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5
第一百八十五章寶地凶域

意外而來的攻擊,沒有絲毫預兆,炎龍子剛剛警覺時,兩排鋒利潔白的牙齒,已經迫在眉睫。說時遲,那時快,炎龍子此時充分表現出,自己作為化神修士的過人本領,咬破舌尖,張口噴出陣陣精血,化成兩只巨掌,上下托住這兩排橫口出現的潔白利齒。

 嚓

然而利齒鋒利的程度,遠超常人所能想象,炎龍子神通縱然了得,也不過在瞬息間,便當場咬碎,潔白利齒,依然如故的合下。

所幸,炎龍子雖然未能阻止利齒合上,但卻成功的贏得一絲喘息,對于化神至尊來說,哪怕是假虛,千分之一剎那間,就足以做出諸多反應。如此刻的炎龍子,適時而退,面上仍掛有驚恐,呼吸間就暴退千丈,驚魂未定的朝前望去。

這是一只體形龐大的上古獸魂,形狀有點類似于鯊魚,但全身漆黑如墨,並覆蓋有無數細密的鱗片,有點似是龍鱗,半月巴掌大小,看起來異常堅硬。額頭還有螺紋獨角,又尖又長,色如朱血,看起來極其鋒銳,無比醒目。

但最讓人在意的,還是此獸形居然能夠把虛空當成海水般暢游,就如剛剛浮現的殺機,居然在虛空中之間出現,詭異之處,就連化神至尊都防不勝防。

如果能夠降服此獸魂,把其封在降妖符之中,迎敵之時,恐怕就算是化神至尊,冷不丁也要吃個大虧,只是不知道,此獸戰力如何?

楚逸雙眼微眯,忍不住露出貪婪的目光,思索之間,就听見身邊尸陰老祖面色異常嚴肅,開口說道︰“小心了,這是上古時期,赫赫有名的九階靈獸游虛的獸魂,可任意穿越虛空,極難應付”

楚逸偷偷看了眼尸陰老祖,心道︰“這老不死的,果然幾百年來,沒少探索這古神空間,雖然沒有進入內部,但應該已經把外圍摸索的差不多,只是不知道這些年來,他在這外圍空間,有些什麼收獲?”

楚逸思索間,便見尸陰老祖警示過後,便立刻揮手,指揮古尸上去,與炎龍子齊力迎戰上古靈獸凶魂游虛。

楚逸立刻凝神而看,立刻看得真切,並對尸陰老祖的古尸,有了一定的認識。

尸陰老祖的這具古尸,威力極大,勢力可比化神一境修士,並且肉身堅硬,絲毫不在楚逸之下,並且因為身為尸體的原因,無論遭受多重的攻擊,都不影響戰斗,哪怕是小腹被洞穿,依然可以生龍活虎的戰斗。

除此之外,古尸身上居然還有兩件絕品寶器,分別是那纏滿全身的灰黑色繃帶,及手中那柄造型精美夸張的巨大黑鐮。

繃帶似有很強的防御效果,並且仿佛綿綿無盡,可以用來纏住敵人。而那黑鐮更是強橫和夸張,居然可以直接攻擊靈魂,一擊下來,可以輕易讓靈魂受傷,十分強大和詭異。

兩件法寶,于防御、困敵、攻擊都有著非常完美又合理的搭配,楚逸更能看出,這兩件法寶非常適合他這種,肉身強悍,近身攻擊力無敵的人使用,讓楚逸忍不住貪婪,暗想自己得到這兩件法寶,就算是化神至尊,被自己近身也難逃敗亡的命運。

這兩件法寶,無論如何都要弄到手

楚逸心中暗暗計較,暫時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只能繼續觀戰,片刻後,注意力又被那游虛所吸引,暗暗心驚道︰“這游獸居然強橫如此”

靈獸凶魂游虛,游于虛空之間,就像在水中的魚兒般,不僅速度奇快,而且還十分的靈活,即便是擁有著數十丈長的龐大身軀,也絲毫不影響他的靈活,巨尾一拍,就猶如靈魚般,避過了層層攻擊,瞬息間蕩至敵手身後,或咬、或撞、或甩尾,每一擊的攻擊力,都可比化神一境至尊。

而且這游虛還十分的狡猾,似乎能夠感覺到,古尸手中黑鐮,正好克制自己,專門避開古尸的攻擊,專門盯著炎龍子窮追猛打。

可憐的炎龍子,還真不是一般倒霉,自從遇到楚逸後,基本上就沒有遭遇到過什麼好事,現在更是被明顯實力,比自己還強的上古凶獸游虛追殺,炎龍子現在郁悶到想死的心都有了。

不過這炎龍子也很是狡猾,看到游虛再一次靈活避過了古尸的攻擊,突然橫空殺至自己的面前,身體帶動巨尾橫掃而來時,立刻裝作不敵,硬承受了一次攻擊,生生被拍出萬丈外後,大口噴出粘稠血花,裝出戰力不支的樣子,居然罷戰,準備保存實力。

可是炎龍子這點小心思,連楚逸都瞞不過,更別說活了幾千年的老妖怪尸陰老祖了,所以在炎龍子假裝受傷,而罷戰之時,尸陰老祖突然隨手取出一團命魂,用力的一撕,生生從命魂上撕掉一團虛魂,在虛空中飄散。

“啊”

炎龍子立刻發出一聲慘叫,滿臉猙獰和痛苦,全身劇烈的抽搐好半晌,才勉強逐漸平服下來。

楚逸眼里看得真切,顯然那命魂正是炎龍子,現在被尸陰老祖掌握在手中,留與殺,全然已在尸陰老祖手中。

炎龍子自然也知道其中的關鍵,怨恨的看了楚逸和尸陰老祖一眼,最後只能再次嘆息一聲,無奈再次撲向游虛,繼續再戰,只是這次,炎龍子眼中多了諸多森然殺機和怨恨,似乎想要發泄。

而尸陰老祖似乎正是想要這種感覺,面帶微笑,陰森沙啞道︰“煉尸之道,除了要看尸身本身的成色,還有許多關鍵因素,如果這尸體死前,內心蘊藏無窮怨恨,那麼被煉之後,威力必然會提升不少。”

這尸陰老祖果然真正的目的,不是為了讓炎龍子給他探路,而是把炎龍子的怨氣激發出來,待炎龍子徹底怨氣達到極點,到時候再把其煉成絕尸,讓絕尸威力增添。

不過這炎龍子的死活,楚逸根本不在意,听完尸陰老祖此言,立刻很配合的說道︰“多謝老祖,願意傳小子煉尸之道”

尸陰老祖略微傻眼,剛剛他說這些話,不過是更加激發炎龍子的怨念,結果楚逸卻打蛇隨棍上,居然要學習尸陰老祖的看家本領。

但尸陰老祖則略微猶豫片刻,便聲音溫和道︰“小子,老祖觀你悟性不錯,這煉尸之術,就略傳你一二,如果以後,你表現的讓老祖滿意,還可以繼續向我學習。”

說著,尸陰老祖丟給楚逸一枚玉簡,里面記載了些許煉尸的技巧。

楚逸故意開心喜悅的接過,立刻分神查看,但卻沒有真正留意,因為這尸陰老祖給的煉尸之法,定然擁有什麼破綻,楚逸要是真去煉,肯定後患無窮。但這份煉尸之法,也並不全然沒用,楚逸研究下來,能對煉尸有不少了解,以便後面對付尸陰老祖時使用。

此外,還有一點很重要,那就是楚逸要刺激刺激炎龍子

听尸陰老祖準備在炎龍子怨氣達到極限的時候,才會把炎龍子煉成絕尸,那麼楚逸想要炎龍子這個威脅早點死,那麼就得不斷刺激刺激炎龍子,好讓炎龍子早日怨氣爆發,被煉成古尸。

果不其然,楚逸的刺激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炎龍子幾乎雙眼噴火,睚眥欲裂,滿肚子火氣沒地方噴發,就連攻擊都變的瘋狂許多。

“燃我千年壽元,古仙神通︰九龍離火變,給我殺”

炎龍子積壓在心中的憤怒和怨恨大爆發,燃燒千年壽命,來推動古仙神通,立刻爆發出了絕強的攻擊,讓整件事的推動者和作俑者楚逸,都暗暗驚到一跳。

九火離火變,顧名思義,立刻聚起無窮南明離火,能燃起九條火紅巨龍。

而這九條離火巨龍,各個威力驚人,周身沸騰燃燒的火焰,仿佛能夠燒穿虛空,燃盡星斗,自出現之時,便散發出磅礡的火勁,即便是隔得比較遠,楚逸亦能感覺到自己體內水氣,正在飛快蒸發。

好個炎龍子,果然藏拙了

不過,這炎龍子已經強橫如此,同為假虛的李賢,恐怕也不會差上多少,算起來恐怕要比炎龍子還要強上三分。

哎,化神至尊,哪怕是假虛,也沒有一個簡單的,都不是那麼好殺啊

對化神至尊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楚逸想起自己日後,在元嬰之後要挑戰與炎龍子同等層次的李賢,多少產生了些許顧慮。同時,楚逸對裴驚聖,能夠力戰化神至尊,並毀其肉身,而暗暗佩服。

只是不知道當初,裴驚聖所對陣的化神至尊,是否有在拼命,如果沒有拼命的話,那麼裴驚聖能勝,多少也摻了點水分。因為化神至尊最可怕的時候,絕對是他們拼命的時候,不顧一切的燃燒壽元,所施展的神通,那才叫一個恐怖呢。

就如此刻,炎龍子咆哮著燃燒壽元施展古仙神通,九條離火巨龍翻滾而上,虛空顫抖間,便把游虛給當場困住,各自彈出強橫火威,似要把游虛滅殺。

游虛之所以難纏,皆因他有足夠游蕩的空間,憑借著在虛空中,能似魚兒般靈活,尋常攻擊和神通,對其根本就沒有太大的效果。

而現在游虛被困,等于徹底扼殺了游虛的長處,而且九條離火巨龍,各個威力不在游虛之下,只要能夠持續惡戰下去,擊殺這游虛,並非難事。

但是,顯然這九條離火巨龍並非那麼容易操縱,推動間,似乎消耗極大,不過堅持片刻,炎龍子臉色蒼白,滿臉憤怒的咆哮道︰“尸陰老祖,你還不命你古尸殺這游虛?難道你真打算,逼我燃盡余下九萬年壽元,拼個你死我活嗎?”

尸陰老祖陰森笑了笑,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隨意一指,古尸立刻知會尸陰老祖的意思,黑色巨鐮橫空,夾雜著恐怖氣息,朝游虛劈了下去。

游虛肉身已逝,只留凶魂殘存,不僅戰力不如當年,而且那專傷靈魂的黑鐮,更是其最大的克星。

游虛被困間,根本無法躲避那黑鐮的攻擊,暴躁的左沖右突,想要回避掉這黑鐮,可是最終還是被九條離火巨龍成功困住,未能避開,被黑色巨鐮當場劈中,生生在身上撕下了一道巨大的傷痕。



游虛痛苦悲鳴間,靈魂儼然受到了巨大的損傷,頓時整個變的委頓不堪,顯然非常痛苦,並實力大損。

見到游虛實力大降,九條離火巨龍立刻興奮高昂,仰頭齊齊龍吟,噴出偌大的火柱,熊熊朝游虛焚燒過去。

游虛痛苦嘶鳴,當場被熊熊烈火包圍,靈魂渙渙化成層層霧氣,開始不斷的蒸發。眼看著,這游虛就要命喪在離火焚燒之下,突然游虛長鳴一聲,額頭血角湛芒,低頭狠狠刺了出去。

奇妙的一幕發生了,游虛利角所刺之處,居然浮起了點點漣漪,就像是平靜的湖面,被打破平靜似的,游虛龐大的身軀,瞬時鑽入到了漣漪之中,消失不見了。

呃?

跑掉了?

除了尸陰老祖似乎早就知道,會出現這麼個結果似的,炎龍子和楚逸都面色微微一滯,露出了陣陣心驚。

楚逸更是飛快想道︰“如果我能夠馴服著游虛當坐騎,然後再得到那古尸手中殺魂黑鐮,偷襲之下,化神值尊也難防,甚至,縱使不敵,也可以利用這游虛逃跑,立于不敗之地。”

就在楚逸如此想時,白起知其意,開口說道︰“楚小子,你所料不錯,這游虛在上古時期,乃是最珍貴的坐騎和馴獸,無論是用于戰斗和避敵,為諸多大能忠愛”

銀豬不屑道︰“不就是會點穿越虛空的小本領嗎?本豬大人全盛時期,游虛在我面前也會顫抖。”

楚逸好奇,交流道︰“銀豬,你到底是什麼神獸?”

銀豬得意道︰“本豬大人乃是……操,楚小子,你又賊狡猾的想要詐我”

楚逸訕訕而笑,假裝沒听見銀諸的咆哮聲,任由銀豬發泄。

而這邊,見到最後的關頭,居然仍然沒有殺死游虛,炎龍子眼中多少有點不甘,暗暗恨道︰“可惡,居然最後給它跑了”

雖然楚逸老琢磨著殺炎龍子,但這次卻不得不認同道︰“的確,跑了真是可惜啊,如果能夠把其抓住,封在降妖符中,此獸必然會成為一大戰斗力。”

尸陰老祖陰笑道︰“別打那頭游虛的注意了,它在這外圍空間里,雖然不是最強,但卻是最狡猾的。我每次進入這里,都會遇到這個家伙,次次想要抓到它,結果都被它給跑了。除非我們有化神五境以上的至尊,幫忙使用元神搜索,否則想要抓住這家伙,十分困難。”

楚逸心神微跳,他從尸陰老祖的話中判斷出了兩個信息。

第一個信息,這尸陰老祖身上必然有降妖符,而且還是封印過強力的上古靈獸。關于這點,其實並不難猜測,這尸陰老祖在蠻荒之地,住了幾百年,怎麼會沒發現過降妖草,並煉制成降妖符,然後進入這里封印上古靈獸凶魂?如果尸陰老祖真沒這麼做,那才是傻冒了。

第二個信息,是捕捉游虛的方法,似乎這游虛能夠穿越虛空的距離,並不是很長遠,以化神五境至尊的元神,足以發現這游虛穿越虛空之後,出現在那里。

為了證實這點,方便日後捕捉游虛,楚逸心道︰“白大叔,麻煩你測試一下”

白起自然知道楚逸什麼意思,立刻回道︰“西北,三百里,剛剛冒出頭”

楚逸暗暗點頭,這游虛已經成為楚逸眼中之物,斷然是別想跑掉了。不過,現在還不是捕捉游虛的時候,為今之計,看來還得再繼續偽裝下去。

楚逸面色如常,仔細思索著接下來,如何擺脫尸陰老祖,如何取得古神心血,但顯然在絕對的實力面前,許多計策都沒有用處,所以楚逸只能暫時走一步看一步,靜觀其變。

而這時候,在尸陰老祖的催促下,隊伍繼續開始前進,炎龍子繼續在前面探路。

而接下來,所有人的運氣,似乎都已經用光了,顯然再沒有先前那麼順利。

上古靈獸凶魂,一只接一只出現,其中有幾只,居然實力不在先前的游虛之下,天賦神通,更是匪夷所思,強橫的可怕。

比如說其中一只獸魂,形如毒蜂,只有嬰兒拳頭大小,急掠間的速度,快的不可思議,炎龍子不小心被扎了一下,傷口立刻潰爛,如果不是炎龍子反應夠快,連續燃燒五千年壽元,否則連命都要搭在里面。

而這只毒蜂,從銀豬那里,楚逸得知名叫毒黃,上古時期,讓人談之色變的存在,更是許多操蟲修士的最愛,如果能夠聚集一群,除了少數神物可以克制之外,幾乎可以天下無敵。

只可惜,這里似乎只有一只毒黃,讓炎龍子吃個虧後,便沒過多久,被炎龍子抓住機會,一口烈火給噴成了灰。

除了這毒黃之外,期余凶魂也不差,楚逸甚至看到一只上古聖獸玄武,就連尸陰老祖都滿臉小心和戒備,不敢驚擾,遠遠的避開。如果不是玄武性子極懶,根本不在乎楚逸等人,恐怕它跺跺腳,就能夠把楚逸給滅殺了。

楚逸等人走的是心驚肉跳,就連白起都忍不住感慨道︰“這位已死古神,究竟是何等大能,居然死後,還能抽取如此恐怖凶獸,幫其守門,恐怕在上古時期,乃是非凡存在吧?”

銀豬懶洋洋道︰“古神之中,擁有王族,王族古神,實力驚天,幼年時期,就能橫掃天下,成年後,除同為王族古神,無人能敵。”

楚逸和白起心神暗跳,詢問道︰“難道說?”

銀豬沒有避諱,回應道︰“不錯,這里長眠者,便是成年的王族古神”

白起暗驚,楚逸則心神暗喜,如果能夠得到成年王族古神心血,自己修成古神之身,也是王族古神,也就是說,在這個古神、真仙、天魔、蠻妖滅絕的時代,自己身為王族古神,早晚有一天,足以橫行。

銀豬似乎猜到楚逸的想法,調笑道︰“楚小子,你別那麼開心,古神修煉最為困難,很少有古神能夠達到成年,具體內中奧妙,等你成為古神後,自然便能知曉。”

楚逸知道銀豬愛玩神秘,便沒有追問下去。

而這時候,白起有看到一只可怕的凶魂出現,和炎龍子、古尸大戰三百回合後,受傷遁去。

一時間,白起有些忍不住,感慨道︰“這里還真是危險啊,楚小子,如果你不是機緣巧合,跟在那尸陰小輩和炎倒霉臉後面佔便宜,光是最初遇到那只游虛,你就闖不過來。”

楚逸暗暗點頭,這一路的凶險,他也算是看得真切,故,楚逸也有點驚心回道︰“的確,這里實在是太危險了,不過危險總是和回報成正比,別人眼中的凶地,這里在我眼中卻是寶地”

凶地?寶地?

楚逸此話何意?

白起和銀豬心領神會,就听見白起說道︰“楚小子,你放心好了,本尊現在就開始全力煉制降妖符,保證你有實力在此捕捉的時候,擁有足夠的降妖符可以用。”

楚逸淡然而笑,這就是他打得主意。

在別人眼中,這里是凶地,但在楚逸眼中,這里是實實在在的寶地。畢竟,有鴻蒙空間在,楚逸最不缺少的,就是煉制上品降妖符的上等降妖草。

而降妖符封的是珍獸靈禽之魂,而這里全部都是上古靈獸的凶魂,實在是上佳的封印之獸,有足夠的降妖符,待自己有實力可以捕捉,在這里絕對能有大收獲。

不僅如此,這些上古靈獸的凶魂,那個不是凶殘無比的存在,渾身殺氣之濃郁,讓楚逸能夠清晰感覺到,如果殺盡百只,自己的第一柄殺戮之劍將能大成,其威力就算是白起都會驚容。

別得不說,這一路下來,楚逸偷偷吸收被屠凶獸殺氣,第一柄殺戮之劍雖然還未成形,但內中所蘊涵的殺氣,已經強烈到極恐怖的程度,楚逸意志之堅,此刻被這些殺戮之劍上的殺氣所干擾,都有點快要承受不住了。

可惜的是,能夠讓楚逸勢力大增的第一柄殺戮之劍,眼看著就要凝成時,經過連續三日驚心動魄的前進,楚逸跟著尸陰老祖,終于抵達古神空間外圍的盡頭。

無奈之下,楚逸只能放棄。

與此同時,楚逸在來到外圍空間盡頭的剎那,立刻被眼前之物,給震撼到了

[BOOK: 001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39: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