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4
第三卷 無上玄陽 第一百三十四章鼎煉金身
二楚遴尚且沉醉幹“天火金盅“的強悍威力時,終年介背互空間的金老已然張開了雙目,露出動容之色。
以金老這等能與宗內兩大太上長老齊名的人物,又豈會看不透這“天火金蓮”的玄妙,雖然他一眼看穿楚逸依然只是靈動期數峰境界,但也正是因此,反倒更使得金老的內心為之震撼。
“此子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竟能壓制突破瓶頸至今,此等手段縱然是現如今宗門掌教雷禪當初也有所不及啊!”論輩份與年紀,金老遠在當今無上玄陽宗掌教雷禪之上,自然也是看著雷禪一步步登上掌教寶座的人。
縱觀無上玄陽宗萬余載,雷禪可謂是第一強人,他的修煉歷程簡直就是諸多奇跡的綜合體,否則他也坐不上這高高在上的掌教大位。
而如今。
單單就壓制靈動期突破金丹期的瓶頸之舉而言,金老卻敢直斷雷禪不如楚逸,若是被旁人知道這一狀況,定然驚得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要知道當年雷禪大真人一踏足金丹期便修得七紋金丹的強悍境界,積累之深厚,堪稱宗門無二,如果不是到最後,以他經過太古天龍血液塑造的龍血金身已經無法承受住體內的龐大積累,他甚至有可能創造出前所未有的積累極限,一舉達成九紋金丹之境都有可能。
“我敲了十一響後天鐘音。
成全此子二十一次轉世磨礪,其心境與神識已然足夠強大,但他的肉身卻也未免太過不可思議了。
竟是要較當年的雷禪都要強出不少金老目光如炬,數千年來首度感到一陣莫名的振奮,宗門後繼有人,而且其中還有他大力成全之功,或多或少讓他心生感觸。
判小子,你過來。”
金老的一句話雖是輕描淡寫,但卻深深鑽入楚逸腦中,令尚且處於沉醉之中的楚逸就此緩過神來。
“居然這就被踢出仙玄空間了?!”楚逸醒過神來,收攝了“天火金蓮”摸了摸鼻子心中鬱悶一聲,卻是不敢怠慢,身形一掠已是來到金老身前。
“你在仙玄空間內的這百日時間,恐怕是老朽守護在此以來所見得獲最多之人了!”金老一開口。
便直言不諱,貌似誇讚,其實更多是感歎。
“金老,我連金丹境都未曾,楚逸自然清楚自己在仙玄空間得了多少好處,不過他卻沒有半點招搖的意思,撓了撓頭笑道。
不過不等楚逸把謙虛的話說完,金老卻是驀地抬手,釋出一道匹練也似的青色光練,不容分說的卷住了前者。
楚逸完全不做任何抵抗的任由那青色光練在自己身周流轉,心中卻是有了計較,無論怎樣,絕不能將自己在太古墓園中的一番作為告訴任何人。
半晌過後,那道青色光練被金老收回。
只見其目光中閃出前所未有的犀利神光,仿佛能將楚逸的五臟六腑都給看透似的。
“你這具肉身不簡單,此等機緣,萬古難逢”可惜了”金老一句話說罷,竟是陷入沉思,反把一頭霧水的楚逸晾在了一旁。
走又不是,留也不是,忍了半天,楚逸這才大膽問道:“金老。
您老人家方才所說的“可惜。
是指?”金老沒有立刻回應楚逸,而是自顧自或皺眉或淺笑,似是在思忖著某個頗難解決的問題。
又是過了半柱香時間,這位修煉“萬古枯榮大道”的化神至尊這才正眼望定楚逸,目光中透著一絲瘋狂之色,一字一頓道:“我知你想要修成九紋金丹,這很好“但僅僅只是以你目前的積累。
依舊不足修得九紋金丹,或許能有四成機會一舉突破至八紋金丹。
此等作為雖堪稱罕有,卻尚不足稱前無古人,如今我欲成就你由靈動期一舉突破修得九紋金丹之路,你可願意?”金老這番話說罷。
不禁令楚逸既喜且驚。
喜的是能得金老這等與宗內太上長老同輩的化神至尊看中,若得這等修為與見識尚在天玄子之上的前輩高人之助,必然好處多多。
驚的是金老最後問的那句“你可願意”以楚逸的悟性自然聽懂其中蘊藏的含義,顯然金老這樣“幫忙”是有代價。
或者說是有條件的,更有可能是極有難度的。
“自從修成“天蓮金花,後小自己又有瀕臨突破之跡象,不同於在先前的重力空間,這一回的突破徵兆是如此的強烈,縱然以自己如今這具經受“大天魔奪舍虛空化神氣小滋養過的肉身都險有抗不住的跡象,誠然如金老所言,以自己目前的積累,八紋金丹就是極限了,而且還需要極好的運氣才行”“管不了那麼多了,不把機會當機會的才是蠢材。
且聽聽金老的要求是何。”
拿定主意後,楚逸當即恭敬道:“聽憑您老吩咐。”
“好勺”金老只是簡單丟出一個字來,緊跟著只見其長身而起,一步百丈,已然走到大殿中央的空曠處,揚手一片金光打出,但見一隻足有十丈方圓的巨大爐鼎得現,鼎身寶光綻放,透顯出濃烈靈氣,一看便知是件寶器級的好寶貝。
“此乃“真一天王鼎”可煉天下萬器,亦可煉人,你可敢入鼎一試。”
驟聞此言,楚逸眉頭微微一皺,卻未有片刻遲疑道:“但教能有修得九紋金丹之法。
縱下地獄又有何妨。”
說話間,楚逸腳下一個。
重踏小身形拔空而起,飛掠向“真一天王鼎”而去。
“說得好,我宗之人當有此等豪氣,你且記好,忍一切不可忍。
受一切不可受,堅己本心,固守元一,入鼎去吧,若你能在鼎中熬過三十六日,九紋金丹必定可成。”
金老話音落罷,就聞得一聲砰然巨響,真一天王鼎的鼎蓋猛地被一股大力掀開。
露出黑洞洞的鼎中空間。
楚逸念叨一聲金老所說,身形一個橫掠。
就此鑽進了鼎內。
“轟”鼎蓋閉合,重重落到地面,金老雙掌一搓,便有千道雷火竄起。
連綿不絕的轟向鼎身,真一天王鼎上數以萬計的玄奧符策在雷火的鍛燒下逐一亮起,驟然將偌大殿堂照得通亮。

[BOOK: 001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52: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