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5
第二百零五章魔道入侵

晨鐘十八響,無上玄陽起禍端

在場諸人聞得這十八聲鐘響無不臉色大變,因為在歷代無上玄陽宗,懸掛著的鎮派晨鐘很少會有被敲響十八次的時候,而每一次敲響十八次的時候,都到了無上玄陽宗生死存亡之際。

此刻沉寂不知道多久的晨鐘,突然被敲響了十八次,不僅僅是召集無上玄陽宗所有化神至尊前去大自在峰,同時也告訴整個無上玄陽宗的弟子,會有大事要發生了。

比起無上玄陽宗的生死存亡大事,通靈仙崖這點小小的爭端,幾乎可以忽略不記。故,天玄子也懶得羅嗦,大袖一揮,卷起楚逸便急弛而去,內心焦急的他,連打招呼的心思都沒有。

而那位化神至尊,這時候也沒有和楚逸計較誰對誰錯的時候了,吩咐幾位手下,做好迎接大劫的準備,便火燒屁股般,朝大自在峰趕去。

不僅僅是這里,幾乎在同時,平時許多都在閉關,很少出來走動的化神至尊,開始紛紛出現,化成流星玄光,飛快的朝大自在峰趕去。每一道流光,都光芒四射,看起來好生恐怖,讓人心生畏懼,同時也讓無上玄陽的修士心情緊張。

到底發生了什麼?

為什麼晨鐘會被敲響十八次?

每位無上玄陽宗的門人弟子,都有一種風雨欲來的感覺,包括楚逸在內,在聞得十八聲晨鐘之響時,面色也變的十分難看,被天玄子帶著朝大自在峰上趕去的時候,沒有絲毫反抗的意思,任由天玄子帶著自己來到大自在峰上,無上玄陽殿之前。

而十八聲晨鐘,基本召集的都是化神至尊,畢竟化神至尊才是任何一個宗門內真正的力量,如果發生大事,也得依靠化神至尊來進行抵抗。

所以當楚逸進入無上玄陽殿內之時,趕至這里的化神至尊已經高達八十多位,並且還有化神至尊陸續趕來,讓楚逸對無上玄陽宗的強大力量,有了更深的認識。

可是能讓如此實力雄厚的無上玄陽宗緊張,究竟是發生了何等大事?

楚逸在那里悶著頭思考,絲毫沒有在意周圍每一位化神至尊的怪異眼神,更沒有因為自己一個小小元嬰修士,感覺在成群的化神至尊中間,感覺到有什麼不自在。原因無它,除了楚逸修為可比化神之外,天玄子既然帶他來,就有一定的理由,沒必要感覺到不自在。

所以就在楚逸思考之時,當無上玄陽宗的化神至尊,聚集高達一百三十七位之後,終于所有的化神至尊都來了。

好家伙,實力雄厚啊

盡管都是些化神一境、二境、乃至假虛境界的修士,但這股力量聚集起來,任何勢力都不能忽視,讓楚逸終于知道,無上玄陽宗究竟有何資本,位列九大上門了。

而就在楚逸觀察時,在隱世長老紫老的帶領下,掌教雷禪、四大長老、九陽長老、清陽長老、還有三位楚逸不認識的長老相繼出現。

楚逸刻意觀察了一下其余三人,發現三人氣血異常的旺盛,修為更是深不可測,驚訝之時,楚逸看出這三人,都是領悟了空間法則的化神四境的界王。

可看到這個場面,楚逸沒有絲毫激動的意思,反而內心更沉,暗道連紫老和這三位平時不怎麼出現的化神四境界王都來了,看來事情真的有點大條了。

不過還好,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實力最高深不可測的金老沒來,如果連修煉特殊秘法,輕易不會出關的金老也來了,恐怕無上玄陽宗真的已經到了生死存亡之際。

就在楚逸如此思索之時,九陽長老示意楚逸站到其身後,楚逸自然遵從,沒有絲毫違逆的意思。而在楚逸站定之後,那三位界王則好奇的觀察楚逸片刻,然後便收回目光不再理會。倒是紫老,居然難得的還和楚逸點了點頭,楚逸自然不敢失禮,認真的回禮。

接著,紫老則沒有再理會楚逸,而是目光凜然的看向每一位化神至尊,冷然道︰“晨鐘十八響,無上玄陽起禍端,相信各位應該已經猜出,我們無上玄陽宗恐怕大劫將至了吧?”

化神至尊的素質就是不一樣,紫老上面說的嚴肅,居然沒有一點騷動,都靜靜等待著。

紫老滿意的點了點頭,緩緩開口說道︰“凡人帝國盛唐帝國,因恩感于我宗,便自初創伊始即受我門無上玄陽為舉國供奉,千年來,在我無上玄陽的關照下,久盛不衰,而他們要做的,不過是舉國內杰出之士,為我無上玄陽輸送人才。

但前不久,盛唐皇帝駕崩,大皇子受擁成帝,本應該是順理成章之事。可是誰能想到,這大皇子成帝後,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廢除我無上玄陽的國教地位,該擁虛天魔教為國教。

此事並不僅僅只發生在我們無上玄陽,同時大羅天宗、丹鼎派、力霸宗、昆侖仙宗在凡間的勢力,亦遭受到了大歡喜魔宗、血池宗、九陰宗、幻魔元噬宗的入侵。

現在,除了外海的碧落仙宗、北極冰原的伽藍神殿、及神秘的隱仙盟沒有出事之外,我們無上玄陽和其余諸宗,可謂是已經到了生死存亡之際。”

听完此事,即便是以化神至尊的鎮定,此刻亦忍不住露出了吃驚的表情。

楚逸同樣在沉思,因為紫老所言,並沒有任何過分的意思。魔道雖然沒有直接打上門來,但可以說已經直接動搖了幾大宗門的根本。

凡人勢力,雖然不入修士的法眼,但卻是修士的根本。

比如說宗門修煉的人才從那里來?自然都是從凡人中挑選出來的,也就是說自己所在凡間的勢力越大,人口越多,誕生人才的幾率就越多。

其次,許多靈礦,亦需要凡人幫忙開采,別忘了,在這玄元星上,楚逸就是礦工出身。每個凡間帝國都有好幾處大的靈礦礦脈,內中靈石無數,無上玄陽宗需要的日常開銷,都是依靠這些巨大的礦脈。如果凡人帝國被佔領了,這些礦脈自然都沒了,等于直接掐斷了幾大宗門的脖子。

故,此事並非小事,的確是到了幾大宗門生死存亡之時。

戰爭啊

楚逸已經預感到,戰爭要來了

不僅僅是楚逸,洞悉此事的化神至尊們,都已經預感到戰爭要來了。

果然,就如大家所猜測那樣,紫老也沒有羅嗦,目光凌厲的在每個人的臉上掃過,斷然喝道︰“諸位做好準備吧,我已經和大羅天宗、碧落仙宗、力霸宗、昆侖仙宗通過氣了,大家共同聯手,打退這次魔道入侵。

而發生了這麼大的事情,碧落仙宗、伽藍神殿、隱仙盟自然也不可能置身事外,三大宗現在已經同意,會援助此場戰事,無論打多久,大家絕不會放手讓魔道在凡間站穩腳,從此徹底的崛起。

此外,楚逸”

呃?

正老老實實的听著,關注著此事發展的楚逸,突然听到了紫老召喚,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但還是第一時間站出來,疑惑道︰“楚逸在”

紫老微笑的看著楚逸,語氣略緩道︰“你對此事,可有什麼看法?”

這算什麼?

楚逸思索片刻後,沒有立刻回答,而是暫時謹慎問道︰“魔道應該是早有預謀,打了大家一個措手不及,而這虧已經吃了,再計較這些也沒有意思,應該是考慮如何才能夠彌補,把吃的虧都給撈回來。另外,敢問紫老,魔道現在動向如何?”

紫老似乎很滿意楚逸的思考方式,在楚逸詢問之後,回答道︰“八成礦脈,已經被魔道霸佔,現在都由化神至尊坐鎮,想要攻下,似乎不是那麼容易。”

楚逸再問道︰“有沒有進攻其總部的可能?”

紫老顯然也考慮過這個問題,對于楚逸的提問,沒有絲毫停頓,直接搖了搖頭告訴楚逸不太可能。

楚逸繼續再問道︰“我們還能堅持多久?”

紫老看了眼掌教雷禪,掌教雷禪立刻信心滿滿的回道︰“為了防止會出現這樣的意外出現,本宗始終沒有疏忽對各種資源的收集,如無意外,能夠堅持很久。”

听到掌教雷禪此言,楚逸心神大定道︰“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好辦了,只要圍而不打,就可以了。”

圍而不打?

紫老很有興致,詳細問道︰“仔細解釋下”

楚逸目光炯炯回道︰“比起魔道,我們仙道經營地方多年,早就積蓄豐厚,整體實力在魔道之上,資源他們也沒法和我們,他們根本就耗不過我們。而且開采礦脈,需要許多凡人,就算是化神至尊,想要短時間開采礦脈也不太可能。

所以,我們根本就不用和魔道死拼,把他們圍了,和他們耗,讓他們的人出不來,也別讓任何人進去。沒事騷擾一下,時間一長,魔門直接就被我們拖垮了。

此外,還有一個關鍵,那就是不能讓魔道募集到礦工,所以我們要先發動一場大的突襲,把礦工都解救出來,然後再把凡間的勢力徹底掌握,不讓他們能夠有新的礦工來幫他們采礦,時間長了,他們自己就自己玩完了。”

九陽長老思索片刻,突然問道︰“楚逸,本座記的你就是礦工出身吧?”

楚逸點頭道︰“不錯,所以礦內的危險,我比你們都清楚。毫不夸張點來說,那里就算是化神至尊,進去也有隕落的危險。沒有礦工,他們只能自己挖礦,來維持保護礦脈的陣法,以及人員的消耗。到時候,開礦的速度跟不上,而且還要時刻伴隨著門人弟子折損的可能,早晚撐不住。

當然了,如果再考慮遠點,還有一個天大的好處。修士開采礦物,存活的幾率還是不小的,他們開礦,必然會清剿許多礦內的生物。待趕跑了他們之後,我們重新佔領礦脈,危險上就少了許多。”

楚逸的計策很簡單,全部的精華就只有一個字,那就是——耗

明白了楚逸的意思後,無上玄陽幾位大佬都立刻滿意的點了點頭,顯然楚逸的計劃說到了他們的心坎里。實際上,楚逸所說的計劃,正是幾大宗門大佬商量出來的結果。只是沒想到,諸位大能花了不少時間想出的策略,楚逸分分鐘就想出來了。

就在諸位大佬對楚逸十分滿意之時,楚逸則繼續開口說道︰“此事易早不易遲,魔道也都不是傻蛋,我們能想到,他們也能想到。相信他們現在正在全力開采,並且準備把開采的靈石,運回去。嘿,運氣好,現在趕到地底裂縫處,還能搶他一大筆呢。”

紫老2話不說,連下幾個命令,四大長老,及三位化神四境界王,立刻帶著諸多化神至尊,風風火火的殺了出去。不多時,就見無上玄陽宗山門前,無數遁光破空而起,雖然還未傾全宗之力,但也已經出動了不少人。

就目前情況,楚逸也挑不出什麼毛病,反正這場大戰,多他一個人不多,少他一個人也不少,楚逸現在新獲好幾門神通,醉心修行,所以暫時不打算參與進來。所以在看紫老安排的差不多以後,就欲告禮離去,可沒想到又被紫老喊住。

“楚逸,礦脈之爭,基本都是由化神至尊做為主力來戰,所以各大城市的人口之爭,基本上是騰不出手來,只能由元嬰真君帶領進行。而我們要面對的是虛天魔教,虛天魔教少教主裴驚聖你也知道,除了你之外,我們無人能敵。所以這幾座城市的人口之爭,就依靠你來帶領宗內元嬰弟子,來進行對抗了。”

為宗門盡力,本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可是楚逸有點不太樂意。

看到楚逸如此表情,紫老頓時面現不悅,九陽長老一看要遭,立刻率先說道︰“楚逸,宗門為了培養你,幾乎竭盡全力,現在到了生死存亡的關鍵,你難道還準備拒絕嗎?”

楚逸很干脆的搖頭回道︰“當然,自當竭盡全力”

九陽長老還想再說什麼,卻被紫老攔下,就見紫老深看楚逸一眼,問道︰“楚逸,有什麼難言之隱?”

楚逸很干脆又很無辜的眨了眨眼說道︰“這個,剛從通天仙崖回來,踫巧得到了幾件絕品法寶,幾門大神通術,如果能夠修煉成功,保證能把裴驚聖打的他**都不認識他。”

這小子,隨便去通天仙崖一趟,就收獲那麼豐富?

幾位化神長老,各個都像是見鬼了般,看著滿臉不好意思的楚逸,看的楚逸很是尷尬,趕緊解釋道︰“這個,現在是非常時刻,總不能讓諸位長輩落下面子,和裴驚聖小兒玩?所以,這個修煉之事,就暫且壓一壓,我就陪裴驚聖玩玩去。”

這小子,實在太鬼了

幾位大佬搖頭苦笑,看著楚逸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麼好,無奈時,就听見紫老突然詢問道︰“你保證這幾門神通修成,能打的裴驚聖連他**都不認識?”

楚逸笑道︰“如果這幾門大神通修有小成,我修有大神通合計五門,加上新得絕品法寶,裴驚聖不是對手。”

紫老沉吟片刻道︰“那麼,你多久能夠修成”

楚逸思索道︰“時間上不確定,順利的話,也要半年的時間,才能把這些神通修到小成。”

半年?

這楚逸的悟性實在是高的變態

幾位化神至尊深吸了口氣,紫老則並不意外,因為他知道楚逸連雙法相都能修出,區區半年修成幾門大神通術,肯定不算是太困難的事情。所以,紫老沉吟片刻後,直接看向掌教雷禪,吩咐道︰“讓張萬霆率領六品以上法相弟子抵抗一二,不用做到打敗對方,只要能夠起到騷擾,阻止對方大量教化凡人便可。”

掌教雷禪似乎猜出紫老的意思,緩緩的點了點頭,便立刻著手開始安排。

而這時候,知道楚逸要得到莫大好處的九陽長老,喜道︰“本座的十八玄銀仙衛,可隨隊出征,暫緩壓力。”

掌教雷禪知道九陽長老的十八玄銀仙衛了得,十八人聯手,甚至化神至尊也可戰。所以在這非常時刻,也沒有和九陽長老客氣,略微點了點頭後,便讓九陽長老安排。

倒是楚逸,沒想到居然會出現這樣的結果,疑惑不解之說,便听見紫老說道︰“隨我來”

楚逸老老實實的跟在紫老身後,逐漸的朝大自在峰深處飛去,很快的,便來到了一座雄偉的建築之前。

這里是什麼地方?

楚逸雖然被無上玄陽宗竭盡全力培養,但還是有許多不知道的事情,比如說剛剛那一百多位化神至尊,及現在這座宏偉的建築物,楚逸就不知道。現在被紫老領來,楚逸有種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感覺,有點不知所措。

並未理會楚逸怎麼想,紫老緩緩的開口說道︰“你應該听說過,大自在峰乃是仙器,不僅靈氣濃郁,內中更是自成一片空間,完全與世外隔絕,就連時間的流動都不一樣。這並非是空穴來風的傳聞,大自在峰上的確有這麼一處地方,就在這座自在殿內。”

楚逸雙目炯炯閃爍,大約已經猜出紫老此話究竟是什麼意思了。

紫老也很干脆,決定讓楚逸進入這自在殿後,便懶得和楚逸再羅嗦下去,隨手輕揮,直接推開大門,說道︰“進去吧,里面一年,外面才只過一個月,在里面全力修行,我給你半個月的時間修行,半個月後,你去把裴驚聖給我打的連他**都不認識他。如果你揍的讓我滿意,回來之後,我準你再在這自在殿內,修煉一個月。”

楚逸按耐住內心的激動,沖著紫老緩緩點了點頭,沒有絲毫遲疑,跨步進入自在殿內。

這是

楚逸進入自在殿之後,立刻被面前的景色給震驚了,和想象中的有些不太一樣,本以為這時間扭曲的空間里,應該充斥著什麼特別的景色,但是卻讓楚逸怎麼也沒有想到的是,這里乃是一片純白色的世界,沒有絲毫的顏色。

不僅如此,這里除了景色空白之外,溫度也比外面要低,幾乎逼近絕對零度,讓楚逸哈出的氣,都當場凍成許多細小的碎粒。如此可怕的低溫,更讓人感覺到這里是何等的寂靜,或者說寂靜的無比可怕。

要在這片寂靜的世界里,待足半年的時間?

正常人絕對會瘋,就算是修士恐怕也耐不住這種寂寞,難怪明明有這麼一個好地方,無上玄陽宗還要封閉起來,不讓太多的人來這里修行。畢竟這里再好,修煉的時間長了,恐怕也會修煉成變態的瘋子。

別得不說,楚逸想想自己要在這里待上半年,都忍不住感覺到暗暗頭疼。

所幸的是,修行之人,本身就能夠耐得住寂寞,盡管這里要比外面寂寞百倍,但楚逸相信,半年自己還是堅持得下來。

故,楚逸本著不浪費的原則,調整一下心態,立刻開始全力修行了起來。

[BOOK: 002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57: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