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3
第三卷 無上玄陽 第一百四十三章 紫電煉體
第一百四十三章紫電煉體
自古以來便有無數大賢對這道胎魔種做出過許多種猜測,但時至今日仍然未能理解這道胎魔種究竟是因何而誕生,因何而存在。
所僅僅知道的是,這道胎魔種乃天生地養之靈種,一旦孕育,天生便是非凡的存在。
不過在楚逸這等穿越人士看來,這道胎魔種應該就是類似於孫悟空之類的存在,天生天養,乃是應天運而生之物。甚至於,包括破胎成形的情況都差不多,哢嚓一聲,估計就要蹦出來了。
當然了,或多或少還是有些不同。比如說這毫無預兆,突然間破空而落的紫電,未免威力有點太大了……
楚逸根本就來不及搞清楚這究竟是什麼情況,只聽見哢嚓一聲亮響,便見一道紫雷從虛空中轟然落下。
轟隆聲中,狠狠劈在了道胎之上。使這道胎周身劇烈的震盪,無數可怕的裂痕在猶如黃金巨石般的道胎之上彌漫而現。
但這並非是最可怕的,雖然這紫電的主要目標不是楚逸,可是在紫電散落之間,仍有不少紫電順著黃金巨石蔓延到了楚逸的身上。
刹那間,楚逸只覺得周身一麻,“砰”得一聲過後,楚逸上半身的衣物當場炸的粉碎。滿頭的黑髮更是就像根根鐵絲般,當場就全都直立了起來。
伴隨著那無數紫色電花周身狂閃,楚逸感覺自己強悍的身軀似乎隨時都有可能崩潰。
好可怕的紫電
楚逸自認肉身已經修煉到了絕大多數修士無法企及的地步,雖然不如那真正的古神,但是也堪比元嬰真君之軀體,甚至更要強些。
這等堅固的身體,居然被紫電劈得快要崩潰,這紫電之上到底蘊涵多麼可怕的力量?
吃驚之下,楚逸抽手欲退。耳邊亦是傳來了幽玄真君焦急的提醒聲:“楚師侄,速退,道胎魔種俱屬於天道不容許存在之物。化形之時,天道必會降下劫雷。”
退?
楚逸滿嘴的苦澀,能退的話他早就退了。
這道胎邪門無比,從一開始就產生了可怕的吸力,已然緊緊將楚逸手掌粘住。剛剛第一道紫電落下的時候,楚逸就已經想要退了,可是他的強悍力量居然抽身不得。
真是倒楣啊
早知道就不碰這道胎了,好奇心果然會害死人啊
鬱悶之際,楚逸痛得齜牙咧嘴的看著幽玄真君,眉頭緊皺道:“我脫身不得……”
幽玄真君不禁愣在當場,道胎孕化本是好事,但是把毫不容易拉攏過來,有著無比巨大潛力的楚逸給陪進去,這玩笑可真是開大了。
這還不是最關鍵的,最關鍵的是如果楚逸要是這麼掛了,張系一脈肯定會抓住機會大肆宣傳。到時候,趙系想要再拉攏什麼優秀的真傳弟子,可謂是難上加難。
幽玄真君眨眼間看清形勢,心中已有決斷,哪怕犧牲倒臺,這楚逸也萬萬不能出事。
“楚師侄,莫慌有我在,絕對不會讓你出什麼事情”
說時遲,那時快
就在幽玄真君剛剛安撫完楚逸,虛空上便又聞得“哢嚓”一聲,一道紫電直接在虛空中劃過,猶如一條電龍怒咆急落。
幽玄真君立刻揮手法訣施展,顯示出了自己做為元嬰第九境強者的強悍實力,運轉剛剛布下的防禦寶器立刻化出了層層七彩寶光,護在了楚逸和道胎之上。

紫電狂暴的劈在了猶如琉璃般的七彩寶光之上,爆發出一陣可怕的巨響,震的九重趙系秘殿,都有些震盪。
同時,紫光和七彩寶光的碰撞炸開的瞬間,離的最近的楚逸只感覺到雙眼一亮,刺的雙眼都流出了淚水。
所幸的是,這幽玄真君不愧是元嬰真君級的強者,把這可比天劫的紫電給生生的擋下了,讓楚逸暗生欽佩。
然而,楚逸還沒來得及佩服和慶倖。就見幽玄真君悶哼一聲,眉宇間已經露出痛苦之色。
說時遲,那時快,第三道紫電依然狂暴的化形成怒嘯吼般的紫龍,張牙舞爪的從虛空中墜落。轟然聲中,狠狠的劈在了七彩寶光之上。
巨響隨之浮現,距離最近的楚逸雙耳一悶,居然短暫的失去聽覺。
好可怕的紫電
楚逸心中異常驚駭,而第三道紫電過後,幽玄真君所化的七彩寶光,已被劈的產生了劇烈動盪,黯然失色。
楚逸苦澀抬頭,看著虛空上第四道紫電凝聚,仿佛已經第四道紫電劃落過後,這七彩寶光崩潰的場面。
果然
哢嚓一聲裂空巨響過後,第四道紫雷比之前三道,威力又增一倍。狂暴破殺而落,當場就撕碎了七彩寶光,咆哮著轟在了道胎之上。

道胎劇烈震,伴隨著楚逸的慘叫,及幽玄真君的悶哼聲。這第四道紫電,讓幽玄真君受傷了。而紫電則還在醞釀,看樣子第五道紫電就要轟殺而下。
可惡,難道要把小命交代在這裡?
楚逸雙眼通紅,咬牙繼續掙扎,可仍然掙脫不得這邪門無比的道胎。不甘心就這麼倒楣的把小命交代在這裡的楚逸,當場發狠嘯道:“想奪小爺的命,妄想”
楚逸雖然看似隨和,但骨子裡卻透漏著一股倔強。命懸一線之際,運轉真元於道胎之中,繼而向回一收,成功卷來了一股磅礴的生命氣息。
這生命氣息無比精純,乃道胎蘊涵了數萬載所沉澱的生命精華。儘管楚逸卷來的生命氣息不足道胎數萬載所沉澱的千萬分之一,但這千萬分之一的生命氣息卻讓楚逸周身一蕩,紫電所造成的傷居然好了大半。並且肉身在這股生命氣息的衝擊下,變的更加凝練。
只是這生命氣息裡居然蘊涵和殘留著無比可怕的紫電,隨著磅礴的生命氣息鑽入楚逸體魄之中,瘋狂破壞。
所幸的是,這些紫電還在承受的範圍之內,楚逸不過是略微運轉了一下《修神戮天決》,便當場好了大半。
“咦?這道胎內居然蘊涵如此磅礴的生命精華,而且這紫電居然也可以被我所修煉的《修神戳天訣》煉化。既然如此,那我就反吸其精元,拿其來練功”
瘋狂念頭在楚逸的心中浮現,想起那日在段清身上的實驗後,再加上剛剛那股龐大的生命氣息注入。楚逸毫不猶豫的開始利用自己那類似吸星**的力量,掠奪式的吸收起了道胎內的生命精華。
而奇妙的是,就在楚逸瘋狂的吸收之時,道胎之內突然傳來了一絲意念,或者說是渴望。
刹那間,楚逸眼中產生了一絲明悟。抬頭看看虛空之上醞釀著的第五道紫電,楚逸雙目一亮,阻止咬牙繼續祭出寶器,準備抵抗紫電的幽玄真君,喊道:“真君且先住手”
幽玄真君眉頭微皺,拿捏不准楚逸想幹什麼。而在其失神之時,第五道紫電已瘋狂從虛空中劈下。
哢嚓
第五道紫電比之前面四道,威力已增加到相當可怕的高度。落在道胎之上的瞬間,直把道胎轟得狂震,又擴散出無數可怕的裂痕。
而比起道胎,楚逸更慘,大量的紫電蔓延而過,順著道胎沖到了楚逸的體內。逼著楚逸瘋狂運轉《修神戮天決》,從道胎中吸收大量的生命精華,來修復自己的身體,及消化紫電的力量。
片刻後,楚逸驚喜的發現,通過這種方式所重塑的肉身,更加堅韌。
利用紫電和道胎鍛體?
楚逸雙眼精芒閃爍,眼中已然浮現出了決斷的神色。
而就在這時候,第六道紫電又落了下來。
哢嚓
幾乎相當於前五道紫電總和的第六道紫電,更加瘋狂落下的瞬間,當場就把道胎劈的通體佈滿了裂狠,直欲崩潰。
同時也更瘋狂的摧毀著楚逸的**,讓楚逸只能瘋狂的重塑著自己的肉身,眨眼間就完成九十九次。
九十九次過後,重塑的**變的更加強大,使楚逸清晰感覺到**已達到不破神體小成的境界。雖然比之真正的古神還差一點,但是比之化神境的至尊,楚逸自信都不遑多讓。
不僅如此,紫電所造成的危害,對於楚逸已不是很嚴重了。就算現在沒有道胎內所蘊涵的生命精華幫助,楚逸亦能抗下如第一道紫電所產生的可怕破壞力。
以肉身抵抗媲美天劫的紫電
這是什麼概念
楚逸暗暗欣喜,看著虛空上醞釀著的第七道紫電,暗想:“這紫電非常的強大,如果我能夠吸收煉化到肉身之中,憑藉這紫電……我甚至可挑戰弱一點的元嬰真君”
一個更加瘋狂的想法在楚逸的心中產生。
而這時,第七道紫電再度落下
哢嚓
紫色電龍妖嬈狂舞,如同前面六道紫電的綜合,直接劈的趙系秘殿第九層紫光亂舞,猶如末日來臨。
得見如此可怕的紫電,即便是在元嬰真君中,屬於強者存在的幽玄真君亦驚得目瞪口呆。非常清晰的感覺到,這第七道紫電已經達到除非是化神境的修士,否則根本無法抗衡的高度。
幽玄真君皺眉擔憂的看向道胎和楚逸所在,此刻他已經完全看不到道胎和楚逸的身影,只能看到那無數道紫電狂舞。
不過幽玄真君雖然擔憂,卻能夠確定楚逸還活著。因為在那密集紫電的中心處,楚逸仍然透漏著一股快樂,在慘叫著。
哢嚓
第八道紫電落下,恐怖的紫電讓幽玄真君都覺得心神畏懼,暗道,如此可怕的紫電下,恐怕化神至尊以下,斷然沒有活命的機會?
可楚逸仍痛苦且快樂的慘叫著,讓幽玄真君聽得是戰戰兢兢,暗道:“這被雷劈開能叫的這麼爽,這楚逸果然非同一般”
這時,第九道紫電落下
哢嚓
可怕的第九道紫電,似乎象徵著能夠終結一切似的。
整個趙系秘殿第九重當場就被完全覆蓋,在如此密集的紫電覆蓋下,幽玄真君大驚失色的駕起遁光,第一時間脫身離開了第九重。
但即便如此,他仍然不小心被紫電掃了一下。僅僅是這麼一下,幽玄真君便受了不輕的傷勢。
好可怕的紫電,未免也太恐怖了
幽玄真君滿臉皆是驚駭,好不容易把紫電逼出體外,就聽見轟隆一聲巨響。整個第九重趙系秘殿當場炸開,無數紫電猶如狂蛇亂舞,散發著滅世狂威。
幽玄真君只能繼續後退,勉強避過這些可怕的紫雷。而在他狂退間,突然一聲巨響猛然炸開,接著便見一枚人形炮彈,通體閃爍著紫芒,飛射而出。轟然砸在了牆壁之上,生生的砸出了一個人型大坑,陷在了裡面。
“不好,這楚逸不會有事吧”
幽玄真君失聲驚呼,飛身趕到人型大坑所在的位置。然而正當他準備救人時,突然聽到人型大坑之內,傳來了無比喜悅的大笑聲。
幽玄真君辨出這正是楚逸的聲音,暗暗松了口氣。接著,幽玄真君欲施法救人,卻聽人型大坑之內突然傳出一陣巨響,全身黢黑的楚逸,從坑中爬了出來。看的幽玄真君當場倒抽了一口冷氣,眼中盡是驚疑不定的目光。
而楚逸則在笑,隱約可見的興奮笑容,在黢黑的臉上浮現。白白的眼球和滿嘴的白牙,雖然看起來很是狼狽。但細心留意的話,會發現其一雙眼中,不時的會有紫色的電芒閃過,看起來和剛剛那可怕的紫電無比的相似。
只是楚逸現在的造型實在是太詭異了,全身黢黑的模樣,那興奮的笑容也變成了傻笑,任誰看他都像是被天雷給劈傻了的白癡。至少此刻,幽玄真君是這麼想的。
可幽玄真君,又那裡知道楚逸此刻的收穫?
這一次,楚逸可謂是賺大了
道胎存在了數萬栽,又在趙系秘殿每個月以上古奇獸噬靈獸,所凝聚出的七成靈石來進行餵養。其中所蘊涵的生命精華,不可謂是不恐怖。而這麼多恐怖的生命精華,直接被楚逸吸收了百分之一。
不要小看這百分之一,百分之一的生命精華可媲美化神至尊的真元總和。直接把楚逸的**修煉到了一個極恐怖的境界。現在楚逸站著不動,任由靈器全力一擊,也別想擦破點皮。
這還不是最大的收穫,最大的收穫是吸收的那些紫電。
《修神戮天決》做為修神神通,果然奇妙非凡。不僅可以吸收修士的真元,道胎的生命精華,居然連這可怕的紫電也可以吸收。
現在,楚逸的身體中不僅蘊涵著無比可怕的紫電,更被《修神戮天決》紛紛煉化成了無數可怕的符紋,全部都印在了楚逸的金丹之上。隨著楚逸的心意而動,讓楚逸能夠每揮出一拳,都帶有這紫電的力量。
開玩笑,這紫電可都是媲美天劫劫雷的存在,現在被楚逸掌握不說,伴隨著楚逸的修為增長,這紫電的威力必然會越來越大。
所以此刻的楚逸,雖然看起來淒慘無比,但實際上卻賺大了。
片刻後,在幽玄真君的注視下,傻笑了的楚逸突然想到了什麼,笑容微斂,有點焦急的說道:“對了,道胎快點看看化形出世了沒有”
幽玄真君這時候也想起了問題的關鍵,不及多想,立刻和楚逸一起重新趕回到了趙系第九重秘殿。
此刻趙系秘殿第九重被破壞的可謂的很嚴重,幾乎辨認不出原本的模樣。同時,此間散發著無比可怕的高溫,些許小石塊都直接在高溫之下融化。這明顯是紫電破壞後殘留的景色,讓人心神仍然殘留著不小的畏懼。
別的不說,就連楚逸都感覺到頭皮有點發麻,能夠在這樣的破壞力下還活著,實在是命大啊。
不過,楚逸和幽玄真君還是很快的就收斂了心神,凝神朝第九重殿的中心望去。仿佛要看破那高溫蒸發出來的層層濃霧內,所安置在那的道胎。但濃霧太厚,幾乎什麼都看不到。
“完了,完了,這道胎不會是化形失敗了吧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這萬載所消耗的靈石就白費,可真的是虧大了”幽玄真君有些焦急施展法訣吹出狂風,吹散這些濃霧。
而和幽玄真君的態度完全不同,楚逸心裡面卻很安靜。
起初楚逸和幽玄真君所想差不太多,也認為那紫電是道胎化形時所降下的劫數,其實事情並不是這樣的。
那紫電乃是幫助道胎化形的存在。就像是剛剛出生的小雞,努力的想要破開殼誕生似的,那紫電就是幫助道胎破殼而出的力量。只是有時紫電的力量太大,傷到了殼裡的小雞,結果造成了道胎魔種化形時會有劫數的說法。
而現在那紫電前後被幽玄真君擋下三道,又被楚逸給吸收了那麼多,自然無法傷害到層層保護下的道胎。所以楚逸擔心的不是道胎被紫電給劈死,則是擔心其是否能成功破殼而出。
濃密蒸汽,在幽玄真君的施法下,被飛快吹散。中心處出現了大量碎石,就像是小山般堆積在那裡。看到這無數的碎石,幽玄真君內心頓時一緊,認為這道胎化形失敗了。
但楚逸卻松了口氣,因為他知道殼已經碎了,道胎成功誕生。只是不知道道胎化形後,是以什麼形式存在。別真的像孫猴子那樣,從石頭裡蹦了出來,那可真有點太大煞風景了。
不過楚逸的擔憂似乎有點多餘,伴隨突然幾顆石塊飛快滑落。嘩嘩脆響聲中,一張精緻無比,又粉嫩異常的娃娃臉,出現在幽玄真君和楚逸的目視之下。
好可愛的娃兒
幽玄真君和楚逸同時雙眼一亮,目光完全被這個可愛女娃給完全的吸引。因為這女娃實在是長的太漂亮了,精緻的就像是瓷娃娃,任誰看到都想捏一下。但更多的是在看到她之後,生不出絲毫雜念,反而產生一種很想抱在懷中疼愛一番的感覺。
幽玄真君和楚逸此刻已經完全被這女娃給吸引了,注視下,這時沉睡中的女娃睫毛抖動,緩緩張開了雙眼。
那是一種無法形容的眼睛,純潔無暇,沒有絲毫污染,完美純淨到讓人心神震撼。
楚逸當場就呆立在了那裡,他被震撼到了
楚逸一生經歷也算是豐富了,沒跑到玄元星之前,乃是以盜墓為生。三教九流的人,見得實在是太多了。而到了玄元星開始修真之後,還沒有過足當神仙癮,便前前後後經歷了很多事情。
經歷如此豐富的楚逸,此刻卻被這麼一雙眼睛給震撼到了。就像是心靈衝擊似的,楚逸現在心中充滿了無比複雜的心情。
說實話,楚逸見過很多雙眼睛,或真誠、或狡猾、或嫵媚、或挑釁、或鄙視、或威嚴、或堅強。但是像這種沒有絲毫雜質,純淨到沒有絲毫污染的空靈眼睛,楚逸卻是頭一次見到。
頃刻間,楚逸忽然產生一種錯覺,那就是自己畢生存在,就應該是為了守護這雙純淨到沒有絲毫污染的眼神。無論如何都絕對不能讓這麼一雙乾淨眼睛,蒙上世俗晦氣。
楚逸深吸了口氣,與此同時就見這可愛女娃,掙扎著從碎石中艱難爬了出來,努力的朝楚逸伸出手來,奶生奶氣道:“抱……抱抱……”
呃?
抱?
楚逸傻眼了。

[BOOK: 001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53: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