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5
第三卷 無上玄陽 第一百三十五章 金丹大成
第一百三十五章金丹大成
金老所持有的這只“真一天王鼎”誠然是一件堪稱罕有的法寶。
即便在無上玄陽宗這等龐大宗派中都能排得上號的上品寶器,而且由於它的特殊性,較之那些攻防類的同級法寶,其價值更要巨大許多。
相傳此鼎乃是當年無上玄陽宗創宗祖師李天行采鴻蒙五金,融以九天雷火淬煉而成,當初本是想煉成一件仙器,卻因鴻蒙五金的純度不足,功虧一簣,最終只得上品寶器的程度,縱然如此,此寶出自創宗祖師之手,便已在很大程度上淩駕在諸多寶器之上了。
鼎煉金身之法,早在太古時便已有之,只是此法殊為艱難,而且風險極大,雖有奇效,卻並未流傳深遠,及到今時今日,通曉此法者絕不會超過十人,而金老正是其中之一。
此刻金老打出的雷火乃是唯有化神期修士方才能夠祭動的“玄一真火”,此火拼非異火,卻有著異火都難以比擬之處。
因為這“玄一真火”乃是化神至尊的本命真火,乃是他們這些絕世強者用以煉器煉丹的本源之火。
論威力或許難比異火強橫,但在凝練與催化方面,卻有著異火無法企及的卓越效果。
以“玄一真火”配合“真一天王鼎”,再融以金老通曉的太古煉體之法,便促成了世間罕見的鼎煉金身之舉。
當然,煉體成功與否,那就得視楚逸自身來定了。
畢竟,金老先前之所以有過一絲猶豫,並不是他想讓楚逸付出什麼代價,而是他在猶豫是否會太危險,讓這個極有可能創造歷史的宗門後輩就此夭折。
置身于“真一天王鼎”中,楚逸驀然驚覺自身體的神元力居然完全歇菜了,任他如何驅使,也無半點動靜。
什麼天火金蓮、不破神光、無滅九轉等等神通功法,在沒有源動力的前提下,全都無法施展,身處於大鼎之中,楚逸深深發覺,自己如今與普通人貌似沒有兩樣了。
而這僅僅只是一個開端,隨著鼎身周圍“玄一真火”的加劇,那種足以焚骨熔筋的高溫透鼎而入,燙得楚逸一個勁地狂跳,使勁朝上頂了幾下,卻發覺封死的鼎蓋重逾千鈞,完全無法推開。
“自己是不是答應的太爽快了……”
被逼人熱力燙得連呼吸都開始困難起來的楚逸,在心中腹誹著。
不過如今的他已然無處可躲,只有咬著牙死撐著。
要知道楚逸如今這具肉身已然有著修成古神金身的潛質,凡火根本燒之不動,縱然是異火他也能有一定抗力,可此刻卻被燙得好似熱鍋上的螞蟻,由此可見金老的“玄一真火”結合“真一天王鼎”後所產生的煉火有多恐怖。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楚逸從最初時的鬱悶,到現如今的罵娘,心裡頭早已將金老十八代祖宗都問候了一個遍。
不是他不知好歹,而是實在太難熬了,如果不用這種方式來分神他想,楚逸此刻怕是已被鼎內升騰而起的真火燒得精神錯亂了,甚至身死道消也是大有可能。
這種真火焚身的痛楚已然遠遠超出了楚逸過去所承受的任何一種痛楚,超出十倍、百倍乃至千倍,以他這等堅逾金石的強悍肉身,到如今也已被燒得皮開肉綻,體無完膚。
如果現在把楚逸放出來的話,相信縱然是他親生爹娘也不可能認出他來,如今他的形象怎一個“慘”字了得,除了一個人形,還真就與怪物無異。
“這樣下去一定會死的!”
這樣的念頭哪怕是在蠻荒外域百日歷練時,楚逸也未曾有過,可如今,這個念頭卻不停在他腦海中浮現。
“堅己本心,固守元一……”
入鼎前金老的交代之言再度迴響在耳邊,楚逸一發狠心,本是躲在鼎內一側真火較疏地方的他,驀地跳進了鼎中央真火最盛之處,以大毅力、大決心、大堅定就此盤膝入定。
“唯今之計,唯有借突破金丹瓶勁之力化解自己埋葬火海之劫,生機一線,已經沒有第二個選擇了。”
“轟”
隨著這個念頭升起,楚逸識海劇震,壓制許久的突破之念如同八爪魚般蔓延開來。
“管它七紋、八紋的,能不死才有機會變得更強大!”
一旦下了突破決心,楚逸只覺整個人就像是被抽空了似的,周身所有元力全都於瞬間彙聚靈台大穴,聚成拳頭大小的光團,不斷的壓縮凝聚。
同時,焚身之痛亦是為之一輕,本是在其身周瘋狂鍛燒的真火似乎受到了某種召喚般,化作百道赤色罡氣自楚逸七竅鑽入其體內。
這可是化神至尊的“玄一真火”所凝,又經上品寶器“真一天王鼎”加持,其中所蘊涵的元氣簡直無法想像的巨大。
如果換作普通修士,哪怕是金丹期修士,單憑其肉身強度也一定會被這股巨量元氣撐爆,但楚逸卻僅僅只是感到身體一漲,便如一口氣吞下幾十顆小太陽般溫暖,說不出的舒坦。
此刻鼎身內再無半點竄升的真火,一片黑暗之中,位於鼎中央的楚逸仿佛若一顆恒星,散發出令人無法逼視的耀眼光芒。
他的七竅之中,真火流轉不息,被焚毀的筋骨皮膚,在巨量元氣下以肉眼可辨的速度的得以修復,變得較過去更為強悍,透出瑩瑩光澤,簡直比初生嬰兒的皮膚都要來得細嫩白皙。
與此同時,楚逸也得回了對自身神元力的掌控權,全力催鼓之下,靈台大穴上凝聚的那團元氣光團愈發耀眼奪目,壓縮再壓縮,凝聚再凝聚,金丹需凝,而這凝縮的元氣光團,即是金丹的雛形。
當體內最後一滴神元力都被楚逸投入光團時,那些不受他控制,卻駐留於其體內的真火罡氣竟是一古腦兒湧進了楚逸的金丹雛形之中。
這一驟變不禁令楚逸心神大亂,要知道凝聚金丹乃是極為艱難的事,容不得一絲一毫的差池。
凝聚金丹時若是有並非自己本源之力的外力介入,其後果簡直不堪設想。
不過令人意外的是,真火罡氣融入其中,竟是完全融合,不曾興起半點反噬亦或躁動的跡象,仿佛這股龐然元氣本就是楚逸所擁有的一部分。
“這是怎麼回事?!”
突破之中的楚逸已然無暇去想這是為什麼了,在這股龐然元氣的幫助下,金丹雛形再度凝煉,隱約已顯現出一絲成丹的跡象。
而此刻,在鼎外的金老則是露出一絲欣慰笑容,至此,他方算放下心來。
原來這“鼎煉金身”只是他助楚逸修得九紋金丹的其中一步棋,另一步棋便是方才融入其金丹雛形的巨量元氣。
當然,化神至尊本源真火所凝化的元氣可不是誰人都有福消受的,尤其是像楚逸這等只有靈動巔峰期的小修士,幾乎不可能承受住如此巨量元氣的灌輸。
但因為有了“真一天王鼎”這件可煉萬物的寶器,以及楚逸接近古神金身的強橫肉身,這一不可能終是變成了可能。
尤其是經過“玄一真火”鍛燒後,楚逸非但再度強化了肉身,更是在這一過程中將自己的身體淬煉至能與“玄一真火”完美契合的地步。
而由於有“真一天王鼎”煉化重凝,使得本是源自于金老的“玄一真火”轉化為純粹的元氣,轉化為適合楚逸吸收融合的元氣,兩相結合,這才有了此等神奇效果。
在突破金丹境的過程中,能夠吸收到一名化神至尊的本源元氣,這簡直是萬載難遇的奇逢,不但需要機緣,更需要達成許多客觀存在的條件。
其實就連一開始金老決定助楚逸一臂之力時,對此也僅僅只有三成把握而已,畢竟此等行事,根本就無從參考,著實可以稱得上頭一遭了。
畢竟能在靈動巔峰境便將肉身修煉至足以容納化神至尊本源元氣灌注的人,十余萬載以來都未曾一見,或許也只有存於太古時期的古神一族方才能有這等人物。
化神至尊的本源元氣何其龐然,縱然只是千分之一,也令楚逸為之受益菲淺。
靈台大穴上光芒閃耀,金丹雛形飛速旋動,無數道元氣流轉其間,相融、相合、相凝、相聚……
楚逸只覺整個人好像靈魂出竅似的,即便閉目入定,也能清晰的看見這一變化,這種感受並非神識的作用,而是一種身外化身的奇異感覺,唯有當修得元嬰期後,方才可以修成這等境界神通,只不過在如今突破之期,提前讓楚逸感受一番而已。
“轟”
靈台大穴上的金丹雛形驟然一炸,綻放出明滅不定的光圈,一道光紋驀然顯現,就此烙印在金丹雛形之上。
而這僅僅只是一個開始……
又是一炸,第二道光紋凝現烙印,接二連三的,在不到數下呼吸的時間內,竟是先後有七道光紋烙印于金丹雛形之上。
七紋金丹,一踏足金丹境便能修得此等成,足以讓絕大多數金丹修士為之羞愧萬分。
但似乎這並不是楚逸的極限……
“轟!”
第八次光爆閃現,較之先前七次都要猛烈許多,八紋金丹已現雛形,足以驚世駭俗,縱然是如今無上玄陽宗掌教雷禪大真人,當年踏足金丹境時,也只不過得成七紋金丹而已。
“九紋……我要的是九紋金丹……否則又怎對得起我這許多付出……”

[BOOK: 001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27: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