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8
第二百零八章旗鼓相當

楚逸,裴驚聖,同為四小至尊,年輕一代的絕頂翹楚,不僅修為通天,更各自傳承上古四族的古神和天魔。

上古四族之古神一族,乃天下力之極至,舉臂能抬天,跺腳能穿地,翻掌間可把修真星玩弄于股掌之間。

上古四族之天魔一族,乃天下魔道始祖,無形無相,無法無天,不死不滅,掌管毀滅,抬指便能揮去一顆修真星。

如今,兩個同樣有上古傳承,又同為年輕一代代表翹楚的兩人,即將分個高下。

“你終于來了”裴驚聖冷酷的臉上,此刻居然浮現出一絲笑意。

“抱歉,我來晚了”楚逸雖然渾身上下戰意無窮無盡,但同樣笑容滿面。

“我等這一天,好久了”裴驚聖略有回憶,似能望穿時空。

“哎呀,難得你這麼看得起我”楚逸感覺到,裴驚聖也算是一位難得的知己,在自己仍是金丹之境的時候,便已經如此重視自己。

但知己歸知己,楚逸從沒有把裴驚聖當成朋友看待過,而是把裴驚聖當成對手,當成一個必須要打敗和戰勝的對手。

裴驚聖同樣如此,他此刻亦是戰意高昂,隨手一抖,十八枯魔蕩出無窮魔威,化成十八個車輪大小的骷首,散發著陰戾的笑聲,環繞在身體周圍。

楚逸亦不甘示弱,隨手抽出弒魂黑鐮,黑鐮之上凶光彌漫,帶著讓靈魂都會顫抖的光澤,反射出了層層虛幻的冷芒。

“今日敗你,是我裴驚聖踏上大帝之路,統一玄元修士界的第一步”

“今日敗你,是我楚逸踏上折盡天下英雄,無敵之路的第一步”



話音落下,楚逸和裴驚聖同時爆發出了無窮戰意,前者猶如烈火戰神,後者冰冷猶如九幽,針鋒相對,無法分辨出誰強誰弱。

“戰”

驚天斷吼從兩人口中各自喝出,當那一個‘戰’字呼喚而出的剎那,楚逸和裴驚聖終于同時出手了,開始了最激烈的火拼,或者說撕殺。

嗚~

十八枯魔各個散發出了滔天的凶威,所過之處,萬物皆枯,仿佛能夠把天下間所有的一切,都給徹底化成死物,席卷猙獰,從十八個方向咬向楚逸。



虛空被當場撕開,楚逸以無上神力揮舞著弒魂黑鐮,十八枯魔雖然凶殘無比,但仍被楚逸接連劈開,那可怕的力量完全爆發,只要踫到擦到,就能被直接轟出百丈,一時間,楚逸威武猶如天神,讓人心神震蕩。

而接連劈開十八枯魔,楚逸攻勢不減反增,就像是凌駕于戰場上的絕世猛將,左手仍緊緊拉住天罡火戰車的韁繩,右手高舉弒魂黑鐮,伴隨著龍吟般的馬嘶聲,天罡火戰車猶如一顆赤色的火焰彗星,朝裴驚聖撞去。

天罡火戰車,本是白起收藏的絕品寶器,威力無窮不說,配合通體由極品神銅澆鑄而成,如果被當場撞住,以裴驚聖的修為,傷筋斷骨那是再所難免。

但裴驚聖終究修為不凡,自然不可能給楚逸機會,操縱天罡火戰車撞住其身。小範圍周身轉動,輕輕松松就避過了天罡火戰車的沖撞,隨即雙手神通施展,化成無數魔影,朝楚逸彌漫籠罩了過來。

弒魂黑鐮黑光彌漫,鋒利異常,鐮影所過,烏風漫天,當場把無窮魔影接連劈碎,不待裴驚聖再次施法,楚逸勇追直上,劈出一道弧光,已經揮舞著弒魂黑鐮,架在了裴驚聖的頸部位置。

斬首

楚逸動作極快,勾住裴驚聖頸部位置時,就立刻拉動弒魂黑鐮,欲斬下裴驚聖的頭顱,取得這場大戰的勝利。

而裴驚聖則大驚,怎麼也沒有想到,楚逸的動作會那麼快,眼看著護體罡勁,不僅在弒魂黑鐮鋒刃下沒有取得絲毫防御效果的時候,裴驚聖果斷秘法施展,周身黑光一閃,融于虛空之中,消失不見了。

大神通術《虛空魔道》?

《虛空魔道》乃是虛天魔教最強的無上神通,可任意身游青冥,化入虛空,奧妙之處,心念微動就能穿梭百里,比化神至尊所掌握的瞬移,速度還要快上許多倍。甚至,比之上古奇獸游虛的天賦遁法,都絲毫不遑多讓。

《虛空魔道》出,裴驚聖立刻立于不敗之地,轉瞬間拉開和楚逸之間的距離,憑空出現在千丈之外,讓楚逸縱使有心去追,也一時半會追不上。

不僅如此,《虛空魔道》最可怕的地方,乃是不僅自己可以虛空遁形,還可以操縱物體遁空而任意出入。

只見裴驚聖輕易拉開和楚逸之間的距離後,便毫不猶豫的神通接連施展,十八枯魔化成正常頭顱大小,散發著陰戾異常的笑聲,突然被黑光籠罩,融入到虛空之內,消失不見。

不好

十八枯魔憑空消失,楚逸頓時心生警覺,一雙神目似能爆出萬丈神光,望穿虛空,看向混沌之出,炯炯目光凝視之下,楚逸突然心生感應,毫不猶豫的回頭一劈,弒魂黑鐮破空劃出了優雅的黑色弧線。



虛空青冥之上,鐵打的金鳴之聲震嘯而出,也不知道是巧合,還是楚逸真的看穿了什麼,弒魂黑鐮在力達極至之時,直中剛從虛空中閃出的一只枯魔,爆發之下,這只枯魔被當場劈飛了出去。

再來

楚逸神色不變,手中弒魂黑鐮接連劃出三道黑色的冷幽,仿佛破開地獄,打穿青冥,伴隨著‘鐺鐺鐺’三聲,弒魂黑鐮砸飛了三只企圖偷襲的枯魔。

但無論是第一只枯魔,還是隨後的三只,都顯得很是詭異,被劈飛出去之後,力尚未盡,就再次融入虛空消失不見,端是詭異無比。

《虛空魔道》,果然不凡

可裴驚聖還是目光凌厲,面色嚴肅無比,因為《虛空魔道》中的虛空神通,向來詭異,無法預測,配合十八枯魔施展,更是威力無窮。裴驚聖憑借此法,不知道讓多少翹楚大能飲恨,就算是化神至尊也不例外。

然而,現在這《虛空魔道》于楚逸面前,居然未能起到絲毫效果,尤其是當裴驚聖觸及到楚逸那雙似有金光的神目之時,更是心中微凜,產生了被看穿的感覺。

“好個楚逸,你果然沒讓我失望,只有這樣戰勝了你,才能讓我更上一層樓”

古往今來,能有幾人在如此年輕時,便能夠擁有如此修為?又有幾人,在元嬰之境便能夠力敵化神至尊?

楚逸是一位,裴驚聖也是一位。

兩人均是這種少有的天縱之姿,更難得的是,他們都同生在一個時代。

這是一個悲哀的事情,因為他們如果想要成功,必須磨滅另外一位天才,才能踏上不凡的強者之路。

同樣的,這也是一件極其幸運的事情,打敗如此敵手,試問天下間還有什麼比這更值得開心的事情。

楚逸很開心,裴驚聖也很開心

但開心歸開心,兩人的戰意更加高昂,尤其是裴驚聖,《虛空魔道》再無絲毫保留,全力施展開來,黑色幽指點向虛空,十八枯魔幻化無窮,虛空之上時隱時現,圍上楚逸,連連殺去。

楚逸疲于應付,《虛空魔道》的強橫之處,讓他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往往一鐮劃過,明明枯魔就在刃下,可黑光一閃,便突然消失,憑空出現在自己的身後,張口便猙獰的咬來。

楚逸翻掌揮拳,連操縱天罡火戰車都來不及,勉強護下層層防御,才勉強不被十八枯魔的接連隱殺。同時,這麼疲于應付,終究不是什麼好辦法,楚逸換念思索,暗暗做出了決定。

“火來”

猶如火神召喚火焰,楚逸隨手揮舞,天罡火戰車雙輪急旋,無窮火星噴涌而出,仿佛燎原星火,瞬間燃燒半邊天空,猶如燒雲之火,生生把十八枯魔暫時逼開。

而逼開十八枯魔,楚逸居然收起了天罡火戰車,誠然,天罡火戰車威力無窮,但局限性太大,如果在群戰之中,憑借天罡火戰車的強橫威力,絕對能夠收到非凡效果。可在像這般針鋒相對的戰斗之中,天罡火戰車就受到了許多局限。

裴驚聖修為不凡,同輩之中難有敵手,楚逸從來沒有小瞧過裴驚聖,更把其當成自己修真之後,最大的競爭對手。

和裴驚聖斗法,楚逸容不得自己有絲毫疏忽和差錯,故,楚逸收起了天罡火戰車,盡管會少幾種大威力的攻擊神通,但是楚逸卻更加的靈活,更加的具有攻擊性。



收起天罡火戰車之後,楚逸身體一晃,分出一具分身,聳立在自己的身旁。如果仔細的去觀察,便會驚訝的發現,這具分身居然和楚逸一模一樣,比之雙胞胎看起來還要奇妙。

分身?

裴驚聖面露凝重,要知道,在修士界中,修煉分身之法的神通很少,但如果得到之後,大多分身之法,都威力十分的恐怖。

楚逸這具分身,從氣勢上看,和楚逸絲毫不遑多讓,恐怕楚逸所修的分身之法,威力定然無窮。

裴驚聖所料不錯,楚逸這具分身乃是楚逸從白起所收藏的神通中,找到而修煉的。以十二具大力神魔為基礎,以古神氣息鍛造,威力可比假虛境界的化神至尊。同時,楚逸經過神通的整理,把以往所修的古仙神通,盡數化到此分身之上。

現在這分身的戰斗力,比之楚逸也僅僅不過只差一線,論威力,就算是化神一境至尊,也可戰得。

施展如此強橫分身之後,楚逸立刻把弒魂黑鐮交給分身,當即,便見分身周身氣勢飄蕩,宛如神魔,握緊弒魂黑鐮,迎向十八枯魔,各種神通接連施展,和十八枯魔打的是難解難分,即便是以一敵十八,也絲毫不遑多讓。

分身和十八枯魔大戰,楚逸也沒有閑著的意思,隨手在虛空中飛快一抓,無窮寂滅金焰化成神鎧,賦予楚逸身上,那金色的火焰沸騰,伴隨著上古滄桑之氣彌漫,楚逸如同上古火神重生,威武不凡。

此鎧正是炎魔鎧,乃是大神通術《炎靈火神變》內所凝聚出的神通,御鎧可護身,馭鎧上火焰亦可傷敵。凝出如此神鎧,頓時讓裴驚聖表情凝重,提起十二分精神。

與此同時,楚逸在穿上炎魔鎧之後,便立刻踏步虛空,第一時間朝裴驚聖攻去。

《諸天遁法總集》之縮地成寸

一種奇妙的感覺在楚逸身上散發,此刻的楚逸讓人感覺到他,已經融入到天地之中,再也難分彼此。這不是《虛空魔道》那種感覺,《虛空魔道》是直接穿越虛空而過,而這種步法,則是天地在楚逸的腳下縮短,楚逸猶如巨人,一步便可跨過無數空間。

裴驚聖瞳孔急收,心中驚駭異常,而楚逸則三兩步之間,已經冰冷逼至裴驚聖的面前,揮拳便鋪天蓋地的朝裴驚聖砸去。

轟雷疊打,三十二拳,六十四擊

伴隨著楚逸的成長,他所自創的神通也跟著成長到了某個極其恐怖的境界,比如說這轟雷疊打,三十二拳猶如一拳,擊打而出的瞬間,足足爆出了六十四重攻擊力度,威力之強,天地均在拳下顫抖。

不可力敵

但已無法避掉

裴驚聖心思百轉,瞬間看破,知道楚逸此拳的可怕,但拳太快,力太足,速度又是如此迅猛,裴驚聖縱使有心,但已經避之不及。無奈之下,裴驚聖也甚是果斷,深吸一口精元,長吐之間,整個人化身空冥。

《虛空魔道》之身似空



楚逸三十二拳,六十四重攻擊力度,盡中裴驚聖胸口正中之位,可怕的力量猶如山猛海嘯,足以摧毀一切。但無比詭異的是,楚逸如此強勁剛猛的神拳,轟在裴驚聖身上,卻猶如轟在虛空之上,沒有絲毫著力的感覺。

這正是《虛空魔道》最可怕的地方,整個人化身空冥,身體空無一物,任何力量打入體內,都被徹底轉換出去。就像是石沉大海,沉浮于空,無論是多大的力量,只要無法徹底摧毀空冥,都沒有任何作用。

而空冥,又是那麼容易摧毀?

天地有多大,空冥就有多大

宇宙有多廣,空冥就有多廣

任何人都無法擊破空冥,哪怕是古神重生也是一樣,更何況楚逸,神拳力量再大再猛,轟入裴驚聖體內之後,被裴驚聖刻意引入空冥之中,楚逸霸猛的攻擊,最終沒有起到絲毫的效果。

呵~

一口濁氣吐盡,裴驚聖未受絲毫傷害,楚逸暗驚,盡管已經高估了裴驚聖,但楚逸還是沒有想到裴驚聖會如此強橫。

但方寸之內,乃是楚逸的天地,近身之下,憑借古神體魄,就算是化神二境至尊,楚逸也有信心擊殺。故,一擊未能建功,楚逸毫不猶豫,神通再次施展。

怒海狂濤

雙掌似海,怒氣為濤,以雙掌推動怒氣化成狂濤,就像是真正的大海般,無窮的怒氣推涌而上,足以能夠毀滅一切。

除此之外,怒海狂濤還有一個最大的特點,那就是快

想要把雙掌化成大海,怒氣化成狂濤來推動,簡單的掌擊是遠遠不夠的。必須不斷的攻擊,以最快的速度攻擊,把所有的攻擊最大化,才可以徹底把雙掌化成怒海狂濤般的存在,把一切吞沒。

呼吸間就是十萬掌,十余息之間就是百萬掌

密密麻麻的掌影層層疊加,就像是大海在咆哮,翻滾起來的萬丈海浪般,這股海浪能夠吞沒一切,能夠摧毀一切,淹沒一切。

咚咚咚……呼……嘩啦~

天地皆在顫抖,海嘯壓面而來,在楚逸如此恐怖的掌力爆發下,位于下方的帝都似也無法承受,轟然間倒塌了一片又一片建築,無數凡人慘叫奔跑,仿佛末日來臨。

不僅如此,在楚逸那可怕的掌風下,帝都傾斜,許多屋頂被當場掀飛,就像被巨人抹過似的,若大的帝都均朝掌風壓制的方向,傾斜了約三十五度左右。

太恐怖了,即便是有《虛空魔道》所修煉出的空冥之體,裴驚聖亦感覺到撲面而來的窒息壓力。面對那一次次打入體內,被渡入空冥的力量,裴驚聖知道,如果再讓楚逸這麼轟殺下去,他就算身懷空冥,恐怕也難以幸免。

“天災魔眼,開目”

承受著無窮的掌勁,裴驚聖突然從牙縫里生生擠出這幾個字,隨即雙目微合,然後猛然張開,原本黑淨的雙目,突然籠罩了一片詭異的紫色。

紫色的雙目,有著無法用語言描述的魔意,內中兩道魔紋游動,更是讓人感覺到這雙眼楮,給人深邃如淵般的感覺。望及這雙眼楮,楚逸也難免有些心驚肉跳,所修有一雙神目,居然微微刺痛,流出了辛酸的眼淚。

楚逸大驚,他比誰都清楚,自己雖然一雙神目仍未修煉到家,但也要比尋常修士的雙目強上百倍。如此強橫的一雙眼楮,和裴驚聖的雙目踫撞,就已經痛得流出眼淚,那麼裴驚聖的雙目,已經達到何等恐怖的程度?

就在這時,裴驚聖目光中魔氣更濃,緊盯楚逸,散發著毀滅的氣息,讓楚逸頭皮發麻,腦海中只留有一個想法,那就是速退。

與此同時,就當楚逸心驚之際,就听見銀豬突然發怵般的驚心大吼道︰“楚逸,快退”

早在銀豬提醒之際,楚逸已經以最快的速度退避讓開,後退時,楚逸腳下浮現出道道漣漪,《諸天遁法總集》之縮地成寸,再次在楚逸腳下施展開來,楚逸融入天地,如古神踏過虛空,一步便是千丈,數步間已經來到萬丈以外。

裴驚聖仍然表現的十分詭異,一雙魔眼略微移動,追隨著楚逸的移動而移動,始終緊盯楚逸,在楚逸略微停下之時,突然雙目微微張開,一股發自內心深處的危險預感,在楚逸的內心之中爆發。

危險

楚逸身隨意動,念頭剛剛浮現,腳下已經毫不猶豫的縮地成寸,一步跨到千丈之外。

轟隆

楚逸不過剛剛避開,前刻所立之處,突然崩塌毀滅,就像是黑洞形成,或者說類似于洗衣機的滾筒,虛空居然被生生絞成了無數碎片。

楚逸頭皮發麻,如果剛剛他反應稍微慢上一步,現在他就和那塊天地般,被那莫明出現的力量,絞得粉碎。

這是……?

恐懼來自未知,楚逸根本就不知道怎麼回事,所以他現在內心充滿了恐懼,看向裴驚聖的眼神,充滿了前所未有的凝重,以及嚴肅。

而就在楚逸如此費解之時,銀豬突然做出了解釋,道︰“果然是……天災魔眼”

[BOOK: 002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54: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