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8
第三卷 無上玄陽 第一百三十八章 真君鬥寶
第一百三十八章真君鬥寶
在場眾人無論修為實力亦或身份地位,即便是在無上玄陽宗這等龐然大宗內,都稱得上拔尖二字,其中十之**都是元嬰期修為,也都是一步一個腳印從金丹期突破上來的,對於金丹境界的種種可謂是知之甚清。
九紋金丹意味著什麼,意味著金丹境巔峰,亦意味著有望觸摸到元嬰境界的機會。
而一個剛剛踏足金丹境的修士,若能修得九紋金丹又意味著什麼?
意味著絕世之才,意味著創前人所難及,意味著年輕修士中之翹楚,意味著巨大的潛力,意味著意味著的實在是太多太多。
對於這一點,在場一眾人等自然全都省得,內心除了震撼還是震撼,當楚逸吐出金丹後,就連幽玄真君與渡厄真君這等僅對當今掌教雷禪真人有所敬畏的掌權人物亦是神情大變。
“這個楚逸必須爭取到!”
兩大真君心中的想法如出一轍,甫踏金丹境即修得九紋金丹,此等人物將來的前程絕對不可限量,若能拉攏進自己這一方勢力,對爭奪下任掌教大位實在有著莫大助益,二人心中甚至還不約而同的想到,或許培養楚逸這等天縱之才成為下任掌教也並無不可。
楚逸顯然也不想過度招搖,將自己不知吃了多少苦頭辛苦修成的九紋金丹亮相後片刻,便將之收回。
而後他不也作聲,只等兩大真君開口發話。
“楚師侄,你如今已成為我宗親傳弟子,又修得這等驚才絕羨之金丹巔峰,入我趙系一支,二十年內,本真君保你晉升元嬰期,屆時以你之才,當可有望角逐無上玄陽榜,畢竟下任掌教人選亦是要從此榜所列諸人中選出的……”
幽玄真君抱著先下手為強的態度,一改先前高深莫測的形象,很是坦誠的望定楚逸徐徐道。
卻說幽玄真君這條件一開,無論是趙系的修士,亦或是張系的修士,在心中均是諸多驚歎與羡慕。
在場之中但凡修成元嬰境者,哪個不是歷經數百年之辛苦,費盡諸般手段,再加上那麼一點運氣與天份,方才達成今日之成就。
別的不提,單單是金丹期突破至元嬰期時,在突破過程中,所需填補突破境界時元氣的巨量靈石,便足夠讓在場之中絕大多數元嬰修士回憶起當年砸鍋賣鐵的窘境了。
甚至在修真界中還有這樣一句戲言,金丹富,元嬰窮,化神賣身也難填,雖是粗俗,卻恰恰點出了金丹至元嬰,元嬰至化神所必須耗費的巨量資源。
其實這也是一直以來鮮有中小宗派能夠擁有元嬰期修士的一大原因,未必是這些中小宗派的門人弟子不夠天份,而是這些宗派的資源有限,根本就無法供應突破成為元嬰期修士的消耗,哪怕只是一人。
而幽玄真君如今竟是許諾楚逸在二十年的時間內晉升元嬰期,其意已然再明瞭不過,就差沒有直白的說,你加入趙系一支,日後修煉所用開銷全都不用愁了,我這邊絕對重點培養你,日後你還有大把希望競爭掌教大位。
饒是渡厄真君沉得住氣,此刻也已急了,幾乎不給楚逸多想片刻的時間,當即向他道:“楚師侄,你若成為張系一支的核心弟子,十年內我保你元嬰可成,屆時本真君更可保你名列無上玄陽榜,十大親傳弟子之中,定然有你一個位置。”
這等承諾可不是什麼兒戲,十年成就元嬰境,恐怕當今玄元星上,能真正許諾他人做到的絕對不超過百人,縱然有不少修為實力較之眼前這兩位真君更強之人,也同樣做不到這一點,因為其中所涉及的是巨量修真資源,唯有那些擁有極厚家底與背景的掌權者,方有可能達成此承諾。
如若不然,那玄元星上只怕早就滿大街都是元嬰期修士了。
楚逸此刻依舊沒有發表意見的機會,因為在渡厄真君的話音落下的同時,幽玄真君面色一寒,冷冷望定前者,不屑道:“渡厄,此子與我們趙系一支有緣,早在進入仙玄空間前,便已與本系唐長老有舊,你能答應他的,我哪樣不能答應,你何苦自找沒趣。”
一旁的唐長老聽了,亦是沖著楚逸笑道:“楚老弟與我那是極為投緣的,早在楚老弟初至大自在峰時,便已與唐某人相談甚歡,此番我們趙系一支若能得楚老弟加入,實在是皆大歡喜。”
面對唐長老的示好,楚逸只能抱以一笑,不過他這禮貌性的舉動落在渡厄真君眼中,卻是令後者心中萬分緊張起來。
不是他渡厄真君不夠沉穩,而是楚逸所表現出的巨大潛力容不得他不緊張,若就此被趙系一支收納,其影響甚至可能動搖張系一支近百年始終佔據的上風之勢。
“楚師侄,你切莫答應他們,既然幽玄真君已將話放出,但凡我能給的,他便能給,我倒是想請問,這枚出自丹鼎派的‘旭日飛升丸’他可給得出?縱然給得出,他又真的捨得嗎?”
說話之際,渡厄真君取出一隻翠綠葫蘆,輕輕拔下蓋頭,頓時便見一道清氣自葫蘆口升騰而出,那清氣凝而不散,仿若一道筆直的煙柱從葫蘆口鑽出,散發出令人為之沉醉的淳厚丹香。
“旭日飛升丸……六品道丹……這世上還真的存有這一丹藥!”
以楚逸今日之見識,自然聽說過這種被丹鼎派視為鎮宗寶丹的神奇丹藥,據傳縱然是丹鼎宗這等煉丹宗師滿大街跑的大宗派,也需千年時間方可煉成一枚“旭日飛升丸”,其珍貴程度可想而知。
如此難得,其效果自然也是極為驚人的,即便是一介凡俗服用,亦可脫胎換骨,一舉踏足靈動期,不過這並非此丹藥最寶貴之處,它的真正寶貴之處在于能夠在修士突破元嬰期時,將其所修煉的靈尊法相提升兩個層次。
正如金丹境有九紋之分,元嬰期孰強孰弱便視個人所修成的靈尊法相來衡量。
當初敗于純陽子之手的靈陽子,其得成元嬰期數百年,也不過只是三階靈尊法相,即便如此,他這等成就也稱得上是中上之流了,由此可見靈尊法相的升階有多困難。
一下子便能將靈尊法相的層次提升兩大階,“旭日飛升丸”實在不負六品道丹之名。
很顯然,幽玄真君絕沒想到渡厄真君為了拉攏楚逸,竟是連這等稀世難得的六品道丹都肯送出,誠然如後者所言,似“旭日飛升丸”這等罕見丹藥,他是真的沒有,但這並不代表幽玄真君拿不出與之媲美的寶貝來。
猶豫了片刻,貌似發了狠心,幽玄真君眼中閃過一抹不舍,取出一面不過巴掌大小,黑沉如墨的三角小旗,從材質上來看,這黑色小旗非金非鐵,平平無奇。
但讓楚逸為之驚訝的是,當幽玄真君取出小旗後,即便是拿出“旭日飛升丸”的渡厄真君亦是面色劇變,從眾人或驚愕或嫉妒或羡慕或可惜的神情中,楚逸自然意識到這面看似普通的黑色小旗絕對是件罕有的寶貝。

[BOOK: 001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4:43: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