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10
第三卷 無上玄陽 第一百章 傾力一戰
二督府內殿深處的間密室,龍破天對著身前丈許高距一誘著幽芒形若屏風的物件,露出一付極為認真的的神態。
猶豫了片刻,龍破天驀地打出一道靈決。於指間點出一道綠色幽芒。鑽進那的屏風物件之中。
緊跟著那“屏風”周遭幽芒大盛,竟有一道模糊的人影顯現其上。
一個極具威嚴的聲音倏然傳出。龍破天立刻跪倒在地,一付恭敬虔誠之態,哪還有半點一省總督小金丹修士的架子。
“這是十年來你第二次以“通幽鏡。聯繫為師,為師交給你的事完成了嗎?”
那虛影一語言罷,龍破天帶著幾許激動道:“啟稟師尊,徒兒如今已是燕雲總督,掌權一方,不亞諸侯,近些年來不敢有忘師尊交代。一直秘密謀劃。”
“當今皇帝體弱多病,丹藥無醫,已然命不久矣,其下十六位皇子之中分了三大派系,大皇子、六皇子、九皇子均有機會榮登大寶,徒兒已與大皇子達成秘議,助其登上皇位,一旦即位,大皇子將擁虛天神教為護國神教。舉國供奉。”
“哦?”那虛影冷。當一聲,似是不屑道:“這就是你這些年做出來的成績,不過都是空談罷了。”
龍破天顯然對這位師尊既敬且懼,聞言身子一顫,解釋道:“再給徒兒半載時間,一定能出結果。盛唐國六大省,擁立大皇子者已有三處。更重要的是,徒兒已然將大皇子收作吾教門徒,他已立下心魔大誓,絕不敢有違半點,師尊大可放心,成事不過是遲早之事,只是川那虛影似是聽出龍破天的遲疑,出聲道:“你是怕屆時無上玄陽宗會派人干預?這咋,你無需擔心,無上玄陽宗自盛唐國初創伊始即受其舉國供奉。這千年來也不知得了多少好處,如今,也該是換換人了。”
“真要到了那時候,自會有人牽制住無上玄陽宗,只要下任皇帝心向虛天神教,一切都好辦。”
龍破天聞言大喜,口首道:“師尊高瞻遠矚,弟子受教了。”
虛影擺了擺手,繼續道:“你這些年來修為精進甚速,也不枉費當年我將你收作記名弟子,此番大事若成,你即是我滅空散人的親傳弟子。”
“師尊。弟子已經辦成此事,絕不有負。”
龍破天聞得此言,興奮得面色發紅,激動道:“師尊,還有一事,弟子已將“舉餐吞日月。的第二重天修煉圓滿,還望師尊賜下第三重天心決。”
那滅空散人的虛影沉吟一聲,也未見他發話,“通幽鏡”上驟然亮璀璨青華,“嗖”地一聲印在龍破天額頭之上。
“這是第三重天心決,但你也需知道,纂餐吞日月乃是吾教鎮教神通之一,合共六重天,若欲修煉完全,以你目前記名弟子的身份是不可能的。為師再許你一獎賞,一年之內,若新皇登位擁我教舉國供奉,便將此神通六重天心決悉數傳你。”
直到滅空散人的虛影徹底消失,通幽鏡黯淡下去,龍破天方才緩緩起身。得了餐餐吞日月第三重天心決的他,心癢難耐,自從不久前以此神通吸盡拜火道人金丹元力。一舉使他的修為提升了兩成之多,更關鍵的是,餐餐吞日月這門極難修煉的神通也因此有了巨大進展。
這也讓龍破天意識到,想要將以最快速度將此種神通修煉完全。吸噬他人乃是最佳捷徑。
出了密室,一名麾下來報。大夏城南聶府上空有兩名修士正在激鬥。聲勢龐然。
得聞此報,龍破天的心思頓時活泛起來,“想來是那星極真人前來為徒弟報仇了,正愁無強橫修士可供自己吸噬進補,自己便做一回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黃雀。”
得見“水鏡符”中顯現的種種,簡直把星極真人氣得一口血奪口噴出,心中打定念頭。了斷此間之事後,定要將那五個劣徒抓回宗門,煉魂化魄,充作九子陰魔的口糧。
“星極老兒。我看你那些個徒兒的覺悟真高,不過他們不肯大義滅親,只得假我之手了,你若是自行了斷的話,我可以留你個全屍。日後也可供你那幾個寶貝徒弟供奉著一盡孝道。”
楚逸恨星極重創了聶蠻山。以他的口才,這種氣死人不償命的話真是要多少有多少,自然毫不客氣的丟個星極真人消受一番。
“黃口小兒,今日本真人便教你知道生不如死是何滋味。”星極真人此刻連肺都快氣炸了,狂怒之下,五極星辰氣使出,飛速向楚逸襲臨。
“不破神光。”
楚逸不閃不避,身周金芒大盛,不破神光護體之下,任那五頭凝形大蟒如何狂啃猛噬,全都被不破神光擋下。半點奈何不了楚逸。
下一刻,楚逸身形驀然消失在原地,空中猛地閃出數十尊殘影。一起向星極真人身處之地沖去。
方才得見五極星辰氣竟然連楚逸的防禦都無法破開,星極真人便已漸斂心頭怒意,他從來都是一個小心謹慎的人,否則也不可能做下如此多殺人越貨的狠絕之事,仍然活得如此滋潤。
一層淡淡青影化作光幕就此將星極真人籠罩其中,堪堪阻下楚逸利用無匹速度攻出的數十下“瞬拳破”
金丹真人元力渾厚至極,對法寶神通的發揮亦是遠在靈動期修士之上。瞬拳破這等奇襲之擊因為追求過快的速度,在攻擊力上有著頗多不盡如人意的地方,若是對付同階修士,的確極有效果,但對上金丹真人。卻顯得有些疲軟了。
醒悟這一點,楚逸倏然止住疾行中的身形,腳下凝空一頓,寂滅金焰化作火神劍”一記勢沉力大的臨空劈斬轟擊而下。
一口通體白芒的彎刀自星極真人手中顯現,靈決掐動,那彎刀驟然急旋。激飛而出,興卷起匹練也似的徹骨寒光迎擊而上。
這口天霜刀乃是星極真人手頭除開九子陰魔外最為強橫的法寶。是他當年設計陰死一名金丹散修後所得,威力盡展時,可冰凍百丈,與人爭鬥不但可憑刀身寒氣牽制他人的移動速度。更是專破各種護體罡氣,端得是件殺人利器。
劍對刀,火與冰。
兩相交擊之下,迸發出殊為壯觀的奇景,火星與冰屑在百丈範圍內激撞不息,短短幾下呼吸時間。火神劍與天霜刀已然交鋒數百次之多。
“這還是靈動期修士嗎?竟有如此悠長元氣!”
星極真人驚不二上不知疲倦為何物般的狂劈猛斬,不禁殺機大吼”字聲出。九子陰魔再度顯形,以肉眼難辨的驚人速度朝楚逸撲了過去,此等精魂念頭所凝魔頭速度奇快無比,甚至能在遁光之速的十倍以上,縱然以楚逸的眼力,亦是有些看不清魔頭的形跡。
“嗤”地一聲裂帛之音傳出,竟是一頭陰魔驟然現身楚逸身後。鬼爪猛扯。竟是將不破神光撕扯開一道裂口。
“轟”
楚逸戰鬥經驗何其豐富,第一時間便是一拳悍然砸出,蘊涵龐然神元力的一擊將那頭陰魔胸口洞穿一個大窟窿眼。衍生出的衝擊力將其巨大身形砸飛數十丈開外。
但令人稱奇的是。那陰魔遭此重創,頓住身形後,卻仿似渾然無事般的再度撲了上來,就連其胸口的大窟窿眼亦是在黑煞魔罡的湧入下消失不見。
與此同時,另夕幾頭陰魔屢屢越空而現。或抓或咬,或拍或砸。竟是隱有要將不破神光撕開之勢。
這是楚逸自修成不破神光以來從未遇到過的,心中震驚的同時,楚逸身形猛的暴漲,金網不滅加持之下,他的力量瞬間達到了頂峰。
“霸擊。給我碎!”
金色拳印正中一頭陰魔椅掛大的腦袋,無匹力量將之徹底轟潰。但這一幕落在星極真人眼中,卻不見他有絲毫擔憂。
因為只是頃刻間,那頭被砸碎腦袋的陰魔便已恢復如初,再度朝楚逸撲去。
幾次三番攻擊無果,楚逸在九大陰魔的圍攻下,身周不破神光漸黯。心知光憑自己的手段是無法對付這九個傢伙了,擒賊先擒王,如今之計,唯有拿下星極真人,方才是王道。
心念一起。楚逸再度不惜消耗大量神元力,一連三下“霸擊”出手。將身前三頭陰魔轟碎,身形帶出一道金色虹光,直取星極真人而去。
九子陰魔銜尾追上,它們的速度較之楚逸只快不慢,只是突進不到三十來丈距離,竟又亡它們團團圍住,令楚逸陷入僵局。
“今日本真人不但要殺了你,更要將你煉魂百日,抹去宿世識念,煉化成與他們一般無二的嗜血魔頭。”
勝券在握,星極真人狂笑連連,對九子陰魔他有著極強信心更何況他自身還通曉不少神通尚未使出,雖然楚逸較之聶蠻山難對付些,不過在他看來,一切依然在掌控之中。
小小豬,幫我纏住這九個大傢伙片刻時間,否則以後你就吃不到美味的火晶了。”
“不出來,本豬累了。”
“一百顆火晶”
“不幹,本豬要睡覺。
“兩百顆”
“不幹,本豬真的很困啊。”
“五百顆”
“早報這個數不就成了,哪裡來的妖魔鬼怪,看本豬的厲害。”
楚逸以神識與懷中銀豬討價還價只在頃刻之間,驀地一道銀光飛出。不是銀豬那小傢伙還能是哪個。
只見銀豬扇動著一對大耳朵。深吸一口氣,把它那小肚子撐得老大,待其張嘴的那一刻,九條升騰起滾滾紫炎的火龍呼嘯而出,各取一頭陰魔而去。
“怎麼每回見這小傢伙噴出的火焰都不一樣呢!”
楚逸納悶一聲,卻也無暇他顧,乘此良機,帶出重重殘影沖向數百丈開外的星極真人。
“找死。”
星極真人抬手便將天霜刀與五道星辰氣一起祭出,旨在纏住楚逸片刻,他可不認為那頭巴掌大小的銀豬能與自己的九子陰魔相抗衡。
“都給我滾開一邊。”
在金網不滅的加持下,楚逸拳出如岳,百余拳印遮天壓下,硬生生被他轟開一條去路,身形未作絲毫停滯,已然欺近至星極真人身前十丈。
“不要以為有幾分蠻力便是厲害,本真人七大防禦神通齊出,你如何近得到我身前。”
星極真人所修神通多且雜。雖然頂階神通寥寥,但架不住數量多,一口氣連連祭使出七種防禦神通,布下堅不可破的防禦圈,根本就沒拿楚逸的拳頭當一回事。
“今日莫說七大防禦神通。縱是百大防禦神通,也一樣取你性命。”
楚逸終於不再保留,無滅九轉第三轉“破金不滅”悍然使出刹那間。一道璀璨金光凝現而出,通體閃耀著奇異符篆的三尖長槍狠狠紮進星極真人的防禦圍中。
四周空間的五行金氣瘋狂彙聚槍尖,強橫的銳金之氣頃刻間便洞穿了三重防禦,而且其勢仍在攀升。
星極真人稍一猶豫,又有兩重防禦被破。須臾間,金槍居然將其七大防禦神通破掉六重。
情急之下,星極真人張口吐出一顆璀璨金丹,不同于拜火道人的金丹只有一道金色波紋,無極真人的本命金丹竟是閃出三道金色波紋。
金丹真人也是要分三六九等。而金丹上的波紋多寡,便是辨識金丹真人強弱的最佳方法。
修為越高,越趨於金丹巔峰期的修士,他們修煉的本命金丹之上波紋越密。極致為十道波紋,亦是修真界內流傳的“**金丹”
曾有這麼一說,無論是誰。只要修得“**金丹”絕對能夠穩居玄榜首個,由此可見其犀利之處。
星極真人修成金丹期已有多年,憑藉各種巧取豪奪的手段,這才將本命金丹修成“三紋”如此在眾多金丹真人中已可算是中等層次,不知要比拜火道人的一紋金丹強出多少倍。
當金槍洞穿最後一重防禦的那一刻,星極真人的金丹轟然撞來,巨大的衝擊力竟是將由巨量金氣凝化的三尖金槍砸得險些崩壞。
震驚之余,楚逸眼中閃過一絲狠色,神元力瘋狂催動,灌注于金槍之上,再度猛紮而下。
“沒用的,本真人的金丹一出,縱是絕品靈器也可悉數抵擋。”星極真人冷哼一聲,本命金丹又一次迎上。“在絕對力量下,從來沒有什麼是不可以攻破的。”楚逸嘴角驀然流露出一絲詭秘笑容,讓星極真人生出一股不好的預感。
與此同時,楚逸咬破舌尖。一道血箭噴出,虛空一指,便見一道血色符篆凝現,重重印入自身體內。
“燃血**,”

[BOOK: 001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12: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