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7
第三卷 無上玄陽 第一百零七章 元磁門戶
雲清晨時分。楚逸小聶蠻小小風流雲;人隨天玄午等入仲四破妖峰正東方百里開外。
這是一處能有十餘個足球場大小的荒蕪盆地,寸草不生,滿地都是沙礫與嚼絢怪石,絕非修真之士眼中的靈秀之地,更像是一塊不毛之地。到了地頭,四大長老隨便挑了處空地,便不再言語,弄得楚逸等人好一陣疑惑。
約莫盞茶時間,天際遁光頻閃,荒蕪盆地聚集的修士越來越多。來者之中多以九大上門與魔道八宗之人居多。
但也不是沒有例件的,除了這些位於玄元星最頂尖的幾大宗派之外,尚有那麼三五名散修,帶了門下弟子趕來此處。
這就不得不讓人另眼相看了,撇開無盡海的散修聯盟不談,一般而言,散修都是一個極弱勢的群體。
就好比當初慘敗楚逸手中的拜火道人,一介金丹真人竟是連件像樣的法寶都沒有,更是淪落到踏足俗世為官者出力的地步,何其悲哀,由此已然可見一斑。
但這世間,無論什麼樣的群體,總有那麼些個別出類拔萃者的存在,從天玄子口中,楚逸等人得知這幾個化神至尊級散修的來歷。
“紅眉赤發之老者乃是血域魔尊,久居蠻荒邊疆未開化之地,受當地數百萬蠻荒土人供奉,于三千年前修成化神至尊,精通諸多無上魔功,祭有七十二口血靈斬,隸屬上品寶器,修為高深莫測,列天榜第十六位,此人與魔道八宗均有不俗交情,為人心狠手辣,極小氣。”
“身著青布衣。腳下踏雲的那個小童大大的有名,此人名趙無相,自幼患有奇症,形若保儒,出身普通獵戶家庭。年逾三旬得遇天大仙緣,一路修煉下來,得至化神之境。縱是修行有成,他已能重塑身形,卻也不曾變化過半點
“此人在外人稱無相童子,一身神通不輸我等四人,他身側跟隨之人乃是其六代玄孫趙世勳,人榜排名第五。不過那是數十年前的排名了。此子其實早該踏入金丹境,看來趙無相是為了令其一步登天,一踏入金丹境便修得六紋以上的金丹小這才拖延至今,多加積累。”
“身著赤霞霓裳的那名女子小人稱紅雲仙子,乃是三人中最是難纏之人,居於十大絕地中的火焰山真仙遺府之內,一千八百年前修至化神期,為人剛烈如火,亦正亦邪。極為護短,據傳此人為修煉古仙神通三昧真火,已然閉關百餘年。想不到今次倒是來了,想必已有所獲,她帶來的那名女弟子倒是眼生的很小不過既然能踏足此處,定然都有著過人本領。”
“古仙神通?三昧真火?”楚逸聞言不禁多看了紅雲仙子幾眼,心中暗自道,“自己也有著修煉三昧真火的神通功法,不知這個紅雲仙子是否已聚齊九大異火共融,凝成精火”或者更勝一籌,以天地為鼎爐,日月為水火。以心煉念。修得神火了…
紅雲仙子何等人物,雖然楚逸只是下意識的掃過幾眼,已然被其感應到。一對美目透著淡淡厲色,就此與楚逸瞧了個對眼。
一瞬間,楚逸只覺如遭雷擊小旋而又輕鬆了下來,卻是天玄子及時橫移一步,擋在了他的身前。”這個紅雲仙子從來都是個不講理的人。縱然是我宗掌教也曾吃過她蠻不講理的虧呢,你這小子倒是真夠大膽的。”
天玄子言下並無責怪之意,反倒帶著一絲笑容,這不禁讓楚逸等人開始往不純潔的方面去想了。
“難道這個凶巴巴的女人與我們掌教有一腿…”
楚逸心底嘟囔一聲,閃過一旁,與同樣心思的風流雲交流了一個眼神,雙雙露出一個心照不宣的怪怪笑容。
就在這段時間冉,落定於這片荒蕪盆地之人越來越多,而天玄子等四人的面色亦是愈發凝重起來。
“此番竟有這許多人要進入天妖嶺,如今到場的人數已然是往年的兩倍有多了。”
天清子感歎之餘,叮囑道:“稍候我等四人會合力破開此間禁制,開啟三道通往天妖嶺的門戶,你們一人擇一,速速進入其中,這裡有三枚引靈符,你們定要收妥,九日之後,引靈符會將你們帶離天妖嶺,無論是生是死,只要引符在,縱然已成屍首,也一樣能帶返此間。”
“天妖嶺中兇險萬千,如今你們也都應已瞭解透徹,每道門戶至多只能進入一人,你們進入其中後,將不得不分散開,屆時就要靠你們自己的了,記牢一點,只要不死在其中,那就代表著一切都還有機會,萬事保命為上。”州將“引靈符,交予楚逸等人後,未討多交,到場的化”便極有默契的聚首一處。
幾乎是在同一時間,天際突兀閃現一道遮天蔽日的白色極光,那光芒瞬間將方圓千里之地籠罩其中。
“時辰已至,諸位道友,動手吧”小
也不知是誰人先行出手,刹那間,在場近三十名化神至尊紛紛施展神通,各展本領沖天而起。一頭紮進那片遮蔽千里的蒼茫極光之中。
而在荒蕪盆地中的各大宗派精英弟子則是互相警惕的打量著對方,因為很快他們就將有可能成為生死相拼的對頭,對於這一點,眾人心中全都了然的很。
關於天妖嶺的一切,楚逸都是通過天玄子給玉簡所錄瞭解到的,這是一片早在太古時期便被太古真仙以**力封禁的神秘領域,據傳天妖嶺其實已經算不上是存在於這一界域了。
太古時期。古神、真仙、天魔、天妖四族橫行,身懷**力大神通者比比皆是,有些拔尖之輩更是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領域,在自我領域中,他們便是掌控一切的存在。
天妖嶺便是那一時期的特殊產物,至於為何會延留在這一界中。便不得而知了。
每逢十六載,天妖嶺所在處即會被元磁天光遮罩,屆時耳利用元磁異力。輔以神通法力破開空間,打通進入到天妖嶺中的缺口。
當然,似元磁天光這等元嬰期修士撞見都要退避三舍的要命玩意兒,想要將之收攝利用,也唯有化神至尊這一級數的人物可為了。
也不知是在多少年前,當天妖嶺的存在被世人發現後,此處便成了各大化神至尊獲取“無極補天丸。所需靈材的最佳場所。說起這。無極補天丸”。之所以被眾多化神至尊如今看緊,實乃因為此物有著延遲鴻蒙大劫到來之妙用。
要說修為趨至化神期,延壽至九萬九千載,還有何追求,無非是渡過九次鴻蒙大劫,最終破界飛升,去到那曾經存在於太古時期的鴻蒙大界。
不過這數萬載以來,卻從未有誰人做到過。
不是化神至尊們不想,而是鴻蒙大劫實在太過難挨,每隔千載便有一劫,且一劫重過一劫,據傳第九劫更是有著古神真仙難擋之威。
如此一來。鴻蒙大劫便成了所有化神至尊的噩夢,若無需渡劫,他們有著九萬九千載悠長壽元,縱然此生無緣踏足鴻蒙大界,也已足矣。
但偏偏這九次鴻蒙大劫一波接一波,降臨的如此頻繁,九千年內渡九劫。若真是照此演算法,想來如今玄元星上的化神至尊已然所剩無幾了。
而“無極補天丸”即是他們的保命符,此丹並非給自己服用的。而是每逢鴻蒙大劫降臨。以之祭天,可消冉降臨之大劫,延緩三百年。
由此可見,“無極補天丸”對於諸多化神修士而言,是何等珍貴之物。
就在荒蕪盆地內眾人互相打量猜忌之時,遮蔽天際的元磁天光猛地從中炸開一道裂口,舉目遠眺。只見一名身形若塔的巨漢猛地一扯。竟是生生將元磁天光撕裂,跟著雙手耀出土黃色的異彩,揉捏之中,竟是將那一截元磁天光搓成一顆光球。
緊跟著那人大臂一甩,元磁光球轟然砸下,著地瞬間白光一閃,顯現出一道僅容一人側身而過的光門。
“小徒孫,還等什麼,速進。本神君可沒有餘力再給你小子開啟第二道門戶了
半空中。那巨漢一聲狂喝,光門前一名身著白衣的美少年身形一閃,已是穿過了光門,幾乎是在其穿過的同一時間,光門轟地碎開。化作點點白色光暈消散於無形。
接下去,天際時不時有元磁光球砸下,一眾化神至尊紛紛施展渾身解數。為自家門人弟子打開通往天妖嶺的門戶。
從中也不難看出這些化神至尊的實力強弱,但凡能憑一己之力攝下元磁光球者,絕不超過十,更多看到的是需要二人合力方才能夠做到收攝元磁天光的場面。
天玄子是四大長老中首個攝下元磁光球砸開門戶的,天剛子與天凡子二人合力,也在隨後攝下一枚元磁光球。
再天清子則是一直拖了許久,這才勉強砸下元磁光球打通門戶。
楚逸、聶蠻山、風流雲深知門戶開啟的時間也就幾下呼吸的樣子,哪敢有所耽擱,三人均是於第一時間踏進了四大長老為他們開啟的光門之中。

[BOOK: 001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8:00: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