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9
第一百七十九章師尊出關

修為趨至化神期,延壽至九萬九千載,還有何追求,無非是破界飛升,去到那曾經存在于太古時期的鴻蒙大界。但欲去這鴻蒙大界又談何容易,因為想入這鴻蒙大界之前,化神至尊還必須度過九次鴻蒙大劫。

這鴻蒙大劫就像是懸掛在化神至尊頭上的一把利刃,每隔千載便有一劫,且一劫重過一劫,據傳第九劫更是有著古神真仙難擋之威。

數萬載以來,不知道多少化神至尊,把命葬送在這鴻蒙大劫之上,其中並不缺少天賦異稟之輩,但最終還是折腰在鴻蒙大劫之上。

故,當無上玄陽宗突然有鴻蒙大劫出現,整個無上玄陽宗內,無數化神修士全部驚動,各個露出了恐懼和吃驚的表情。

“鴻蒙大劫?”

“鴻蒙大劫”

“鴻蒙大劫,是誰在渡鴻蒙大劫?”

“不知”

“不是我”

無數神念在整個無上玄陽宗內交流,這些都是化神至尊的強橫神念,交流之下,結果無數化神至尊沒有一個人,要渡這鴻蒙天劫,就連最近臨劫的,也要在一百七十年之後。

那麼究竟是誰渡這鴻蒙大劫

化神至尊們全都傻眼了,就連擁有化神第五境修為,無上玄陽宗隱世長老金老和另外一位,也都被徹底驚到了。但兩人究竟修為通天,第一時間感應到,渡這鴻蒙大劫之人,在純鈞峰。

呃?

說到純鈞峰,大家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楚逸,而想到楚逸,李賢整張臉都變了。因為他修為到化神至尊,還沒有度過一次鴻蒙大劫,故在化神至尊中,屬于最弱的存在,如果裴驚聖來了,都能把他打翻,面對度過鴻蒙大劫的修士,他更是沒有絲毫勝算。

如果,如果楚逸渡過鴻蒙大劫,李賢將在無上玄陽宗再也混不下去。

不過兩位最具有權威的隱修長老,很快便確定道︰“不是楚逸這小家伙”

不是楚逸?

李賢松了口氣,但隨即他又想到了一個人。

不僅僅是李賢,所有的化神至尊都想到了一個人,曾經的純鈞峰之中,擁有過人天份,十年便結金丹,敢在金丹境界滯留六十年,積攢了雄厚實力,修煉大神通術《無滅九轉》的純陽子

不會是純陽子吧?

所有化神至尊都突然產生了這麼一個想法,而就在眾化神至尊猜測之時,突然純鈞峰上一聲厲嘯當空,緊接著,純鈞峰瘋狂亂抖,仿佛就要當場震碎。

最終,突然一聲霹靂爆起



純鈞峰上某處炸開,剛剛稍微適應力量,並把全身老皮恢復到正常皮膚的楚逸,立刻被這股巨大的力量掀飛,什麼狗屁神通,什麼古神之力,什麼神元力,此刻沒有起到任何作用,當場就讓楚逸摔的兩眼發黑。

咋回事?

楚逸摔得七葷八素,飛快的站了起來,接著就見一道白影拔空而起,瞬間升至高空之上,怒發飄揚,看起來猶如真仙降臨。

“師尊?”

楚逸頓時臉上寫滿了驚喜,不確定的發出一聲欣喜呼喚,已然看清楚,傲立在虛空之上的人不是別人,正是純陽子。

而听到楚逸這聲呼喚,純陽子立刻微微回首,沖著楚逸點了點頭。但是在看到整個純陽峰上慘狀時,立刻疑惑,以為是自己鬧的,並不知道是楚逸破壞的。

不過也只是略微疑惑,純陽子便收回目光,嚴肅的望著虛空,對楚逸說道︰“徒兒速避,為師要渡鴻蒙大劫”

“啥啥啥?”

楚逸當場傻眼了,失聲道︰“師父,你渡鴻蒙大劫?開玩笑吧?你閉關前還是金丹,怎麼直接跳過元嬰,開始渡鴻蒙大劫了?”

純陽子沒有廢話,隨袖一掃,無窮狂風涌出,楚逸立刻被當場送到十里之外,不僅是楚逸,許多段家奴僕也不例外。

“咦,怎麼還有兩個小家伙?”

純陽子隨手連續抓了兩下,把正在修煉,完全不知道怎麼回事的聶心隱和晴天抓出,直接丟到楚逸身邊。

化神至尊的強悍,此刻在純陽子身上,表現的巨細無疑。

幾乎不用懷疑,楚逸現在十分肯定,純陽子就是化神至尊,只是楚逸很納悶,沒听說剛修到化神至尊,就要立刻渡鴻蒙大劫啊,應該是千年之後才渡鴻蒙大劫才對。

就在楚逸無比疑惑之時,純陽子鴻蒙大劫,已經應運而成。

剎那間,一股可怕的天地之威,席天卷地的彌漫了出來,令整個無上玄陽宗無數修士,眼中露出了恐懼。而懼怕鴻蒙天劫的無數化神至尊,更是各個顫抖,連頭都不敢冒出來,更不敢泄露出半點氣息。

因為化神至尊的氣息,最容易吸引鴻蒙大劫,萬一這鴻蒙大劫風騷一下,把大劫劈偏一點,這樂子可就大了。

而在這天地之威下,無數修士發現自己都無法浮空,盡數被壓制在地,包括楚逸也不例外,只能老老實實的站在地上,看著純陽子應劫,似乎幫不上什麼忙。

此刻,天地間,似乎只剩下一人的純陽子,凌天狂嘯,怒吼道︰“來吧,既然你不服我純陽子,直接跳過元嬰,位臨化神,那便和我斗上一斗吧”

轟隆

天地怒咆,仿佛這天,因為純陽子的話被徹底觸怒,陣陣無窮閃光,從鋪天蓋地的劫雲中,雷鳴般的滲透了出來。

剎那間,天地猛然一亮,一道巨大的雷芒,破空斬下

紅色赤雷照亮一切,雷芒凝聚猶如巨刃,破空斬下的剎那,仿佛能把天地分開,能讓整個玄元星劈成兩半,這就是無數化神至尊都畏懼的鴻蒙神雷。

除了鴻蒙神雷之外,天地間還落下無窮雷火,最大直徑有數十丈,最小也有十數丈方圓,伴隨鴻蒙神雷而落,不僅更添鴻蒙神雷的威勢,更具有莫大的威能,這是讓無數化神至尊驚懼的鴻蒙天火。

鴻蒙神雷,鴻蒙天火,鴻蒙大劫中兩大最具有殺傷力的天威落下,整個無上玄陽宗都在顫抖和震蕩,更讓無數化神至尊哀號。

如九陽長老,已然渡過兩次鴻蒙大劫,修為已達化神第二境的強橫存在,看到如此異相,亦忍不住痛苦哀鳴道︰“本座第一劫,只遇鴻蒙神雷,本座第二劫,才出現鴻蒙天火。這純陽子到底做了什麼,居然引天之大怒,僅第一劫,便讓神雷天火,雙雙而至。”

四百年前,九陽長老度過兩劫,如今四百年後的今天,面對這神雷天火,他依然忍不住暗暗顫抖。

不僅是九陽長老,即便是度過第三劫的掌教雷禪,此刻亦痛苦哀鳴,不敢讓自己的氣息,有絲毫的泄露。

不是正面應劫,無數化神至尊已經驚恐至此,而正面應劫的純陽子,又要承受何等的壓力?

白發飛揚,純陽子眼中燃燒無窮戰意,傲骨凌立,讓人感覺他就像是《無滅九轉》第五轉的戰魂,聚天下無窮戰意而化,迎著無窮鴻蒙神雷、鴻蒙天火,揮手迎上。

“唯盾不滅”

古老蒼茫的聲音,浩蕩彌漫在天地間,雷火落下的剎那,純陽子面前浮現一面巨盾,這巨盾栩栩如生,猶如實質,絲毫沒有讓人感覺到,盾乃是虛幻的存在,反而感覺這盾像是一面天幕,把天和地完全隔絕開來的巨大天幕。

夸張,這就是《無滅九轉》真正的威力嗎?

楚逸在遠處看得是目瞪口呆,同是《無滅九轉》第六轉唯盾不滅,楚逸所凝結的盾,此刻和純陽子的盾相比較,就像是薄紙和鋼鐵之間的差距。

這盾,即便是化神至尊也難以打破

但遇到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又如何?



擎天巨響,炸空而起,天地動蕩,萬物皆摧,楚逸僅眼角掃過,便立刻捕捉到,無上玄陽宗一百零八峰上,大半建築物,都在巨響轟炸過後的剎那,猛然間跳了起來,離地數丈,然後轟然砸下,導致許多建築轟然倒塌,只有少數部分被神通加持過的屋舍,才幸免于難。

恐怖啊

但這也僅僅不過是個開始,因為在那巨響炸空,鴻蒙神雷,鴻蒙天火重傷在神盾上的剎那,天地間一片灼亮,那雷光和火光,成為天地間唯一的存在,讓人不能目視,或者說目視下,會把自己的雙眼灼傷。

楚逸修有神體,一雙眼楮不說是火眼金楮,倒也稱得上銳利異常,可看破諸多虛妄,但目視這神雷天火之光,卻刺痛異常,淚水橫流。

楚逸一雙神目,便已經如此,更別說許多普通修士,大半都已經眼內充血,流出兩道醒目的血痕。

聞得周圍哀號聲一片,楚逸趕緊雙手一揮,喝道︰“退,不想死的,速退”

楚逸不敢有絲毫怠慢,右手抱起晴天,左手拽著聶心隱的衣領,拉著兩個快嚇傻的娃,直接狂退三十余里,方才在一處山頭站穩。

不僅是楚逸,到處都是無上玄陽宗內外門弟子,全都退出五六十里之外,甚至膽小者,連看都不敢看,直接駕光飛快逃遁離去。一時間,除了大自在峰安然無恙之外,外面這一百零八峰,可謂是被鬧得雞飛狗跳。

楚逸可沒有心情管這些,把聶心隱和晴天放下,目光如炬,直接看穿五十多里的距離,瞪向渡劫中心之處。

也許是距離比較遠,灼光和劫威的傷害力,略微小了許多,楚逸神目又是不凡,直接看穿光源,模糊的看到純陽子打出道道神通,不斷加固神盾,抵抗恐怖的鴻蒙大劫。

暫時無恙

楚逸略松了口氣,但依然緊張無比,因為誰都知道,這些僅僅不過是開胃菜,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並未完全爆發,威力不止如此。

不過,純陽子此刻還能游刃有余,讓楚逸不禁對純陽子此刻的實力,有了更高層次的認知。

當然了,純陽子越強,楚逸肯定就越開心,以純陽子護短的性格,楚逸等于又多了一座大靠山,完全可以有怨報怨,有仇報仇。

“李賢……這次你死定了”

楚逸眼中殺機隱現,想到前幾天自己身上所發生的意外,以楚逸的腦袋瓜子,怎麼會想不到是誰動的手腳?

以楚逸睚眥必報的性格,肯定會大鬧一場,現在又有了純陽子這個大靠山,楚逸必然不會輕易放過。

念及此,楚逸臉上立刻浮現出冷笑

而就在楚逸如此想時,許多不和諧的聲音出現,使楚逸眉頭微皺,露出了淡淡不爽的表情。

“怎麼又是純鈞峰,難道又是那楚逸在折騰事?”

“這純鈞峰實在是太過分了”

“可不是嗎?自從楚逸來了無上玄陽宗後,咱們無上玄陽宗就沒有安穩過”

“就是……啊,楚師兄,我們並不是在……在……”

楚逸目光如火,冷目掃過的剎那,這數位弟子臉色蒼白,大氣都不敢喘一口。不過,楚逸也只是警告一下,並沒有太過,畢竟,純陽子渡劫,無上玄陽宗受到波及乃是事實,這些弟子心有怨恨,口上抱怨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所以楚逸盡管很不爽,但也不想把事情鬧大,只是眼神警告一下。

而且比起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純陽子渡劫成功與否,才是真正的大事,只要渡過這劫,楚逸便沒有必要再有所顧忌,而如果沒有渡過,後果不堪設想啊

但這事誰也幫不了,楚逸只能在旁邊干著急,眼睜睜的看著那鴻蒙大劫越來越凶,導致天地間都在動蕩著一股無比狂暴的力量。

在如此恐怖的劫威之下,純陽子從原本的從容不迫,開始應付的困難起來。一層層鴻蒙神雷,一道道鴻蒙天火,或劈、或斬、或墜、或轟,早已經把純陽子布下的防御,被炸到破開。

現在,純陽子只能不斷施展神通,力抗鴻蒙大劫,不斷把鴻蒙神雷,鴻蒙天火給逐一摧毀和避過,應付的十分困難。

楚逸心中暗道要遭,這鴻蒙大劫無窮無盡,仿佛不把純陽子劈成飛灰,便永遠不會遏止般,純陽子在大劫之下,應付的非常辛苦,幾乎就要撐不住了。

楚逸大急,而無上玄陽宗諸位大能,比楚逸還急

比起楚逸,無上玄陽宗諸位大能,眼界要高太多了,他們在純陽子渡劫之時,便發現純陽子造化非凡,渡過此劫,修為必然可比化神第二境修士,甚至比化神第二境還要強橫三分。

但天道最講公平而字,收獲永遠伴隨著巨大的風險,純陽子以大智慧,大勇氣,搏大造化,天道自然釋放出遠超尋常的劫數,來予以針對。

也就是說,純陽子在搏命,準備搏出個未來,成王敗寇,都看此舉。

但顯然,這不是那麼好搏的

如果是正常化神至尊渡劫,現在這劫基本上應該已經渡得差不多了,可是純陽子所渡的變異天劫,仍然如無止境般,還在瘋狂的肆虐者。

純陽子堅持的越來越困難,雖然還能堅持,但顯然已經受傷,被劫雷劈中,身上多處掛彩,看起來狼狽不堪。

無上玄陽宗的所有化神至尊,除李賢目露喜色之外,其余化神至尊都在干著急。因為純陽子如果渡劫失敗,無上玄陽宗就等于少了一位強橫助力。

可是再急也沒有用,面對鴻蒙大劫,這些化神至尊只有顫抖的份,連金丹修士都比不上。比如說楚逸,就敢面對讓化神至尊都只能干瞪眼,不敢踫觸的鴻蒙天劫,故,這次楚逸又讓無上玄陽宗的眾化神至尊,揪心了。

“楚逸?”

“是楚逸”

“他想干什麼?”

“什麼?他想幫純陽子應劫”

“混蛋”

“操,這小子他**的就不能安分點嗎?”

罵街了,九陽長老直接罵街了,他可真的快被楚逸給氣瘋了,猛然間,九陽長老淚流滿面,因為自從楚逸加入趙系後,就沒少給他惹事,而且惹得事,次次讓人揪心,次次讓人提心吊膽。

現在好了,楚逸又開始惹事,直接惹到鴻蒙大劫的頭上,居然膽子大的連鴻蒙大劫,都敢去抗。

楚逸,死定了

李賢心花怒放,其余各化神至尊又急又怒又心疼,損失個純陽子,已經夠讓人心疼的了,現在再搭上個楚逸,這不是讓眾化神至尊,心里面滴血嗎?

眾化神至尊更急,可是再急也沒有用,在鴻蒙大劫之下,他們只能顫抖。

而楚逸,則不知道因為他的事情,已經徹底把無上玄陽宗的化神至尊,全體給搞郁悶了。他僅僅知道,看到純陽子在鴻蒙大劫下,辛苦堅持,搖搖欲墜的樣子,自己無論如何都不能無動于衷。

故,這鴻蒙大劫雖然驚世駭俗,楚逸也沒有絲毫猶豫,拼了命的撲了上去。

同時,楚逸亂入的時機非常巧妙,純陽子正在吃力的抵抗天劫,根本就無暇分心注意其它,更不可能注意和想到,自己的徒兒膽大包天,居然敢直面鴻蒙大劫,所以當純陽子發現之時,楚逸已經就像根人形避雷針,沖入雷火之中。

“什麼?”

純陽子又驚又怒又是焦急,剛剛抗過幾道鴻蒙神雷的他,抬首間就看到無窮神雷天火,宣泄般的轟到了自己徒兒的身上,失神片刻,純陽子立刻發出一聲悲憤炸吼︰“不”

轟隆隆

雷鳴神火相繼而落,重轟在楚逸身上,楚逸全身那堅固的防御,在鴻蒙大劫之下,自然沒有起到絲毫作用,當場就被徹底轟碎,周身血花飄蕩,猶如黑碳般懸于空中。

純陽子悲憤異常,無上玄陽宗諸多化神至尊,除李賢之外,集體嘆息。

但就在此時,掌教雷禪突然輕‘咦’一聲,突然道︰“不對”

呃?

所有化神至尊皆驚,立刻驚疑無比,放開神念全力觀察,而經過這麼一觀察,眾化神至尊立刻感覺到問題所在。

楚逸在吸雷?

發現這個問題之後,化神至尊徹底嚇到,包括掌教雷禪都有點腦袋發蒙,語氣詭異、復雜、不解道︰“這,貌似是《天雷正法》?”

雷禪大真人也是有大造化之人,早年大道未成之時,誤服雷漿未隕,成功的孕育出了奧妙雷性,自此開始精修雷法,直至大成,所以雷禪號稱玄元星第一雷修。

但雷禪大真人雷法強橫,但也不敢把鴻蒙神雷納為己用,因此在看到楚逸居然使用他傳授的《天雷正法》,納鴻蒙神雷為己用時,無比復雜道︰“這小怪物,當初傳他《天雷正法》是因為本宗看出,他體內似乎蘊涵雷勁,可以納雷為己用。可是,本宗讓他納雷,納得可是普通天雷,誰想到這家伙居然膽敢去納鴻蒙神雷”

所有化神至尊全體額頭冒汗,雷禪大真人稱楚逸為小怪物,似乎非常的貼切。如果楚逸真的可納鴻蒙神雷為己用,那麼演化出鴻蒙雷勁,楚逸所放雷法,恐怕是化神至尊……都得退避三舍。

化神至尊都畏懼?

想到這里,所有化神至尊全部糾結,即表情復雜多姿。

而比起這些化神至尊,純陽子感受最為真切,悲憤之余,他忽然發現事情和自己想象中的有點不一樣,本該在鴻蒙神雷下隕落的楚逸,現在居然在吸收鴻蒙神雷,事情有點匪夷所思,讓純陽子反應不過來,直到被幾道鴻蒙天火砸中,才知道自己還在應劫。

純陽子立刻反抗,而少了鴻蒙神雷後,鴻蒙大劫應對輕松許多。

而純陽子輕松也不過是輕松半柱香的時間,半柱香時間過後,楚逸突然炸吼一聲道︰“師尊,我撐不住了,再吸我就要吸爆了”

純陽子立刻雙目精亮,還沒有所表示,突然虛空中一只大手出現,直接把楚逸抓走,出手之人正是掌教雷禪。

掌教雷禪抓來楚逸,面色無比嚴肅,在楚逸愣愣還不知道咋回事時,就听見其一聲怒喝,斷道︰“你個小混蛋,這鴻蒙神雷是那麼好納的?趕緊運轉《天雷正法》,把所有鴻蒙神雷煉化,再遲片刻,你必死無疑。”

楚逸看出掌教雷禪是真的怒了,立刻訕笑兩聲,不敢有絲毫怠慢,趕緊運轉《天雷正法》,老老實實的開始把鴻蒙神雷煉化。

但就在這時候,兩個興奮的聲音,直在楚逸意識中興奮大喊。

“鴻蒙神雷,鴻蒙神雷啊楚小子,你賺大了,如果能夠煉化出鴻蒙雷勁,你將是所有化神至尊的克星,神雷出,化神避啊”

“怎麼樣,楚小子,本豬大人沒有說錯吧?你體內所蘊涵的那道雷勁,乃是天地間最神奇的本源天雷,雖然我不知道你從那搞到這本源天雷,但有這本源天雷,你什麼雷都可以吸,什麼雷都可以納為己用。”

楚逸哭笑不得,回應道︰“你倆可以休息會了,你們以為挨雷劈是那麼好受的?不要打擾我化雷,否則前功盡棄,我就白被雷劈了。”

“得了便宜還賣乖”

“楚逸,本豬大人覺得你很不要臉”

某豬和某殺神對楚逸大為諷刺,但楚逸卻渾然不在意,開始煉雷,求能夠再次精進。與此同時,純陽子則開始面對鴻蒙大劫,最後也是最強的一波大劫。

[BOOK: 001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1:57: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