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5
第一百七十五章天狐之舞

怒海狂濤

怒是憤怒,海是雙掌,狂濤則是那在憤怒推動而出的雙掌

此情,此景,此時,此刻

楚逸怒到極至,含憤而發,把自己,把這蘊涵著古神之力的雙手,化成大海,化成怒濤,自創神通怒海狂濤,爆發到了極限,以無與倫比的速度,朝狐兒轟殺了過去。

剎那間,所有的人都產生了一種錯覺,那就是攻擊狐兒的不是楚逸,而是混雜著天怒,所爆發的大海。在完全爆發之際,所過之處,無論是崇山峻嶺,還是森林湖泊,世間的一切能夠吞沒、湮滅、摧毀。

楚逸不見,只有怒海狂濤

狐兒大驚,不過是勉強抵擋片刻,就仿佛感覺到楚逸像那怒濤,而自己則是在那怒濤拍打下的岩石。如果再這麼頑固的抵擋下去,不僅無法擋下怒海狂濤,自己這個堅固的岩石,還有可能會被摧毀。

無法抵擋,無法抗衡,或者說根本就無法面對

狐兒嘴角浮現出濃烈的苦澀,她再一次捫心自問,楚逸到底是什麼怪物,為什麼到現在還能夠堅持,為什麼還能夠抵擋,甚至還能爆發出如此強的攻擊?

為什麼?

為什麼?

不僅僅是狐兒如此疑惑,甚至在場諸多大能,萬千修士,亦個個眼中滿是駭然和吃驚,尤其是在楚逸轟出新創的神通︰怒海狂濤之時,所有大能都滿面皆驚,對楚逸有了更深的認識。

“此子,好可怕的毅力?”

“不錯,此子精神之堅,居然達到如此程度”

“如果我沒有看錯的話,此子其實早就無法堅持了,他只不過是憑借著一口氣,硬生生的撐到現在。”

“的確,如果那狐兒能夠挺過,他應該能贏?”

“這不是關鍵,諸位想過沒有,設身處地,換成我們這些老怪,能堅持到現在嗎?此外,如果我沒有看錯的話,此子現在所用的攻擊,分明是新創,逆境之下,還能創出如此威力無窮的神通,我們能做到嗎?”

“……”

“……”

無人能答,因為他們……做不到

無數大能都在吃驚,包括無上玄陽宗諸位大能,亦個個面帶寒霜,冷冷的看著。片刻後,掌教雷禪冷冷說道︰“諸位,今日這個虧,我們認了,故,吃了這個虧後,我們絕不能再有絲毫損失。”

大長老天玄子點頭稱道︰“不錯,這個虧我們認了,但楚逸絕不能出事。這等逆境,還能堅持到此刻,又能創出如此不凡神通,早晚會成為我們無上玄陽宗一大力量,我們絕不能讓這孩子,白白把命浪費在這里。”

大長老天剛子亦認可道︰“《寰宇真勁》完美發力境界,僅僅不過半年而已……此子修煉天份雖然普通,但悟性卻可怕的嚇人。九陽,此事結束後,讓楚逸來我這里吧,我指點他一二便是”

九陽長老雙目透喜,當即便應道︰“天剛子,到時候可不要藏私啊”

天剛子淡定笑道︰“放心好了,我會給這楚逸一場大造化,但是他能夠領悟多少,就看他的能耐了。”

九陽長老微笑而應,沒有多說。

至于其余諸位,在掌教雷禪所吩咐之時,就已經暗暗做好準備,如果場上出現意外,他們會第一時間搶先出手,絕對不能讓楚逸隕落在此。

而在諸位大佬商談之間,楚逸仍然在瘋狂攻擊,仿佛不擊殺狐兒就絕對不會停止,後勁之足,讓狐兒內心大寒。

起先狐兒也和那些大能所預料相當,那就是楚逸此刻,完全憑借著一口氣在強撐,待氣盡之時,狐兒不用動手,楚逸自己就會倒下。

可是這麼長時間過去了,楚逸仍然生猛異常,完全沒有力歇的感覺,仿佛能夠把這怒海狂濤永遠的推動下去,直至把狐兒擊殺為止。

至此,狐兒痛苦的發現,自己因為這個錯誤的認識,先是讓雙臂受損,現在又陷入如此危機。如此堅持下去,恐怕敗的不會楚逸,而會是她狐兒。

從開始就應該積極強攻,和楚逸繼續以傷換傷,不應該耍小聰明,讓楚逸自己倒下。故,狐兒發現這個問題之後,立刻果斷的改變策略,決定不再如此被動防守下去了。

“初舞,如凌波微步,羅襪生塵”

狐兒嬌吒出聲,隨即便收起了體外護身元罡,在無窮怒濤彌漫下來的剎那,優雅無比的踏步而出。但她快,楚逸比他還快,無窮怒濤立刻彌漫,瞬間把狐兒吞沒,徹底吞沒。

砰砰砰砰……砰

掌掌猶如海嘯,掌掌威力無窮,瞬間百掌、千掌、萬掌沒有絲毫憐憫和破綻,鋪天蓋地的轟在狐兒的身上,把狐兒徹底轟得粉碎。

但楚逸臉上沒有絲毫欣喜,因為楚逸突然感覺到,掌掌所擊,卻沒有任何真實的打擊感,就像是打擊在空氣之上,讓楚逸很是不舒服。

幻象?

楚逸本身也精通類似的神通,以幻象吸引別人的注意力,然後瞬間挪至對方身後,然後把其徹底纏住。比如說楚逸所修大神通術《無滅九轉》中的第四轉︰幻形不滅,就是類似如此的神通。

但狐兒的神通,顯然還在楚逸所施展的幻形不滅之上。

楚逸的幻形不滅,僅僅不過是一個幻象,而狐兒則身形微動,就一個接一個幻象幻化而出。楚逸停下怒海狂濤的剎那,立刻看到狐兒就像是凌波的仙子般,出現在擂台上任何一個可能出現的位置,完全無跡可尋。

而且狐兒那充滿魅力的倩影,越來越多,就像是一位位仙子,讓人窒息的踏波而來,無論是真身也好,還是幻象,楚逸根本都無法分辨。

楚逸麻煩大了

就如那些大能所預測,楚逸的確受傷極重,完全是拼著一口氣,生生堅持到現在,再加上那麼高消耗的連連攻擊,楚逸現在周身上下,幾乎沒有一處是不疼的。

所以楚逸現在,周身已經積累了很嚴重的傷勢,如果不能盡快解決狐兒,那麼下面就不用打了,楚逸干脆自己躺地上,結束這一切算了。

但是楚逸不能這麼做,也不願意這麼做,即便是自殘,楚逸也要堅持下去。

可是苦苦堅持到現在的楚逸,眼看著就要把狐兒擊殺的剎那,狐兒居然絕地反擊,施展出了無上神通,化出了無數幻身。

那一個是真?

那一個是假?

楚逸幾乎就要亂了分寸,眼看著就要被徹底就要堅持不住的剎那,突然白起一聲雷喝,鎮道︰“小子,冷靜,細心感應殺氣”

殺氣?

楚逸強制讓自己冷靜下來,緩緩的閉上雙眼,神念第一時間,鋪天蓋地的伸展了出去,籠罩住了整個擂台。

就在這個剎那,本來什麼都感應不到的楚逸,突然心神一跳,感覺到一絲若有若無的殺氣,正朝自己逼來。



楚逸猛然張開怒目,頓時便鎖定住,躲在萬千身影中,偷偷朝楚逸掩殺過來的狐兒。

而這狐兒也很是了得,在楚逸睜開雙眼的剎那,心驚肉跳間,便立刻確認自己已經被發現了。

確認自己被發現後,狐兒當機立斷,立刻神通再變。

“次舞,如天外飛仙,飄忽若神”



狐兒幻化出來的無數幻身,在此刻居然猶如活了過來般,全部朝楚逸凝視了過來,紛紛抽出雪銀色的仙劍,朝楚逸聚攏過來,持劍而刺。

無數身影,無數柄劍,似真似假,似夢似幻,破空而至的剎那,配合狐兒那無比靚麗的身影,真的猶如天外飛來的仙子般,讓人深陷在其中,被影響著,無法自拔。

不僅如此,每個幻身,都露出了森寒的殺機,讓楚逸追尋的殺氣,受到了深深的干擾,居然無法分辨。

無奈之下,楚逸只能揮手迎擊,出手便是速度最快的瞬傷破,剎那間百拳,擊中距離楚逸最近的百道麗影,但拳拳所過之後,這些麗影皆化成煙霧,緩緩飄散。

百位麗影,沒有一個是真正的狐兒,全部都是假的

而瞬間少了百位幻身,狐兒所幻化出來的幻身,依然多的可怕,讓人不敢有絲毫的忽視,個個似真似幻,擁有著無窮威力,朝楚逸破殺而來。

楚逸暴怒異常,聲聲厲嘯間,手下卻不敢有絲毫的怠慢,瞬傷破接連出手,瞬間又是百拳,又破殺了百位身影。

但狐兒幻化太多,恐怕不下千數,千數幻身就算全部都是假的又如何?

只要有一個是真的,便已經足夠了。



楚逸中劍,終于再次受傷,隱藏在諸多幻身之中的狐兒,持劍刺入了楚逸的胸口,強橫的劍氣立刻破體而入,摧毀著楚逸身體中的生機,只見楚逸當場身體狂震,上半身本就殘破的山河鎮川鎧,當場炸得粉碎,再也無法形成絲毫防御。

滿場皆驚,但又滿場皆靜

所有人,包括諸位大能,都吃驚的看著眼前所發生的這一切,包括楚逸自己都帶著不甘的眼神,垂首看著刺入自己胸口的這一劍。

只有狐兒,無比平靜的說道︰“楚兄果然不凡,剛剛狐兒已經掩飾的很巧妙,你還是第一時間避過必死之局,錯過刺入心髒之劍。但即便是如此,這一劍也足以讓楚兄重傷,如果再打下去,楚兄必亡,故,狐兒懇請楚……”

“你這*子,說夠了沒有?”

楚逸沉悶沙啞的聲音爆起,隨即便見楚逸右手一抓,突然握住狐兒手中利劍。接著,楚逸突然抬起頭來,緊緊盯著近在咫尺的狐兒,二話不說,揮起右拳就朝狐兒破殺而至。

狐兒大驚,內心也不免暗怒,這楚逸實在太瘋了,到這等情況,居然還不放棄。但憑借楚逸此刻的情況,這微弱的拳頭有用嗎?

狐兒嘴角冷笑,果斷放棄手中的劍,抽身急退。

可是就在這時候,楚逸臉上猙獰的笑容更濃,仿佛早就知道會是這樣似的,揮出的拳頭忽然一變,微微向上一揚間,便見一道血光,突然從楚逸掌心射出。

狐兒大驚,立刻閃身欲避,可是苦等著個機會太久的楚逸,豈會這麼簡單就願意放過。先狐兒一步,楚逸咆哮道︰“金剛神魔給我抓住這*子”



一具巨大的身影,突然出現在狐兒的身後,雙手如鐵鉗般,一左一右直接抓住狐兒的雙臂,讓狐兒大驚失色。

不好

狐兒遍體生寒,奮力的做出掙扎,可是單以力氣而論,狐兒根本無法和金剛神魔比,所以狐兒掙脫不得,只能眼睜睜看著楚逸射出的血光,殺至面前。

開玩笑,這可是絕品寶器所發出的攻擊,狐兒雖然修有九紋金丹,但依然無法抵抗。在血光之下,狐兒周身防御頓碎,危機之下,狐兒只能拼命吐出金丹,企圖做出最後的掙扎和抵抗。



巨響當空,就像霹靂在耳邊炸起,除少數大能能夠抵抗,每個人都感覺到雙耳處爆出無上天音,接著便感覺到雙耳一疼一悶,瞬息間便失去听覺。

不僅僅是聲音,在聲音爆出之前,金丹和血光踫觸的剎那,可怕的能量,形成了恐怖的灼眼亮芒,仿佛能夠摧毀一切似的,瘋狂朝四周彌漫了出去。所過之處,皆掩蓋住了天地間所有的顏色,成為了唯一永恆的光芒。

而更可怕的是,這光芒擁有著可怕的摧毀力,整個擂台在暴光之下,被震的劇烈顫抖,散落出無數的裂痕。

開玩笑,這擂台可是用上等材料打造,更有無數大能刻下的道紋,即便是化神修士,全力一擊,也別想摧毀。而楚逸和狐兒兩位金丹修士,所產生的爭斗,居然能讓這擂台,產生如此多的裂痕。

這還是金丹修士嗎?

許多普通的散修,個個頭皮發麻,目瞪口呆,甚至于,各位大能也面帶吃驚,為這場面而深深震撼著。

直到所有的強光消散,楚逸和狐兒的身影逐漸顯出,諸多修士立刻眺目望去,想要知道這等強橫踫撞的結果。

兩敗俱傷

無論是楚逸,還是狐兒現在都看著極慘,如楚逸,渾身上下裂出無數傷痕,整個人都如同化成了血人,站在那里搖搖欲墜,幾次都仿佛要摔倒在地,甚至還折損了一具金剛神魔,可謂是付出的代價極大。

而狐兒,比楚逸好不到那去,臉色蒼白沒有絲毫血色,口中不斷嘔出鮮血,把雪白衣裳染出了點點血紅。發髻凌亂,面色猙獰,眼含怨恨,雪白長發緩緩垂下,看起來猶如魔女,再無任何仙子氣度。

兩個人都受傷極重,斷然再無可戰的能力。

但詭異的是,彼此此刻都強咬著牙站著,斷然不願意倒下,看到兩人如此堅持,所有的人均在肅然心驚。

震撼間,就听見狐兒帶著強烈的怨恨,吼道︰“楚逸,我和你勢不兩立”

楚逸則縱聲狂笑,聲音中說不出來的得意,回應道︰“哈哈哈哈,和我斗,你有這個資格嗎?你這*子,先前陰我,仍和我斗到如此地步,剛剛金丹被我所傷,九紋跌至八紋,你實力大損,更沒有資格和我斗”



無數修士吃驚的望去,包括那些大能亦不例外,片刻後,經過仔細的觀察,其中一位大能確認道︰“不錯,此女金丹大損,已跌至八紋,再無恢復九紋的希望。”

經過如此確認,全天下的修士終于知道,為什麼狐兒會如此怨恨楚逸了。

九紋金丹,逆天之資,猶如高高在上的神壇,又是只有在傳說中的存在之物。現在居然被傷,跌至八紋,足足下降了一個檔次,這比起取得玄字金丹榜第一,實在是虧得太大了。

目及此,眾人看著狐兒的眼神,無不多了一絲可惜和憐憫。

如果狐兒光明正大,真真正正和楚逸對決,縱使落敗,只要九紋金丹仍在,但以後還有恢復的可能。但現在金丹跌至八紋,從今以後,狐兒再也比不上楚逸了。

差一紋,可比天地

九紋是仙,八紋只能為雄,憑借九紋金丹,楚逸進入元嬰後,極有可能修出九品法相,可比裴驚聖。而狐兒沒有九紋金丹,想修出九品法相,已經完全成為了奢望。

楚逸太狠了,這一下,比殺了狐兒還要殘忍

狐兒從來沒有哭過,一直都是天之嬌女的她,此刻感覺到無比委屈,一時間再也忍不住,眼含淚氣,怨恨的看著楚逸道︰“就算這樣,我也不會放棄,我絕不放棄只要取得玄榜第一,我就可以成為萬寶閣客卿長老,我就可以憑借權力,購買許多尋常買不到的東西,這里,或許有可以修復金丹的聖藥。”

說著,狐兒艱難的舉起右手,似乎在準備什麼。

楚逸心神微動,剎那間仿佛想到了什麼,當即便破口喊道︰“作你的春秋大夢吧,誰知道這萬寶閣有沒有這種丹藥,萬一沒有,難道你就在金丹境滯留一輩子?哈哈哈哈,如此也好,你只會和我的差距越來越遠。”

楚逸的話,深深刺在狐兒內心的深處,正在準備什麼的狐兒,瞬間動作一緩。

而就是這麼一緩,楚逸立刻抓住機會,大吼一聲道︰“金剛神魔”



一個巨大的身影,瞬間出現在楚逸面前,一把抓住楚逸胸口的利劍,用力一拔,轉身抱住利劍,扭頭便跑。

狐兒頓時猶如被踩了尾巴的貓般,尖銳的喊道︰“楚逸,你卑鄙,你居然詐我,靈空劍,給我爆”



巨響當空,這柄乃是上品寶器的利劍,在金剛神魔的懷中炸開,當場便把金剛神魔上半身給炸碎。所幸的是,楚逸剛剛反應極快,看到狐兒抬手的瞬間,便想起了一個可能性,情願犧牲一具金剛神魔,拼著受傷,躲過這一劫。

但即便是如此,楚逸還是被上品寶器自爆,所產生的可怕破壞力掃到那麼一下,當場便吐血倒飛了出去,摔到在旁,倒在血泊之中。

傷上加傷,剛才硬拼的傷,寶劍所刺之傷,及拔出來時又扯動之傷,現在再加上法寶自爆的余波,楚逸倒在血泊之中,讓人能夠清晰的預料到,楚逸再無任何站起來的可能。

楚逸倒下了

狐兒先是愣了一下,但立刻也看出,受到如此重的傷,楚逸不在床上躺上三五月,已經是很不錯了,斷然已經再無任何站起來的可能。

楚逸倒下,而狐兒卻還站著

勝了?

狐兒眼中頓時涌現出無數的欣喜,趕緊抬頭看向玄空真人,連連喊道︰“前輩,楚逸已經倒下,現在結果已定,你應該宣布我勝利了吧?”

玄空真人看了一眼血泊中的楚逸,微微嘆息一聲,便欲宣布,可是這時候狐兒在戰勝楚逸後,內心太過喜悅,居然得意忘形,沖著楚逸失聲喊道︰“楚逸,你站起來啊,你不是很厲害嗎?怎麼樣,結果還是我贏了吧?哈哈哈哈,楚逸,我恨你,我恨死你啊”

玄空真人眉頭閃過一絲不悅,冷冷且不屑的看了狐兒一眼,但結果已定,玄空真人縱使不喜狐兒,也不得不開口宣布結果。

然而,就當玄空真人準備宣布之時,突然一股猶如瘋狂的炸吼,破開蒼穹,裂聲響起。

“嗚~哇~啊啊啊”

是楚逸

萬千修士,諸位大能,各大宗門翹楚,包括正等待喜訊的狐兒,同時吃驚望去,看到整個人趴在地上的楚逸在劇烈掙扎著……

[BOOK: 001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8:20: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