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4
第三卷 無上玄陽 第一百零四章 魂體魔器
“去無上玄陽宗近萬里。以聶家之富足。縱然已給四小陛竹八手配備了兩匹健馬,日夜兼程,也需數月時間方可趕至雲龍山脈,楚逸與聶蠻山自然不可能與他們同行。
楚逸帶著聶心隱,與聶蠻山一同駕遁光歸宗,前後不過數日即至,此番陪同聶蠻山返家,耗時數十日,等到二人歸返,距離前往天妖嶺的日子只剩不到十餘日了。一則是自己挑選的兩千隨侍尚要數月方才能夠抵達,二則是天妖嶺之行再即,楚逸也懶得開啟天道峰,回宗後便逕自去了純鈞峰,先行將聶心隱安置好再說。
有段清這個知情識趣的老管家在,楚逸不在的這段日子裡,純鈞峰上下打理得井井有條,將聶心隱領至閑雲殿,喚了若櫻若桃出來,囑咐了一番,聶心隱頓時成了二女口中的小小公子。
楚逸已然將《星斗金身決》的完整功法盡都傳授給聶心隱,返宗之後,又是給了他十萬靈石,千顆“三陽轉生丹”便也不再多去操心,畢竟修真一途絕非手把手就能教得會的,師傅領進門,修行在自身,拜得一個好師傅,也不是必定能夠得成大器的。
好比楚逸修煉至今,純陽子除了傳了他“無滅九轉”這一大神通術之外,也不曾有其他方面的指導,這絕不是純陽子不負責任,而是楚逸所選擇的修煉道路與其並無共通之處。
更何況,修煉一途,本該是個人之事,講究一個緣法,誰都幫不來,哪怕再高明的師傅,也不敢保證必然能夠教出一個金丹期以上的徒兒來。
聶心隱簡直就是一個修煉狂人,楚逸交代完畢後,在不到半個時辰內,他便已選好了閉關所用靜室,就此進入到瘋狂修煉的狀態,讓本來還想多與小小公子說上幾句話的若櫻若桃不禁目瞪口呆,二女私下裡謂之為有其師必有其徒。
在這剩餘不多的十餘日時間中,楚逸憑藉親傳弟子的特權,去到了無上玄陽宗的藏經閣中,這處規模浩大的藏經閣共分三大區域,除了唯有掌教與太上長老方才能進入的天閣外,餘下的地閣與人閣,以楚逸如今親傳弟子的尊崇身份,完全可以自由出入借閱。
閣中藏書何止萬千,從各類修煉功法到旁門雜記無所不涉,乃是無上玄陽宗創宗數萬載以來的龐大積鼻之一。
這十餘日時間,楚逸埋頭苦讀,神識通閱,不知翻閱了幾多功法典籍,尤其對一些旁門雜學、有關煉器煉丹方面的典籍更是絕不放過。
修真一途所需涉及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如果不是修真者擁有過目不忘的神識可用,只怕再如何博學強記之人,也難以在十餘日時間中獲取如許多的知識見聞。
在一冊名為《魔器解析總錄》的雜集中,楚逸得到了有關“九子陰魔”的諸多資訊,之前與星極真人一戰,銀豬大發神威,薦九子陰魔全數吸入肚中。而後在鴻蒙空間再度穩定後,銀豬進入其中,居然極不負責任將九子陰魔全數放了出來。
為此楚逸還著實費了一番氣力安才將之鎮壓住,如果不是因為鴻蒙空間內有現成的靈明神水,這等天底下最為克制魔頭的靈物可取,楚逸甚至還無法將之完全鎮壓,由此可見九子陰魔之凶厲。
在數度見識了九子陰魔的厲害後,楚逸亦是動了將之收歸己用的心思,這也是他此來藏經閣的目的之一。
在《魔器解析總錄》中,將類似“九子陰魔”這等魂體類的魔器歸為四級,最頂級的魂體魔器中乃是有著足以媲美化神至尊的無上真魔,縱觀玄元星,唯有當年虛天魔教教主拓撥石手中的“混元無極都天十二神魔幡”能列入此級數。
次之則是大天魔,這類魂體魔器亦是不可多得之物,較之寶器都要稀有,魔道八宗倒是各有數件此等魔器,但無一不是被視之為鎮宗之寶的寶貝。
再次之的真魔雖然不及大天魔那等能與元嬰期修士硬撼的威力,卻絕對有著不輸尋常金丹真人的威力。
排在最後的即是楚逸如今鎮壓于鴻蒙空間中的陰魔了,這類魂體魔器最為易煉,威力也甚為不俗,從來都是一些修魔道者煉器之首選,只是因為煉此魔器有傷天和,且魔頭的來源也不是那麼就能搞到手的,這才並不多見。
楚逸在《魔器解析總錄》中最大的收穫並不是如何收服九子陰魔,而是如何讓陰魔進階成為真魔的方法。
魂體魔器不同於別的法寶,乃是一種可以通過諸多手段不斷進階的法寶,而且只要所需足夠,這個進階的速度絕對是令人匪夷所思的
真魔之所以遠遠強出陰魔許多,並不是其攻擊力有多強悍,最關鍵在於真魔有著短距離破開虛空的本領,僅此一點,就已足夠令其達到具備不輸靈器的層次了。
其實,若想讓陰魔進階成為真魔,方法極為簡單,那即是吸收巨量的魔氣,當然,這個“量,小實在不是尋常修士能夠接受得了的。
便以九子陰魔的原主人星極真人來講。他那點百萬靈石多點的家當,或許連將一頭陰魔進階為真魔都不夠,由此可見一斑。
但是這個問題在楚逸看來卻完全不是問題,要知道他如今的家當,縱然與積累千年的元嬰真君相較,也不會有絲毫遜色。
“去到天妖嶺前,多一點本錢是一點。定要將這九子真魔煉化為己用
拿定主意,楚逸提前三天離開了藏經閣,直奔隱墟城中購置所需。
這倒不是楚逸忘記了萬寶閣的黃大掌櫃,而是他此番購置的東西實在太過敏感,楚逸打算匿名購得。
踏足久違的隱墟城中,一如既往的熱鬧景象印入眼簾,想起年余前初至此處,自己尚且只有開光初期,如今卻已趨至靈動期巔峰境個中變化實在巨大。
楚逸這段時間博覽群集,積累了許多,無論是眼力亦或經驗均非往昔可比,轉悠了半個時辰的樣子,便將目光鎖定在一家名為“有間店鋪”的商鋪上。
進店前,楚逸先行使了個易形神通,將身子縮了半尺,又是改了容貌,這才踏足其中。
不同於旁的店鋪的熱鬧氛圍,這家店顯得很是冷清,顯然鮮有人至,而且掌櫃對來客也不怎麼愛搭理,直到楚逸發話,前者才懶洋洋的應了聲。
“要什麼自己看,不講價
“我買的東西櫃面上沒有。”
楚逸早在來此前就已有所瞭解,在藏經閣中他曾通閱過一冊名為《隱商奇人譜》的雜集,其中便摘錄有對此間極為特殊的店鋪之介紹。
“掌櫃的,我需要魔氣,大量的魔氣。小
楚逸此言一出,那掌櫃本是懶散的神情頓時一掃而光,替而代之的一副肅然神色,“這裡乃是無上玄陽宗轄地,哪有魔氣可賣,你哪裡來的回哪裡去吧
“哦?”楚逸聞言反笑道:”什麼時候魔商謝無心變得如此縮頭縮尾了?”
“你知道我的名諱!”
謝無心眼中閃過一抹奇彩,沉吟一聲。點了點頭道:“既知我名號,那你也該知道我這裡做買賣的規矩
“自然知道
說話間,楚逸自儲物鐲中取了百顆上品靈石出來”“無論生意是否做成,一萬中品靈石的通商費,不可議價,掌櫃的收好吧。”
“好,痛快。”
謝無心一揮袖袍,已然將櫃面上的靈石全數收入囊中,露出一口大黃牙道:“每道魔氣三千中品靈石,現結不除帳
“那來九千道魔氣吧
“這麼多!”
謝無心聞言面色微微一變,不過他有他做生意的原則,從不去問買家所購何用,愣了愣便應道:“你的運氣不錯,前不久我那小弟剛剛從血池宗搗鼓來一萬道上好的赤血魔氣,換作一個月前,莫說九千道魔氣了,縱然是一千之數我這裡都未必能有。”
原來這倆兄弟所做的買賣即是利用道魔不兩立這不成規矩的規矩,兩邊通商,謀取高額差價。
謝無心將店鋪開在九大上門駐地,收購道宗之物,專賣魔宗之物,而其弟謝無德將店鋪開在魔道八宗駐地,收購魔宗之物,專賣道宗之物,兩相互補。
魔氣作為魔道八宗門人修煉必須之物,從來都是八大魔宗存量最為豐富之物,謝無德收購來的價格,極有可能還不到楚逸購買價格的三分之一,如此暴利,難怪這倆兄弟能夠被列入《隱商奇人譜》之中。
其實他們這等倒賣行徑,無論是九大上門亦或魔道八宗,多少都是知道的,但在很多時候,他們的存在的確是有營養的,反正他們如此作為不會對各大宗派造成任何影響,也就默許他們的存在了。
付款取貨十分的迅速,直到楚逸離開店鋪,前後也不過一盞茶的時間。
對於這樣的買賣,實在是謝無心這等倒賣奸商的最愛,同樣也是楚逸最能夠接受的交易方式,簡簡單單,痛痛快快,不就是靈石嘛,咱真的不差錢。

[BOOK: 001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44: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