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8
第三卷 無上玄陽 第一百零八章 初臨天妖
。楚誘再度睜開眼時,眼前所見景煮不禁令他為!愣暈※ 此刻他身處一片廣袤山嶺之中,放眼四顧,了無人跡。
楚逸並沒有急於前行,而是盡可能尋找四周圍的參照物,依照事先獲知的一些資訊,楚逸已然可以判斷出自己身處區域乃是天妖嶺週邊。
“看來自己的運氣不好也不壞,既沒有好運的出現在天妖嶺內裡靈材最為集中的幾大區域,也沒有出現在妖獸環伺的兇險之境
“不過而星王草、菩提根、真如果這三種煉製“無極補天丸。的必需靈材最有可能出現的地點卻是在天妖嶺深處,想在週邊區域找到這三大靈材,其概率絕對不會比天上掉餡餅高出多少。”
很快,楚逸便將日光鎖定在身前數棵高有十餘丈,兩人合抱粗細的鱗殉怪樹所在的位置,這種形似扭曲人形的陰風木乃是天妖嶺的一大特產,外界是決計見不到的。
陰風木乃是秉天妖嶺獨一無二的妖氣而生,因為這一特性,越是妖氣濃郁之地,它長得越發茂盛。
在天妖嶺中定位方向,以陰風木的粗壯與否來衡量,實在是最為簡單省事的方法。
憑藉對陰風木的特性瞭解,楚逸確定了自己前行的方向,因為處為太古金仙禁法所限,不可遁光禦空而行,不過這倒是頗合楚逸胃口,他如今全力奔跑的速度,其實並不會較遁光慢上多少,這亦是堅修肉身至今的一大成果。
約莫過了盞茶時間,當四周的陰風木已然粗壯到足有五人合抱的程度時,楚逸漸漸放緩了腳步,觀陰風木的長勢,已然可以判斷出再往前即將進入天妖嶺內裡。
根據玉簡中的記載,一旦進入天妖嶺深處,必須小心再小心,因為內裡不知藏有多少奇詭妖獸。不同于正常理解範圍內的妖獸,天妖嶺的妖獸有著一種外界妖獸所不具備的能力,亦是被所有來到此處探鑒的修士們視之為噩夢的能力。
它們無需達至靈獸級的實力,即可做到唯有靈獸級方才擁有的化形能力。
化形為人這等在外已然沒有多少妖獸能夠修煉到的境界,在此處卻並不稀奇。
除此之外,較之化形妖獸更為危險的,自然是一眾同批進入天妖嶺的同階修士了。
此番能進到天妖嶺中的。哪個不是魔道各大宗派年輕一輩中的翹楚人物,其中更有好幾個甚至連金丹瓶頸都已突破了,卻硬是靠著宗門長輩以**力將其修為實力壓制在金丹期以下,為的便是這十六年一度的天妖嶺之行。
縱然楚逸對自身實力有著極大信心,亦不願在此處招搖,或許一個兩個他能擺平,但若是三五成群呢?楚逸還沒自大到那等瘋狂的地步。
保存實力,該出手時方出手,這才是楚逸所考慮的。
由於禁法所限,天妖嶺中神識感應幾乎不可用,縱然全力釋出神識,也只能感應到丈許方圓內的事物,反倒不如眼觀耳聽來得有效。
楚逸漸行漸深,不久後小延路來到一座的崎嶇山崖,放眼望去,崖頂竟有一個數十傾方圓之大的湖泊湖水清幽,透著股寒意。深不見底。
在湖泊中央有一座十來丈方圓大小的島嶼,那小島耀出奇異星光,隱約可見兩棵約莫半人高下,頂端開出六瓣星斑的奇草。
“小小鏡湖?靈王草!”
早在進入天妖嶺前,楚安逸便已將玉簡中記載的種種資料熟記於心,要知道這份玉簡乃是歷次前往天妖嶺的無上玄陽宗弟子們歸返後總結的經驗之談,經過這許多年的積累,其中記載之種種,著實為後來人之人帶來了許多方便。
譬如眼前的小鏡湖,在玉簡中便有記載,乃是兩千三百餘年前某位精英弟子歸返後抄錄下的內容。
天妖嶺深處某山崖,其上有異,誕有一湖,水呈清幽,如鏡如幽,故名小鏡,湖內乃是八階妖獸靈鏡王蛇之巢穴,喜群居,不可力敵,若不擾之,自然無事。
湖中小島長有兩株星王草,每隔三百年長成一次,取時萬萬不可觸及靈草根體,需從中切斷,然則引來靈鏡王蛇群起攻之,生機渺茫。
腦海中翻過這段記憶,楚逸幾乎已能百分百肯定自己眼前的就是小鏡湖了,但他並沒有於第一時間掠上小島摘取星王草。而是就近潛入湖畔的樹叢中,似乎是在等待著什麼。
約莫過去了半盞茶時間,小鏡湖的另一頭響起了人聲,隱于樹叢中的楚逸第一時間捏碎了掌心的“隱跡符”此刻縱然近距離觀察,也無法將他與四
不過似這等隱匿手段,也唯有在天妖嶺此等神識無用之地才有奇效,換過外界,卻是雞肋的很。
“師兄,至於那麼小心謹慎嗎?星王草就在眼前,何必要在旁等候片刻呢?”
“就怕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小若是你我貿然摘取星王草,萬一再竄出來個人,乘此機會引動湖中潛伏著靈鏡王蛇群,到時候,你哭都來不及?”
“不就是些八階妖獸,以你我之實力,就算驚動了它們又能如何。”某師弟自通道。
“一斟”
那師兄冷道:“這湖裡可是窩著近百條靈鏡王蛇,若是驚動了,莫說以你我之力了,縱然是走散的周師兄在此,也一樣難以脫身。”
聽到“周師兄”三個字,某師弟似是意識到靈鏡王蛇群的厲害,點了點頭道:“王師兄,如今等也等過了,該動手了吧?”
“你我運氣實在不錯,竟然才一進入天妖嶺便匯合到一起,如此一來,便多了許多機會。”
被喚作王師兄那人目光鎖定湖中島上搖曳著點點星光的奇草。舔了舔嘴唇道:“錢師弟,你掠過湖面去取,記得不要連根拔,需以真元凝勁崩斷根莖摘取,我在後方看著,以免有個萬一。”
“好!”
那名錢師弟聞言也不多話,展開身形。腳下一個猛踏,已然拔身而起,雖然此處不可禦空而行,但這小鏡湖並沒有多大,他這一躍之力,已經足夠他在不觸及湖水的情況下,到達湖心小島。
湖的另一頭,楚逸目睹耳聞,亦是為那名王師兄的謹慎小心頗感佩服,他並沒有出手橫插一權子的打算,一則是不過只是兩棵星王草,還不值得自己以一敵二打過一場;二則從這倆師兄弟的衣著打扮上,楚逸認出他們乃是丹鼎派的門人。
九大上門之中的丹鼎派素來與世無爭,因其幾乎壟斷了煉丹業的緣故,更是諸多宗派的巴結物件,對這樣一個尚算頗具好感的宗派門人下黑手,楚逸自問做不到。
就在楚逸準備悄然離去之際,本是平靜無波的小鏡湖面驟然興波,一塊足有數噸重的巨大山石從天而降。狠狠砸入湖面。
守在湖岸的王姓修士面色劇變,狂吼道:“師弟速退,不可耽擱。”
那錢姓修士已然踏足湖心島,眼看兩棵星王草即可入手,終是沒聽王姓修士的話,一邊應聲,一邊加快速度,凝聚真元力,抄向星王草。
“師兄,就要到手了,”
就在他這一下遲疑耽擱的當口兒,湖心島四周湖面猛地騰起數十道丈許粗細的水柱,一陣令人聞之發怵的“嘶嘶”聲傳出。
只見數十頭丈許粗的兇悍王蛇自噴湧水柱的地方冒頭出來,正是那八階妖獸靈鏡王蛇。
錢姓修士採摘星王草的舉動顯然觸怒了它們,八階妖獸可是相當於靈動期橫峰境修士的存在,更何況不止是一頭,而是一群,群起而攻之,那錢姓修士縱有天大本領,也抗不住啊!
而且這番變化來得實在太過突兀,太過迅速,錢姓修士空有一身法寶與神通,卻沒有給他祭用的時間,頃刻間便遭蛇吻,被數十頭憤怒的靈鏡王蛇分屍當場。王姓修士目睹此景,不禁悲憤難當,但他仍保有一絲冷靜,知道已然於事無補。
就在這一時刻,一道黑色罡氣無聲無息的射至王姓修士背後,及到僅有數尺之遙時,前者方才驚覺,連轉身也已不及,急運護體神通,硬受了這一下堪稱高明二字的背地暗襲。
一個是蓄勢待發,一個是倉促應對,交鋒之下,王姓修士狂噴一口鮮血,身形不穩的沖前數步,顯然受了不輕的內傷。
“血池宗的黑血魔罡”血池宗的雜碎,今日王某與你不死不休”
王姓修士強催真元鎮壓傷勢,一連吞下數顆靈丹,同時手中靈決不斷,一下子祭出數件法寶,更是強聚頂階神通,虛空凝現一道璀璨光弧,猛地朝方才那“黑血魔罡”襲來之處斬去。
“就憑你?”
林中一片陰影中響起人聲,一道血影倏然竄出,堪堪避過王姓修士的含恨怒斬。
一名赤著上半身,顯露出滿身古怪血紋的妖異男子不屑冷哼道:“或許你那死鬼師弟與你聯手,我屠萬鬼會有所忌憚,但是僅你一人,又中了我的黑血魔罡,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半個時辰內,你必死”

[BOOK: 001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04: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