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4
第三卷 無上玄陽 第一百四十四章 有女晴天
第一百四十四章有女晴天
楚逸傻眼了,他萬分肯定這個小女娃娃是在沖著自己喊,就是他楚逸

沉穩如幽玄真君,此刻亦忍不住扭過頭去,偷偷的發出了一個忍到非常痛苦的笑聲。而這聲想笑又實在笑不出來的幽玄真君,讓楚逸內心很糾結……很糾結。
而可愛純淨的小女娃娃,此刻根本就沒有意識到,自己所做的事情究竟是何等誇張,對楚逸的傷害究竟是多麼的大。只是努力在地上朝楚逸爬了過來,邊爬還邊帶著無比的委屈和焦急,不斷奶聲道:“媽媽……媽媽……媽媽……”
噗……
幽玄真君又忍不住偷笑一聲,壓著笑意開口說道:“楚……楚師侄……噗人家好象在喚你。”
“這……”楚逸咬牙切齒道:“幽玄長老,先別笑行嗎?”
幽玄真君忍俊不住,看著楚逸此刻咬牙切齒的模樣,立刻連連點頭道:“好好好,我儘量忍住。不過現在,我們先是看看道胎怎麼樣了。”
楚逸點了點頭,和幽玄真君來到了努力滿地爬的小女娃身邊,便見幽玄真君隨手就把小女娃給抱了起來。

幽玄真君剛一碰小女娃,對方就立刻大哭了起來。響亮哭聲讓幽玄真君嚇了一跳,尷尬之時就見小女娃隨手用力一揮,就掙扎著揮在了幽玄真君臉上。

幽玄真君立刻被揮打的腦袋朝後揚了一下,下意識鬆開了抱著小女娃的手,咧嘴連退幾步,滿臉已是無比吃驚的表情。
“小心”
楚逸也心驚剛才所出現的反常情況,趕緊隨手一抓,一把把就要摔到地上的小女娃抓在了手中,抱在了懷裡。
呃?
抱住小女娃的刹那,楚逸突然產生了一種奇妙感覺,血脈相連的感覺。就像這道胎中所誕生的這個小女娃,真是自己孩子似的,楚逸有一種抱著自己親生骨肉的感覺。
不過,略吃驚片刻後,楚逸就想通了其中關鍵。
這道胎是通過吸收楚逸的真元和精氣,最後才誕生成功。無形之中已經擁有了楚逸的血脈,就像是繼承了楚逸的DNA,以一種另類的方式做為楚逸的孩子誕生。
這……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楚逸還真是其母親。只不過這小女娃的父親,則是天地。
完了,被老天**了一回
楚逸連連翻了個大白眼,然後把小女娃抱在懷中仔細打量著。和被幽玄真君抱著不同,小女娃被楚逸抱在懷中時,連連發出了開心和清脆笑聲。仿佛天空半純淨的大眼睛注視著楚逸,粉嫩小手捧著楚逸的臉,連連喊著:“媽媽……媽媽……媽媽……嘻……媽媽。”
“我……”
楚逸滿臉委屈,他人生第一次,有種想自殺的衝動。
不過這時候,幽玄真君沒有再繼續嘲笑楚逸,而是絲絲倒抽著冷氣,失聲驚道:“築基初境剛剛那一擊,絕對有築基初境的力量”
楚逸心神一動,暗暗露出了吃驚的表情。仔細觀察一下,驚訝發現這小女娃,其**素質卻非常強,強到可媲美開光境修士。只是身體中沒有修煉出元力,所以只是可比築基境修士。但僅僅是這些,也足以讓人吃驚了。

楚逸倒抽一口涼氣,剛誕生就有築基初境的實力。伴隨著修煉,再加上道胎那種種神奇,恐怕這以後不知道會強到什麼程度。
楚逸心神震驚,看著對自己非常迷戀的小女娃,若有所思的對幽玄真君說道:“幽玄長老,楚逸有個想法不知當講不當講。”
幽玄真君修行已有三百餘年,活了那麼大歲數,那裡會不明白楚逸的想法。沉吟片刻之後,開口說道:“楚師侄,大家都是一家人了,有什麼話你直說便是”
楚逸深深看了幽玄真君一眼,這傢伙果然不愧是無上玄陽宗的掌刑長老,是個聰明人。別得不說,他明明已經看出了楚逸心中所想,但是卻沒有直接說破。顯然是想把道胎和楚逸,都徹底拉攏了過來。
不過楚逸並不在乎,反正是肯定要借助趙系一脈的力量,在真傳弟子間生存。此刻更是要為了這道胎,加入這趙系一脈了。
既然已經決定暫時借助趙系的力量,而趙系也希望通過自己挽回自己所失去的東西。所以楚逸懶得客氣,直接開口說道:“你剛剛也看到了,這道胎和我非常投緣,所以我想不如暫時讓我收養如何?”
“可以”
幽玄真君早有準備,點頭笑道:“說實話,就算楚師侄不這麼說,我也準備這麼做。不過這道胎畢竟在我們這裡養了萬年,我怎麼著也得和別的長老說一聲。另外,這道胎畢竟神奇無比,不如楚師侄在這多住幾天,方便大家對其瞭解一下。如何?”
幽玄真君已經如此說了,楚逸自然不好回絕,所以便點頭同意道:“如此,那就叨擾幽玄長老一段時間了。”
幽玄真君回笑道:“那裡,那裡,大家以後都是一家人了,何來叨擾之說。”
楚逸也不說破,微微看了幽玄真君一眼,與其相視一笑。
敲定了此事之後。楚逸抱著小女娃,越看越覺得喜歡。微微逗著小女娃時,忍不住開口說道:“好可愛的小蘿莉,幸好不是猴子”
蘿莉?猴子?
幽玄真君當場呆立,看著楚逸不解道:“這個,楚師侄……不知道這和猴子有什麼關係?還有,羅莉是你給道胎起的名字嗎?”
正逗在小女娃的楚逸,差點沒當場暈過去。無辜的看著幽玄真君,半晌之後才尷尬說道:“這個……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和你解釋。不過這羅莉,多少有點美中不足。嗯,此女雙眼純淨無比,猶如晴空乾淨無雲,就……就叫晴天吧”
幽玄真君沉吟片刻,拍手贊道:“晴天,好名字”
楚逸渾然不在意的隨意一笑,催促幽玄真君幾聲後,兩人離開了趙系秘殿,回到了大自在峰西首的深邃巨谷,幽玄真君洞府之處。
稍後,楚逸舒服的躺在一處巨大溫泉池中,發出了一聲細微呻吟,悠然自語道:“這玄元星還真是個好地方,居然擁有如此靈氣逼人的溫泉。如果放在地球上,這麼一處溫泉絕對能讓人發瘋。內含充沛靈氣不說,就算是普通人洗一下都能多活三四年。甚至還能頑疾盡去,三五十年不會感冒。可惜,這麼好的溫泉,對於修士來說只能洗澡。呃,我也該好好洗洗了。”
修士本身萬塵不沾,尤其是金丹期修士,周身都會產生一種氣場,保證什麼灰塵都不會沾身。
但那是一般情況,楚逸借助紫電煉體雖然占很大便宜,但本身卻被電的很慘不說,皮膚上更是充滿了焦灰。就算再萬塵不沾身,現在也該沾的都沾完了。所以楚逸只能好好洗洗,洗去全身污漬。
至於道胎,也就是被楚逸現在起名晴天的小蘿莉。現在也很舒服的陪著楚逸泡在溫泉之中,依然還膩在楚逸身上,幾乎整個人都掛在楚逸脖子上。
楚逸也不在意,反而時不時看向晴天,細心教導道:“嗯,以後不准再叫媽媽了,因為你叫我媽媽,我總有被老天爺給**的感覺。所以以後要叫我爸爸,讓爸爸產生一種**了老天一次的感覺。知道了嗎?”
晴天迷茫的看著楚逸,眨著純淨無比的大眼睛,奶聲繼續執著喊道:“媽媽……媽媽……”
楚逸快哭了,仰天悲呼道:“這……太玩弄小爺的感情了”
楚逸仰天哀歎,滿眼之中盡是寂寞。
就這樣,楚逸成了一位非常偉大的存在,也就是傳說之中的——媽媽。
先不管楚逸的心情究竟多麼複雜和偉大,晴天誕生,對於趙系一脈來說,簡直是無比重要的大事。
開玩笑,晴天可是道胎孕化,而關於道胎魔種的傳說實在是太多太多了。並且,每一種傳說都是那麼誇張,自遠古以來就是那麼讓人震撼。
比如說太古時期,道胎衍化成*人的無極大天君,短短八百年修煉到鴻蒙級的超級存在,成為太古時期最強四人之一。
再比如說最近,由魔胎衍化成*人的元噬老祖。雖然在誕生之處,被劫雷所創,導致只能發揮出魔種的三成力量。但依然在短短七百年,修煉到化神至尊的大成境界。並且一舉開創出了幻魔元噬宗,乃是當今最強幾人之一。
所以道胎誕生出的晴天,對於趙系一脈來說,簡直是大事中的大事。
往小了來說,趙系一脈終於從道胎這個大吃貨的痛苦中,解脫出來了。往大點來說,這晴天如果培養好了,加上其沒有被劫雷所傷的完美之軀,絕對有資格穩當當今第一人的成就。至少從其剛出生,便有靈動期的體質,就足以證明道胎的強大。
說白了,晴天不僅能夠讓趙系從張系打壓的痛苦中解脫出來,甚至還能夠帶領無上玄陽宗走上天下第一宗,都不是問題。甚至於,還有可能讓無上玄陽宗成為玄元星唯一至尊。
因此整個趙系那無比龐大力量,完全而徹底的開動了起來。
首先是把晴天徹底雪藏,完全封鎖了道胎誕生的消息。至少這個消息,無論如何都不能讓張系知道,否則晴天就危險了。
其次趙系幾位重要人物,聯合起來決定共同指導晴天修行。無論如何都要讓晴天,成為當世最強。
不得不說,趙系可能真準備在晴天身上下血本了。不僅準備了好幾件絕品寶器,欲給晴天使用,還準備回頭稟報掌門,然後把無上玄陽宗的鎮派絕學,傳授給晴天。
足以可見,趙系對晴天究竟是何等重視。
不過他們越重視晴天,楚逸跟在這後面賺的便宜就越多。別的不說,幽玄真君當初拉攏楚逸時,許諾的萬般好處,已給楚逸當場兌現。
除此之外,還補償了楚逸助道胎化形時候所消耗的靈石,及讓楚逸煉化荒龍紫炎和諸天傾靈火這兩大異火。讓楚逸修煉古仙神通《三昧真火》所需要的九大異火,直接湊夠了三個。
賺了這麼大便宜,楚逸都有點不好意思了。而且眾長老指導晴天時,楚逸也在旁邊聽課。見識增長了不少不說,還順帶學到了不少東西。
但往往有時候,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伴隨著時間的推移,問題終於暴露了
晴天居然無法修煉任何仙法,因為任何一種仙法在晴天身上都失去了效果。接連嘗試過後,讓人疑惑的是,晴天明明怎麼檢查都沒有問題,但是就是詭異的任何仙法在其身上都無法修煉成功。
一個月過後
眾趙系一脈長老們全都傻眼了。明明在晴天身上寄予厚望,光是各種靈丹、道丹都論公斤算,用掉了非常多。而晴天皈依的體質依然沒有起到任何效果,無論什麼仙法都無法修煉。
今日,亦如同往常一樣,趙系幾位長老圍著晴天細心檢查,陪在一旁的楚逸,看著眼中閃爍著恐懼的晴天。終於再也忍不住,心中一痛,直接出聲不悅道:“各位,夠了”
幾位長老疑惑的抬頭看向了楚逸。
楚逸則幾步走到了晴天身邊,一把抱起了晴天,開口說道:“既然不能修煉,不修便是我希望各位不要嚇到小孩子”
“小孩子”其中一位身穿白袍,頭插桃木道簪的長老,冷眼看著楚逸說道:“楚逸,你不會對這道胎真的產生了感情吧?別忘了,她乃是天地靈生,可不是我們普通人。”
“你說什麼?”楚逸雙目猛然變冷,死死的盯住那位長老說道:“收回你的話,否則我楚逸必讓你為這句話後悔”
趙系長老目光一冷,好整以暇的看著楚逸說道:“區區金丹修士,就算你有九紋金丹,我倒想看看你怎麼能夠讓我後悔。”
楚逸拍了拍晴天,溫和說道:“乖,轉過身去,閉上雙眼,捂住雙耳。”
晴天疑惑的看著楚逸,但還是按照楚逸的要求轉過了身去。
而就在晴天捂住雙耳的瞬間,楚逸剛剛還溫和的表情,突然一冷,面帶殺氣看向了那位長老,心中頓時閃過了無數個念頭:“這老鬼雖然是元嬰真君,我雖暫不能敵,但卻可鬥上一鬥。況且那幽玄真君想要拉攏我,對於此事不可能不聞不問”
頃刻間,眼中紫色電光閃過的刹那,楚逸雙拳一緊,二話不說就欲動手。
“且慢”幽玄真君的阻止,比楚逸預料的還要早一點。直接移身擋在兩人之間,揮手說道:“楚師侄,莫要衝動。”
楚逸微微看了一眼幽玄真君,沉默不言。
而被楚逸如此充滿冷意的眼神掃中,幽玄真君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感覺心中一涼,以他的修為居然產生了一絲懼。
沉默片刻,幽玄真君歎息道:“諸位,對於晴天的指導,暫時先停一下吧。可能是我等修行功法太過低劣,不適合晴天。待回頭我稟告掌門,求鎮派寶典,讓晴天修行試試再說。”
功法?
楚逸突然心中想到了什麼,思索之時,其中一位看起來很面善,身穿紫袍的長老立刻回道:“這,不太合適吧?如果這麼做,道胎的秘密必然會被別人知曉。”
“無妨這樣總比道胎不能修煉要強。所以大家都先散了吧,待我求得寶典之後再說。如果能夠修煉,最多我們對晴天的保護好一點便是。”
說著,幽玄真君揮手讓其餘幾位長老離開,顯然不打算讓問題搞太僵。而待幾位長老離開之後,幽玄真君則看向楚逸,歎息道:“楚逸,剛才你實在是太鹵莽了。”
“什麼?”楚逸似乎在想什麼事情,聽得幽玄真君的話,立刻不解的問了一句。
幽玄真君沒有多說什麼,而是繼續歎息一聲道:“算了,這也沒有什麼。”
楚逸看到幽玄真君此刻的樣子,立刻明白了許多。也沒有再多說什麼廢話,沖著幽玄真君誠懇道:“幽玄長老,楚逸謝了”
幽玄真君隨意揮手說道:“不用,你我畢竟是同為趙系。而且你潛力很大,我幫你就是幫我自己。”
楚逸也沒有多說什麼,直接乾脆說道:“幽玄長老,楚某這些時日打擾夠久了。我決定暫時先回純鈞峰潛心修行,爭取早日達到元嬰之境。”
幽玄真君也沒有阻止,點頭道:“如此,我送送你吧”
說著,幽玄真君隨手一引,在楚逸抱起了晴天之後,兩人緩緩向洞府之外行去。可是不過剛剛抵達洞口,楚逸準備向幽玄真君告辭之時,突然風流雲、聶蠻山、小公主李靈雲同時駕著遁光落下。
這三人不好好修煉衝擊金丹之境,怎麼都跑過來?
就在楚逸無比疑惑之時,突然就聽見聶蠻山焦急道:“楚兄,不好了,升陽真人在砸你的純鈞峰”
“什麼?”楚逸突然面色一冷,趕緊把晴天送到李靈雲面前:“幫我照看一下”
在李靈雲疑惑著剛接過晴天之時,楚逸突然周身紫色電光閃過,化成一道疾雷直奔純鈞峰而去。

[BOOK: 001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37: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