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10
第一百八十章鴻蒙大劫

楚逸雖然幫純陽子爭得一絲喘息,但楚逸畢竟只有金丹修為,關鍵時刻,還是得純陽子自己渡過,所以純陽子對楚逸的臨時離去,並未有絲毫埋怨,反而內心隱隱感激。

“如果不渡過這鴻蒙大劫,我純陽子如何對得起自己徒兒這一番苦心?”

純陽子目光凌厲,傲視鴻蒙大劫,眼中已然無絲毫畏懼,盡管鴻蒙大劫在最後的關頭,比之前面幾波要再強一倍,但在純陽子的眼中卻已經變的不重要了。

“來吧”

純陽子傲然而立,經過稍微恢復後,只見純陽子隨手輕輕一劃,無窮防御瞬息間凝聚,重新化成神盾橫空,似能隔絕天地。

但純陽子怎麼也沒有想到,最後一劫,其威力遠超前面幾波



天地間猛然一亮,神雷天火伴隨著滾滾天威悍然落下,還未臨身,純陽子便已感覺到無窮壓力落下,幾乎就要把他壓垮,就連那重新凝聚的神盾,也發出了陣陣哀鳴之聲。

面對如此大劫,純陽子瞬間做出決定,毫不猶豫的燃燒壽元,施展強橫神通,喝道︰“燃燒吾五千年壽元,固,唯盾不滅”

化神修士則擁有九萬九千年壽元,直接燃燒五千年壽元,雖然對于化神修士來不算什麼,但對于大部分修士來說,卻只能用恐怖才能形容。

故,五千年壽元燃燒下來,純陽子所施展的神通,可謂是恐怖異常,如那擎天神盾,此刻直接化成了萬丈大小,籠罩在整個無上玄陽宗之上,撐天而起,化成了猶如實質般的存在。

但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實在太過恐怖,夾雜著鴻蒙天威,猶如洪荒時期破空而來,狠狠轟在了純陽子所化神盾之上,直把神盾轟得顫抖異常,當場粉碎。

盾雖碎,但純陽子卻贏得一絲緩沖,見五千年壽元燃燒的神盾,都擋不下鴻蒙大劫,純陽子立刻毫不猶豫的又燃燒了萬年壽元,隨手劃道︰“燃燒我萬年壽元,九轉不滅,破鴻蒙大劫”

疾風不滅、金剛不滅、破金不滅、幻形不滅、戰魂不滅、唯盾不滅、唯快不滅、唯攻不滅、九轉不滅

無滅九轉,九轉齊動,天地皆驚,風雲色變

強烈如歲月流逝,古老蒼莽的氣息,從純陽子身上散發出來,瞬間讓純陽子,化成了上古時便已經存在的戰魂,擎天立地之間,凝聚有恆古不變的戰意,爭天而上。

可怕

化神至尊強者,燃燒萬年壽元有多恐怖?

此刻在純陽子身上,可謂是徹底表現出來,幾乎在剎那間,純陽子幻化萬千,把劫雷天火團團包圍,盾擋,槍破,神通轟炸,居然生生得把最後一道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給徹底困住。

“再燃點我萬年壽元,施展無上神通,給我煉”

化神修士雖然說有九萬九千年壽元,但這前前後後,純陽子已經不惜代價,耗費兩萬五千年的壽元,來與最後的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抗衡。

不,不僅僅是抗衡,做為化神至尊,純陽子現在居然不惜一切代價,居然要煉化這最後,也是最強的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

太瘋狂了

任何一位化神至尊,渡這鴻蒙大劫時,不都是小心翼翼,生怕出現絲毫問題。可是到了純陽子這里,居然絲毫不在乎,不斷燃燒壽命,與這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抗衡。

但這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代表鴻蒙大劫,代表天道,代表對化神至尊的考驗,幾乎是化神至尊的克星,那里是那麼容易煉化?

即便是燃燒了兩萬五千年的壽命,純陽子依然無法收取煉化,最多也就是把這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消滅,保證自己渡過這最後關頭的劫難。

故,看到這個時候,許多化神至尊幾乎可以確定,純陽子已經能夠渡過這可怕的鴻蒙大劫。尤其是掌教雷禪,面帶微笑,幾乎可以確定無上玄陽宗,又要添一員大將。

然而,讓諸位化神至尊吃驚的是,這時候純陽子似乎鐵了心,要煉化這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似的,見燃燒了兩萬五千年壽元還不夠之後,立刻毫不猶豫的繼續燃燒壽元,神通施展,嘯道︰“再燃,吾一萬五千年壽元,煉”

純陽子瘋了?

不會被鴻蒙大劫給劈傻了吧?

再燃燒一萬五千年壽元施展神通,就算是化神至尊,這前前後後燃燒了四萬年壽元,也已經稱得上是大手筆了。而且這麼燃燒下來,對于化神至尊來說,已經是拼命的戰斗方式了。

已經可以算得上渡過鴻蒙大劫了,還這麼執意拼命,去煉化這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值得嗎?

沒有人可以說這是否值得,就連化神至尊也一樣

此刻,無上玄陽宗所有化神至尊,集體傻眼,目瞪口呆的看著剛剛成為化神至尊的純陽子,以瘋狂舉動,直接燃燒四萬年壽元,把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逐步開始煉化。

的確,不錯,化神至尊是怕鴻蒙大劫,但如果拋棄顧慮,開始拼命的話,這鴻蒙大劫除非是第五劫以上,四劫以下基本上都能渡過。

既然能渡過,為什麼還要如此不惜代價,去燃燒壽元,煉化鴻蒙大劫?

無數的問號,在每一位化神至尊心中彌漫,而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已經生生在純陽子手中,被逐一煉化,凝聚成了一團雷光和一團火光。

陰雲散去,應劫而終,純陽子,渡劫成功

但不知道為什麼,無數化神至尊,看著純陽子的心情都十分復雜,因為大部分化神至尊的心中,純陽子仍然還停留在金丹修士的程度,但是這時候純陽子在渡劫成功的剎那,已經不弱于九陽長老這個層次的存在。

不錯,無上玄陽宗位列九大上門,實力自然不俗。

但再不俗,化神第二境以上的修士,也沒有幾位,細算下來,純陽子現在的戰力,足以排得上無上玄陽宗前十。

無可爭議的前十

金老和另外一位隱世長老,兩人都是化神第五境,其次是掌教雷禪和四大長老,他們都是化神第三境,然後是九陽長老、清陽長老、以及另外兩位長老,他們是化神第二境,然後是十余位化神第一境,和十余位化神未渡過鴻蒙大劫,如李賢這般存在。

這是無上玄陽宗真正的力量,而現在又多了一個純陽子,戰力可比化神第三境的化神第二境至尊,比之九陽長老,還要強橫三分。

純陽子手托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傲立在虛空,讓無數人心情復雜。

但別人的態度,純陽子似乎並不關心,就像是理所當然般,讓所有人對他,無形中產生了一種膜拜的心理。

局面有點僵持,但掌教雷禪還算冷靜,開心之余,突然放開聲音,洪亮道︰“自今日起,純陽子為無上玄陽之長老,地位僅次于本宗和四位大長老之下。另,召領天下,請九大上門前來觀禮,慶賀純陽子位列化神至尊”

任何一位化神至尊誕生,對于各大宗門來說,都可稱得上是重要事情。所以玄元修士界各大宗門,都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那就是只要門內誕生化神至尊,便會立刻廣發賀帖慶祝。

此刻亦是如此,純陽子位列化神至尊,而且初入就達到了化神第二境的高度,如果不慶祝一下,掌教雷禪自己都覺得不爽。

而地位突然提升這麼多,純陽子似乎並無多大的驚喜,表情依然如故,平淡回道︰“謝掌教至尊”

說著,純陽子隨步一垮,直接出現在大自在峰上,出現在掌教雷禪的身邊,及楚逸的面前。接著,就見純陽子隨手一按,生生把煉化的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打入楚逸體內。

純陽子這個舉動,讓諸多化神至尊又嚇了一跳。

因為在大多化神至尊看來,初入化神至尊之境,首先要做的就是煉一件絕品寶器,來炫耀和證明自己。所以純陽子不惜代價,收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應該是為了煉一件大威力法寶。

可是這時候,所有化神至尊發現自己錯了,純陽子似乎根本就沒有這個意思,而是為了給自己的徒兒。

這……未免有點太奢侈了

就連掌教雷禪也都有點詫異,不解的看著純陽子,眼中盡是疑惑。可是對于此,純陽子卻理所當然道︰“吾為師,未曾行使過任何為師之責,吾徒楚逸,為吾所誤,為吾所付出,做為師,如不如此,有愧于心,有愧于天地”

純陽子說的正氣凜然,讓人無不肅然起敬

只有李賢,內心不斷暗跳,幾乎已經預感到自己的末路,深知只要純陽子知道,自己對楚逸所做的一切,必然不會放過自己。

然而,怕什麼來什麼

李賢並不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早就已經被純陽子所知。

只見純陽子突然眼中殺機隱顯,聲音猶如天雷炸空,斷然喝道︰“李賢,給我滾出來”

蒼莽又充滿霸氣的聲音,在虛空之上回蕩,剛剛在純陽子渡過鴻蒙大劫,還沒有安生下來,興奮不止的無數無上玄陽翹楚,看到純陽子居然直名道姓,點出另一位化神至尊李賢,頓時所有人都騷動了。

怎麼回事?

除掌教雷禪和九陽長老知道是怎麼回事,暗暗苦笑之外,幾乎所有的化神至尊都在疑惑。

而就這巨大疑惑彌漫間,就听見純陽子冷冷說道︰“李賢,不要以為你做的天衣無縫,那**以分神,偷換丹藥,欲陷害吾徒楚逸之事,卻沒想到,我已經看得清清楚楚。你好大的膽子,居然敢在吾徒重傷之時,做出如此喪盡天良之事,今日我純陽子,就要替吾徒楚逸,向你討個說法”

李賢周身顫抖,他怕了

而純陽子面容冷俊依舊,冷步一垮,滿頭白發怒揚,再喝道︰“李賢,給我滾出來,否則我純陽子,親上你府,抓你出來”

李賢面色灰暗,幾乎絕望了

不僅僅是李賢,其余諸位化神至尊也是驚訝非凡,因為他們怎麼也沒有想到,這其中居然還有如此曲折。

吃驚之間,就听見天玄子臉色猛沉,喝道︰“李賢,你好大的膽子,居然敢如此謀害無上玄陽翹楚,實在讓我輩寒心”

天剛子冷然重哼道︰“哼,純陽子與李賢上生死台吧,我天剛子願親自主持”

純陽子沒有絲毫猶豫,冷然喝道︰“好,李賢,我純陽子在生死台上等你,你可敢與我一戰?”

李賢哀鳴,歇斯底里吼道︰“純陽子,莫要以為你跨入化神至尊,我就懼你要戰便戰,我今天就算是拼掉命,不惜燃燒所有壽元,也要拉你墊背”

狗急跳牆

李賢真的被純陽子給逼急了,同時做為化神至尊,他亦有著自己的驕傲,故,被純陽子如此逼迫之下,居然不惜魚死網破。

無上玄陽眾化神至尊頓時心神一跳,如果李賢真的不惜拼命,純陽子才剛剛渡過鴻蒙大劫,雖然達到化神第二境,但也難免不會是一場苦戰。

事情發展到如此地步,掌教雷禪微微無奈,早知今日,當初應該早點處置李賢。但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後悔藥,所以掌教雷禪就算再無奈,也沒有任何辦法。

所幸,這時候正在全力煉化鴻蒙神雷的楚逸,突然開口說道︰“師尊,這李賢老兒,不過是區區廢物一個,交給徒兒解決便是”

楚逸之言,嚇倒所有化神至尊

敢以金丹之境,挑戰化神至尊,這楚逸的膽子究竟多大?

不過想到楚逸連鴻蒙大劫都敢去斗,相較之下,這挑戰化神至尊的事情,倒也不算什麼。

但不管怎麼說,實在是有點太鹵莽了。

就連純陽子,都忍不住皺眉,十分不解楚逸究竟有何信心,說出如此之言。

而就在所有化神至尊驚疑之時,楚逸理所當然道︰“師尊,無需在意,我並非是現在挑戰李賢,而是把他留下,待我入元嬰,成功修出九品法相之時,再來挑戰他,到時候,定要讓他成為我楚逸揚名天下的踏腳石”

好狂

但楚逸的狂,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

而且楚逸說的在情在理,再加上許多化神至尊,都已經隱約間把楚逸當成第二個裴驚聖來看待,恐怕這李賢做為踏腳石,要當定了。

李賢怒極,面容扭曲,在把話說開之後,便立刻再無絲毫顧忌,咆哮道︰“好個楚逸,老夫和你勢不兩立”

楚逸冷然回道︰“你不佩”

李賢當場咬碎了兩顆牙齒,臉上盡是怨恨之色。

與此同時,純陽子則放聲長笑道︰“好,不愧是我純陽子的徒兒,好,為師應你,暫不動這李賢,讓他成為你的踏腳石”

听得純陽子如此說,掌教雷禪立刻長松一口氣,畢竟這是他最想看到的局面,所以這時候掌教雷禪沒有絲毫猶豫,立刻斷言道︰“好,本宗在此立言,在楚逸未成元嬰之時,任何人都不準傷楚逸分毫,尤其是你李賢,給本宗收斂點,待楚逸成就元嬰,雙方生死台,決生死”

決生死

掌教雷禪說出最後三字之時,虛空中彌漫著一股駭然的殺機,讓所有人都感覺到畏懼,不敢做出絲毫違逆。

但這還不算什麼,這時候又一個關鍵人物,繼續火上澆油。

“以天地為證,以無上玄陽立宗之根本為鑒,老夫監管此事”

是金老

包括掌教雷禪在內,所有人全部都嚇了一跳,沒想到這事,居然把金老也給惹出來了。而金老出面,如果李賢還敢放肆,那幾乎和找死,沒有什麼區別。

李賢臉色猙獰,名聲掃地

而這時候,金老居然絲毫不在乎他人看法,冷冷說道︰“即刻起,李賢不可踏出自家莊園半步,如違,殺無赦”

殺無赦

又是一股殺機彌漫而出,李賢周身顫抖,清晰的感覺到,自己真的要完了。

完了,真的完了

自己堂堂化神至尊,居然被一個小小金丹修士逼到絕路

李賢徹底失去理智,歇斯底里的猙獰咆哮道︰“哈哈哈哈,可笑,可笑啊你們居然都在處處維護一個小小金丹修士,好,很好,老夫要讓你們全部知道,你們全部都錯了

楚逸,你听好了,老夫等你,待你元嬰之日,老夫會不惜一切代價把你擊殺

楚逸,你元嬰之日,便是你喪命之時”

瘋狂在醞釀,諸多化神至尊,此刻皆沉默。

而楚逸則冷笑回應道︰“李賢,你注定要成我的踏腳石,這是你的宿名,你永遠別想改變我元嬰之日,便是你我恩怨了斷之時,便是你喪命于我手之日,你記住,你在我楚逸眼中,不過是我人生中,一個毫不起眼的存在,你李賢之名,根本不配讓我楚逸提起,記住”



李賢因為楚逸的話,怒極攻心,生生噴出一口鮮血。

此刻,李賢恨意滔天

此刻,李賢怒不可赦

憤怒的驅使下,李賢只能不斷長笑,瘋狂的笑,歇斯底里的笑,仿佛發瘋般,宣泄著心中的憤怒和滔天的恨意,讓人心顫,讓人膽寒。

能以金丹修為,把一位化神至尊逼到如此地步,這楚逸果然不凡。

諸多化神至尊,再一次把楚逸提升了一個高度,僅憑借此點,恐怕天下間,除了裴驚聖之外,再無人能夠與楚逸爭鋒。

不知不覺中,楚逸已經達到了讓化神至尊,亦敬畏的存在。

可是楚逸本人,卻沒有絲毫在意,這些對于他來說,根本不算什麼,故,楚逸只是隨聲輕哼,微微閉目繼續開始修煉了起來。

而李賢那淒厲的笑聲,仍然在不斷回蕩,透漏著瘋狂,直至半日方才遏止。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楚逸與李賢之戰,恐怕會異常的慘烈。而李賢畢竟是化神至尊,如果他決定拼命的話,恐怕會驚世駭俗。要知道,當初裴驚聖大勝化神至尊,也是在化神至尊沒有拼命的前提下,所以楚逸雖然說的猖狂,又有那麼多人維護,但看好楚逸的人還是不多。

就拿純陽子來說,雖然表面不在意,但內心卻有點陰郁,思索片刻後,便覺得自己做為師父,應該做些什麼。

而就在純陽子擔憂之時,掌教雷禪似有所感,微笑間笑道︰“純陽子,莫要小看了你的徒兒,他比你想象中還要優秀。好了,這事暫時先就此揭過,你新入化神至尊,有很多秘辛不太了解,且先隨我來,我和你說上一下。”

純陽子猶豫片刻,不太放心楚逸。

掌教雷禪笑道︰“無需擔憂,在本宗這里,難道還怕出事嗎?而且,你不想知道,你的徒弟楚逸,這些時日里,所做之事是何等驚世駭俗嗎?”

純陽子考慮片刻,便點了點頭,隨掌教雷禪而去。

楚逸,繼續修煉

[BOOK: 001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40: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