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6
第三卷 無上玄陽 第一百三十六章 第九丹紋
第一百三十六章第九丹紋
第XX章
此時此刻,楚逸靈臺上的金丹已然凝聚成形,那是一顆足有栲栳大小的金色球體,其上流轉著八道光紋,那八道光紋猶如蘊有生命一般,在金丹表面流轉不息,引得光芒四射,好不耀眼。
這就是八紋金丹,絕大多數金丹真人修煉數百年都未必能有的八紋金丹,楚逸在邁入金丹境的頃刻間便已得擁。
此等突破,縱然是偌大的無上玄陽宗也已萬餘載不曾誰人達成過了。
但很顯然的,楚逸的目標絕非止於八紋,因為即便是在八紋金丹凝形後,他依舊在瘋狂運轉體內神元力,不惜一切代價的催化著第九道光紋。
“自身的積累還是不夠,縱然得金老如此厚助,八紋也已到了自己的極限了,如今剩餘的那點積累全然不足催化出第九道丹紋……”
如果現在楚逸手頭有什麼能夠增加大量元氣的丹藥,倒是有機會再作一番拼搏,但這只是如果,似這等大量增強元氣的丹藥很多時候都是空有靈石也買不到。
及到最後,楚逸竟是一狠心,念頭閃動,將之前丟進鴻蒙空間的其中一塊真仙墓碑給攝了出來。
若是論元氣之充盈,何種丹藥能與這等蘊涵著太古真仙本源仙靈之氣的寶貝相比。
“唰啦”一聲裂響,那塊真仙殘碑應聲為糜粉,一道精純無比的仙靈之氣就此凝現半空,散發出足以令化神至尊都為之心動不已的驚天元氣。
楚逸如今可算是豁出去了,放開了所有顧忌在拼,修得九紋金丹已然成了他心中的一個執念,若然今次難成,對其日後的修煉之路必將有著極為糟糕的影響。
虛空一攝,那道仙靈之氣轟的撞進了濃郁丹氣之中,一時間,狂猛到無以復加的恐怖元氣激蕩四起。
縱然是在楚逸如今這等急需元氣凝煉第九道丹紋的關頭,所需元氣的灌注是如此的巨量,仍不足以徹底吸收這道仙靈之氣,甚至就連吸收其十分之一的量都是勉強。
這也導致了巨量盈餘元氣沖出丹氣的籠罩範圍,頃刻間便充盈於偌大的殿宇之中。
要知道這可是太古時期七品真仙的本源之氣,其純、其質、其量、其性都不是如今這一界域的修士可以淡然處之的。
在一旁為楚逸護法的金老驟見此景,亦是心頭狂震,面露狂喜之色,不曾有絲毫遲疑,猛地長身而起,身形暴漲至丈許高下,一呼一吸之間隱有風雷之聲,祭使出一門名為“風虎雲龍吞天**”的大神通術來。
金老這一吸之威,實在是駭人非常,偌大殿宇內激蕩四溢的仙靈元氣如萬水歸源般被其吞下肚中,雖然他也不知楚逸哪來的這許多真仙本源之氣,但作為一名化神至尊,換作任何人在場,都絕對不會浪費這許多寶貴的元氣,放任它們流竄消失。
“這小子果真是個有大富緣,大際遇、大氣運的傢伙,竟然還身懷太古仙靈之氣這等千古難逢的好東西,此番他成就九紋金丹定然不成問題,更是便宜了老夫,這道仙靈之氣如此純粹龐然,絕對是太古真仙中都數得上號的人物道消身死時所遺,得此之助,或許不用等足萬載,老夫的‘萬古枯榮大道’便可修得大成了!”
一下子吸納了如此巨量的仙靈元氣,即便以金老此等化神至尊,也感到極為勉強,如果不是他坐枯禪幾近萬載,早已將自身修煉到了空明如一的玄妙境界,換作尋常化神期修士,恐怕都有爆體而亡的危險。
反觀此刻的楚逸,周身已然開始顯現金丹異象,九朵璀璨金蓮凝現其身周,散發出逼人熱力,就連他腳下所踏堅石亦在金丹異象下熔為石水,火性之烈,實在令人堂目結舌。
先前吸收的那些仙靈元氣如今已是完全融入金丹之中,一道遠要較先前八道丹紋更為絢爛,更為玄奇的丹紋漸漸浮現于金丹本體之上。
九紋金丹,所有金丹真人夢寐以求的九紋金丹終於修煉成功,隨著楚逸口中迸發出的一聲狂吼,他所修成的諸多神通功法全都一古腦兒送入金丹之中。
須臾片刻,種種神通似同被去蕪存菁過濾一遍,當再度被楚逸收回體內時,已然有了巨大的變化,經過本命金丹的重煉,這些神通的威力都得到了質的飛躍,甚至就連諸多過去不曾參透的竅要,在這九紋金丹凝成的一刻豁然開朗。
金丹歸位,楚逸只覺整個人都有了脫胎換骨的感覺,體內澎湃的神元力至少是未曾修得金丹前的十數倍,這種頃刻間強大十餘倍的感覺實在是太好了,縱然是楚逸這等擁有超卓定力的人物,亦是忍不住歡呼雀躍起來。
以他如今的成就,金丹境內雖稱不得同階無敵,但縱然是其師純陽子那等隨時可以突破元嬰期的強者,楚逸也能有一拼之力。
要知道楚逸踏足金丹境不過才一刻鐘時間都沒有啊!此等成就簡直可以用駭人聽聞來形容也不為過。
見楚逸金丹終於大成,金老的眉頭卻是皺了皺,似是感應到些什麼,一把拽過楚逸,附耳道:“等會出去,若有人問起方才異象,你便如此說……”
就在方才仙靈之氣四溢殿宇的時刻,大自在峰上至少有十餘處山頭有遁光飛起,遁光所來的方向全都是此處。
前後不到十餘下呼吸時間,已然有十餘名仙風道骨的宗門長老來到了殿前,而且徑渭分明的站開兩邊,其中赫然就有先前領楚逸來此的唐長老在內,不過倒是不曾有誰人膽敢直闖殿內,
雖然此番前來的眾人之中不乏權力僅在掌教之下的實力派大人物,但在已知殿中乃是金老這等與宗門兩大太上長老齊平的人物坐鎮,莫說是他們了,縱然是雷禪大真人親至,也要禮敬三分。
從這兩撥自動分開的來人彼此不善的眼神中,實在不難看出他們之間是有嫌隙的,而且絕對是那種經年累月積累下的嫌隙。
直到殿宇大門轟然打開,一頭霧水的楚逸從殿內走出,方才打破場面上的僵局。
“怎麼是你?”
認得楚逸的唐長老頭一個愕然出聲,不過他的面色緊跟著驟然劇變,因為他瞧出了楚逸如今的修為實力。
“竟然已經是金丹境了?!而且……而且還達到了極高深的境地……這才多久……這怎麼可能……”
“難道方才此處突兀湧現的仙靈之氣是他折騰出來的?”
楚逸腦海中再度將離開大殿時金老叮囑自己的一番話過了一遍,這才抬起頭來,露出一個燦爛笑容,向身前眾位宗門前輩行禮道:“親傳弟子楚逸,見過諸位長老。

[BOOK: 001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58: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