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5
第一百六十五章返宗巨賞

“還戰嗎?”

楚逸簡單一問,所有魔道的金丹翹楚,居然嘶嘶抽著冷氣,無人敢有絲毫的應答。到是無數元嬰修士,有心躍躍欲試,給楚逸一個教訓,但是他們卻沒有絲毫機會上場,只能干瞪著眼,看著楚逸力壓魔道無數金丹翹楚,震懾得所有人不敢回應。

如果說裴驚聖抽了九大上門一個響亮的耳光,那麼楚逸雖然沒有裴驚聖做的夸張,但也不大不小,抽了魔道八宗一個耳光。

而這其中,最重要的是,楚逸現在能做到的,裴驚聖卻做不到。因為裴驚聖沒有自信,面對同輩修士,以一敵八,縱使他有心一試,也沒有這個膽量。

畢竟,金丹修士還好,元嬰級的,幾乎那一位都是宗門重點培養對象,六品法相以上者,幾乎能夠人手一件上品寶器。甚至,還有人可能擁有絕品寶器,所以這打起來,裴驚聖絕討不得好。

所以現在魔道沉默,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可是楚逸很會氣人,轉頭看著仙道眾修士,隨意問道︰“那個……我如果再戰勝十位魔道的金丹翹楚,是不是還能拿件上品寶器呀”

仙道眾修士當場呆了,但片刻後,每一個人都忍不住轟然大笑了起來。捧腹間,就有人失聲笑喊道︰“這楚逸太極品了,搞了半天他上去打,感情都是為了法寶啊”

“我服了,我徹底服了,以後這楚逸就是我偶像,太經典了”

“打,打,打,為什麼不打,再戰十人,我全身家當都給你”

這是一位靈動修士,顯然他全身家當,就算全部給楚逸,楚逸都不見得能看上。不過他這麼一喊,卻讓魔門集體臉色陰沉,就像是得了便秘,表情那是相當精彩。

而這時候,尚天君也趁機推波助瀾,沖著楚逸點頭道︰“你再戰十人,我給你一件上品寶器”

“哦”

楚逸沒心沒肺的應了一聲,氣死人的說道︰“那繼續嗎?你們誰還要上?是一個個來,還是十個一起上”

腦袋掉了,碗口大的疤

魔道眾金丹翹楚全部都被激怒了,頓時就有幾人狂喝,要和楚逸再戰。楚逸則態度輕松,表情仍然不變,看著那幾個出頭鳥,目光明亮。

看著這樣的楚逸,斷魂魔君頓時心中一緊,通過剛才楚逸的表現,已經猜出個大概結果。至少,以他化神至尊的眼力,天榜第十三位的身份,可以看出再來幾遍,結果都不會變。

所以斷魂魔君只能心中嘆息,冷颼颼的說道︰“都給我滾回來,誰讓你們出場了”

幾位魔道金丹翹楚頓時滿臉委屈,不敢再輕舉妄動。倒是楚逸,滿臉的委屈,看著斷魂魔君,十分不甘道︰“前輩,不打了嗎?晚輩好不容易有個發財的機會,你可不能這麼殘忍,斷了晚輩的財路啊”

 嚓

斷魂魔君當場咬碎了一顆牙,氣的面色鐵青,而仙道這邊,卻無數人放聲大笑。與此同時,尚天君不忘陰陽怪氣的說道︰“對啊,斷魂老魔,你身為前輩,可不能斷了晚輩的財路啊”

斷魂魔君眼神一厲,冷冷掃向楚逸,問道︰“財路,好啊?我給你法寶,上品法寶三件,你敢不敢要?”

楚逸表情無辜,搖頭道︰“前輩,你真的願意給我嗎?”

斷魂魔君隨手取出三件上品法寶,冷冷的盯著楚逸不說話,楚逸被對方盯的直發毛,無奈說道︰“哎,我還真不敢要”

斷魂魔君冷哼一聲,不再說話。

而這時候,九陽長老似乎認為,楚逸已經鬧得差不多了,便立刻開口道︰“楚逸,你可以回來了,再這麼下去,恐怕魔道金丹修士,也無人能與你一戰”

楚逸人很老實的點了點頭,轉身便準備歸隊,而就在這時候,突然一道金光遠遠射來,直接奔向楚逸。楚逸心神一動,隨手一撈,手中多了一條不知名動物牙齒所串的項鏈,正是力霸宗大長老,許諾給楚逸的法寶。

楚逸表情平靜,隨手收起獸牙項鏈,沖著力霸宗大長老抱拳道︰“謝前輩”

力霸宗大長老表情沒有絲毫變化,咧嘴露出滿嘴白牙,說道︰“小子肉身修的不錯,應該是走專修肉身的路線吧?不如來我力霸宗吧,這里你能夠更好發揮。”

楚逸訕訕一笑,無辜的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天玄子則輕哼一聲,道︰“你這狗熊,實該掌嘴,居然敢挖我無上玄陽弟子,還當著我們的面。信不信,我把你滿嘴白牙,全部都給打掉。”

力霸宗大長老仍念念不忘,回駁道︰“你們這是浪費,這小子在我們力霸宗才能得到最好發展。小子,話我撂著,加入我力霸宗,拜我為師,我傳你力霸宗鎮派之秘《托天霸體》。你可想好了,這可是修士界中,最強的肉身修煉神通。”

楚逸滿臉尷尬的笑容,內心卻實在不屑,這再強的肉身修煉神通,能與修神的神通比嗎?

內心這麼想,楚逸卻不敢說,畢竟師門長輩都在,人家都看著呢。

不過,楚逸如此表現,無上玄陽宗也不會讓楚逸吃虧。就見天剛子隨手一揮,直接耗去百年壽元,施展大神念術,傳了楚逸一套神通。

呃?

楚逸眨了眨眼,接著就听天剛子說道︰“肉身修煉之法,我也擅長,不比那狗熊差。如果以後你有什麼問題,可以找我詢問。至于剛剛所傳,乃是我偶然所得的奇特神通,于用勁方面,擁有著非凡的效果,你可鑽研一二,好好修行,揚我無上玄陽之威。”

賺了

楚逸細細品位剛剛所學神通,雙目立刻猛然一亮,眼神中遏止不住的露出一絲欣喜。

而那位力霸宗大長老,則面色凝重,問道︰“天剛子,剛剛所傳,可是《寰宇真勁》?”

天剛子表情不變,吐言道︰“正是”

力霸宗大長老臉上盡是急不可耐,暗暗嘆息道︰“好東西,好東西啊當年我求你給我一觀,你就是不給看,可急死我了。小子,只要你不傳外人,我拿《托天霸體》和你換,可好?”

楚逸很無辜,只能把目光看向師門長輩。

九陽長老啞然失笑,簡言道︰“回來”

楚逸立刻應了一聲,趕緊歸隊,老老實實的站在九陽長老身邊。而力霸宗大長老,也沒有再繼續糾纏下去,只能作罷。

不過,這些都不算什麼,讓楚逸感覺到分外詭異的是,他站好之後,就看到傲雪梅的目光,猶如好奇寶寶在楚逸身上掃來掃去。像是要把楚逸看透,看穿,看光似的,讓楚逸很是尷尬,抹了抹鼻子說道︰“師姐,我又咋了?”

又裝無辜,又扮可憐,但傲雪梅不吃這一套,直接又恢復冷冰冰的模樣,不再理會楚逸。

而下面,也沒有什麼大事發生,魔道和仙道在那扯皮扯半天,扯來扯去沒有扯到什麼有實質性得東西。

這些都在楚逸意料之內,反正魔道和仙道雖然不和,但也不是真正想打仗。只是這次裴驚聖所做之事,實在是太牛烘烘了,仙道落不下這個臉,才迫切想找過場子。楚逸給了仙道這個機會,面子賺足了,大家都沒佔到便宜,心里也就平衡了。

故,此次談判,兩邊真正的最高決策者都沒有出現,互相都很尋常的打著嘴仗,扯了一堆的廢話,最後不歡而散,這事兒,也就這麼過去了。

倒在最後,大家各自都準備打道回府之時,裴驚聖突然說道︰“能讓我裴驚聖記住之人不多,你楚逸算一個,我的儲物袋,就暫時放你那里,我早晚有一天會收回。”

“等你”

楚逸簡單回答後,又懶洋洋道︰“不過,今日我楚逸能以金丹之鏡,挑得你們魔門說不出話。待元嬰之後,有機會的話,我楚逸照樣還可以再來一回”

要麼不狂,要狂就狂到底

楚逸的話,頓時引起無數魔道修士的怨念,但裴驚聖表情不變,微微點頭道︰“很好,我給你機會,就等一等你”

可是楚逸根本就沒有再理會裴驚聖,伸個懶腰登上飛天行雲台,輕松自在道︰“走了,走了,回去還能再領一份獎”

楚逸的態度,立刻引起無數人笑罵,此刻他給大家的模樣,就是一位死要錢的家伙。

可是這關于別人的看法,楚逸會在乎嗎?

飛天行雲台升起,楚逸在許多同門的圍繞下,喜洋洋的回無上玄陽宗了。而在無上玄陽宗內,還有一份大獎,等著楚逸去領,那就是掌教雷禪大真人,設下的宗門積分獎。所以楚逸這所謂的回去領獎,倒也名副其實。

翌日,無上玄陽宗歷歷在目。

雖然楚逸離開不過短短十余日,但是所經歷的事情,卻實在不少。魔道深淵刷積分、斬李炎空、得絕品法寶。事後,又力戰魔道眾金丹翹楚,yin威之下,無人能比,最後得到了一門神通,和上品法寶。

總之,楚逸短短十余日,經歷不少,收獲亦很豐富,但依然在看到無上玄陽宗後,楚逸忍不住心聲感慨,產生了一種迫不及待的歸意。

歸意?

就像是游子回家一樣,楚逸突然發現,自己被白起從地球,莫名其妙的搞到這個玄元星,經歷了種種之後,已經下意識的把無上玄陽宗當成家了。

對,就是家的感覺

雖然這里沒有一個人,和楚逸有血緣關系,但是這里卻有賞識自己的師門長輩,還有關心自己的伙伴,照顧自己的師尊,及一個修煉很瘋狂的徒弟,和讓人忍不住想要疼愛的義女。無形之中,在這無上玄陽宗,自己有了許多的牽掛。

當然了,在這里,還有許多讓楚逸煩心,和勾心斗角的事情。但在此刻,楚逸依然忍不住產生了歸屬感,充滿感情道︰“回來了,真好”

四大長老天玄子、天清子、天凡子、天剛子、九陽長老、乃至清陽長老都似乎听到了楚逸的話,雖然沒有回頭,卻忍不住彼此會心一笑,對楚逸的好感增添了幾分。

而這種好感,無論是否賞識楚逸也好,還是不爽楚逸也罷,在包含著對無上玄陽宗的感情里,一切都是不重要的。

而楚逸等人的歸來,無上玄陽宗立刻鳴鐘接迎,無窮霞光漫天而現,就像是迎接英雄似的,此刻每一位無上玄陽宗翹楚,都臉上浮現出了自豪。

原因無它,因為無上玄陽宗這次,絕對是最揚眉吐氣的一個。而讓無上玄陽宗如此揚眉吐氣的不是別人,正是把無數魔道金丹翹楚,壓得抬不起頭的楚逸。

是英雄,就是英雄

修士界強者為尊,崇拜強者,楚逸當可為人杰,是為強者,自然會被大家崇拜。而早先知道這一切的無上玄陽宗,自然不吝贊賞,表示出了莫大的歡迎。就連飛天行雲台從無上玄陽宗飄過時,下面許多弟子都在歡呼。

呃?

楚逸覺得挺有面子的

與此同時,飛天行雲台已經到達廣場之處,緩緩從虛空之上輕飄飄的落在廣場之上。這里,掌教雷禪,及無數長老,早就已經等待許久,看到眾人安然歸來,立刻無比欣慰的點了點頭,表示出了歡迎。

稍後,待所有人皆都站定

掌教雷禪溫和的目光,立刻在所有人面上掃過,尤其是看到楚逸之時,目光略有停頓,充滿了贊賞,讓楚逸覺得還挺不好意思的。

而在看過所有人後,掌教雷禪大真人,立刻聲如暮鼓晨鐘,洪亮道︰“此次蕩魔之行大善,我等無上玄陽子弟大放異彩,雖然過程有所顛簸,但依然不能阻止我們無上玄陽宗的榮耀。

尤其是真傳弟子楚逸,在此蕩魔之行中,為我無上玄陽宗,為九大上門,為天下仙道,做出了非凡貢獻。

本宗向來賞罰分明,有功者絕不會有所虧待,楚逸,你上前來”

楚逸老老實實上前,掌教雷禪隨手一揮,一件玉物呼嘯而來,楚逸隨手一抄,把此寶取在手中,翻掌微微一看,乃是一個精致無比的玉佩。

什麼寶貝呢?

就在楚逸思索間,掌教雷禪說道︰“此寶乃是我無上玄陽秘煉,只有少數部分優秀弟子,才可擁有佩帶。內中蘊涵我無上玄陽兩位隱世長老的分神,可用來保命。即便是本宗,亦需要三次,才能把其擊毀。”

保命的好東西,楚逸絕不嫌少,所以在無數弟子羨慕的目光中,楚逸恭敬說道︰“弟子楚逸,謝掌教”

掌教雷禪緩緩點頭,接著隨手一揮,滿天玉光頓時浮現。這些都是記錄所有弟子,在蕩魔之行中,所積累的積分。現在掌教雷禪收回,則是用來統計,然後方便接下來的獎勵。

這才是重頭戲,楚逸可是十分的期待。

稍後,統計結果出來了,楚逸和張萬霆,在意料中成為了元嬰級和金丹級第一名,得到了各自心意已久的獎勵。只是楚逸滿心懷疑,張萬霆因為先前的事情,難免有點不太高興。

而除了楚逸和張萬霆拿了頭將之外,其余弟子收獲也非常豐富,讓楚逸欣慰的是,自己的三位好友聶蠻山、風流雲、李靈玉也都有收獲,甚至風流雲還拿了靈動榜第一名,得到一件凡品寶器。

總之,在楚逸看來,這實在是皆大歡喜。

接著,掌教雷禪辦事也挺利索,發完了獎,繼續再勉勵幾句,便揮手離去,示意大家不要忘了修行,接下來可是還有天地玄黃榜大賽。

既然可以解散了,楚逸自然不會在這賴著不走,匯合三位好友,開開心心的朝純鈞峰趕去。但剛趕到純鈞峰,楚逸立刻大吃一驚,因為整座純鈞峰的靈氣,比之楚逸離開時,最少濃郁了十倍以上,其質量,幾乎快要趕上大自在峰了。

這是咋回事?

楚逸傻眼了,聶蠻山直接問道︰“楚兄,你這里,怎麼變的那麼靈氣充沛?”

楚逸心中多少有點知曉其中的關鍵,但也不是非常確定,所以便率先趕去,招呼道︰“走,先下去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三位好友立刻響應,隨楚逸落在純鈞峰之上。

此時的純鈞峰,靈氣充沛,仙意昂然,朵朵靈花綻放,還有許多仙鶴展翅而來。輕輕吸口氣,就讓人感覺無限芬香,讓人心情舒暢,並被山上美景所吸引。

有點羨慕,李靈玉說道︰“這里風景好,靈氣足,我都想從雲霞峰搬到這里修煉了”

聶蠻山和風流雲紛紛點頭,也表示自己有這個想法。

楚逸立刻笑道︰“可以啊,我和段清說一聲,回頭給你們準備好靜室,你們隨時都可以來此修行。相信最多一年,你們就能結出金丹。”

三人沒有拒絕,因為楚逸這純鈞峰的靈氣,快要趕上大自在峰了。這大自在峰不能去修行,但純鈞峰絕對沒有問題。故,能夠提升修煉速度,任誰都不會拒絕。

話說之間,大家已經來到山門之前,段清立刻前來相迎,滿臉的喜色。楚逸看去,發現段清有築基成功,修回原本的修為。

楚逸立刻略做詢問,但段清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只知道純鈞峰的靈氣,突然就這麼好了起來。大家修行,修為突飛猛進,如若櫻若桃這對雙胞胎姐妹,都已經修到了開光境了。

楚逸心神微動,神念立刻掃過,感應到眾多靈氣,大部分都涌向某間靜室。而那里,正是晴天閉關場所。

楚逸略微思索,先是賞段清大量靈藥,讓他們沒事時,繼續修行。然後便讓三位好友稍等,自己則來到晴天所閉關靜室處略作感應,看看晴天的情況。

這一查看,楚逸立刻倒抽一口涼氣。

因為他才出去短短十余日,晴天就已經修煉到開光第一境,和坐火箭,幾乎沒有什麼區別。此外,晴天再配合其本身的肉體素質,幾乎可比美開光第九境修士。

開玩笑,楚逸當初修到開光鏡,可是用了半年的時間。晴天從沒有絲毫基礎,在極短的時間里,就修到如此程度,未免有點太夸張了吧?如果是在大自在峰,晴天現在得到什麼程度?

楚逸不敢想象,但發現晴天無恙,也沒有多想。

之後,楚逸又查看了另外一位徒弟的修行,聶心隱雖然沒有晴天夸張,但是繼承了地球血族的王族血脈後,配合他閉關狂人的性格,速度倒也不是很慢。現在也達到了靈動第一境,照此修煉下去,半年之內,有希望結丹。

略微滿意,楚逸沒有打擾,便轉身離開了,尋得自己幾位好友,互相開心慶祝起來。

這次蕩魔之行,雖然三人比不上楚逸的收獲,但也著實不少。而且眾多好東西,楚逸也都用不上,在得知三位好友入圍黃榜之後,立刻拿出好多法寶、丹藥、以及很實用的東西,祝大家取得好的成績。

三位好友也沒有矯情,紛紛收下,然後開心的和楚逸慶祝,畢竟楚逸這次大放異彩,實在是讓人熱血沸騰。

如此,大家喝酒聊天,開心到半夜,才各自離去。

送走眾位好友後,楚逸靜靜站在純鈞峰上,調整一下心態,片刻後,目光重新恢復堅定,轉身來到閉關靜室,開始查看此行的收獲。

[BOOK: 001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56: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