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6
第二百零六章天魔之威

世間動蕩,天要變了

人間王朝大明帝國,擁有十三省,每省都擁有著各種資源,及數座雄城巨鎮,曾經在大羅天宗的控制下,每年都能為大羅天宗送去無數的人才,及數量眾多的靈礦靈石,富饒天下,不僅讓魔道眼讒,就連同為仙道的修士都十分羨慕。

而今日,大明帝國南部大省,無比富饒的南江省省都南江城,無數凡人抬頭望天,便能夠立刻看到無數道流光,璀璨絢麗的在虛空中不斷閃現。

凡人們都知道,大白天的怎麼可能會有流星出現?

故,這道道絢麗無比的璀璨光芒,並不是什麼流星,而是天上的神仙,輕易就能夠推山倒海的神仙。但見到這神仙,卻不是什麼值得開心的事情,因為這些高高在上的神仙,此刻正在打架,或者說在戰爭。

神仙之間的戰爭,可以說是凡人間的慘劇

普通金丹修士,哪怕是最次的一紋金丹修士,只要願意都可能屠盡凡間一座城市,而如果是那種修為高深的元嬰修士,哪怕是屠盡像大明帝國的王朝,都十分的有可能。

翻掌間千萬凡人皆化成飛灰,這並非是吹噓之言。

就如同此刻,虛空之上突然一道劍芒,不受控制的破空落下,直接劈在了南江城之上。富饒無比,縱橫最少數十公里的南江城,當場便被由南到北,分成兩半,巨大的劍痕,看起來是那樣的刺目,無數凡人在這一劍之下,皆化成飛灰。

好可怕的一劍,可是面對這一劍,凡人不敢有絲毫怨言,只能瑟瑟發抖的躲在家中,猶如等待屠宰的羔羊,不知道會不會還有這樣的攻擊,不小心遺漏,斬落在自己的頭上。這樣的局面,不僅僅是普通的凡人,就連平時作威作福,高高在上的南江城鎮守,也只能躲在家中獨自顫抖著。

而在這麼一劍過後,虛空之上突然傳來了一陣銀鈴般嬌媚的聲音,帶著讓人骨子都發酥發軟的感覺,傳播而出。

“哎呀呀,羅師兄,你可是仙道翹楚,剛剛那一劍之下,可是憑添數萬冤魂哦”

“妖女閉嘴,本人是非,還論不到你來聒噪。”

話說之間,虛空之上一位妙曼女子,和一位白衫俊杰互閃而過,但仔細觀察的話,不難看出,妙曼女子顯然不敵白衫俊杰,互閃而過的瞬間,白衫俊杰手中法寶飛劍眩斬而過,妙曼女子當場被斬斷精致發簪,滿頭烏黑長發妖嬈垂下。

“羅師兄,你快要嚇死妹妹了”

差點就要命喪在白衫俊杰手中,妙曼女子嚇的連連輕拍胸口,雖然本人十分狼狽,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此女越是這樣,越給人一種血脈噴張的感覺。

但白衫俊杰絲毫不受此女誘惑,冷笑聲中,似乎懶得和這魔門妖女羅嗦,手中法寶飛劍微震,再次朝對方殺去。

妙曼女子無奈嘆息一聲,衡量過後,知道自己的確不是白衫俊杰對手,不甘心的看了對方一眼,轉身便走,邊遁離邊道︰“羅師兄,你修為高深,妹妹我不是你的對手,此南江城就讓給你了,你可要好好保管哦”

妙曼女子遁速極快,眨眼間便已經遁到天際盡頭,眼看著就要遁走之時,突然白衫俊杰冷然笑道︰“妖女,你認為踫到我羅士杰,你逃得掉嗎?仙術︰滅”

只見白衫俊杰劍交左手,空出右手臨空虛劃,指尖光芒在閃爍之間,飛快的被白衫俊杰畫出一道玄妙咒紋,飛快化成了數十道奇妙的金線,突然朝逃遁中的妙曼女子追去,形成了一股恐怖的滅殺之力,重重的印在妙曼女子的後背。



虛空震蕩,妙曼女子連反應的機會都沒有,便憑空炸成了飛灰,此法之玄妙,處處都透漏著讓人心驚的詭異。

而滅殺此女之後,白衫俊杰隨手再劃,連連喝道︰“滅滅滅……滅”

無窮咒紋漫天彌漫而出,道道金線猶如神跡般,遮滿了半邊天空,把整座南江城,都給印成了無比詭異的絢麗金色。

隨即,便見這無窮金線在凝聚出來的剎那,就朝四周魔道殘黨纏繞過去,不過眨眼間,就紛紛把魔道殘黨給徹底纏住,隨著那聲聲巨響滿天炸起,魔道殘黨最後被徹底拔除,一一葬送在這玄妙無比的仙術之下。

而施展如此強大神通,白衫俊杰難免露出一絲疲憊,踏在青冥之上,略微喘著粗氣,努力平服自己過度消耗的精元。

“大師兄,你無恙吧”

“大師兄,我們歇歇吧,十日里,我們雖然連戰連勝,輕松取下數省,但也讓你消耗極大啊”

“大師兄,你所修真仙之術,每次施展消耗都極大,反正這場戰爭不是一天兩天才能結束,我們還是休息一下吧”

看到白衫俊杰疲憊的面容,隨著白衫俊杰出征的諸多同門,立刻聚集了過來,無比關心的看著白衫俊杰,紛紛出言勸解。

十日未歇,雖然連戰連勝,輕松取下數省,但也的確讓這位白衫俊杰疲勞無比。環視四周同門的關心目光,白衫俊杰猶豫片刻後,緩緩點頭應下。

至此,在白衫俊杰,諸多仙道弟子開始短暫的休整,準備接下來繼續再戰。

而就在白衫俊杰休整之時,大明帝國國都之內,雄偉的皇宮大殿之前,大明帝國的皇帝,看著朝堂上堆如小山般的奏折,看著那一份份猶如雪花片般的奏折,大明國皇帝再也忍不住,仰天悲呼。

“朕錯了,朕徹底的錯了,朕愧對大明百姓啊”

“仙啊神仙啊”

“在神仙面前,朕縱使坐擁萬里山河又如何?有雄兵百萬又如何?在修士面前,在仙人面前,朕他**的什麼都不是”

“哈哈哈哈哈哈好個帝王,好個皇帝,這樣的皇帝,朕不當也罷”

不久之後,大明皇帝駕崩,大明帝國陷入了更深的混亂。

不僅僅是大明帝國,天下間,受仙魔兩道統治的帝國,都飽經仙魔之戰的摧殘,一座座城市從版圖上抹去,一座座行省最後化成赤地,越來越多的凡人被卷入到這場戰爭之中,成為了無辜的犧牲品。

而相對于混亂的諸大帝國,盛唐帝國卻難得一片安靜。

但盛唐帝國會如此安靜,也僅僅不過是表面上的景色,因為誰都知道未來的不久,爭斗最激烈的必然會是盛唐帝國。

原因無它,因為爭奪盛唐帝國這凡間實力的乃是無上玄陽宗和虛天魔教。

無上玄陽宗有楚逸,虛天魔教有裴驚聖,二人皆為九品法相修士,可比化神至尊,被天下修士捧為四小至尊的存在。

四小至尊名聲在外,但奇妙的是,四小至尊之間卻沒怎麼發生過摩擦,偶然幾次,也都是不了了之,最後也沒有引起太大的轟動,更沒有決出誰勝誰負。

但這次仙魔兩道起禍端,在這盛唐帝國的疆土上,同為四小至尊的楚逸將徹底的和裴驚聖對上。

歸依的是,在所有人以為會有驚天之戰的時候,楚逸卻避而不出。

楚逸未出,無上玄陽宗的態度多少顯得有點耐人尋味了,因為連傻子都知道,無上玄陽宗是不可能放棄凡間勢力,那麼必然不會把自己處在劣勢之上。

可是楚逸不出,誰能夠和裴驚聖一戰?

裴驚聖果然不凡,不愧是四小至尊中名聲最響亮的一個,仙魔兩道開戰十余日的時間里,他以通天手段,牢牢把盛唐帝國穩住,並且在第三日,便成功擊傷修有八品法相的張萬霆,讓無上玄陽宗臉面大損。

可是即便如此,楚逸仍然未出,結果演變成,裴驚聖到處追著無上玄陽宗的修士打,就像追趕牲口似的,如果不是十八玄銀仙衛撐著,恐怕整個無上玄陽宗的隊伍,就要被裴驚聖給全滅了。

十余日來,無上玄陽宗的名聲幾乎降至冰點,而楚逸更是被全天下的修士給罵成了縮頭烏龜。但讓人琢磨不透的無上玄陽宗仍然保持沉默,沒有對此事做出任何解釋,似乎在醞釀著什麼,讓人感覺到無上玄陽宗不久將來的反擊,必然會驚天動地。

可是無上玄陽宗的反擊還未來,現在卻有人先坐不住了。

盛唐帝國都城,迎來夜晚最深最寂靜的時刻

數十位無上玄陽宗的修士,居然沒有使用任何法寶,更沒有施展遁光,而是猶如凡間的武者般,趁黑騰挪至皇宮之外,看著燈火通明的皇宮,各個都在默默的準備著什麼。

而讓人在意的是,這數十位修士,雖然都是無上玄陽宗的翹楚,但明顯卻分成了兩批人。一批由玄銀仙衛之首玄武帶領,其余二十人皆為趙系一脈的修士。而另一批,則有張萬霆帶領,二十余人皆是張系弟子。

“玄武兄,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你還堅持著剛才的意見嗎?”張萬霆目光凌厲,猶如實質,注視著不遠處的玄武,神念傳音詢問的同時,依然在堅持著勸解

“現在,魔教魔頭,都已經被裴驚聖派了出去,若大的皇城,現在就只有裴驚聖一人,集合我們四十多位元嬰六品法相的修士,定然能夠把他擊殺。”

前些時日,無上玄陽宗的隊伍,在張萬霆的帶領下,在師門長輩的授意下,連取幾場捷戰,輕松取下幾城。但這幾戰,因為贏得太輕松了,再加上並未遇到裴驚聖,導致向來自負的張萬霆有些信心膨脹。

說來也難怪,在楚逸未成長起來以前,張萬霆乃是無上玄陽宗的首席弟子,修有八品法相,號稱無上玄陽宗化神至尊之下第一人。

可是誰又能夠想到,蕩魔之行,先是慘敗裴驚聖之手,然後又隨著楚逸的崛起,他這位無上玄陽大師兄,逐漸的已經失去了往昔的地位和風采。

就連這次也一樣,楚逸閉關修煉秘法,準備迎戰裴驚聖,而他們卻被派來當先鋒。這當先鋒也就罷了,師門下了死命令,嚴格要求不要和裴驚聖正面戰斗,專打游擊,給裴驚聖制造麻煩便可。

張萬霆內心十分不岔,憑什麼讓他來當先鋒?憑什麼什麼好處都讓楚逸給得到了?難道他張萬霆就必須在楚逸的光輝下,永遠被徹底壓制嗎?

張萬霆內心不甘,再加上連場勝利,信心膨脹之下,張萬霆欲挑戰裴驚聖。

其實張萬霆這麼做,也不是鹵莽的行為,他經過了深思熟慮之後,才做出這個決定的。

首先是如果能夠戰勝裴驚聖,收復盛唐帝國不再是什麼難事之外,師門長輩肯定會再次重視他,認清楚即便沒有楚逸,他張萬霆也能夠支撐整個無上玄陽。

其次這次隊伍十分的強大,雖然沒有化神,但是四十多位元嬰修士,各個修為不凡,最差者也在六品法相之上。而且還有號稱能力敵化神至尊的十八玄銀仙衛,如果配合得好,裴驚聖雖然戰力無窮,但也必然會當場飲恨。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現在若大的皇城,現在就只有裴驚聖一人坐鎮,其余虛天魔教的魔頭們,都被裴驚聖派了出去。

如果這里戒備森嚴,魔頭無數,張萬霆有心立功,但也絕對不會冒險。但如果這里只有裴驚聖一人,自己還避而不戰,對于自負的張萬霆來說,那絕對不會甘心。

可是在這麼好的局面,這麼緊要的關頭,玄武卻阻止了他。

就如此刻也一樣,玄武目光深邃,注視著燈火通明的皇宮,淡淡說道︰“裴驚聖深不可測,只有一人也擁有莫大威脅,我們還是按照師門計劃執行,讓這裴驚聖由楚少主來對付便是”

玄武說的直白,坦言交代,裴驚聖除了楚逸之外,就算來再多的人,也不是其對手。與其白白犧牲,不如穩扎穩打,保持有生力量,待楚逸來了再一決雌雄。

可是玄武越這麼說,張萬霆就越恨,一張臉完全黑了下來,因為玄武的輕視,暗含怒意道︰“這次指揮作戰的人是我,九陽長老已經吩咐你們要听我的命令,如果我下令你們必須參與呢?”

玄武目光凌厲,回道︰“即便如此,我玄武也不會白白拿兄弟的命去拼”

張萬霆冷笑著,隨手直接一翻,取出一枚金色令牌,上書無上,下寫玄陽,背有金光烈日,正是代表著掌教至尊親臨的無上玄陽令。

“玄武,你可識此令”張萬霆持令逼問道。

“認識”

雖然隸屬九陽長老,但畢竟是無上玄陽的修士,無上玄陽令面前,就算是九陽長老都必須尊崇,玄武盡管目光含怒,但也不得不咬牙應下。

看到玄武此刻的情況,縱使不想結敵,但張萬霆還是咬牙就要做出吩咐。

然而

就在此刻

“你們商量夠了沒?唧唧歪歪在這趴了半天,裴某早就等你們等的不耐煩了”

裴驚聖

無上玄陽眾修士皆驚,抬頭望去,立刻便看到虛空之上,圓月之下,身穿玄灰色長衣,滿頭黑發在風中飄揚,看起來猶如天魔降臨般的裴驚聖,冷漠不夾雜絲毫感情的注視著無上玄陽宗所來的每一個人。

被發現了

什麼時候?

就算是玄武,此刻內心也忍不住發出寒意,與裴驚聖目光接觸的剎那,仿佛陷入最深邃的無底洞,經歷過無數次生死的玄武,此刻亦忍不住遍體生寒,內心中爆發出了無比危險的感覺。

“退”

玄武不及多想,呼喝聲中,縱身便快速飛退,其余十七位兄弟與之心意相通,在玄武一聲令下,立刻追隨而上,但在退時卻沒有絲毫凌亂,互有攻防,顯然配合已久。

“上”

然而,在速退間,玄武卻听見張萬霆不知死活的率先沖出,張系許多子弟,自然緊隨而上。各自爆發出強橫的神通,以及可怕的法寶,朝裴驚聖招呼了過去。

這些修士,到底都是無上玄陽宗的翹楚,各個修為精深,神通法寶相繼施展,無窮神光瞬間照亮夜空,打破黑暗的寧靜,震懾寰宇,就算是化神至尊都得暫時逼退。

但裴驚聖卻表情不變,看著張萬霆等人,眼中盡是藐視,仿佛看待螻蟻,看都不看便右手輕輕一揮,虛空中鬼哭狼嚎,十八顆猙獰無比的骷首,從裴驚聖背後突然殺出。嗚嘯間,張口便咬,那些強大的攻擊,不過片刻便被接連咬碎。

不僅如此,十八枯魔威力極大,咬碎寶光神通,仍沒有絲毫停頓,全身魔氣蕩漾飄舞,帶著猶如夜梟般的笑聲,嗚嗚沖向張萬霆等人,魔氣森然彌漫,生生把眾張系子弟徹底困住。

“這群蠢貨”

玄武滿目充血,恨不得把張萬霆給撕碎,但即便是如此,同時無上玄陽修士,他卻又不能見死不救。

“救人”

玄武發出一聲淒厲長嘯,突然身形暴漲,岩塊肌肉撐破衣衫,仿佛上古聖獸玄武化成人形,大步流星間,一頭撞向某只枯魔,生生把其徹底撞開,化成流星砸塌一座皇宮建築。



玄武雙手似能撕天,無窮力量爆發而出,枯魔吹出的魔氣被生生撕開一道裂痕,接著,便見玄武身邊兄弟眼疾手快,飛快運轉神通,把人都全部拉了出來。

不僅如此,十八玄銀仙衛配合已久,情同手足,心意相通。在玄武救人之時,還有數人在老2玄計的帶領下,各自神通施展,攻向裴驚聖,目的只是把對方給纏住,並不打算跟對方久戰,只要玄武把人救出,大家便立刻遠遁。

如此精妙的配合,僅在瞬間便完成,可是也在瞬間被裴驚聖破去。

“米粒之光而已”

言語間,裴驚聖突然單步一跨,無窮魔氣猶如滾滾烏雲,從其身上蕩漾而出。若大的皇城,不過在呼吸間,便被全部籠罩,仿佛陷入幽冥,黑暗中不見絲毫明光。

天魔大法︰魔亂世間

嗚嗚魔嘯之聲,從裴驚聖身上散發而出,瞬息間,黑雲遮天籠罩之下,無數魔相幻化而出,渾身飄蕩著恐怖的魔氣,仿佛能夠攪亂世間一切安定,帶著梟桀的笑聲,三五成群,密密麻麻朝玄武等人沖了過去。

天魔現,人間亂

天魔無形無相,打不散,滅不掉,仿佛無窮無盡,纏住玄武等人的剎那,讓人盡只能感覺到,周圍盡是嗚咽的鬼嘯之聲,如墜幽冥。

玄武神力通天,十八玄銀仙衛各有神通,但是被這些無形無相,不死不滅的天魔纏住,縱使神通驚天,可是現在卻仍然陷入其中,命懸一線。

越來越多的慘叫聲,此起彼伏的出現,無上玄陽翹楚們,就像是失去了所有的生命精元,在天魔纏繞中,從高空落下,重重砸在地上,徹底的昏死了過去。

無法抵抗,僅不過片刻,便傷亡大半

玄武雙目通紅,睚眥欲裂,怒聲咆哮,卻始終未能有絲毫的突破。修為最深的玄武亦是如此,更別說被的修士。包括張萬霆在內,很快所有人都被天魔奪去心智,仿佛墜入了無盡深淵,從高空之上墜落在地。

裴驚聖一人,居然強橫到如此地步,四十余位無上玄陽的翹楚,其中還有十八玄銀仙衛。結果卻在裴驚聖面前,連任何還手的機會都沒有,便盡數被俘。

不錯,這是比殺了這群人還要恥辱的時候,那就是全部俘虜。

不僅全部俘虜,裴驚聖還單獨放過一人,看著虛空上一位小小六品法相的元嬰翹楚,冷冽的魔眼掃過,裴驚聖冷道︰“滾,回無上玄陽,告訴楚逸,我裴某再等他三天,三天過後再不來,遲一天,我裴某便殺一人,直殺到他來為止”

嚇得亡魂皆冒的這位元嬰修士,哆嗦著亡命逃去,仿佛怕裴驚聖追來似的,時不時回頭凝望,看著那猶如天魔般的身軀,眼中盡是恐懼的目光。

[BOOK: 002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28: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