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10
第三卷 無上玄陽 第一百三十章 太古墓園
…是片廣袤開垠的平原,縱然楚逡窮極目力,亦開法瞧愕訓處邊際,數以萬計的墓碑林立于平原之上,令人稱奇。
墓碑的模樣千奇百怪,大小不一,就連所用材質也都不盡相同,唯一的類似之處就是絕大多數墓碑之上,其上必然刻有一段墓誌銘,清楚明白的告訴了後來者墓下埋葬者的來歷。
如果被守護仙玄空間的金老瞧見著一幕,縱然以他修煉近萬載“萬古枯榮大道”的無比安性,恐怕也會驚得合不攏嘴。
因為這處空間根本只是在傳聞中出現過,而從未有過誰人有此機緣進入,縱觀無上玄陽宗創宗至今,進入仙玄空間者千餘人有多,但卻從來沒有聽說誰人得遇這等機緣進到這片太古墓園之中的。
太古時期,仙、魔、妖、神四族大戰,曾于問鼎平原聚戰,那一戰不知死去了多少強者,四族精銳死傷過半,遺留下一處萬人墓園。
據傳當年創宗祖師李天行以無上神通將這處墓園收入仙玄空間之中,留給後人參研,其中蘊涵之豐厚,可說是舉世難得。只不過仙玄空間包含著數以千計的不同修煉空間,想要進到此墓園中的概率本就極再加上一些無人得知的隱藏條件,使得時至如今,無上玄陽宗內尚無一人有機會闖入此處。
好不容易從震撼中緩過神來,楚逸走向一塊最近的墓碑前,目光投向其上銘刻著的鮮紅大字,悠悠念出聲來,“無心島洛一鳴,真仙三品,敗北於此,形神俱滅”
以楚逸如今的神識強度,已然能夠依稀察覺到墓碑上透顯出的淡淡仙靈之氣,這是完全不同於任何元力的氣息,遠遠要較元力更強大,更廣博,更清靈。雖然只是些微,卻是如此的與眾不同。
楚逸有理由相信,縱然是玄元星最強的化神期修士,也無法散發出這等仙靈之氣,因為這根本就是兩個不同界域的差距。
這樣的氣息,只存在于鴻蒙大界之中。
不過這墓碑上的仙靈之氣太微弱了,已不足取,經過了數十萬載的歲月,縱是仙人之軀也要化為腐朽,更何況只是身亡時激發出一絲氣息。
繼續前行觀墓,著實令楚逸大開眼界。
“幽玄山元元老祖,天魔四品,敗北於此,魂飛魄散”
“大滅河九聖天君,天妖五品,敗北於此,斷首而亡,”
“紅雲島萬鬼大仙,真仙六品,敗北於此,爆體無存”
“轟雷崖斷岳童子,真仙六品,敗北於此,萬劫不復”
“無盡海李瀚宇,真仙六品。敗北於此,屍骨無存
“靈臺山通臂神猿,天妖六品,敗北於此,形神俱滅”
也不知過去了多少時間,楚逸至少走過數百墓前,一一駐足察探,終是從中發覺一絲規律。
那即是越是修為品級高深者的墓穴,墓碑上所留存的氣息越是強大。而那些連三品實力都未曾有的死者,雖有墓碑,卻無銘文,其上半個。字都未曾留下。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此處真仙、天魔、天妖之墓無數,卻唯獨不見太古四族中最為強橫的古神之墓。
對於太古時期那段歷史,楚逸也從典籍中瞭解了不少,尤其是他這麼個修煉了《修神戮天決》的修神之輩,對於神秘的古神有著極大的好奇心,不過遍覽各類典籍,真正有提及古神的相關資料實在是太少了。
“古神乃是太古四族中人數最少,卻最為強橫一族,力壓真仙、天魔、天妖三族數萬載的奇異種族,他們究竟是怎樣的一個存在呢?。
被勾起好奇心的楚逸飛速游走在萬餘墓碑前,一目十行的掃過刻有墓誌銘的墓碑,但令他失望的是,此處確實根本不存在古神一族的墓碑。
不過卻有一座高聳十丈的墓碑令楚逸停下了腳步,並不是因為這座墓碑特別巨大,也不是因為這座墓碑下埋葬著楚逸極度感興趣的古神遺骸,而是墓碑上的一行大字一靈虛洞太玄天君,真仙七品,敗北於此,存一絲神念於天地小
真仙七品!
這是目前楚逸所見墓碑銘文中所書修為最高,也是唯一的一個七品強者。
根據典鵝已載,太古時期四族強者輩出,在那一時期,化神至尊的地位最多也就相聳于如今修真界中的金丹真人,甚至更要低下一些,由此已然可見一斑。
而在化神期之上,修仙者得證真仙;修魔者得證天魔、修妖者得證天妖;修神者得證古神,此為四大族最拔尖強者的稱號。
真仙、古神、天魔、
再度掃過身前巨大墓碑上的字跡,楚逸緩緩釋出神念,嘗試著掃過身前墓碑。
一股龐然仙靈之氣驀得自墓碑上散發而出,在這股仙靈之氣面前,楚逸足以比肩元嬰期修士的神念顯得如此微不足道,只是輕微的一下接觸,便被吞噬一淨。
“好傢伙,這麼犀利”小
雖然一下子被吞噬掉泰半神念,至少也許楚逸耗上個十天半月時間能夠恢復完全,但他卻沒有絲毫不爽,反倒是一副欣喜若狂的樣子。
因為在六才的接觸中,在自身神念與墓碑上的仙靈之氣接觸的一刹那。楚逸窺見了這股本應只存于鴻蒙大界中的強橫氣息的本質。
一股純淨無主的仙靈之氣。一股留存有太古真仙些微記憶片斷的仙靈之氣。
仙靈之氣,源自於七品真仙的仙靈之氣。這該是何等驚人的一筆財富,要知道縱然是化神至尊這一級數的存在,除非願意甘冒奇險。一探玄元星上不多的幾處禁地,否則縱有通天本領,也不可能有機會接觸到如此純粹的仙靈之氣。
必須一提的是,如今所提到的仙靈之氣可不是蘊涵于“天河元陽玉。中的仙靈之氣,而是來自於太古時期身具**力大神通的真仙遺留下的本源元氣。
這種太古真仙遺留下的本源元氣對於任何一名修真之輩而言,其價值絕對不下於稀有道丹乃至仙丹,縱然是號稱無物不可賣的萬寶閣。這等能與九大上門比肩的龐大組織,在近萬載以來,也僅有過一次拍賣仙靈之氣的紀錄,而正是那次拍賣。引發了五大化神至尊,兩死三傷。險些導致道宗內亂的天大危局。
對於博塵古典的楚逸而言,他自然清楚墓碑上留存著的這道仙靈之氣的價值所在。現而今他腦海之中就只剩下一個念頭,那就是如何將之收歸己用。
楚逸可沒有化神至尊那等驚人修為,而且縱然是化神至尊,若想煉化如此龐然一道仙靈之氣,所需耗費的時間,也絕對在數年乃至十數載。
絞盡腦汁也想不出更好的方法“吃。小掉到了嘴邊的美味,這無疑是讓人痛苦的一件事。
因為楚逸很清楚的知道,以自身目前的神識強度,若欲煉化這道仙靈之氣。至少也需花上數百年,甚至上千年的時間,方才有可能。
這許多時間,並不是身處仙玄空間,不知何時會被踢出空間的他能夠消耗得起的。
“既然無法在此處煉化”那為何不能等到以後自己的神識足夠強大。時間足夠多的時候再煉化呢?”
當楚逸冥思苦想半天,換過另一個角度考慮問題時,腦海中浮現起一個極度大膽的念頭。恐怕就算是當初將這片墓園移入仙玄空間的創宗祖師李天玄在知道楚逸的想法後,也會不加多想將其一腳踢得遠遠的。
“轟”
楚逸的全力一擊轟中墓碑底部,將之洞穿了一個丈許大小的窟窿。
“有戲,這墓碑遠遠比不了上一個空間內的千丈巨碑堅實”。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您老人家是一代真仙,雖戰敗身亡。但還是能夠福澤後人,這可是天大的恩惠啊!晚輩先給您老人家說聲對不起了,”
嘴裡念叨著沒營養的自我安慰,楚逸再一次打出了充滿罪惡感的一拳。
數十記全力轟擊之下,十丈墓碑轟然崩塌。
楚逸第一時間的閃身收攝。將整塊墓碑一古腦兒裝進鴻蒙空間之中。
“果然。仙靈之氣全都蘊藏於墓碑之中!”
當確定百丈墓碑並沒有因為崩塌而失去那道仙靈之氣後,楚逸嘴角不禁洋溢起一絲自得笑容,回想起自己當年在地球時走穴盜墓的種種。亦是莞爾一笑,“真想不到自己踏上修真路後,居然還會重操舊業。幹起這摸金的買賣
其實何止他想不到,縱然是一造仙玄空間的李天行也不曾想到。自家宗門的後輩會採取這等極端手段。
一旦有了耳行的解決方法。楚逸的動作便加快了許多,如今他連釋出神識探查墓碑上是否蘊有仙靈之氣的過程都省略了,專找那些銘刻有七品以上修為強者的墓碑,也不管是真仙之墓還是天魔之墓、天妖之墓。
只要在七品以上的強者墓碑。統統砸斷收走,簡直比世上最兇殘的盜墓賊都更加兇殘。

[BOOK: 001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08: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