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4
第一百八十四章古神空間

無上玄陽內門弟子,在初入門時,都會得到三門書,分別是《無上玄陽編年史》、《玄元紀》、及一門神通。其中,這《無上玄陽編年史》,記錄的是無上玄陽宗的歷史和歷代人杰,而那《玄元紀》中,則是記錄玄元星各大門派概況、歷史、以及各位化神至尊。

在這《玄元紀》中,楚逸就看到關于尸陰老祖的介紹。

尸陰老祖,原二流宗門尸陰宗太上長老,精通煉尸之道,修為在化神第一境,因得罪魔道八宗的幻魔元噬宗,被擊殺隕落。

不過,這尸陰老祖生前卻是個人物,雖然修為只有化神第一境,但所煉之尸,修為可比假虛,十八陰絕古尸,各個神通非凡,威力無窮。如果不是得罪了幻魔元噬宗,發展下去,在二流宗門中足以稱雄。

可是現在,本已經該死的尸陰老祖,現在居然活生生的出現在這里?

不僅楚逸心中充滿了疑惑,就連炎龍子亦眼中充滿了不解,只有尸陰老祖仍然未亂,冷冷抬頭望去,帶著森寒殺意,冷然道︰“既然認出來了,就把命留在這里吧”

炎龍子修為至如今境界,豈非愚笨之人,幾乎第一時間,就明白了怎麼回事,那就是不知道為什麼,當年那尸陰老祖並未死,而是躲到此處隱匿,現在被自己撞破,對方只能殺人滅口了。

炎龍子也是狡猾之人,念及此,便沒有絲毫猶豫,立刻驅使火蛟,轉身便逃。

可是對此,尸陰老祖仍然如常,聲音沙啞道︰“你認為,在我面前,你走得掉嗎?”



尸陰老祖背後的棺木,突然炸開,其上棺蓋仿佛被重力掀飛,一具全身纏滿了繃帶,手持黑色,隱有血刃巨鐮的古尸,緩緩坐了起來,綠目掃過,很快便盯住炎龍子,剎那間便沖天而起,朝炎龍子逼殺了過去。

但楚逸所關注的,卻不是這古尸的強大,因為在這古尸出現的剎那,楚逸隱約間從上面感覺到了一絲古神氣息。

難道這是古神的尸身?

楚逸心神暗跳間,又很快發現,那具古尸有古怪,雖然擁有古神氣息,但卻不是古神,到像是被人強行轉換成這個樣子。

難道?

楚逸立刻想到了什麼,尸陰老祖則放出古尸後,繼續看想楚逸,森然道︰“發現了?”

楚逸頓時驚到,面容苦澀道︰“不知道,前輩所言何意?”

尸陰老祖陰森森的笑道︰“你身上有古神氣息”

楚逸雖然臉色如常,但內心卻如翻江倒海般,徹底大變,皆因他修煉古神神通的事,終于被人發現了。

楚逸納悶,他修古神神通,就算是掌教雷禪,隱世長老金老都沒有發現,為什麼這尸陰老祖會發現。

就在楚逸百思不得及其解之時,尸陰老祖說道︰“以人身修古神,雖然會獲得無窮好處,但你畢竟不是古神之神,長久下來,會因為地母之氣吸收過多,導致全身岩化,最後融入大地,生不得,死不成,承受無邊痛苦。”

楚逸徹底臉色大變,因為就連這事,尸陰老祖居然也知道了。

尸陰老祖陰森森的繼續笑道︰“小子,你現在這個情況,即便鴻蒙大界的仙人來了也救不了你,只有我能救你。”

楚逸心思敏捷,立刻想道︰“這尸陰老祖恐怕也不知道,我也知道這里有古神,索性順著裝下去,見機行事。”

剎那間,楚逸分清形勢之時,面上已經跟著裝出了相應的表現,激動道︰“還請前輩明示,賜小子活命之法。”

見楚逸那麼知趣,尸陰老祖聲音沙啞笑道︰“小子,算你識趣,你可知道,你的運氣很好?”

楚逸故意不解的搖了搖頭,尸陰老祖繼續道︰“這里,有古神遺體,並未腐朽,只要取得其心頭血,你融入其身,就能化成古神之軀,日後修為無礙。”

楚逸暗道遭了,立刻順勢問道︰“前輩,你已經取得古神遺體了?”

尸陰老祖搖頭道︰“這具古神死前,布下了許多上古神禁,我鑽研已有百年,僅只破了些許,還未得到古神遺體。”

楚逸松了口氣,看來銀豬說的是真的,這古神遺體所在之地,並不是那麼好入。

思索間,楚逸不忘焦急道︰“那怎麼是好,得不到古神遺體,我以後還怎麼修行?”

尸陰老祖陰笑,安撫道︰“不用擔心,古神遺體所在之地,想進去並不是那麼困難,只要擁有古神血脈,或者修有古神神通者,都可以進入。”

早知答案的楚逸,立刻適時道︰“前輩的意思是……”

尸陰老祖點頭陰笑道︰“你沒猜錯,我需要你助我進入古神遺體所在之地和取得古神遺體。只要你能夠助我,我保證你能夠得到古神心血,然後成為真正的古神,並且還全力助你修行,幫你化神。”

楚逸心中冷笑︰“那有這麼好的事,恐怕只要我化神成功,你肯定會毫不猶豫的把我也煉成法尸吧?”

心中這麼想,但楚逸自然不會表達出來,而是充滿了感激和喜悅道︰“請前輩成全”

尸陰老祖陰笑,他自然知道楚逸不會真心配合自己,但是不是真心都無所謂,憑借楚逸不過金丹修為,還能在自己手中翻出花嗎?

但小心駛得萬年船,尸陰老祖不動聲色的拍了拍楚逸的肩膀,說道︰“等我得到古神遺體,煉成無上神尸,滅幻魔元噬宗易如反掌,甚至重建尸陰宗,並讓尸陰宗位列魔道八宗也不困難。放心好了,跟著我,你不會吃虧的,到時候在尸陰宗你會成為在我之下的無上存在。”

楚逸表情激動,似乎開心得說不出話來了。

而就在楚逸偽裝間,就听見白起突然說道︰“小子,剛剛他拍你那肩膀一下,在你身上留下分神,可隨時追蹤你所在,也可以監察你的一舉一動,並可動念間要你性命,需要我現在幫你驅掉嗎?”

楚逸內心微動,大膽道︰“別忙,暫時留著,否則驚動這老魔頭,樂子就大了,待必要的時候,你再驅掉。”

楚逸膽大心細,自然不怕這些小伎倆,白起也深懂其中之道,剛剛所問,也不過是提個醒而已。

看兩人如此奸詐,銀豬立刻諷刺道︰“兩個狡猾的家伙,真是陰險啊不過,你們都比不上本豬大人,楚逸,待會我教你幾手禁法,可操縱古神遺體所在之地的上古神禁,嘿嘿,陰死這老魔頭。”

楚逸和白起沉默,搞了半天,這頭豬才是最陰的啊

正在楚逸感慨間,那具古尸已經回來,但比起離去之前,手中多了樣東西,那就是被揍得極慘,渾身是血的炎龍子。

楚逸看到炎龍子如此慘,心中對尸陰老祖有了更深的認識,當然,楚逸更多的還是當場大樂,為炎龍子的倒霉而感慨。

畢竟,細說下來還真有意思,這炎龍子不遠萬里來追殺楚逸,結果人沒有殺到,自己到搭了進來,現在性命難保不說,還被揍的那麼慘。

不過楚逸性格睚眥必報,看到炎龍子居然沒死,立刻故意不解問道︰“前輩,你不怕走露風聲嗎?怎麼不殺這個賊子?”

尸陰老祖陰冷笑道︰“不忙,探索古神遺體所在之地,還可以利用此人探路,為我們免去不少危險。此外,到時候他死了,我可以把他的尸身煉化,煉成陰尸繼續為我服務。”

這尸陰老祖實在是太狠了

楚逸暗暗心驚,炎龍子則臉色徹底的變了,內心充滿了無盡悔恨,早知道會有如此結果,當初真不應該來追殺楚逸。

可是現在,說什麼都已經晚了,炎龍子只能面色慌亂,不斷的開口求饒,乞求能夠得到一絲活命的機會。

然而尸陰老祖卻不給予絲毫理會,陰冷而笑,隨手囚禁炎龍子,然後對楚逸說道︰“你且先休息一下,我還要做些準備”

楚逸沒有多言,隨著尸陰老祖到其洞府之處,也許是暫時沒有危險,楚逸安然修煉一夜,直至三天之後,尸陰老祖再次傳訊楚逸,出發至古神遺體所在之地。

楚逸在沒見到古神遺體所在之地時,設想過無數次進入此地方式,但怎麼也沒有想到,古神之地的入口,居然會是一堆亂石。

不對

楚逸很快便發現了問題的關鍵,這堆亂石看似和普通的石頭沒有兩樣,但是卻蘊涵著磅礡的虛空之力。而且,這些雜亂無章的石頭,內中還暗含奇妙的規則,似乎能夠通到另外某個神秘之處,時不時會飄散出精純的古神之氣,吸上一口,讓楚逸受益無窮。

見楚逸吃驚,尸陰老祖說道︰“別看了,這些石頭並不平凡,乃是虛空星石,被人用大法力煉制成這個模樣,如果不是我機緣巧合,根本不可能發現此處的奧妙。”

楚逸苦澀心道︰“你機緣巧合了,我這取古神心血,多了無窮變數。”

想歸想,楚逸卻沒有表示出來,而是裝出謙虛好學的樣子,詢問道︰“那我們如何進入古神遺體所在之地?”

尸陰老祖指著雜亂的石堆,說道︰“這些虛空星石共有九千九百九十九塊,故,每次開啟都要用上九千九百九十九塊極品靈石激活。”

楚逸雖然有錢,但是仍被嚇了一跳,九千九百九十九塊極品靈石,才能夠進入一次,這可不是普通人能消耗起的。

至少在楚逸看來,鴻蒙空間的玄黃寶龜,雖然能日產百塊極品靈石,但也要百日才能湊夠。而楚逸身懷重寶都是如此,普通修士就算知道這里是古神遺體所在之地,恐怕也進不來。

別得不說,至少楚逸能夠感覺到,尸陰老祖嘴上說的輕松,但是取出九千九百九十九塊極品靈石時,還是非常的肉疼。

楚逸所料不差,尸陰老祖的確非常肉疼,他前前後後試著闖這古神遺體所在之地,也有數次了,每次如此,基本上手中的極品靈石,早就已經消耗的差不多了,這次幾乎是最後一次了,而且許多靈石,還是從炎龍子那里湊來的。

如果再不成?

尸陰老祖眼中殺機彌漫,掃了一眼楚逸,便只能退居求次,嘗試著把楚逸煉成奇尸了。

楚逸如針在背,修有《大殺戮術》的他,怎麼會感覺不到尸陰老祖身上所散發的殺意?可是就算知道,楚逸也不敢有所表示,只能老老實實的等待在那里。

陣法開啟,突然化出層層光暈,最後組成一團圓芒,似是黑洞,讓楚逸一眼望去,直感覺和地球上許多游戲中,出現的傳送門非常相似。

而看到這黑洞的成功出現,尸陰老祖勉強心情好了些許,沖著楚逸點了點頭,隨即瞪了一眼炎龍子,說道︰“你和我的古尸一起進去”

炎龍子滿嘴苦澀,偷偷看了楚逸一眼,似乎有所決定,然後默默的和古尸進入。

楚逸看得仔細,這炎龍子和古尸進入之時,給人的感覺就像是融入到了水平面,又似穿過了鏡面,伴隨著層層波紋,逐漸消失在楚逸的眼前。

有點意思,楚逸暗暗注視間,就听見尸陰老祖開口森然笑道︰“小友,我們也出發吧,這次是否能夠成功,就全靠小友了”

楚逸立刻抱拳說道︰“雖然小子實力微弱,但必皆盡全力”

尸陰老祖滿意的點了點頭,沒有再說什麼,隨手扯住楚逸,然後和楚逸進入那古怪的黑洞之中,消失在黑洞其中。

而在穿越黑洞之時,楚逸感覺十分奇妙,居然真的和穿過水平面般,給人一種涼涼的感覺,但很快的,在穿越過後的剎那,楚逸就感覺面前景色一花,周圍的景色徹底大變。

這是……

楚逸剎那間被眼前的景色震撼到了,因為在楚逸眼前,居然是無法用語言描述的美景,仿若置身在星空之中,無數道流星般的光芒,在四周不斷的劃過。

周圍很靜,靜得仿佛真如宇宙,把所有的聲音都消化在無形之中,但卻不讓人討厭,反而很容易讓人產生某種安詳的感覺。

當然了,這並不是真正的宇宙,因為在這片空間內,還有無數宛如大陸般的平台,在虛空中微微漂浮,但奇妙的卻沒有踫撞在一起,讓人感覺十分的奇妙。

總之,即便是如此,也足以讓楚逸震撼。

楚逸此時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氣,感覺到四周那濃郁的古神氣息,讓楚逸飄飄欲仙,卻又受益無窮,感覺就像是**中毒般爽快。

頓時,楚逸忍不住感慨道︰“真是個好地方,傳聞古之聖賢,修為通天,能夠自己開闢一片空間,看來所言非假”

楚逸自天妖嶺後,專門針對做出過研究,故,在看到此時空間奇妙後,便無太大的驚訝,知道這和天妖嶺是差不多的存在。只不過,天妖嶺是上古蠻妖妖神開闢而成,這里卻是古神出品。

見楚逸立刻窺到其中關鍵,尸陰老祖略微吃驚,道︰“你應該是去過天妖嶺吧?”

楚逸老老實實的點了點頭,尸陰老祖帶有深意說道︰“不知道你是九大上門、魔道八宗、妖族四系,或者那位大能的弟子?”

楚逸暗道要遭,能去天妖嶺者,無不是化神至尊的弟子,或者化神至尊門下,這尸陰老祖果然精明,一眼就看破其中關鍵。

但這尸陰老祖和無上玄陽宗並無瓜葛,楚逸這時候也不便隱瞞,立刻老實回道︰“回前輩的話,小子是無上玄陽宗弟子”

听到楚逸的回答,尸陰老祖殺機略緩,楚逸則繼續趁勢說道︰“前輩,你有所不知,那無上玄陽宗實在是狗眼看人低,各個都看不起我,希望前輩將來神通大成,能幫小子報復一二。”

炎龍子在旁听得是目瞪口呆,心道︰“這楚逸……還真是睜眼說瞎話,面不改色心不跳明明現在是無上玄陽的寶貝,現在居然如此說,真……真是人才啊”

但炎龍子心里面這麼想,嘴上卻不會這麼說,因為他現在說了,恐怕什麼都完了,故炎龍子很是有深意的看了楚逸一眼,似乎在思索著什麼。

而尸陰老祖听了楚逸的話,卻十分開心,沙啞笑道︰“放心好了,只要我煉成了神尸,稱霸整個玄元星都不是問題,更可以借助神尸橫渡虛空,區區玄元宗不成問題。”

楚逸照本宣科,大聲稱贊,馬屁狂拍道︰“尸陰老祖,法駕玄元,神通廣大,法力無邊尸陰老祖,神通無敵,一統玄元,壽與天齊小子能夠得到老祖庇護,乃是天大的造化”

尸陰老祖微愣,炎龍子嘴巴張的老大,就連白起和銀豬都忍不住反胃,學楚逸罵道︰“操蛋的,簡直太惡心人了”

可話雖如此,但馬屁人人愛吃

尸陰老祖頓時開懷大笑,被楚逸幾下馬屁拍的,內心那叫一個爽,甚至連看楚逸的眼神,都變的柔和許多,爽道︰“小子,好好跟著老祖混,待老祖入鴻蒙大界之後,玄元星上所有的道統,都是你的。”

空頭支票,誰都會開

楚逸內心不屑,表面卻狂喜無限,激動的說不出話來了。

炎龍子更加感慨,內心大道︰“人才,極品,極品人才啊”

而不知道是不是被楚逸的馬屁給拍暈了,尸陰老祖意氣風發,道︰“這里雖然是古神空間的外圍,但也存在著不少危險,不過問題不大,關鍵是真正入口處,好了,我們廢話少說,還是出發吧。”

說完,尸陰老祖一指炎龍子,說道︰“你,在前面探路”

炎龍子滿嘴苦澀,無奈嘆息一聲,還沒有生出消極怠工的意思,那古尸已經陰冷的站在其身後,威脅之意,不言而語。

炎龍子無奈,只得飛身踏步虛空,老老實實的在前面帶路。

而楚逸則樂得清閑,跟隨尸陰老祖踏上某處平台,然後便見尸陰老祖摧動大法力,馭使平台跟在炎龍子身後。

也不知道是有心,還是無意,就听見尸陰老祖說道︰“這里看似平靜,其實充滿了危險,虛空處盡是看不見的空間裂縫,同時還會時不時的冒出上古靈獸凶魂。”

炎龍子頓時變的高度警惕,他知道尸陰老祖雖然看似是對楚逸說,但其實是對他做出警告,如果自己稍微有所分心,恐怕後果不堪設想。

楚逸看炎龍子那麼倒霉,自然不忘落井下石道︰“老祖,那空間裂縫是什麼?上古靈獸凶魂厲害嗎?”

尸陰老祖陰笑道︰“空間裂縫,無形無際,難以發現,不小心被卷入,瞬間粉碎于虛無。而上古靈獸,各個實力強橫,其凶魂,秉承生前的實力和本性,有些甚至是化神五境,恐怕都不是對手。”

炎龍子臉色蒼白,听的滿頭都是冷汗,突然間,一絲強烈的警兆在心中猛然爆發,炎龍子立刻縱身急撤,驚險的後退千丈,臉上露出恐懼的表情。

楚逸看得真切,發現炎龍子在退之前,衣袖似乎被什麼東西卷住,當場粉碎湮滅,如未料錯,正是空間裂縫。

好恐怖

楚逸暗暗心驚,但卻不忘毒舌道︰“哇,那就是空間裂縫啊,真是無形無跡,難以琢磨。不過,我們幸好有個探路的,免去了許多危險,呃,現在發現,老祖還真是深謀遠慮,有遠見,有大智慧”

尸陰老祖得意而笑,但卻同時阻止道︰“小子,少說兩句廢話,我知道你與那家伙有仇,但老祖留他還有用,所以他暫時不能死”

楚逸應了一聲,老老實實的閉上嘴巴。

炎龍子表情大恨,眼中暗藏怒火,但衡量過後,知道自己不是尸陰老祖的對手,只能嘆息一聲,繼續老實探路。

所幸,也許是炎龍子運氣大爆發,前進半日,卻無遇到任何危險。

可是當炎龍子還未松口氣,突然虛空張開,兩排鋒利潔白的牙齒橫空出現,帶著陣陣凶氣,朝炎龍子狠狠咬了下來。

炎龍子,大驚

[BOOK: 001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3:22: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