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7
第三卷 無上玄陽 第一百二十七章 後天鐘音
唐長老啟開“天行殿”週邊禁制後,將楚逸領入其中,這是一片能有千丈寬廣的巨大空間,空蕩蕩的,唯有在大殿中央有一座高達十丈許,通體透著溫潤玉澤,散發出幽幽白光的巨門。
那巨門邊緣不知以何種金屬包裹著門邊,其上刻畫著琳琅滿目的奇花異草、珍禽靈獸,包羅萬象,宛若活物。
在門楣上掛著一口丈許大小的古鐘,那鐘身透出淡淡寶光,古色古香,竟是一件法寶。
不過這些並不是最讓楚逸為之驚愕的地方,令他為之愕然的是,一名形若枯槁,面色焦黃,皮包骨頭的老者盤膝坐定于巨門前方。
觀其雙目微瞌,一呼一吸間竟是引動方圓數丈氣流波動,此乃唯有身具**力者入定時方有可能產生的異象。
“金老,又要麻煩您老人家了。”唐長老領著楚逸上前,先是極恭敬的向那枯槁老者行了大禮,這才開口輕聲道。
“玉碟。”
那老者的聲音仿若暮鼓,予人一種死氣沉沉的感覺,好像他隨時都可能一口氣接不上掛掉似的。
唐長老問楚逸要了身份玉碟,躬身遞給了老者,只見那老者也未用手接,那玉碟就這麼虛浮在其身前,一呼氣便見一道白光打在那玉碟上。
須臾片刻,那道白光再度從玉碟中轉出,被那老者吸回口中。
“這玉碟你收妥,金老會為你打開通往仙玄空間的門戶,不要多問,一切都是個人機緣,等到你進入仙玄空間後,自然會明瞭。”唐長老似乎擔心楚逸莽撞惹到那個枯槁老者,低聲叮囑了一句。
“這位前輩是?”楚逸依言點頭,仍是好奇的多問了一句。
“金老在此修煉“萬古枯榮大道”已有近萬載,乃是兩位太上長老那一輩的人物。”
唐長老快速交代了一句,當即示意楚逸上前,而他則就此退出了天行殿,顯然,金老施法啟開仙玄空間時,是不允許除了要進入空間者之外的第三者在場的。
聞得“萬古枯榮大道”六字,楚逸不禁對眼前這名老者起了極度欽佩之情,在藏經閣中楚逸博覽古書,其中便有提及過這門堪稱最艱難的功法。
據傳這“萬古枯榮大道”乃是一門古仙神通,而且還是那種唯有化神修士方才可以修煉的神通。
修煉此神通非大恒心、大毅力、大執著之輩不可,枯坐萬載參悟神通,期間肉身將在這一修煉過程中漸漸衰敗,九枯九榮,只證一道,所受苦楚絕非常人可以承受。
據記載,無上玄陽宗創宗至今,修煉此古仙神通者不下十餘,但卻僅有一人得競全功,餘者盡都半途而廢,要知道化神修士心志何等堅韌,卻也鮮有能夠堅持修成此道者,其中艱辛可見一斑。
唐長老退下後,金老呼吸之音漸響,一道道白光自其呼氣過程中激蕩而出,化作丈許匹練般的白色光練擊向巨門上方的古樸寶鐘。
“當”
令人心魂震顫的鐘聲響起,以楚逸如今之定力,仍是沒來由的渾身一僵,仿若被定身法定住似的,半晌未曾緩過勁來。
一連九聲鐘響,每一記響聲均有不同,鐘音落耳,一段段鮮有的明悟在楚逸腦海中浮現,這九下鐘聲已然超越了聲音的範疇,其中更是蘊涵了諸多玄理,令人沉溺其中,難以自拔。
直接到金老口中驀然吐音,這才將楚逸為鐘聲所動的心神抓回。
金老雖然從始至終未曾睜眼,卻是看得透徹,他乃是太上長老那一輩的人物,如果當年不是他選擇參修“萬古枯榮大道”,大道不成,不可離此半步的話,現而今無上玄陽宗將會有三位太上長老,而不是兩位。
“能聽出這‘後天鐘’的些許門道,是棵好苗子。”
金老心中暗道一聲,指間輕彈,一道罡氣擊出,竟是在九響之後,再度敲響了“後天鐘”,如果是熟知開啟仙玄空間步驟的人一定會為此大加驚歎。
“後天鐘”這件絕品寶器乃是開啟仙玄空間的引子,唯有身具**力者方可敲響,鐘響九下,仙玄空間便已打開。
但如果多響一下,仙玄空間又會多出一重變化,以金老的修為實力,最多可以敲響十二下,不過他在此間近萬載,敲響十下有過兩次,算上今日是第三次,但敲響十下以上卻是從未有過。
不是他不能,而是還沒有哪個來人讓他認為值得如此做,要知道九下之後,每多敲響一下,金老便需付出百年壽元的代價。
楚逸自然不知道還有這些門道,不過他在鐘響第十聲時,整個人竟是再度為渾厚鐘音所感,不破神光不由自主的狂然釋出。
相較前九下後天鐘音,這第十聲鐘音給予楚逸的感悟竟是較之前九響的總合還要多出許多。
這一下鐘響神奇若斯,令楚逸對於力量的感悟有了前所未有的感悟,他本就是堅修肉身之輩,經此對症下藥的點撥頓悟,一下子便陷進了難得一遇的感悟境界中。
不破神光釋出後,接下去楚逸居然仿若無人的在天行殿中耍開了。
“瞬拳破”、“霸擊”、“轟雷連打”三大拳道被楚逸連番使動,種種拳理都在這一刻被他融入到三大拳道之中。
瞬拳破比過去更快了,更無聲無息了。
霸擊較之過往的力量更為狂猛了,積蓄的時間愈發縮短了。
轟雷連打已然不需祭使“燃血**”便可打出了,連貫性與攻擊角度更加玄妙了。
這一切演化與進步就在眨眼間,全拜這第十聲後天鐘音之賜。
“咦,此子對力之音的感悟竟是如此透徹?!”
將這一幕盡收眼底的金老有了一絲動容的表情,這對於他這樣一個參修“萬古枯榮大道”的人而言,實在是破天荒的事情。
“也罷,今日便瘋上一回,看這小子能否承受住第十一響後天鐘音……”
心念一動,金老指間再彈,一道金光擊出,重重轟在“後天鐘”上。

[BOOK: 001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7:15: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