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1
主題推薦
第二百零一章段家有女

楚逸從生死峰上下來的時候,無上玄陽宗每個人看向楚逸的眼神,都透漏著一種發自內心的敬畏,猶如俯視高高在上的神祗,以往這種只有面對化神至尊時才會出現的眼神,如今出現楚逸的身上。

不是化神,可比化神

以元嬰修為,就擁有如此的境界,那麼楚逸如果成功邁入化神之境,究竟會強大到何等地步?

每個人似乎都從楚逸的身上,看到了宏偉的未來。

然而,楚逸卻平淡的面對這一切,掃了眼景仰著自己的每一位宗內翹楚,便猶如流星破空而過,留下寂寞背影,深深的烙印在諸多人的心中,在所有人感慨之際,楚逸已經回到了大自在峰之上,原本屬于純陽子的府邸。

按道理來講,純陽子已逝,這府邸應該從大自在峰上抹去,或者由專人回收。可是楚逸在,無上玄陽宗為了安撫楚逸的怒火,自然不得不把府邸保留下來。現如今,這府邸已經是楚逸的住所,以楚逸元嬰的修為,有諸多人提出過抗議。

但現在不同了,楚逸力勝化神一境至尊李賢,擁有著無限可能性的未來,現在就算有人不爽楚逸在大自在峰上能有如此府邸,但也不敢再提出任何抗議。

“段清,我需要閉關,沒有我的同意,任何人都不見,也不準打擾我。”

不過剛剛回到府邸,楚逸便冷淡的留下一句話,便身如鬼影,數步便來到了閉關之處,剛欲跨入,卻見段清滿臉猶豫的候在一旁。

楚逸注意到段清的不自在,略微皺眉問道︰“段清,有事便說”

楚逸和純陽子一樣,都不是怎麼喜歡管理瑣碎事情的人,段清處事恰倒好處,讓楚逸十分滿意。尋常情況,只要一個吩咐,段清絕對不會打擾自己,所以現在的情況,引起了段清的注意。

段清見楚逸詢問,似乎並沒有生氣,立刻長松口氣,恭敬說道︰“少爺,是……是老爺本家來人了。”

原來是純陽子的家人來了,而段清仍然是段家名義上的老奴,也難怪段清會如此猶豫。故,楚逸思索片刻,便吩咐道︰“我知道,你通知師尊家人,麻煩等候一下,我出關之後,再見見他們。”

楚逸知道段家究竟想干什麼,純陽子是段家最大的依仗,當初純陽子入化神之後,段家也跟著獲得了無數好處。而現在純陽子隕落,段家沒有了依仗,肯定徹底慌了手腳,現在定然迫切想和楚逸搞好關系,繼續得到楚逸的庇護。

終歸是純陽子的本家,楚逸也不好不聞不問,所以楚逸只能略微吩咐,便進入了閉關洞府之中。而似乎感覺到了楚逸的態度,段清立刻松了口氣,便恭敬的退下。

而楚逸在進入閉關石室後,立刻布下無數禁法,把石室給層層封閉,終于再也忍不住,臉色猛然一白,張口便噴出一口鮮血。



陰紅的血液炸出團團血花,楚逸面帶痛苦,趕緊盤膝坐在溫靈神玉之上,連服數粒靈丹,方才壓下胸口囤積的郁氣。

良久之後,楚逸臉色稍緩,雖然傷勢未復,但顯然已經好了很多。半晌後,楚逸松了口氣,面色仍帶一絲余悸,說道︰“古神一掌果然可怕,以我現在的境界,根本就無法推動施展,如果不是僥幸有所領悟,恐怕未敗敵之前,我自己就已經敗了。”

古神一掌,化腐朽為神奇的一掌,摧枯拉巧的一掌,大巧若拙的一掌,返璞歸真的一掌,內中包含著力量運用的極至,施展開來無人能敵,堪稱無敵。

但這一掌太強,強到楚逸可以輕易以元嬰境界,擊敗化神至尊,而且還是楚逸並未完全把古神一掌施展到極限,如果施展到極限,這一掌究竟有多強,根本就無法揣測。

而如此強橫的一掌,如果境界不夠,想要成功施展自然也十分的困難,如果不是楚逸有雙法相,本身又是古神之體,尋常修士,就算是化神三境至尊,都無法推動此掌戰斗。而想要把此掌完全展開,沒有八境以上的修為,根本就不可能,足以可見,古神一掌究竟是何等的可怕。

不得不說,李賢還真是倒霉,如果正常戰斗,他絕對不會輸的那麼冤枉,畢竟知道自己控制不了古神一掌,楚逸絕對不會濫用。

李賢不知道其中奧妙,一心想要把楚逸給完全滅殺,逼得楚逸不得不燃燒壽元,施展自己不知道是否能夠施展的古神一掌抗衡。

楚逸完全是在冒險,因為正常情況,楚逸根本無法把這古神一掌施展成功,結果李賢倒霉的遇到楚逸小宇宙爆發,在巨大的壓力下,巧妙的感應到古神一掌內所蘊涵的諸多不凡之處,在有意識的施展下,把古神一掌勉強施展了出來。

勉勉強強,絕對是勉勉強強,連古神一掌百分之一的威力都沒有發揮出來。

但也僅僅就是古神一掌這百分之一的力量,楚逸自身被震傷,而李賢更是倒霉的被完全滅殺,讓李賢完美的演繹了他作為踏腳石的職責。

不過,這些對于楚逸來說,已經不再重要。

這一戰不僅僅是楚逸徹底揚名一戰,最重要的是楚逸在這一戰中的領悟。

古神一掌看似簡單,內中卻包含著無窮的奧妙,楚逸施展之時,從內中領悟到了許多力量的技巧,其中一種技巧讓楚逸十分的看中,那就是——柔力。

力量的運用技巧,雖然分很多種,但如果仔細研究的話,便會發現力量其實十分簡單,無非不過是兩種力量的運用技巧。

一個是剛力,一個是柔力

剛,無堅不摧,擁有著莫大的破壞力。

柔,生生不息,如江河之水綿綿不絕。

楚逸以往所使用的力量,全是剛力,雖然剛強無比,霸道異常,但卻無法做到生生不息,綿綿不絕。這種用勁方式,擊中敵人固然可怕,但用勁太強,如果敵人回避之後,會出現短暫的回力期,到時候如果敵人抓住機會,楚逸必會吃虧。

尤其是伴隨著楚逸的成長,遇到的對手越來越強,這種回力狀態對楚逸更加致命。因為真正的強者,是從來不會放過任何一個機會,短短的瞬間,就能夠發生很多事情。

古神一掌,不僅威力無窮,摧枯拉巧,化腐朽為神奇,而且還綿綿不絕,生生不息。楚逸在施展之時,體會到古神一掌的神奇,領悟到用勁的上乘方式,習得了柔力。

柔力並非是不用勁,而是講究力道如水,遇隙則入,遇剛則走,千變萬化,收放自如,把全身的勁都練好了,這樣打起來才能夠得心應手。

就如對陣李賢那一戰,楚逸成功使用柔力,見縫插針,順勁而動,輕松分開了剛猛無比的大烈陽掌,最後擊敗李賢,足以可見,柔力是多麼可怕。

但如果僅僅是領悟柔力,這仍然不夠

剛力和柔力分開來講,其實不過是方便理解,其實無論是剛力,還是柔力,說白了都是力的一種。

正所謂練勁只練剛,勇猛有余卻變化不足,而練勁只練柔,練到最後雖然變化無窮,卻毫無任何威脅。而所謂的剛柔並濟,便是以柔勁帶動剛勁,同時做到剛和柔的兩種變化,不僅無堅不摧,而且還收放自如,奧妙無窮。

剛中有柔,柔中帶剛,這才是發勁的無上訣竅。

現在楚逸領悟到了剛柔之勁的變化,讓自己本身的戰力,再上了一個台階。所以這次楚逸真正的大收獲,不是戰勝化神一境至尊,成功揚名立萬,而是領悟了用勁的無上技巧。畢竟,只有自己真正強大了,才是最重要的。

楚逸暗爽,悶聲發大財,雖然這次因為強行推動古神一掌而受傷,但依然無法阻止楚逸內心的喜悅。所以楚逸很干脆的兩耳不聞窗外事,開心的恢復自己的傷勢,同時還研究剛柔之力的變化,徹底演化為自己的東西。

殊不知,楚逸開心的領悟用力技巧的時候,外面卻鬧翻了天。

楚逸戰勝李賢的事太過詭異,正常情況下,先後五萬年壽元,發瘋似的燃燒,就連化神三境至尊,都不得不避開鋒芒,不敢擋其銳氣。

可是楚逸呢?

區區元嬰境界,生生做到了化神三境至尊都不能做到的事情,力敵對方發瘋似的攻擊,並且成功把對方擊殺,這樣的事情實在是太過瘋狂和詭異。毫不夸張的坦白點來說,這根本就是打破常規,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如果應要形容,只能用兩個字來描述,那就是——奇跡

楚逸的勝利簡直就是場奇跡,就算是元嬰修士,也不可能做到這個份上的奇跡。所以楚逸這場勝利,實在是太過匪夷所思,任何一位觀戰的化神至尊,都無法看透,哪怕是化神五境至尊也一樣。

所以楚逸是安逸了,全天下的化神至尊全都折騰了起來。

他們拼命的研究,想要搞清楚楚逸究竟是怎麼勝利的,結果最後什麼也沒有研究出來,最後只能把楚逸的勝利,和在臨戰時的悟道聯系在一起。

悟道太過匪夷所思,成功悟道修士定然會實力大漲,而悟道的過程中究竟會發生了什麼,誰也不能確定,就連悟道中的修士,也說不清楚那是個什麼感覺。

所以許多化神至尊尋來一位悟過道的修士,想讓他來解釋一下,這究竟是怎麼回事。而悟道修士半晌也說不清楚,最後只能用妙不可言四個字來形容,並且他還認真說過,悟道的感覺中,或許真的能夠大爆發,做出原本不可能做出的事情。

這算是一個不算解釋的解釋,最後全天下的修士,只能認定該李賢倒霉,戰斗中正好踫到楚逸小宇宙爆發,管他是天王老子還是天神下凡,一律盡滅之。

因此,這也應該算是一個自我安慰,全天下的修士把楚逸歸類到僥幸取勝。

僥幸就僥幸吧,此戰的勝利的確有許多不確定因素,就連楚逸自己都說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怎麼取得勝利,所以說這個說話,也算是可以成立。

而即便如此,也無法阻止楚逸成功揚名于天下。

不管怎麼說,楚逸的確把一位化神一境至尊成功擊殺,哪怕是這次里面還含有水分,但也不能改變這場事實。

故,在楚逸接連擊殺了兩位化神一境至尊之後,楚逸的名氣,直接超過了裴驚聖,及妖族小妖王,大羅天宗羅士杰。

而楚逸如此的爆發,直接造成裴驚聖、小妖王、羅士杰三人爆發,像瘋狗似的,滿天下找化神至尊挑戰,其中有勝有平,但卻沒有任何一位失敗過。所以面對這一場場勝利,然後一場場平局,高高在上的化神至尊,可以說是把臉都給丟到姥姥家了。

現在楚逸、裴驚聖、小妖王、羅士杰四人,被稱為玄元四小至尊,但更多的化神至尊,稱他們四人為玄元四大瘋狗,逮著誰就咬誰的那種。所以,現在楚逸、裴驚聖、小妖王、羅士杰四人風光無限的同時,在化神至尊的心中,可謂是各個臭到家了。

但這樣的情況,對于楚逸這個根本就不要臉的家伙來說,不僅不算是一種恥辱,反而算得上是一種榮耀,能讓高高在上的化神至尊,避之不及的元嬰修士,自古以來還真沒出現過幾位,這也算得上是很牛掰的事情了。

至于其余三位小至尊怎麼想,楚逸更不可能考慮過,帶著足夠的收獲出關之後,楚逸心中第一個想法,就是起出殺神白起的第一個寶藏。

可是剛剛出關,楚逸還沒有動第一個寶藏的念頭,一直都候在閉關石室外的段清,在看到楚逸出關之後,立刻滿臉喜悅的行來,小心禮道︰“少爺,你看……”

楚逸這時候才想起來,師尊純陽子的本家來人,還在等著自己。

想到這里,楚逸也沒有多說什麼,隨意點頭說道︰“帶他們來我這,不管怎麼說,也是師尊本家之人,我不可能不聞不問。”

段清立刻滿臉喜色,微微大禮之後,立刻按照楚逸的吩咐去辦事了。

稍後,山莊正殿,在段清的帶領下,一位面帶青紗的婀娜女子,出現在楚逸的面前,盈盈拜倒道︰“小女子段芷清,拜見上仙”

楚逸坐在高位,注視此女,雖然對方青紗遮面,但這紗也不過是普通的細紗,對于凡人或許無法看透,楚逸不過神念略微掃過,便把此女真容盡收眼底。

當即,楚逸便暗贊一聲

此女豐姿談不上多麼的美麗,但出落大方,氣質端莊,眉宇間揮灑著淡淡慧光,讓此女自有一番特別的風味,那就是知性女子,賢內助的風采。

但對此楚逸並不在意,做為地球上的好青年,並沒有因為什麼傳統關念忽略女性,而是略微調整下坐姿,開口說道︰“吾師純陽子本家之人,無須多禮,隨便坐吧,和自己家里一樣便可。”

段芷清輕禮,施施然的坐在一旁,坐姿端正,雖輕紗遮面,但仍給人一種大大方方的美感,禮數完美,讓人感覺很舒服。

楚逸這些年來煞氣很重,但因為此女舉動,也略敢柔和許多,于是便眉宇輕緩,直奔主題道︰“段姑娘所來應該是為了吾師之事吧?放心好了,吾師對我楚逸有大恩,有我楚逸在,段家不會有任何問題。並且,以後段家有優秀弟子,可送來我這,我雖不會收其為徒,但會細心培養,不會讓你們段家吃虧的。”

段芷清立刻再禮,聲音輕松了許多,盈拜道︰“小女子帶家父母謝過上仙”

說完,段芷清欲言又止,似乎還想再說什麼,楚逸立刻眉頭微皺,道︰“有什麼事,但說無妨”

段芷清似乎也知道自己表現的不夠禮數,立刻再次緊張,小聲說道︰“家父母讓小女子來,是希望小女子能夠在上仙身邊,伺候上仙。”

楚逸皺了皺眉,回道︰“修仙之路,困難重重,我經常閉關,苦于修行,根本不需要人服侍。”

段芷清垂首,不敢接言。

楚逸平靜注視對方,目光如能洞察人心,聲音微沉道︰“有話直說,我不太喜歡藏著掖著。”

段芷清思索片刻,咬牙說道︰“上仙,小女子乃是私女……”

楚逸多少已經明白段芷清的意思了,無論是在地球,還是在這玄元星,大門大戶家的私子,或許還有可能有些地位,但是身為私女,那肯定是一點地位都沒有。段芷清挑明自己的身份,是希望楚逸能夠垂憐于她,能夠收留。不然,她就這麼回到段家,只會繼續自己悲慘的命運。

楚逸不是什麼善人,段家的事能夠照顧,已經是看純陽子曾對他有恩,現在還去插手段家那些區區凡人的事情,楚逸可沒有心思去管。

但仔細觀察段芷清,楚逸從她身上隱約間看到了地球上那些女強人的氣質,渾身上下都散發著女性特有的倔強,思索片刻,楚逸隨口說道︰“你修仙之姿下乘,縱使修煉無上神通,也難有所大成。但我給你機會,暫收你為記名弟子,準你在這里修行,並傳丹萬粒,傳古仙神通一門,如果你在三年內,能夠修到靈動九境,奪得真傳弟子之位,我正式收你為徒。”

機緣,此女看著順眼,楚逸不妨給她一個機緣,能不能抓住這個機會,就看她自己的造化了。如果三年內,連真傳弟子都奪不得,楚逸雖然不會趕她走,但也不會再在此女身上浪費時間。

楚逸把話說的明白,段芷清也听的清楚,但那三年靈動九境,乃是真正有上佳修煉天賦之人,才能夠達到的速度。而段芷清的資質並不好,顯然達到這個程度,顯然有點痴心妄想。

不過這是段芷清唯一的機會,如若錯過,那麼她畢生再無任何希望。

段芷清毫不猶豫的拜下大禮,恭聲道︰“弟子段芷清見過師尊”

楚逸沒有多說什麼,直接傳下萬粒靈丹,及古仙神通《天罡凝元訣》後,便揮手道︰“去找段清,讓他為你安排一處住所”

段芷清再拜,緩緩起身退去。

而段芷清此事,對于楚逸來說不過是個小插曲,不過因為段芷清的事情,楚逸想起自己還有個便宜徒弟,自己多于忽略,還有道胎晴天,最近也不知道過的怎麼樣。

思索片刻,楚逸覺的段清應該已經安排好一切,也沒有多想,便把段清喚來問道︰“心隱和晴天如何?”

段清恭敬回道︰“聶少爺天資過人,前些時日真傳弟子選拔,已經成功成為真傳弟子,現在主動去仙玄空間修行,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至于晴天大小姐,他……老奴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楚逸皺了皺眉,段清便立刻解釋道︰“老爺未出事之前,曾經斷言大小姐已經修成金丹,可是大小姐卻不知道金丹是什麼,只說自己修出一團先天元氣。”

先天元氣?

楚逸心神暗暗一跳,鴻蒙空間內銀豬已經聒噪了起來,聲聲喊道︰“先天胎氣,對,就是這樣,這才是正宗的修神方式,以仙天元氣運用古神元靈,威力能夠撼天。楚小子,不用為這道胎小丫頭操心了,本豬大人可以斷定,數年內她絕對會讓你大吃一驚。”

有這麼夸張?

楚逸心中震撼,但表面不動聲色道︰“晴天現在在那?”

段清面色柔和笑道︰“大小姐現在修行異常刻苦,整日醉心修行,現在亦是如此。”

楚逸緩緩點頭,也沒再多說什麼,畢竟道胎雖然奧妙無比,但成長起來也需要時間。比如說那身為魔種的元噬老祖,也是用百年時間,方才化神。晴天身為道胎,想要化身,怎麼說也得段時間。

而且楚逸心中始終有個心思沒有說出來,那就是出于對晴天的溺愛,就像父親對待自己的女兒一樣,不想晴天會卷入這黑暗的漩渦之中,希望她能夠保持那份干淨和純淨,永遠那麼開開心心的活下去。

這也許就是父親對女兒的一種關愛吧

思索良久,楚逸最後也沒有說什麼,揮手賞賜點段清修行用的靈丹,便吩咐道︰“下去吧,這里的事,諸多還需要你來打點,好好修行,活得久點,我不會虧待你的。另外,無論晴天想要什麼,都盡量滿足她,恩,暫且就先這麼辦吧。”

段清激動的深深禮拜,然後恭敬的退去。

若大的殿堂之內,一時間安靜了下來,楚逸端坐高處,目光深邃,不知在想些什麼。片刻後,楚逸才遲遲收回目光,開口說道︰“白大叔,該是起出你第一份寶藏的時候了。”

白起興奮的說道︰“放心好了,絕對會讓你滿意的”

話說之間,楚逸已經飄身離開大殿,認準方向,破空急弛而去。

[BOOK: 002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3:05: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