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1
主題推薦
第三卷 無上玄陽 第一百四十一章 道胎魔種
第一百四十一章道胎魔種
聞得楚逸所問,幽玄真君卻是沉默下來,眼眸之中流露出一絲肅然,似乎心中在猶豫著什麼。
半晌過後,幽玄真君方才緩緩開口,不答反問道:“楚師侄,你可曾聽說過道胎魔種之說?”
“道胎魔種?”
楚逸先是愣了愣,旋而眼中綻放奇光,略帶興奮道:“難不成世間真還存有這等只在傳說中的東西?”
“當然有。”幽玄真君語氣肯定道:“第九殿內便有一具道胎”
此言一出,哪怕以楚逸的定力亦是吃了一驚,“道胎魔種乃是集天地本源於一體之靈種,即便是遙遠的太古時期,也只有一具道胎衍化成*人,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那具道胎便是在太古時期威名赫赫的無極大天君,那可是鴻蒙級的超級強者,放眼太古四族強者,能與之相較的也絕不會超過十人。
幽玄真君對楚逸的博學頗為讚賞,點了點頭道:“除此之外,而今的玄陽星上尚有一人乃是天生魔種,約莫在三千載前破種而出……”
“識得此人者極多,但知道此人乃是魔種之軀的卻是寥寥無幾,他的名字你也定然聽說過,即是幻魔元噬宗的現任宗主——元噬老祖,不過幸虧他當年破種而出時,曾遭劫雷重創,魔種受創極深,只得發揮出魔種潛力的三成,否則當今之世怕是無人會是他的對手。”
道胎魔種乃是天生地養之靈種,一旦孕育,天生便是非凡,在楚逸的理解中,所謂的道胎魔種,其實就是類似於孫悟空那等妖孽般的存在,這種天地孕育之靈種潛力無窮,修煉之速定然遠超旁人百倍千倍。
也虧得從太古至今真正孕育而生的道胎魔種極為稀少,否則現如今的玄元星絕對是他們掌控的天下。
在記憶中,那位太古時期的無極大天君從其破胎而出一直到修得鴻蒙,前後僅用了八百餘年,縱然是四族中天賦最為卓絕的古神一族,也難及其萬一,由此可見道胎魔種的無比潛力。
當然,前提是孕育成*人
似乎是在等楚逸消化完自己先前的一番話,又是過了半晌,幽玄真君方才繼續道:“第九重殿宇內的那具道胎如今已是臨近孕育期,萬載之內或有可能破胎得出。”
“若不是因為孕育這具道胎開銷太巨,這些年來憑‘噬靈獸’的龐大產出,我趙系一支也不至於始終被張系一支壓制下風”
“道胎的孕育過程中還需要消耗嗎?”楚逸愕然道。
幽玄真君露出一絲苦笑道:“那是自然,自從我接掌趙系一支以來,噬靈獸產出的巨量靈石,其中至少有七成是被這具道胎吸攝耗去的,至於過去也是同樣無差,自從此殿得建至今,數萬載中,這具道胎從來不曾停止過吸攝,你若有心計算一番,當知它是如何能‘吃’了吧”
敢情這具道胎是個十足的吃貨,數萬載來這玩意兒消耗掉的靈石就算再建一座趙氏秘殿都夠了
感歎之余,楚逸不禁好奇道:“不知弟子是否有幸瞧上一眼,這等奪天地造化之物若能見上一見,也足增不少見識。”
幽玄真君打定拉攏楚逸成為趙系核心成員的主意,聞言當即一口答應道:“見上一見自然無妨,如果不是當年寂滅天君定下了規矩,必須供給這具道胎,直至其孕育孵化,只怕我早就將這個的大吃貨給處理掉了……”
楚逸完全能夠理解幽玄真君的抱怨,以他目前對趙氏秘殿的瞭解,噬靈獸無疑是整座殿宇的核心,此等太古奇獸的存在,簡直就是修真界中的聚寶盆,無窮無盡的量產靈石,其價值之巨大,縱然是上品寶器也遠遠不及。
本來趙系一支完全可以憑此太古奇獸的巨量供給,不斷壯大提升,但因為九重殿內的那具道胎將噬靈獸的七成產出都給消耗精光,在這數萬載時間內,卻又對趙系一支毫無幫助,這在幽玄真君這麼個趙系領袖的眼中,自然是敗家到了極致,可偏偏先祖有訓,誰都不能違背,語氣之中有所怨念也就難免了。
在幽玄真君的引領下,直接穿越七、八重大殿,一片光華閃動,楚逸已然踏足秘殿頂層,九重道胎殿。
眼前是一片極為廣闊的空間,空曠的大殿中央,一塊形若橢圓的金色巨石豎立其間,時不時閃動出些微異彩。
僅僅只是掃過一眼,楚逸便被深深的吸引了。
“這就是道胎了嗎?果然是個活物”
當楚逸敏銳的察覺到那塊黃金巨石並不是靜止的,而是處於有節奏運動中的時候,心頭不禁生出一股難言的震撼,這種富有生命的律動就像是人類的呼吸一般自然。
雖然眼前所見只是一塊巨石,但予人的感覺卻渾然不同,道胎那特有的生命節奏竟是帶動了楚逸的心境,令其忍不住想要跟隨其節奏一呼一吸,與之同化。
“好邪門的東西”
好不容易收斂心神,楚逸卻是瞧見一旁的幽玄真君傳遞來的一個贊許目光。
“這道胎乃是天生地養之靈種,但凡有生命之事物,極易被其吸引,甚至於心甘情願的被其吸攝同化,就以此道胎為准,只消是修為在金丹期以下者,一旦掃過一眼,必然難以自拔,屆時靠近到其十丈處,定要落得個身死道消,吸成*人幹的下場……”
“縱然是金丹期修士,雖能抵禦這種致命的吸引力,卻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如果所料未察,楚師侄的神識定然遠超同階修士,想來在仙玄空間之中多有奇遇。”
幽玄真君眼力何等犀利,幾句話已然道出其中究竟,不過於他而言,楚逸越是強橫,對趙系一支越發有益,言語之中的快慰之情油然而生。
經過他的一番解釋,楚逸對道胎魔種有了一些新的瞭解,亦是明白了若是在無人供給的情形下,這類天生地養的奇物是如何自行孕育的。
原來越是強橫的道胎魔種,所產生的吸攝同化之力越是強大,如果這具道胎放到外界,即可憑藉其與生俱來的吸攝同化之能,將所有被其吸引到的生靈吞噬消化,為其供養。
不過在如今這個資源匱乏的時代,如果僅憑藉這種方式來積蓄孕育之能,恐怕就算再過上個百萬載,也不足以令一具道胎積蓄足夠的孕育之能。
心念電轉的同時,楚逸小心翼翼的朝前行去,口中則是聞詢道:“我能接觸它嗎?”
幽玄真君也沒想到楚逸在聽完自己的一番話後,還有膽量靠近道胎,嘴角流露出一絲笑意道:“有我在旁看著,楚師侄無需擔心其它。”
其實以楚逸的冷靜與沉穩,並不應該會有如此大膽之舉,只是因為初時得見這具道胎,在一瞬間與它的生命律動達成一致時,楚逸感到了一絲異樣,那是一種難以言寓的奇怪感覺,就好像這具道胎與自己有著某種更深層次的聯繫,讓他忍不住產生了一種想要與之親近的心思。
既然幽玄真君表示同意,楚逸也就不客氣了,越是靠近那塊“黃金巨石”,他心底那種親近感愈盛。
而令人意外的是,在楚逸漸漸靠近的同時,那具道胎的律動亦是產生了細微變化,節奏顯得更快了,律動的幅度更大了,遠遠望去,此刻這具道胎就像是一顆跳動著的強健心臟,充滿著神秘的生命氣息。
但奇怪的是,楚逸的感受與發現,在幽玄真君看來卻是毫無異樣,仿佛道胎的變化只是為了讓楚逸看到,確切的說,是只為楚逸一人而變化。
此刻楚逸已是步近道胎所在處二十丈範圍,他亦是越行越緩,先前收攝心神後消失的強烈吸引力再度重現,不過尚在楚逸所能控制的範圍內。
但最為驚異的是,楚逸的身體竟有一種不受控制的跡象,雖然明明大腦下達了止步的資訊,卻仍是不由自主的向前靠近。
一種前所未有的,血脈相連的感覺發自心底,每靠近一步,這種感覺就強烈數分,楚逸的身體居然能夠明顯的感受到眼前的道胎與自身乃是同源之物。
二十丈距離轉眼走過,楚逸幾乎是不假思索的就這麼將手按到了“黃金巨石”上。
而這一幕落在遠處旁觀的幽玄真君眼中,卻是無甚出奇之處,他是清楚知道這具道胎的能力的,只能同化吸攝金丹期以下修為實力的生物,是以他才放心讓楚逸靠近。
“轟”
當楚逸將手按於道胎的一瞬間,巨大且狂暴的識念資訊鋪天蓋地的湧進他的識海,無數影像灌入腦中,自從這具道胎初現雛形至今所經歷的種種,全都在一瞬間毫無保留的轟入楚逸腦中。
同時,楚逸的身體向大腦傳遞出一種極為濃烈的血脈相連的感覺,好像這具道胎也是楚逸身體的一部分似的。
在巨量識念資訊的衝擊下,楚逸根本沒有考慮的時間,只得盡一切努力去吸收消化,從而避免不被這巨量資訊撐爆識海。
如果不是在仙玄空間之中將自身神識修煉到了足以媲美元嬰真君的地步,楚逸絕對有理由相信這一刻自己會被活活撐爆識海爆顱而亡,因為道胎傳遞來的識念資訊的量實在太過龐大了。

[BOOK: 001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30: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