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10
第一百七十章 天地玄黃

地玄黃榜︰乃是修真界內對萬千修十實力深淺的一**.每隔六年由萬寶閣排序一次,天榜收錄化神至尊中最強二十人,地榜收錄元嬰真君中最強二十人,玄榜收錄金丹真人中最強二十人,黃榜收錄金丹以下修士中的前二十人。

現在又到了天地玄黃榜每隔六年一次,由萬寶閣重新排序的時刻,無數俊杰翹楚齊聚無上玄陽宗西五十里外,一座名曰問蒼峰的神峰之上,爭奇斗艷,大放異彩的日子,欲一代新人換舊人。

此時此刻,放眼望去,這問蒼峰上已經滿是人影,無論九大上門、

魔道八宗、妖族四系,縱觀修士界所能見到的修士,包括散修在內,隱約間已經來了大半。

正邪不兩立也就是一說法,看你怎麼理解了,同是修真之士.當彼此都有共同的目標時,在很多時候又何需分什麼正邪,至少在此刻,在這天地玄黃榜排位戰之時,就沒有什麼正邪之分。

所以在今天這麼一個日子里,仙道、魔道、妖道都紛紛暫時放下了各自的成見,默默遵守著各自的程序,三五成群聚集在一起,就連平時難得一見的老怪,現在也紛紛出山。

“快看,那紅眉赤發之老者乃是血域魔尊,修為高深莫測,列天榜第十六位,此人與魔道八宗均有不俗交情。听說他最喜愛的弟子,進入地字元嬰榜的排位之戰,應該是來給他弟子加油的。”

“那是無相童子趙無相,雖未入天榜,但是听聞此人修為可比天榜修士”這次來恐怕就是奔著天榜來的。同時,其六代玄孫趙無極天姿超然.未修出金丹之前,列黃榜第五,經過這麼些年的積蓄,听說已經修出八紋金丹這次是應該能在玄榜有不錯的排位。”

“還有,快看那是紅雲仙子,一千八百年前修至化神期為人剛烈如火亦正亦邪,極為護短,所修古仙神通三昧真火,已經達到了極恐怖的境界。百年前那次天榜之爭,只差一步就能入榜,這百年已經過去了,她卷土重來,絕對不凡!”

“炎龍子那是三百年前新晉化神至尊炎龍子,雖然比不上那些老資格的化神至尊,但也是我輩瞻仰的前輩。不過,他畢竟晉級化神時日尚短,所以這次應該不是奔著天榜來的,應該是為他的玄孫周穹炎來撐場面的,因為听說他玄孫周穹炎修出八紋金丹,已奪得玄字金丹榜的競爭資格。”

來得人越來越多,搞得問蒼峰已經快要人滿為患,但化神至尊卻已經不再多見畢竟這化神至尊又不是大白菜,想見就能見到的。此刻已經來了數位化神至尊,已經讓人感覺到,此行絕不吃虧了。

但在此刻,來得大多都是散修,或者一些二三流的普通小門派屬于玄元星的頂級勢力︰九大上門、魔道八宗、妖族四系,似乎還沒有出現的意思。

不過這伴隨著對間的推移,想必也要不了多久了。

果不其然就在無數修士等待之時,突然虛空之上彩雲彌漫,無數冰藍色的花瓣,冉冉從虛空中飄落,把整片天地都彌漫在花香和花海之中。就在所有的修士,下意識好奇抬頭凝望之時,突然雲霞破開,一只冰藍色巨鳥,拉著一架無數藍花組成的花車,隱隱而現。

碧落仙宗,來了!

碧落仙宗在修士界中,算是一個比較有特色的門派,其門中修士,無不都是女性。不僅個個修為驚天,巾惘不讓須眉,而且還都是極品的大美女。故,玄元修士眼中,都紛紛認為能與一位碧落仙宗的女修雙修,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而恰恰就是這麼一個原因,造成碧落仙宗的裙帶關系,相當復雜。

此刻碧落仙宗龐大的隊伍出現,讓許多修士開始騷動起來,伸長脖子望去,就是想要看美女。但美女還沒有看過癮,突然虛空之上開始戰鼓雷雷。

雷數震,霸王現!

是力霸宗!

無數修士眼神震撼,紛紛看到雲海之上行來了無數壯漢,領頭十人赤膊上身,托著一面高百丈巨鼓,而在這巨鼓之後,一位身高三百丈巨人,持著一桿夸張的鼓錘,揮出一片片殘影,用力的敲打著。

陣陣聲浪擴散,滿身橫肉,魁梧異常,無數精赤上身的壯漢,已經全然出現。剛剛看完美女,現在又看到這無數赤漢,頓時,讓人感覺震撼的同時,更是非常惡心,但面對強橫的力霸宗,卻很少有人敢有絲毫反駁。

不過,這所謂的很少,並不代表沒有,此時還是有一個陰森森面聲音,故意挑釁和不爽道︰“嘿嘿,你們這些腦子里都是筋肉的家伙們,真是走到那,吵到那里啊!”

話說間,突然便見滿天黑色陰風彌漫,幻魔元噬宗的修士,席卷著陣陣黑霧,遮住半邊天空,出現在問蒼峰的一側,遙遙針對著力霸宗,故意挑釁著。

力霸宗眾修士頓時大怒,但還未來得及回話,突然就听見一個聲音遠遠傳來,道︰“咦?這剛才還晴空萬里,怎麼不一會,就變的陰雲蔽日”我說這怎麼回事,原來是幻魔元噬宗的魔頭們來了。”

隨著聲音望去,眾多修士立刻看到一座仙峰緩緩飄來,仙峰之上刻有兩個龍飛鳳舞的大字,名曰︰昆侖。

不用猜,看到這山,看到這昆侖倆字,來得正是九大上門之一︰昆侖仙宗而此刻,只見昆侖仙山之上,一位天庭飽滿,面色紅潤,充滿了仙意的老者,緩緩道完之後,立刻隨手便是一揮,又吟道︰“散!”

呼!

無法用語言描述,宛如法則般的力量涌現,沒有風,沒有氣息,更沒有讓人感覺到天地元氣的飄動,以及元力的散發。但奇妙的是,這個“散,字一出,那籠罩半邊天空的陰雲,立刻奇妙的散開消失.一個個面帶殺氣的幻魔元噬宗修士出現在眾人之前。

但眾修士望過去的瞬間,紛紛當場倒抽了一口冷氣。

嘶!

太恐怖了!

只見一只巨大的魔人,托著一座體積夸*****連連發出低沉的嗚咽聲.沖著剛剛那位九理的比***.做出陣陣的警告。而眾多幻魔元噬宗的修士,此刻都坐在那平台之上,對那昆侖大能,浮以怒色。

不過雙方雖怒,但勉強都還有所克制,而且在這個時候,九陰宗的修士.渾身散發著陣陣的陰氣,站在一具巨大的頭骨之上,從遠處緩緩行 

好大的頭骨,而且這頭骨渾然天成,並非是使用無數法寶祭煉而成。故”在看到這般可怕的巨大頭骨,總有人會想,究竟是什麼生物,生的這般恐怖和巨大。

沒有人敢問,而且九陰宗修士個個陰氣彌漫,看起來極不好惹。並且這些修士,看人的眼神都透著一股冷意,更讓人心里面毛毛的,感覺十分的不舒服。

似乎就連同為魔門的幻魔元噬宗,也不很喜歡這些看起來陰氣森森的九陰宗修士,冷哼一聲,彼此間沒有絲毫的客套和接觸。

九大上門已來其三”魔道八宗也來其二,可能正是因為這九大上門和魔道八宗接連登場的原因,其余幾大宗門仿佛約好了似的,紛紛出現。

比如說那伽藍神殿”依然如同以往的風格,用一只巨大的神獸,托著一座巨大的宮殿,散發著磅礡的仙意,粉墨登場。

之後,血池宗的修士,跟著乘坐一各巨大的血蛟,卷起滔天的血海,散發著恐怖的氣息,及強橫的威勢,猙獰而至。

接下來是丹鼎派,排場自然不會小,用一座巨大的藥鼎,托著眾多丹鼎弟子,破空而來,所過之處,無數藥香彌漫,沖淡了血池宗所散發出的血氣。

隨著丹鼎派之後,便是那玄冥殿了,這個最喜歡和伽藍神殿較勁的玄冥殿此次也不例外,隨行亦是一座黑色的魔殿,其規模比之伽藍神殿只大不小。

而正在眾人吃驚這魔殿規模之大時,魔道刺仙盟,仙道隱仙盟居然同時而來,似很有默契。但熟悉玄元星各大宗門的修士,都十分的清楚”這隱仙盟和刺仙盟其實原本同是一門,卻因為某些事情,一派分兩家.變成了萬年老冤家。故”這從一登場開始,便開始互相瞪眼,似要撕殺。

沒多久,九幽靈感宗的修士也來了,但這一眼望去後,卻幾乎看不到人。因為九幽靈感宗的修士,始終全身籠罩在黑色的法袍之中,透漏著十足的神秘。

至此,除了無上玄陽宗、大羅天宗、大歡喜魔宗、虛天魔教未至之外,幾乎所有的宗門都來了。

不過,這也不知道是不是約好了,就在大家翹首以盼的時候,大羅天宗和大歡喜魔宗居然一起來了。兩宗人走在一起,有說有笑,不知道的還以為他們是好朋友呢。但仔細听兩宗人的對話,在滿臉的笑容下,隱藏的卻滿是火藥味。

這兩宗,還真是能搞事。

就連其余各大仙道、魔道宗門,都忍不住連連搖頭,對大羅天宗和大歡喜魔宗的行為,感覺到十分不恥。

然而,就在這時候,無窮的妖氣突然彌漫而出。

眾人心中!凜,神秘的妖族四系來了!

這妖族,在修士眼中向來神秘,據說,它們常年盤置在外海一座巨大的島嶼上,而這座島嶼之大,所擁有的土地面積”幾乎佔了玄元星四分之一。不過,或許是因為妖族修士和人類修士有協議的原因,妖族修士很少出現在大陸之上。

所以這次妖族前來,可謂是把此時的氣氛,幾乎烘托到了極限。

無數人類修士好奇望去,立刻看到無數怪人,或者說俊男美女,雖然和人類相差不大,但身上都有明顯的獸族特征,倒也很好分辨。

但這個時候,許多人的注意力還是很快的便從妖族身上轉移開.

因為就在這個時候……

虛天魔教來了!

唰!

幾乎所有的修士,包括各大仙道、魔道、妖道的目光,都在第一時間集中了過去。而導致他們這麼做的最主要原因,那就是一 裴驚聖!

裴驚聖,九品法機,三十年元嬰,擁有絕品寶器十八枯魔,無論那點,對于許多修士來說,都屬于仰望的存在。即便是其余各大宗門的翹楚,都無法與裴驚聖一較鋒芒。

但這不是裴驚聖最出名的地方.裴驚聖之所以名氣那麼大,主要就是因為前不久,蕩魔之行時,所發生的種種。而就是那次蕩魔之行”

裴驚聖之名,已經成為修士界最熱的話題。雖然最後楚逸為仙道挽回點顏面”但在許多人看來,楚逸依然無法與裴驚聖相提並論。

所以這裴驚聖,即便是還未位列化神至尊”幾乎已經可以說是一位活著的傳奇。

虛天魔教少教主裴驚聖,當被稱之為人王。

即便是許多仙道大能,此刻在看向立于人前的裴驚聖,都忍不住紛紛感慨,暗嘆此子的恐怖。但更多的,還是為其氣質和風采所折服,能讓化神至尊如此,裴驚聖之能,足以可笑傲同輩,無友能及。

或許,楚逸以後有機會,但絕對不是現在。

同時,也許是因為虛天魔教少教主裴驚聖名聲太大,之後來臨的無上玄陽宗,雖然也彰顯出了大派的氣質和氣度,但卻無多少人關注和注意。更別說老老實實站在九陽長老身邊,打著哈欠的楚逸,只有少數部分同位金丹境界的競爭者和翹楚,會關注一下。

不過讓所有人意外的是,裴驚聖居然也很關注楚逸,並在無上玄陽宗到來的剎那.第一時間帶著銳到目光,看向正打著哈欠的楚逸,帶著很不爽的表情,冷然道︰“楚逸,你終于來了,可讓人好等啊!”

唰!

所有人立刻把目光擊中到楚逸身上,並嗅到火藥味。

而被如此多的目光集中,楚逸卻依然如常,面對裴驚聖的冷言,隨意回答道︰“喂喂,你也就比我早那麼一下下,況且我也沒有遲到,你聒噪個啥?”

這楚逸,居然如此和裴驚聖說話?

許多修士都嚇一跳,認為楚逸這次得罪裴驚聖,恐怕要死定了。可是讓許多修士意外**.裴驚聖居然經毫未怒.反而笑容滿面道︰“是裴某****但這也是因為見到楚逸你開心的,不算為過吧?”

楚逸很自然的點了點頭,回道︰“那好,這次放你一回!”

裴驚聖額頭青筋鼓起,眼中隱現怒意,輕哼一聲道︰“楚逸,你可要把裴某的儲物袋放好了,早晚有一天,裴某會要回來的。”

楚逸隨意笑道︰“你恐怕這輩子都沒機會了,因為下次你見我的時候,說不定新的儲物袋也會被我搶走。對了,你可得多放點好東西,不然我虧啊!”

無數修士大吃一驚,這楚逸居然把裴驚聖的儲物袋給搶了?

這怎麼可能?

就在許多修士疑惑之時,裴驚聖不屑道︰“如果不是我在對抗化神大能.你有機會?”

楚逸繼續笑道︰“事實勝于雄辯,不管怎麼說,裴兄的儲物袋,可是實實在在的在我手中哦。”

裴驚聖點頭道︰“很好,我等你!”

楚逸誠懇道︰“嗯,等吧,等我入得元嬰,虐你到趴在爸爸懷中哭!”

裴驚聖差點沒咬碎一顆牙齒,再無任何風度可言,看著楚逸的目光似能噴出火焰。好在,裴驚聖還有些許理智,知道楚逸牙尖嘴利,自己和楚逸斗嘴,只有吃虧的份。所以裴驚聖輕哼一聲,不再理會楚逸,繼續扮酷,傲立于雲端。

楚逸隨意的笑了笑,也不再理會裴驚聖,老神在在的閉目養神,但心神卻在感應著什麼。片刻後,楚逸猛然張開雙眼,目光所及之處,一個滿臉通紅,身材高大的修士,驚慌失措的趕緊把目光避開,不敢去看楚逸。

楚逸皺了皺眉頭,暗道︰“這人是誰?為何對我有如此的敵意?”

似乎感覺到楚逸的疑惑,九陽長老滿臉微笑,但卻傳音楚逸道︰“此人名曰周穹炎,八紋金丹,是你的競爭對手。當然了,這個家伙肯定不是你的對手,但是他祖爺爺炎龍子,卻是化神至尊。據听說,這炎龍子和李炎空的祖爺爺李賢,交情非淺啊!”

楚逸眼中閃過一絲恍然,同時還有一絲駭人的殺機,冷笑道︰“最好別來惹我,否則的話……”

楚逸雖然沒有多說下去,但已然讓人听出味道,那就是如果這周穹炎敢來惹楚逸,下場恐怕要和李炎空差不多了。

而就在楚逸思量間,天地玄黃榜排位之戰的主辦方,萬寶閣終于降臨。

轟!

轟!

轟!

三座大殿,突然破開雲海而現,讓眾修士被其雄偉的氣勢所攝之時,隱約間可見,這三座大殿之上.分別掛有地之殿、玄之殿、黃之殿的牌匾。

“這是……”楚逸面現吃驚.看著三座大殿,忍不住失聲做出詢問。

似乎早就知道楚逸會有如此表現,九陽長老笑道︰“這次天地玄黃榜,除天榜的排位,不在這里主持舉行之外,地字元嬰榜、玄字金丹榜、黃字靈動榜,都在這三座大殿之中進行最初的淘汰。”

淘汰?

楚逸了然,這次天地玄黃榜,除了天字化神榜之外,地、玄、黃中所涌現的翹楚,實在是太多了。比如說地榜,入圍元嬰修士有四十三人;而玄榜,則有七十五人,楚逸便是其中的一位;至于黃榜,居然有一百多人,如果要一一比試,時間上實在不太允許。

所以用這地之殿、玄之殿、黃之殿進行測試,在地、玄、黃這三個級別”各篩選出二十位最優秀者,然後進行排位之戰,時間上便節約了不少。

萬寶閣,果然心思玲瓏。

楚逸暗暗點頭之時,就見虛空之上,一位化神至尊踏空而來.正是代表著萬寶閣,出面主持這場大賽。

而就在楚逸細心觀察這位化神至尊之時,九陽長老渾身一震.道︰“居然會是他?”

楚逸頓時大感好奇,九陽長老解釋道︰“此人名曰玄空上人,所修神通《玄空破神劍》奧妙無窮”入化神之境已經有五千余年,曾經的天榜第四,對于本座來說,亦可算得上前輩。只是听說此人已經歸隱,卻沒有想到加入了萬寶閣。”

楚逸心跳,暗暗已經覺察出,這玄空上人的修為,恐怕要和無上玄陽宗兩大隱修長老之一的金老,差不太多。而且入化神之境五千余年,最少已經渡過五次鴻蒙大劫,對于如今的玄元修士界,恐怕是顛峰的存在。

頓時,楚逸對萬寶閣有了更高的評價。

而就在楚逸暗驚萬寶閣底蘊之時,玄空上人微笑道︰“勞煩各位道友久候了!”

包括掌教雷禪大真人這個級別的修士,都紛紛還禮,連稱不散玄空上人也沒有在這個問題上太過糾纏,而是直接表情一肅,正色道︰“老夫此來,是為了主持天地玄黃榜的排位之爭,同時也要告之諸位道友,萬寶閣剛剛做出決定,這次天地玄黃榜,萬寶閣會拿出四個客卿長老的資格,獎勵給各榜第一。”

嘩!

無數修士”頓時在玄空上人話音落下的剎那,徹底的騷動了起來。只有楚逸,則眉頭微微一皺,心道︰“這萬寶閣玩什麼花樣?”

思索間,楚逸突然感覺玄空上人若有若無的看了自己一眼,頓時楚逸便心中一緊,突然明悟,悄出這萬寶閣玩如此花招,分明是要告訴楚逸.想要客卿長老,就用自己的雙手去搶吧。

約定好的事,突然出現如此變卦,楚逸頓時心中暗火,對萬寶閣的小動作,充滿了不齒。

“好個萬寶閣,我早晚有一天,會打上門去,把你們的東西全部搶光,而這就是你們惹我的代價!”

楚逸表面沒有絲毫的變化,但內心之中,已經徹底的火了。

而就在楚逸暗怒之時,九陽長老突然表情十分的嚴肅,開口說道︰“楚逸,給本座把這個客卿長老搶來!”

楚逸點了點頭,冷冷應下!

[BOOK: 001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15: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