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4
第二百十四章恩斷義絕

楚逸,終于遲遲趕來

在看到楚逸之後,聶蠻山不知道為什麼,猛然松了口氣。隨之,聶蠻山又忍不住露出愧疚的表情,幾步走到眉頭緊皺的楚逸身邊,開口說道︰“楚兄弟,對不起,你把分身交給我,我卻……”

楚逸雖然不解分身為何會受此重傷,但也沒有責怪聶蠻山的意思,所以在聶蠻山表示愧疚之時,楚逸略微放緩表情,本想說些話安慰對方,誰知分身踉蹌行來,表情木然道︰“無須介懷,此事就算本體,也估想不到。”

楚逸雙眼微亮,上下打量分身片刻,說道︰“你誕生意識了?”

分身雖然已經修成,但是想要修出意識卻十分困難,楚逸早早就把神識分出一部分,種入分身之內,期望分身能夠產生意識,和自己相當。可是具體怎麼產生意識,楚逸自己也說不準,只能慢慢等待。

而分身有意識和無意識,有著巨大的差距。

無意識的分身,等同于傀儡般的存在,雖然也會行動,但必須得有主體下達了指令才行。而如果分身擁有意識,那麼分身就等于是另外一個楚逸,可以像楚逸一樣思考,並在施展神通和戰斗的時候,靈活上許多,最重要的是可以代替楚逸辦很多事情。

所以有意識的分身,比無意識的分身,更具備許多非凡的價值。而且分身本身就是楚逸分裂出去的存在,根本無須擔心分身會叛變什麼的,只要楚逸意念移動,分身就會和楚逸融合,而楚逸也可以輕易抹殺分身。

當然,以上的諸多好處,並非是分身帶來的最大好處。擁有一個有意識的分身,就等于擁有第二條命,如楚逸的主體死亡,可以把意識轉入到分身之中,繼續存活下去。而如果分身死亡,楚逸的主體可以收回分身的意識,保住自己的主體性命。

故,分身的好處有很多,只是如果是在尋常時刻,分身如此成長,楚逸必然十分的開心。但現在這個非常時刻,分身有如此大幅度的成長,讓楚逸感覺這其中,似乎包含著什麼別的東西。

果然,就在楚逸詢問過後,分身無比苦澀的回道︰“意識,想不產生意識都難啊”

楚逸略微皺眉問道︰“究竟發生了什麼?”

分身無奈回道︰“我受傷頗重,需要修養,收回我吧,這樣你就知道都發生了什麼?”

“好吧”

楚逸也沒有猶豫,接過分身遞來的弒魂黑鐮,隨手一點,便把分身收回。剎那間,分身所經歷的一切,已經盡數被楚逸洞悉。

而當楚逸得知了所有事情的前因後果之後,楚逸立刻臉色變了數變,帶著不解、疑惑、以及濃濃的復雜。

沉默,氣氛變的更加壓抑

但沒過多久,楚逸便打破了沉默,開口說道︰“我已經請求掌教收回玄月令,但代價是負責帶你們回去。你們,是自己跟我回去,還是要我抓你們回去”

對上楚逸,風流雲和李靈玉沒有絲毫勝算,楚逸沒有直接動手,而是要求他們跟自己回去,已經很照顧二人的感受了。如果這樣,兩人還要反抗的話,為了二人考慮,楚逸會選擇動手,親自把兩人抓回去。

“我不回去”李靈玉固執的說道︰“你也不要企圖把我們抓回去,如果你真這麼做,我情願選擇死”

聶蠻山趕緊勸道︰“丫頭,別傻了”

李靈玉搖了搖頭,淒婉的看著楚逸說道︰“我沒有童年,自幼就生活在無上玄陽,每年最大的奢望,就是能夠收到父母給我的禮物,或者隔幾年能見父母一面。可以說,這些幾乎是一生中,為數不多的奢求。

可是,這些簡單的奢求,現在也已經被無上玄陽宗剝奪了。

他們奪走了我的父母,讓我與父母骨肉相離,現在又奪走了我父母的生命,讓我們李家除了我之外,盡數殞命。

呵呵,這就是仙道,這就是無上玄陽宗的行事風格。

但這不是最殘忍的,無上玄陽宗雖然很壞,但畢竟還有許多照顧,對我非常好的長輩和朋友,還有我非常崇拜和仰慕的楚大哥。

呵呵……呵呵……呵呵……

楚大哥,為什麼,我想知道為什麼,你為什麼要對靈玉如此殘忍。難道你在殺害靈玉的親人之時,就沒有考慮過靈玉的感受嗎?在你眼中,靈玉又算得上什麼?或者說,為了討好那些師門長輩,你連靈玉都可以犧牲嗎?”

李靈玉淒婉的話,猶如一柄刀子般,狠狠插在了楚逸的心上。

楚逸無法辯解,無論是在和裴驚聖鏖戰之時,一腳毀去帝都,牽連了許多李家的人。更在事後,李家處決的事上,他沒有絲毫的阻撓。這一切的種種,都表示楚逸雙手上沾滿了鮮血,李家的鮮血。

當時,自己怎麼把李靈玉給忘了

楚逸也有點懊惱無比,因為這麼一個小小的疏忽,卻沒想到居然釀下了如此大錯。對于楚逸來說,這幾乎是很少,很少出現的事情。

楚逸微微深吸了口氣,半晌後才從牙縫中擠出三個字,嘆息道︰“對不起”

“對不起?”李靈玉瘋狂的看著楚逸,自嘲道︰“你一句對不起,就能夠讓我李家百多條人命,能夠復生嗎?”

楚逸張了張嘴,欲想解釋些什麼,可是卻被李靈玉直接打斷道︰“楚逸,不要再惺惺作態了,你如果真的愧疚,真的覺得對不起我,那麼就離開無上玄陽,然後隨我一起,向無上玄陽宗復仇”

楚逸眉頭緊皺,表情嚴肅,聶蠻山和風流雲則大驚。

李靈玉越來越瘋狂道︰“怎麼樣,楚逸?你答應還是不答應?”

楚逸的表情,前所未有的嚴肅,深深看著李靈玉說道︰“丫頭,我待你如同親妹妹一樣,所以你剛才所說的話,我可以當作沒听到。現在,你立刻隨我回無上玄陽宗,我帶你去見掌教,我們把此事了結。以後無論天大的麻煩,我都給你抗著,我保證你不會再受到任何傷害。”

“親妹妹,呵呵,親妹妹啊”李靈玉瘋狂的看著楚逸,突然問道︰“楚逸,你是不是覺得我李靈玉很好欺負,很傻,也很好騙,就像個傻丫頭,你說什麼都如你所願?嗯嗯,就像無論你說什麼,都會听你的一樣,對吧?”

楚逸搖頭道︰“絕沒有”

“你說謊”李靈玉尖著嗓子喊道︰“你收回分身,已經知道我究竟對你是何心意,你明明知道我愛你,卻還要裝出這般樣子,你不是覺得我很好騙,還能是什麼?”

楚逸剛想說什麼,李靈玉又瘋狂的打斷道︰“妹妹,你說的好听,你只不過是在乎你的名聲而已,你不過是想好好的跟在無上玄陽宗後面,舔無上玄陽宗的屁股,然後當無上玄陽宗掌教。在你眼中,我們都是你利用的工具,為了你的利益,為了你的名聲,你可以毫不猶豫的把我們都犧牲。”

楚逸的面色越來越沉,他已經不打算再和李靈玉談下去了,面對一個失去理智,被仇恨蒙蔽雙眼的人,無論說什麼,對方都肯定無法听進去。所以楚逸決定,先把李靈玉帶回去,等李靈玉冷靜之後,大家再坐下來好好的談談。

可是楚逸剛準備有所動作,李靈玉突然取出一柄短刃,抵住自己的喉嚨,說道︰“你如果再向前一步,我會自盡在你的面前。呵呵,逼朋友自殺,傳出去,你的名聲恐怕要臭完了吧”

李靈玉的態度十分堅決,短刃不僅僅是抵在自己的喉嚨上,刃尖更是已經刺破細嫩的皮膚,滲出了深紅色的鮮血。

如此這般,即便是楚逸,也不敢太過輕舉妄動,只能默默的看著李靈玉,暗暗感覺到頭疼。

聶蠻山和風流雲比楚逸還急,兩個人不斷大聲勸解,希望李靈玉不要沖動,可是李靈玉對二人的話充耳不聞,只是看著楚逸,眼中盡是瘋狂。

楚逸沒有動,沉默許久之後,突然開口問道︰“靈玉,你真的打算就這麼一錯再錯,然後永遠錯下去嗎?”

李靈玉看著楚逸,沒有任何回答的意思,但她這樣做,已經代表著默認。

楚逸深吸了口氣,突然面上閃過陣陣陰氣,緩緩開口說道︰“漂亮,靈玉,不得不說,你真的已經長大了,居然看的這麼透徹。不錯,我這人呢,其實最賤了,喜歡攀權附勢,更為了自己什麼都能利用。包括這一次,滅李氏滿族,其實也是我主動提出來的,只是我本以為我萬無一失的計劃,居然會因為你這麼個小丫頭給破壞了。”

包括聶蠻山和風流雲,兩人均面色大變,吃驚的看著楚逸,被當場鎮住了。

“呦,你們兩個人,看樣子很意外啊”楚逸輕藐的掃了聶蠻山和風流雲一眼,不屑道︰“說實話,我早看你們三個垃圾不順眼了。如今我楚逸乃是四小至尊之一的小聖尊,更是前途無量,能和化神至尊平輩。而你們三個,到現在還只是金丹境界,嘖嘖,跟你們交朋友,也是丟身份啊”

“楚逸,你……”風流雲氣惱的指著楚逸,咬牙切齒道︰“我看錯你了,楚逸,我怎麼也沒有想到,你居然會是這樣的人,愧我當初還那麼崇拜你”

“崇拜?”楚逸點了點頭,隨意說道︰“嗯,你應該崇拜我,因為你是垃圾,做為垃圾,崇拜我是你的榮幸”

“你”風流雲氣的渾身發抖,已經說不出話來了。

楚逸彈了彈手指,隨意說道︰“本來,我的計劃是追捕你們回去的時候,在半路上制造意外,把你們給宰了。但是現在沒想到,被你們之間最笨的丫頭給識破了,真是……太讓我意外了。不過沒有關系,現在宰了你們也一樣,大不了把事推到玄月部身上,而我楚逸仍然是四小至尊,前途無量。”

聶蠻山、風流雲、李靈玉氣的渾身發抖,如果不是顧忌雙方實力相差太大,恐怕三人已經上前和楚逸拼命了。

而楚逸,則在熱嘲冷諷過後,隨意說道︰“我這人呢,心最善良了,大家總算交情一場,今天給你們個機會,盡管去逃,一柱香的時間後,我會對你們進行追殺。嗯嗯,很不錯的游戲,你們說呢。”

“楚逸,我和你拼了”風流雲痛呼一聲,就欲上前和楚逸拼命。

可是風流雲那里是楚逸的對手,別看當初彼此修為相當,但是現在的楚逸,翻掌就能滅風流雲千百回。

故,看到不要命殺來的風流雲,楚逸只是隨手在虛空上一按,風流雲連靠近楚逸的機會都沒有,就慘叫一聲,吐血倒飛了出去。倒在地上就哇哇吐血,一條命,幾乎丟了大半。

“這麼急著找死,我成全你們”

楚逸目光驟冷,仿佛能夠把人凍傷,猛然跺腳,天地間剎那陣陣地動山搖。瞬息間,楚逸化成了仿佛不能戰勝的戰神,揮手鋪天蓋地的朝三人拍去,掌未至,三人已經在掌影下沉浮,仿佛就要崩潰。

“楚逸,且慢”

聶蠻山痛苦失喊一聲,憤怒的看著楚逸說道︰“我承認,我們不是你的對手,但我們接受你的游戲,你敢給我們一柱香的時間嗎?”



巨掌消散,楚逸嘴角掛著肆無忌憚的惡意笑容,點頭說道︰“游戲,我最喜歡游戲了,尤其是看著別人在我的游戲中,痛苦掙扎的樣子,那絕對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聶蠻山注視著楚逸,沉默片刻,似乎想說些什麼,但就在這時候,楚逸帶著不耐煩的表情,說道︰“還不快滾,一柱香的時間,已經去了不少,再不走,我直接把你們滅了”

聶蠻山嘆息一聲,最後什麼都沒有說,抗起重傷的風流雲,拉著眼中含著淚的李靈玉,默默的轉身便走,很快的便消失在楚逸的視線之中,進入了沙漠之內。

看到聶蠻山、風流雲、李靈玉等人消失在他們的視線中之後,楚逸臉上的惡容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則是一種前所未有的嚴肅。

“哎”

良久之後,楚逸深深的嘆息一聲,已經再無剛才的樣子,只有淡淡的哀傷和黯然之色。喚出天罡火戰車,頭也不回的破空離去,從始至終,楚逸都沒表現要追下去的意思。

而似乎知道楚逸會這般做,銀豬調戲道︰“哎呀,哎呀,楚小子,沒想到你演壞人還挺有天分的”

楚逸表情嚴肅道︰“這種玩笑,一點都不好笑”

銀豬訕訕笑道︰“不過,你這麼做值得嗎?恐怕那丫頭和那個傻小子,會記恨你一輩子,而你們再無任何做朋友的可能了。”

楚逸苦笑道︰“那你要我怎麼做,難道看著他們死?或者說跟那丫頭,向無上玄陽復仇?無論那一點,我都不允許發生,與其這樣,到不如我來做壞人”

銀豬沉默,他又何嘗不明白,這麼做也是沒有辦法的辦法啊

李靈玉已經對無上玄陽宗起了恨心,看她那樣子,就算回到無上玄陽宗,恐怕也不是什麼好事。同時,無上玄陽宗無論對錯,終究對楚逸很好,所以要讓楚逸對付無上玄陽,這也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不能眼睜睜的看著李靈玉出事,也不能對不起無上玄陽宗,楚逸只能選擇自己做壞人,讓李靈玉徹底恨上自己,為了復仇努力成長,把復仇的中心放在楚逸身上,而不是無上玄陽宗。

為了朋友,為了師門,楚逸只能背上罵名,選擇承受這一切。

半晌後,銀豬很是無奈的嘆息一聲,開口說道︰“話說回來,你放心他們嗎?”

楚逸皺了皺眉,回道︰“他們都是天分過人之輩,而且修為也有金丹之境,加上聶蠻山成熟穩重,應該能夠在修士界生存下去。回頭,待我分身養好了傷,我再讓分身偷偷送點東西過去,他們應該能夠在大漠立足。”

銀豬嘆了口氣,沒有再說什麼,就這樣一路沉默,直至回到無上玄陽宗。

但回到無上玄陽宗之後,楚逸沒有第一時間去大自在峰復命,而是落在雲霞峰之上,帶著復雜之色,緩緩朝峰頂登去。

雲霞峰的景色依舊,楚逸依稀還能夠見到,當初那個天真爛漫的小丫頭,氣勢洶洶的攔下自己,為自己的好姐妹考驗楚逸。但短短數年過去,物是人非,這座名為世間的大染缸,徹底把一切都給改變,命運這個狗日的存在,更是把人逼上了絕路。

嘆息,楚逸未有嘆息,他從來沒有像今天這般感慨過。

心中煩躁的楚逸,已經不想去想這些無奈而又心煩的事情,腳步加快,懶得再去欣賞那些讓他浮躁的美景,幾步飛快登上雲霞峰頂,對護山弟子說道︰“楚逸,前來拜見紫霞仙子,麻煩幾位師妹,代為通知一聲。”

並未多久,紫霞仙子便差人帶楚逸進去,在見到雲霞仙子的剎那,楚逸先是拜禮過後,便毫不猶豫的隨手一翻,取出一件絕品寶器,道︰“混天水靈瓶,內含真一靈水,一滴猶如江河,百滴可成大海,收放自如,能掀起滔天洪水。雖然此寶比不上玄陰神針,但楚逸惟有用此寶,來向雲霞仙子謝罪。”

楚逸說的謙虛了,玄陰神針雖然威力不凡,但混天水靈瓶乃是殺神白起都收藏的好寶貝,同為絕品寶器,也是有強有弱的。

但東西雖好,紫霞仙子卻無任何接手的意思,而是平靜注視著楚逸,問道︰“楚逸,你這究竟是何意思?”

楚逸平靜說道︰“楚逸奉命去追捕叛門弟子李靈玉,並追回紫霞仙子的法寶玄陰神針,卻不料那李靈玉狡猾無比,楚逸一時不查,被她逃脫。故,楚逸無能,未能取回法寶玄陰神針,只能用這混天水靈瓶,前來賠罪。”

紫霞仙子表情仍然未變,平靜的注視著楚逸,似要把楚逸看透。直至半晌後,看到楚逸絲毫不為所動之後,紫霞仙子無奈的嘆息一聲,隨手輕輕一招,收下了混天水靈瓶,淡淡說道︰“我知道,真難為你了,你可以走了。”

楚逸抱禮,然後頭也不回的轉身離去,這才駕著遁光回大自在峰復命。

但讓楚逸怎麼也沒有想到的是,掌教雷禪等人似乎並沒有責怪他的意思,似乎早就已經知道一切,只是淡淡說道︰“這事,我們已經都知道了,你下去吧,準備準備,馬上將會有諸多大戰等著你,希望到時候你能夠將功抵過。”

楚逸沒有多說什麼,微微抱拳,轉身離去。

當楚逸拖著疲憊之身回到了屬于自己的仙府之中後,楚逸連說話的力氣和心情都沒有,吩咐段清不要讓任何人來打擾自己後,便把自己獨自關在靜室內,無奈的接連嘆息著……

[BOOK: 002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50: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