太多了。”聶家內院的一間靜室中,楚逸使了個小禁制神通,隔絕了外界,這才開口道:“心隱,你是從地球何處而來?”
早在堂前對話時。楚逸與聶心隱這兩位穿越人士便已各自心中明瞭,只是礙於人前,無法立即溝通罷了。
聞得此刻問,聶心隱眨巴著一對黑亮眼睛,露出一個完全不是小孩子能有的深思表情,帶著幾許回味道:“我或許可以算作從地球而來,也可以算作不是。因為在我的記憶中,我進入這具小孩軀體時,在地球的我已經死了。”
楚逸的思路何等清晰,迅速把握到了重點道:“你的意思是,你重生了。”
“小重生?!”
聶心隱愕然一聲,點了點頭道:“師傅這個說法不錯,很是貼切,我保留了前世的記憶,乃至一些特殊能力,重生在了這顆奇異的星球。
“保留了特殊能力?”楚逸奇怪道:“什麼樣的能力?”。師尊請著
聶心隱也不多話,將手指狠狠咬破,當鮮血從傷口處流倘而出時,令楚逸為之震驚的是,他的血液竟然是金黃色的。
而更神奇的是。數滴流淌出的金黃色血液在沾到聶心隱的皮膚後,瞬間便融入其中,前後不過幾個呼吸的時間,他手上的傷口居然完全不見了。

[BOOK: 001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27: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