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3
第一百八十三章尸陰老祖

純陽子血屠金犀族,鬧得玄元修士界大亂之事,正在蠻荒之地辛苦修行和努力的楚逸自然不知道,而就算知道,楚逸恐怕也基本上幫不上什麼忙,因為這件事的參與者,均是化神至尊,以楚逸這小小金丹修士,縱使有心,也幫不上什麼忙。

故,就算是楚逸知曉此事,也不會改變計劃,只會更加努力的修行,爭取早日達到元嬰境界,得到古神心血,擁有能夠幫助純陽子的實力之後,才會離開蠻荒之地,去幫純陽子渡過危機。

而值得一提的是,這蠻荒之地還真是個寶庫,楚逸這些時日里,大有收獲。

首先是修為神通,如肉神凝練,楚逸已經達到了極限,顯然就像殺神白起所描述那樣,繼續下去楚逸恐怕就會變成岩人,化成大地的一部分,所以這些時日里,楚逸不敢對肉身再進行任何修煉,而是把所有的經歷都投入到神通上。

蠻荒之地分外域和內域,外域所在,大多數都是珍獸靈禽都是凶獸,少數部分達到了妖獸這個層次,對于楚逸來說幾乎沒有什麼威脅,直接摧毀,吸收殺氣,用于修煉《大殺戮術》。

但自二十天前,楚逸進入內域之後,發現凶獸已然不見,在層層樹海之內,已經完全都是妖獸以上的層次,並時不時的會遇到靈獸,如前幾日,楚逸遇到一頭八階靈獸,那可是沒有達到化神一境的化神至尊,都要退避三舍的存在,楚逸自然不敢獵殺,小心避開。

不得不說,危險與收獲永遠都是成正比,蠻荒內域危險連連,楚逸在生死磨練下,戰力大漲,神通也施展的更加完美。

比如說《大殺戮術》,經過楚逸七十余日的不斷殺戮,終于快要達到了殺神白起所描述的標準,估計在離開蠻荒之地,能夠如期完成,凝聚成一把讓殺神白起都動容的殺戮之劍。

除了《大殺戮術》,楚逸其余各種神通亦成長驚人,《寰宇真勁》的發力技巧更加完美,融入到瞬傷拳、霸裂擊、轟雷疊打、怒海狂濤中威力驚人,並在蓄力、震力方面,楚逸也融會貫通,攻擊中夾雜著非凡震勁,以及把平時蓄積的力量完全釋放後,可打出兩倍增勁。

還有《無滅九轉》這門大神通術,內中九轉楚逸已經完全領悟,除第九轉施展,需要百年壽元才能驅使之外,其余八轉,威力仍然不俗,讓楚逸能夠感覺到,這《無滅九轉》越到後期,就會越強。

接著還有《天雷正法》、《天罡凝元訣》、《炎靈火神變》這三門神通,亦完全融入到自身神通之中,尤其是《天雷正法》和《炎靈火神變》這兩門神通,經過殺神白起和銀豬這兩個變態改良過後,附加在神通之上,可謂是威力驚人。

除了神通修煉,在物質上的收獲也很驚人。

蠻荒之地擁有著豐富的資源,比如說各種靈材,楚逸七十日里收獲極大,全部移植到鴻蒙空間之中,形成了一處巨大的財富,這筆財富就連殺神白起都有點吃驚,每日閑來沒事就開始揮霍,但仍然不會讓楚逸心疼。

殺神白起不僅修為驚人,于煉丹煉器很有研究,使用這些材料煉制出了大量丹藥和法寶,用來豐富和壯大楚逸的同時,楚逸也跟著學到了不少東西。

而除了法寶丹藥之外,殺神白起還精通茶道和釀酒,因為材料太多,而且楚逸發現幾株罕見的靈茶樹,讓殺神白起興致大發,釀出靈酒,制出靈茶,讓楚逸大飽口服。

東西數量太過驚人,結果采到太多的降妖草後,導致楚逸都有點驚喜不起來了。不過殺神白起十分博學,連降妖符都會制作,雖然成功率有點低,但因為有大量材料揮霍,仍然制造出百枚。

百枚上品降妖符,楚逸直接揮霍了四十多枚,封印了許多靈獸驅使,最弱的三階靈獸,到最高的五階靈獸,可謂是威力驚人,全部放出來,就算是面對化神至尊也能堅持不少時間。

當然最讓楚逸開心的是,在貌似很熟悉蠻荒之地的銀豬帶領下,楚逸成功又尋得兩種異火,分別是只有在強大的火系靈獸,死後遺留的骸骨中,孕育千年光陰,才會孕育而成的骨靈魔焰,及在絕毒之地,無數毒蟲用生命,孕育百年時間才有極微幾率,形成的奇絕毒火。

兩大異火到手,仔細算一下,楚逸現在所擁有的異火高達六種,加上手中還有兩種比異火還要恐怖的洪荒火精和鴻蒙天火,楚逸只要再找到一種異火,就達到修煉的古仙神通《三昧真火》第一個境界的要求了。

**仍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而且听銀豬說,古神遺體之處,貌似還有一種異火,乃是楚逸早就向往已久,曾經在天妖嶺時,最迫切想要得到的天青妖炎。

頓時,楚逸斗志高昂,似渾身上下都有著用不完的勁,一路橫沖直撞,遇獸殺獸,終于被銀豬告之,距離古神遺體之處,已經不足百里的距離。

可就在楚逸還未表達完自己的喜悅之情,便听到殺神白起,突然示警道︰“不好,楚小子,快逃,往古神遺體之處”

這蠻荒之地,處處都是危險,楚逸這些時日里雖然收獲豐富,但也過的心驚肉跳,如果不是有殺神白起這位化神至尊,放開神念幫楚逸,警惕周圍可能出現的危險,楚逸早就不知道得死多少次了。

故,這次又听到白起示警,楚逸不疑有他,立刻按照指示,足下發力,猶如犀牛過境,但動作卻如同敏捷的豹子,飛快朝古神遺體所在方位沖去。

急掠間,楚逸還不忘問道︰“這次,又踫到那只可怕的靈獸?”

白起聲音有點冷,沉聲道︰“不是靈獸,但比靈獸更可怕”

楚逸心神微跳,暗道︰“人?”

白起嘆息道︰“還記的玄榜之時,那李賢對你的設計嗎?”

楚逸頓時大驚,皺眉說道︰“李賢?這不可能,他被……不是李賢,是那個李賢的好友炎龍子?該死的,我怎麼把那個家伙給忘了”

白起又示警道︰“不好,那家伙發現你了,該死的,他定是自耗壽元,施展算天之法,算你所在的位置,否則他不會追擊的如此明確”

楚逸更驚,在白起示警過後的剎那,立刻感覺到身後火光沖天,一股化神至尊才擁有的可怕氣息,瘋狂朝楚逸所在的位置逼近著。

楚逸回頭望去,當即便看到身後一條百余丈長的火蛟,散發著濃烈的火勁,虛空游走,猶如一道火線,瘋狂朝楚逸所在的位置逼近。而在這火蛟龍之上,還有一個身著棗紅大袍,紅發紅眉赤目的道人,不正是那炎龍子嗎?

楚逸當即面帶怒色,咬牙切齒的罵道︰“到底煩不煩啊,簡直就是陰魂不散的吊死鬼”

楚逸咒罵間,速度卻沒有絲毫減慢,或者說比之剛剛,還要更快更急,步步近百丈,以極其恐怖的速度,飛快朝古神遺體處趕去,只要趕至那里,基本就能夠擺脫炎龍子的糾纏。

當然了,只是擺脫,卻不能稱得上安全。

因為楚逸和白起這些時日里,沒少听銀豬說過那里,似乎那里危機重重,即便是化神至尊入得,也凶多吉少。

可眼下楚逸根本就沒得選擇,不僅僅是被炎龍子這位化神至尊追殺,如果楚逸不取得古神精血,除非自廢全身修為,回頭重新修煉,否則的話,就等著化身岩石,變成大地的一部分吧。

故,縱使凶險無比,楚逸也沒得選擇。

只見楚逸此時速度極快,但化神至尊,即便是偽得山寨貨,但也不是楚逸如今這個境界,能夠甩開的。

炎龍子越來越快,轉瞬間就已經距離楚逸不足萬丈,立于火蛟之首,炎龍子已經清晰的看到楚逸,臉上喜色漸濃,喝吼道︰“楚逸,你可真是讓我好找啊,我從蠻荒外域,一路尋到內域,費勁千心萬苦,終于找到你這個畜生了。”

話說之間,炎龍子速度再增,一鼓作氣,驅動火蛟化成了一道游走天際的赤紅火線,剎那間逼近楚逸百丈,滿臉獰笑,手中早就已經準備好的神通,立刻就欲施展。

說時遲,那時快

急掠中的楚逸,突然在儲物袋上抹過,連取自己僅有的四十多丈降妖符的二十多張,頭也不回的朝炎龍子甩去。

“老畜生,真是辛苦你了,這麼費心的惦記你老子我,既然如此,賞你點好東西”

話說之間,二十余聲獸嘯,從二十多張降妖符中惡吼而出,剎那間,就見那二十多張降妖符,化成了二十多頭三四階靈獸,瘋狂的朝炎龍子撲去。

而楚逸本人,則在丟出二十多張煉妖符後,突然咬破舌尖,噴出一團血霧,包圍著自己施展血遁,以極恐怖的速度朝前極掠了出去,居然絲毫不去關注這二十多只靈獸的死活,更不在乎結果如何。

楚逸此舉,當真稱得上果斷,二十多只三四階靈獸,縱使不敵炎龍子,也能阻擋一二,加上楚逸自損精氣壽元,施展血遁逃遁,與炎龍子暫時拉開距離,絕沒問題。

炎龍子大怒,他怎麼也沒有想到,楚逸居然會如此果斷和狡猾,好不容易追上,還未來得及施展神通擒拿,這楚逸就立刻又逃掉了。

而被二十多只三四階靈獸纏住,炎龍子雖然不懼,但是要全部擊殺,卻也不是那麼容易,被拖上一時三刻,再所難免。

所以當炎龍子費勁力氣,把二十多只三四階靈獸擊殺後,立刻神念搜索,發現楚逸居然已經逃出了三十多里開外。

炎龍子當即氣到想要吐血,咬牙切齒之間,只能臉色鐵青,悶頭繼續再追。

片刻後,炎龍子再次追上了楚逸,可是這時候楚逸已經又逃出十里。

氣到哇哇大叫的炎龍子,立刻雙眼通紅,滿臉猙獰的咆哮道︰“楚逸,老夫這次看你還怎麼跑,我就不信你還有降妖符”

楚逸隨手又摸出了二十余張降妖符,甩出時,笑道︰“老畜生,恭喜你猜中了,獎勵就是這二十頭靈獸,陪你玩**”

說完,楚逸果斷的繼續施展血遁,不惜再消耗五十年壽元,以及本身精氣,逃遁而去。

吐血了

炎龍子沒被楚逸傷到,卻被楚逸氣的吐血了,看著二十多頭靈獸朝自己撲來,炎龍子氣得哇哇大叫,內心亦難免充滿了駭然。

要知道,能封印靈獸的上品降妖符,在外面,每張都價值百萬靈石,而且還是賣的空符,像這種封印靈獸的降妖符,每張價值恐怕得有三五百萬靈石。

可是這楚逸前前後後不要錢似的,丟出四十多張,這簡直就是在拿錢砸炎龍子,至少炎龍子剛剛細算一下,恐怕這些降妖符換成靈石,恐怕得值七八千萬。

炎龍子嚇到了,他身為散修,修為至如今境界,手中也不過區區幾千萬靈石,可是楚逸居然不眨眼就丟出價值七八千萬靈石的降妖符出來,讓炎龍子可當真嚇到了。

不過越是這樣,炎龍子反而越開心,瘋狂屠殺著楚逸丟出的靈獸,炎龍子猙獰道︰“楚逸,宰了你,老夫說不定還能再賺一筆”

猙獰間,炎龍子已經把二十多只靈獸,徹底殺盡,繼續朝楚逸追去。

只是這時,炎龍子不知道為什麼,內心中總有種感覺,那就是楚逸手中還有降妖符,只要自己追上,楚逸就會立刻丟出阻撓。

炎龍子沒有猜錯,楚逸手中還有六十多張降妖符,只不過除了五張封印了五階靈獸的降妖符,其余都是空符,這次炎龍子如果再追上,楚逸恐怕只能心痛的使用這五頭五階靈獸了。

不過炎龍子不知道其中關鍵,只能繼續向前追,而經過這麼耽誤一下,楚逸這次足足逃出了四十多里,讓炎龍子氣到想吐血。

沒奈何,炎龍子只能再追,眼看著快要追上楚逸的時候,楚逸卻突然停了下來。

炎龍子身為散修,修煉並不像有門派庇護的修士那麼順利,所以在這強者為尊的修士界中,磨練了生性多疑的性格。

見明明十分顧忌自己的楚逸,此刻居然不逃了,炎龍子居然猶豫,不知道該是否追逐下去,因為化神至尊的靈覺,讓他感覺到前面存在著大危險,而楚逸必然出現了什麼意外,才會如此的停下。

炎龍子所料不差,楚逸的確出現了意外,在快要進入古神遺體之處時,楚逸突然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身邊原本蒼郁的森林,已經徹底的消失,而是變成了猶如絕地般,充斥著強烈死氣和尸氣。

這……

楚逸觀察周圍,地面泛黑,踩在上面,猶如行走在冰面,能清晰的感覺到,陣陣寒氣從足底涌入。除此之外,周圍樹木皆已死去,就像被抽盡生機般,時不時,還能看到死去生物的骸骨,有人,亦有靈獸。

但這些並不是楚逸停下的原因,楚逸之所以停下,而是銀豬突然出聲阻止道︰“等等,這地方有點不對勁,和當年不一樣,怎麼會充斥這麼濃郁的死氣?”

不一樣?

楚逸心神暗驚,焦急問道︰“那怎麼辦?到底進不進?”

後有追兵,前無去路,楚逸暗想,自己不會這麼倒霉吧,這樣千古難遇的絕境,都讓自己給遇到了?

就在楚逸焦急之間,白起還覺得楚逸不夠亂,開口說道︰“那炎龍子,追上來了”

楚逸心中暗罵,便沒有絲毫猶豫,身形再動,就如同驚龍般朝前奔跑出去。畢竟前面究竟是福是禍,楚逸還搞不清楚,楚逸只知道,如果自己不往前跑,被炎龍子追上,那是必死無疑,畢竟現在的自己,不足以與化神至尊抗衡,哪怕是假虛山寨貨也不行。

故,楚逸沒得選擇

至于炎龍子,起先的確疑惑很久,但是楚逸這塊大肥肉,對于他來說實在誘惑力很大,都追到如此份上,如果就這麼放棄,那實在是可惜。

而且這蠻荒之地,大多都是各門翹楚,及些許散修磨礪之地,對于化神至尊來說,貌似沒听說有什麼危險。

再加上剛才突然出現的危險,也不過是一瞬而逝,所以炎龍子暫時拋棄顧慮,朝楚逸繼續追來,追逐間,終于再次捕到了楚逸。

楚逸正在賣力逃跑,不管怎麼說,古神遺體已經近在眼前,關系著楚逸的小命,及今後的成就,楚逸不敢怠慢。

只可惜,炎龍子終究比楚逸快上一線

楚逸眼看著,古神遺體所在之地,已經距離自己很近,但炎龍子又一次成功追了上來,無奈之下,楚逸只能忍痛,把自己費力封印的五頭五階靈獸,放出來阻一阻,然後自己好沖入古神遺體所在之地。

楚逸做事果斷,既然已經有所決定,便沒有絲毫猶豫,取出降妖符,就準備沖著炎龍子拋出,但就在這時候,楚逸突然發現自己前方。原本應該空無一物之地,此刻居然站著一個人。

此人看不清楚容貌,周身都籠罩著烏黑色的髒袍之中,幾團綠火圍繞在其身旁,讓人看起來陰氣森森的。除此之外,這人還有一處值得注意的地方,那就是其人背後,背著一口巨大的木棺,和其瘦小的身材,十分的不成正比。

但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楚逸直有一種感覺,那就是這個人隱藏在黑袍下的眼楮,正在直勾勾的看著自己,似乎非常激動和興奮。

果不其然,就在楚逸吃驚之余,就听見這充滿死氣之人,陰冷的說道︰“你在被追殺?”

楚逸猶豫片刻後,點頭道︰“如前輩所見”

充滿死氣之人繼續道︰“你跟我走,我幫你解決追殺”

楚逸臉色猛然一沉,更加不好的預感在楚逸心中浮現,猶豫間,楚逸問道︰“前輩是否有事,需要用到晚輩?”

充滿死氣之人冷冷的點了點頭,毫不掩飾道︰“不錯”

恐怕不是什麼好事?

楚逸滿嘴苦澀,面對如此前狼後虎的局面,當真糾結郁悶死了。

而就在這時,同樣發現此人,已經停下的炎龍子,似乎認出對方,突然臉色微變,失聲喊道︰“你……你是尸陰老祖?不可能,你不是死了嗎?”

楚逸心神大驚,立刻便想到了什麼。

[BOOK: 001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23: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