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7
第一百七十七章大地寵兒

玄榜第一,金丹無敵

天地玄黃榜之戰,楚逸徹底名揚整個玄元星之上,回首間,誰又能夠想到,當初僅僅是礦工出身的楚逸,會走到如此程度?

是英雄就是英雄,英雄莫問出處。

或許楚逸在許多修士眼中,他出身平寒,比不上許多家境優越,天賦過人的翹楚,但是楚逸卻用自己的一雙手,堅定不移的信念,證明了他的價值。

這是何等的決心,這又是何等的毅力?

如那玄榜之戰,正常人在天狐族的設計下,面對十九位修士殊死拼搏,及同為九紋金丹翹楚的威脅,早已經選擇放棄。

可楚逸沒有放棄,惡戰到底,不惜拼到血痕累累,也要讓自己的敵人,讓那些懷疑自己的人,全部住嘴。

也許,有人會認為這有些不值得

也許,有人會認為楚逸太過倔強

但這些話如果傳到楚逸耳中,楚逸肯定會不屑一顧,因為在楚逸看來,人活著就是為了爭一口氣,如果當時選擇忍氣吞聲,選擇保存實力,選擇避重就輕,那麼縱使最後取得了勝利,也只能算得上是一個梟雄,無法讓人心靈震撼,更無法讓自己滿足。

男兒立于世,當有所為,有所不為

既然修仙,如果不能直指本心,逆流而上,那麼修仙還有什麼用?到不如做個世俗界的皇帝,還來得更快活一點。

仙都能修,天都能逆,還有什麼不敢做?

更何況,自己並不是沒實力這麼做,又不是盲目的去這麼做,既然有機會,又為什麼不去搏?

楚逸的倔強,楚逸的堅毅,楚逸的真心,贏得了最大的回報。

玄榜排位之爭,楚逸用自己的雙手,爭取到了一切,用自己的倔強,震撼著場內場外每一位修士。

在那個時刻,楚逸就是真男兒,真漢子,以及讓裴驚聖這位連化神修士都不放在眼中的天之驕子,亦為楚逸加油打氣,並沒有因為楚逸只是金丹修士,而輕視和忽略。

甚至于,站在修士界頂端,那群高高在上的化神修士,亦為楚逸出頭。盡管這其中,都包含著各種各樣的理由,但是那一刻,卻是毋容置疑的。

試問,天下間有那位修士可以做到這一切?

惟楚逸一人也

直至半月過後,修士界仍為楚逸連戰二十場,最後摘得玄榜第一的那場戰斗,津津樂道,談論不休。並且在玄元修士界中,楚逸儼然已經是所有金丹以下修士,崇拜和羨慕的對象。

然而這不是終點,金丹揚名,玄榜第一,對于楚逸來說,僅僅不過是第一步而已。

之後還有元嬰,還有化神,一步步走下去,只要楚逸心態不變,憑借著這般大毅力,大決心,楚逸將會走得更遠。

許多人都這麼認為,但楚逸仍然昏迷著。

玄榜之戰,太過慘烈。

楚逸連戰二十場,前十九場,每位金丹翹楚在狐兒的魅惑下,個個拼足了性命,不惜付出自己的生命,也要阻止楚逸前進的步伐。

十九場生死搏殺,楚逸雖然闖了過來,但卻步步驚心,稍有差錯就會萬劫不復。因為七紋以上金丹,實力稍微差點的化神至尊,都有可能會被炸傷。就算是裴驚聖都沒有自信,面對連續十九次的金丹轟炸,都沒有自信撐過來。

足以可見,十九場生死搏殺,對于楚逸來說是何等艱難,而這十九場生死搏殺挺過來,楚逸還要面對實力並不遜色自己的狐兒。

同為九紋金丹翹楚,狐兒實力絲毫不比楚逸差,所修神通《天狐魔舞》,乃是天狐族自古流傳下來的大神通術,比之楚逸所修的《無滅九轉》,只強不弱,修煉到極限,雖威力不及《大殺戮術》,但詭異的程度卻遠在其上。

正常情況下,楚逸必敗,即便是大神通化神至尊,都不會看好楚逸。

但楚逸勝了,帶著滿腔怒火,連連爆發,甚至不惜透支生命,憑借著一口氣,戰到最後,直至勝利且放松下來的那一刻,楚逸才堅持不住,昏迷了過去。

這一戰太過慘烈,楚逸昏睡半月,仍不見甦醒過來,但經過九陽長老這位化神至尊,不惜消耗壽元,為楚逸療傷過後,最後確認楚逸安然無恙,並在穩定的恢復著,最多再過幾天,楚逸便會醒來。

確認楚逸無事之後,大多數人松了口氣,安心送楚逸去純鈞峰上療傷之後,諸位日理萬機的宗門長輩,便紛紛離去。但楚逸的諸位好友仍在,守護在楚逸身旁,雖不用照顧,但卻總不是很放心。

而這期間,倒也發生了一件趣事,諸多宗門長輩趕到純鈞峰後,看著純鈞峰上充沛的靈氣,旺盛的生機,居然僅只比大自在峰上差一點後,各位大能眼中忍不住露出好奇的表情。

但這里畢竟不如大自在峰,也不過是小輩居住之處,諸位長輩也就是稍微好奇一下,到也沒有太過在意。如果楚逸醒著,肯定大呼慶幸,諸位長輩如果好奇的探察一下,憑借他們化神至尊的修為,必然會發現隱藏在純鈞峰上修煉的道胎。

好在大家都太過擔心楚逸,這樣的事情並沒有發生。

可是在半個月後的今天,純鈞峰迎來了一位不速之客。

此人名叫安陽子,趙系長老之一,修有六品元嬰法相,地位與幽玄長老差不多,主管趙系真傳弟子的指導和修行,是趙系中出了名的老好人。但他似乎與楚逸並無太多的交情,甚至連話都沒有說過一句,今日前來究竟又有何意?

但在安陽子靠近純鈞峰之時,突然山峰之上傳來了一個冰冷的聲音,冷然道︰“來者,止步”

被人喝止,安陽子臉上沒有絲毫不悅,眯眼望去,便看到純鈞峰殿前廣場之上,一位俊冷的青年,盤膝而坐,膝上擱置著一柄鋒利的上品寶器飛劍,手搭劍柄,做好隨時暴起御敵的準備。

此人不是別人,正是玄燁。

玄燁得聞楚逸受傷之後,本著對楚逸的認可,第一時間向九陽長老請職,前來守護楚逸,以免出現意外。

安陽子似乎早知玄燁在此守護,如沐春風般,微笑以禮道︰“見過玄燁道友,貧道此番前來,是為了看望少主的。”

楚逸受傷這幾天,各峰峰主,門內翹楚大能,都有來看望,期望能夠結交到楚逸這位前途無量的俊杰。鎮守這幾天,玄燁也算是屢見不鮮了,再加上這安陽子不在提防範圍之內,所以也沒有太過在意,直接喚聲道︰“段清”

仿佛早就已經知道是何事,段清立刻隨喚而來,幾步走到玄燁面前,微微見禮。玄燁則仍然面無表情,臭著那張誰看誰都會誤會的臉,淡言道︰“收禮”

段清這些日子里,除了早幾天,以為玄燁是故意來找麻煩之外,這些天也都已經見怪不怪了。此時,更是熟練的按照玄燁的吩咐,駕起遁光升空而起,沖著安陽子禮道︰“前輩勿怪,少爺仍在昏迷中,不方便見客,有什麼事,盡管吩咐小人便成。”

安陽子倒也真配得上他老好人的性格,看到段清這小小開光境修士,並沒有絲毫氣憤之色,仍然帶著溫和的笑容,道︰“楚少主的純鈞峰果然不凡,即便是管家也是開光境修士,貧道著實佩服。”

段清恰倒好處的回道︰“多謝前輩贊揚,小的也是少爺照顧,賞賜兩粒靈丹僥幸修到這個境界而已。”

安陽子笑著點了點頭,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隨手在儲物袋上一抹,取出一瓶丹藥,說道︰“此丹為四品道丹︰地脈護元丹,乃是抽去一條地脈,混合九十九種珍貴材料煉制而成,對療傷有莫大的好處,希望能夠對楚少主有所幫助。”

段清臉上並無異色,這些時日里,收得禮物實在不在少數,別說四品道丹了,就算是五品道丹也都見過。所以段清很自然的接了過來,不卑不亢的回道︰“多謝前輩,小的定會把此丹交到少主手上。”

安陽子笑著點了點頭,之後又送了幾件東西,便破空離去。

段清也不在意,收起大量禮品之後,轉身沖著玄燁先是一禮,便就回去了。但在就要進屋之時,玄燁突然再一次吩咐道︰“家主吩咐過,別人送的丹藥,不要亂吃。”

段清立刻應聲,回到楚逸臥榻之處,便把這些東西單獨擱置一旁,遠離楚逸所服用的丹藥之處。

可是千算萬算,結果還是出問題了。

就在段清放好東西離去之後,那瓶地脈護元丹突然顫抖了一下,脫離了成群的寶物,光芒一閃,落在了楚逸應該服用的成堆丹藥之中。

與此同時,遠在大自在峰上某處,某間靜室之中,李賢猛然張開了雙眼,臉色猙獰,恨道︰“終于送進去了,楚逸你就好好享受一下,老夫給你準備的禮物吧”

世間險惡,簡直防不勝防,無論是九陽長老,還是玄燁,乃至段清,已經小心的不能再小心了。可是在楚逸受傷之際,李賢還是鑽得空子,布下了層層殺機。

說來這李賢運氣也好,不斷探察之中,得知安陽子所送禮物中,有一粒地脈護元丹後,便立刻尋得機會,偷偷把其換成了六品道丹︰地母心丹。

地母心丹和地脈護元丹不僅氣息相當,就連煉制方法,都是抽取地脈,混合各種天材地寶煉制而成。所以除非是丹道大家,否則根本無法分辨出,這地母心丹和地脈護元丹有什麼不同。

而外行人,更不可能知道,這地脈護元丹是用來療傷,地母心丹則是用來給化神至尊提升修為所用。

能讓化神至尊提升修為的丹藥,此丹到底是如何珍貴,可想而知了。如果是尋常情況下,得到這顆地母心丹,楚逸必然會很開心,感慨自己賺到了。

但是現在卻不同,楚逸現在重傷,正所謂虛不受補,以楚逸現在的狀態,這地母心丹對于他來說,無意是穿腸毒藥。甚至,嚴格點來點,這地母心丹,就算是元嬰真君都不敢亂吃,畢竟這能讓化神至尊提升修為的丹藥,可不是那麼好吃的。

李賢舍得把地脈護元丹調換成地母心丹,並且施展秘法神通,分出一絲元神在藥瓶之上,成功把丹藥混跡在楚逸的療傷丹藥之中,李賢用心之良苦,可見一般。

此刻,若櫻若桃姐妹推門而入,這對雙胞胎姐妹並不知道,一個不該擁有的東西,混到了楚逸該服用的丹藥之中,所以如同以往那般,若櫻若桃捧著數瓶丹藥,依次幫楚逸服用,然後幫楚逸清洗身子,推宮活血完之後,掩門而去。

服下了

李賢現在真的想要瘋狂的大喊三聲,但他沒有這麼做,因為這時候他不能表現的太過開心,避免露出馬腳。而且,他這時候也不敢把分神滯留太久,否則等楚逸出現了意外,九陽長老趕來,以九陽長老化神第二境的修為,定然能夠發現他的分神。

李賢果斷的把藥瓶移開,並且徹底的毀去,然後放棄自己這縷分神,直接滅殺。

在分神飄散的剎那,李賢陰冷的看著睡在床上,面露出痛苦的楚逸,猙獰笑道︰“楚逸啊楚逸,這次你還不死?”

分神消散,沒有留下絲毫的痕跡。

而誤服用了地母心丹,伴隨著藥力的發揮,楚逸痛苦之色漸濃。要知道,這地母心丹,可是抽取九條地脈,然後混合三百余種靈材,耗時最少三月,才能夠勉強煉制而成的六品道丹。

不僅僅是煉制起來極難,並且此丹一爐僅只有一粒,一粒所蘊涵的藥力,能夠讓化神至尊提升八百年的修為。如此珍貴的丹藥,李賢也不想輕易使用,待自己渡鴻蒙大劫前服下,好增添自己渡劫的把握。

現在,對李賢來說如此重要的丹藥,李賢都毫不猶豫的拿來對付楚逸,足以可見,李賢對楚逸的恨究竟有多深了。

可以確定的是,李賢成功了

地脈就像如同人體中的經脈一般,內中蘊涵著的是一顆星球億萬年來所存下的地氣,所以這蘊涵著九條地脈地氣的地母心丹,就算是化神至尊服用都要無比小心,楚逸現在重傷之下服用,無疑是件非常致命的事情。

伴隨著時間的推移,地母心丹的藥力開始不斷發揮,無窮的地氣匯聚成九條地龍,開始游走在楚逸體內,發瘋似的破壞著。

楚逸臉上痛苦之色漸濃,昏迷之中,他感覺到一股無窮的力量,開始在自己的身體中瘋狂肆虐著。並且,伴隨著這股可怕的力量肆虐,楚逸辛苦所修煉出來的神元力,開始被逐步蠶食和同化,直至最後一絲神元力,完全被吞噬之後,楚逸徹底呈現在全無防備的狀態下。



就在這個剎那,無窮地氣,徹底在楚逸體內,瘋狂的爆發了,使昏迷中楚逸,直接在這股可怕的力量下,被刺激的醒了過來。

但醒來了又如何?

楚逸面目猙獰,痛苦異常,可是卻沒有絲毫的辦法,因為他現在體內神元力全無,就連九紋金丹都變的暗淡無光,從小兒頭顱般大小,縮減到只有指甲蓋般大小。

楚逸痛苦異常,想要呼叫,想要房外若櫻若桃趕緊喚人來救自己,可是他發現自己無論如何努力,都無法發出絲毫的聲音。這股力量太強了,強到楚逸現在也只能強自忍受,或者說也忍受不住。

地脈之氣越來越重,逐漸發展到,以楚逸強橫的體魄,都無法承受的地步。無數道裂痕,開始出現在楚逸的身體表面上,看起來就像是干枯的大地,內中放射出了濃郁神光。

“他**的,發生了什麼”

楚逸痛苦異常,剛剛從昏迷中甦醒的他,根本就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僅僅知道一股可怕的力量,在吞噬著自己的生命,就連神元力都不是這股力量的對手,被徹底的同化。

“定是有人害我”

楚逸拼命掙扎著,但在這股化神至尊都要小心翼翼的力量面前,楚逸不過是區區金丹修士,如何能夠抵抗這股力量。不僅無法抵抗,這股力量似乎十分喜歡楚逸的神元力,不斷的榨取再榨取,似要把楚逸榨干。

“他**的,我的命怎麼能夠白白浪費在這里”

楚逸不甘心的在心中吶喊著,身上的裂痕越來越多,已經覆蓋楚逸全身,就連楚逸的臉上,都充滿了干枯的裂痕。

“可惡,可惡,可惡……可惡,我快撐不住了”

楚逸面目猙獰,眼中盡是不甘,他怎麼也沒有想到,自己居然會有一天,就這麼不明不白的丟掉性命。

這太虧了,簡直虧大了

楚逸痛苦異常,眼神渙散,而表體裂痕內的地氣,看起來更濃更恐怖,仿佛要把楚逸當場撐爆。

然而,就在楚逸生死危機時刻,突然一股強大的神念,在楚逸體內爆發,死死把這股地氣給徹底鎮壓。

是白起

楚逸心中遏止不住的閃過一絲欣喜,隨即便听到白起滿是詫異道︰“小子,你體內怎麼擁有那麼磅礡的地氣?難道你誤服了地母心丹?好家伙,這可是六品道丹,你不要命了?那可是連二鏡以下的化神至尊,服用起來都小心翼翼的道丹,你居然敢亂吃?”

楚逸內心咆哮道︰“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我僅知道,再不救我,咱倆等著一塊玩完吧”

白起似乎沒有絲毫擔憂,老神在在道︰“別急,別急嘛,不是有本尊在嗎?這地氣對你來說,的確太龐大了,但不是有本尊在嗎?有本尊鎮壓住這些地氣,你慢慢修煉,不僅無害,反而對你有無窮好處,說不定,憑借這些地氣,你能突破到元嬰境界。”

白起說的異常輕松,楚逸立刻便知其所說不假,安心之下,楚逸立刻開始運轉《修神戮天訣》,飛快吸收這股差點要他小命的磅礡地氣。

這一吸收,楚逸立刻輕‘咦’一聲,露出了絲絲的驚訝,暗道︰“這是……?”

“果然”

白起似乎早就知道會出現這種情況似的,在楚逸詢問下,立刻解釋道︰“上古四族,古神一族,專修體魄,大成時,翻掌碎星,舉臂撐天,一步跨出,能穿越千萬星空,故有‘古神真力,能通天地’之說。

而這古神為什麼能那麼強?

傳聞,這古神誕生于大地之中,依靠吸收整顆星球中的大地母氣成長,直至整顆星球中的大地母氣被全部吸盡,肉身便達到了如同星球般堅固的程度,所以這古神,又被稱之為大地的寵兒。

楚小子,你最近是不是感覺到,最近修煉達到了瓶頸,緩慢了許多?”

楚逸邊吸收地氣,邊暗暗點頭,的確如白起所說,楚逸感覺自己最近修煉的速度慢上許多,無論吸收多少靈藥,都沒有當初的效果。起先楚逸以為是九紋金丹已經修煉到極限,因為《無滅九轉》未突破,所以無法修到元嬰境界。

可是听白起這麼說後,楚逸發現問題的關鍵,再加上此刻運轉《修神戮天訣》吸收地氣,居然無比的順利。當即,楚逸似乎想到了什麼,下意識便問道︰“白大叔,你是說如果我想要繼續成長,就必須像古神那樣,吸收大地母氣?”

白起應了一聲,隨即又否決道︰“具體關鍵,本尊也不是很清楚,以人身修古神,別說在玄元星了,就算是整個星空下所有的修士,都從來沒有出現過一位,所以關于你的情況,本尊也說不清楚。

不過,本尊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但是可以確定,你也能像古神那般,靠吸收大地母氣,來提升自己的修為。或者說,按照你現在的情況,除非是大地母氣,靠吸收普通靈氣,你休想再有所成長?

而這些,還依然不是本尊最擔心的,本尊最擔心的可能是,你要止步于此了”

止步于金丹之境?

楚逸大驚,失聲問道︰“白大叔,你此話究竟是什麼意思?”

白起認真回道︰“楚逸,是本尊對不起你,當初本尊以為,上古四族古神最強,你如果能修成古神神通,天下間無人能夠及你。可是本尊還是錯了,你不是古神,沒有古神之軀,根本無法修成古神。

簡單點來說,你現在雖然也可以吸收大地母氣,但是對修為沒有絲毫增長,只能不斷壯大你的軀體,最後只會肉體越來越強,卻元力仍然停留在金丹之境的畸形兒。”

楚逸傻眼了,肉身越來越強,元力仍然停留在金丹之境,也就是說修煉到最後,自己也不過是個金丹修士。

這不是玩人嗎?

楚逸傻眼的同時,白起又說出了一個對于楚逸來說,無比可怕的猜測。

[BOOK: 001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42: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