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9
第二百十九章報應不爽

滅空散人果然老奸巨滑,卑鄙無恥,但又不得不佩服,其經驗是何等的豐富。僅在瞬間之內,就看出了端倪,並做出了最精準的選擇,從把楚逸轟處,到重擊駒刑,短短呼吸之間,把局面掌握得可謂是恰到好處,顯現出化神二境大圓滿至尊的優秀本色。



駒刑哇哇大口吐血,身如炮彈般摔飛了出去,筆直的撞斷了數根堅硬的石柱,才勉強止住去勢。但讓人吃驚的是,直接承受化神二境大圓滿修為的滅空散人的全力一掌,這家伙吐幾口血,撞斷幾根石柱後,仿佛沒事般,又翻身爬了起來,發出了一聲淒厲怒嚎,便生龍活虎的雙腳一蹬,憤怒且淒厲的朝滅空散人重新撲去。

好家伙,居然這般還能再戰

滅空散人瞳孔微微聚焦,面上驚色閃過,但很快便又恢復鎮定,眼角余光從楚逸身上瞥過,悠然道︰“楚逸,我們聯手對抗這只怪物如何?”

“君子不奪人所好,人家那麼喜歡你,你就自己和這怪物慢慢親熱吧”楚逸不理滅空散人,隨意回了一句,便腳踏玄妙步伐,猶如瞬移般,一步百丈千丈,直朝陷坑出奔去。

目睹楚逸舉動,滅空散人頓時目光寒冷,揮手一斬,阻住楚逸去路,猙獰喝道︰“楚逸,本座叫你留下,你就得給我留下”

雖然是徒手,但憑借強橫修為,此斬仍如能夠斷空,楚逸雖然不懼,可仍不能避免被其阻住,暗恨間,楚逸不得不暫且停下,避過此斬。

“老匹夫,忘了前面,你怎麼被我追得和狗一樣了嗎?”



楚逸怒斥一聲,便間其周身火焰沸騰凝聚,化成火紅跳躍著烈焰的炎魔鎧,覆蓋在楚逸的身上。和普通的炎魔鎧不同,這炎魔鎧內中暗含九種奇異火焰,其中洪荒火精和鴻蒙天火跳躍的異常恐怖,讓人心中懼怕。

看到如此威風凜凜的火焰之鎧,滅空散人面上不禁閃過怒色和復雜,因為前不久,他就是如此,被楚逸追得極慘。

不過,此時滅空散人顯然無暇關注這一切,因為就在這時候,被滅空散人偷襲,已經惹到怒極的駒刑,狂放無比且霸氣十足的朝滅空散人撲來,仿佛能把一切粉碎,如猿長臂完全張開,朝滅空散人重重轟下。

好機會

楚逸立刻趁機再動,腳下縮地成寸,以無比恐怖的速度朝深坑中挪移著,嗒嗒嗒三步,就仿佛瞬移般,來到了深坑上方,晃身就準備進入。

而詭異的是,楚逸要逃,駒刑又已經攻來,陷入兩難境界,本該無比慌張的滅空散人,仿佛根本就沒有看到這出現的危局,不慌不亂的左手張開,掌間黑色的漩渦湍急旋轉,仿佛握著黑洞似的,先是輕松迎向駒刑的恐怖攻擊。

啵~

沒有想想中的裂響,也沒有想想中的砰擊聲,駒刑恐怖的攻擊,仿佛打入了虛空之中,被滅空散人左手掌間的黑色漩渦完全吸收,似連聲音都完全吞沒。

如此詭異的情況,有點類似于《虛空魔道》中的身似空,但又似乎不太像。

身似空的特點,乃是身體化入虛空,無論什麼樣的攻擊,都會被轉移入虛空之中,只要連接虛空的橋梁不斷,無論什麼樣的攻擊都不懼怕。

但滅空散人這黑色的漩渦黑洞,則非化入虛空,與虛空建立連接,而是實實在在的吸收,然後把吸收的攻擊,再轉移出去,猶如斗轉星移,以彼之道還施彼身。

“楚逸,本座說過,你不能走”



左手黑洞吸盡駒刑的所有攻擊後,滅空散人右手掌心剎那間又出現一個黑洞,而不同的是,這個黑洞不是吸收攻擊,而是把所吸收的攻擊都噴出來。

這……

楚逸大驚,他怎麼也沒有想到,《饕餮吞日月》居然還有這等奧妙,原本還以為只是北冥神功,現在到好,內中還包含了斗轉星移,簡直太無恥了。

嘴角浮現苦澀,眼看著陷坑已經近在眼前,楚逸卻不得不放棄,腳下步調轉動,猶如踏出層層水波,千丈土地縮成片寸,幾步便已經挪轉避開。

轟隆~

陷坑直接被滅空散人當場轟塌,或者說,陷坑被滅空散人轉嫁過來的駒刑之力,給當場轟得塌陷。而面對塌陷的坑道,楚逸眼角直跳,露出了懊惱無比的表情,看著滅空散人,眼中似能噴出烈火。

滅空散人面帶得意,嘴角掛著冷笑,好整以暇,與駒刑惡斗在一起,輕松的用左手接下駒刑所有的恐怖攻擊,然後右手微微一吐,把駒刑所有的力量轉移轟向了駒刑,打的駒刑哇哇大叫,陷入了更加的狂怒。

“楚逸,現在和本座聯手滅了這怪物如何?”

還是那個問題,但意義已經不一樣了,因為前不久楚逸完全可以不理會滅空散人,利用陷坑遁去。而現在,陷坑已經被毀去,楚逸逃無可逃,面對滅空散人的詢問,讓人覺得異常諷刺。

而至于是否和滅空散人聯手?

那是想都別想的事情

滅空散人這手斗轉星移玩的,讓楚逸十分忌諱,聯手之下,滅空散人無恥抽冷子轉下攻擊,那絕對稱得上防不勝防。所以除非楚逸腦子生銹,否則絕對不會和滅空散人聯手。

此刻,滅空散人似乎覺察到了楚逸的想法,也沒有直接道破,而是邊應付著駒刑的攻擊,邊不動聲色的朝楚逸靠近,只要拉入了一定的範圍之內,把楚逸也給拖進來,這場戰斗勝敗基本上就已經被滅空散人給完全控制住了。

要知道,《饕餮吞日月》這門神通,最大的優點就是體現在群戰上面,憑借那種特別的攻擊轉移效果,人越多,威力就會越恐怖。

滅空散人把楚逸拉入戰斗之中,除了想要依靠楚逸來對付駒刑之外,還有想要以駒刑的力量,來報楚逸帶給他的恥辱。畢竟,無論是前面被楚逸追殺,還是落入現在這個樣子,都和楚逸有著不可劃分的關系。

化神至尊,高高在上,萬人敬仰,掌握全局

此時此刻,滅空散人才感覺到這一切,才是自己應該擁有,及自己想要的。

“楚逸,這次看你還不死”

滅空散人眼中閃過一絲戾色,看著仍在原地思考的楚逸,距離不足百丈之下,滅空散人突然發難,猛然左掌黑洞吸過駒刑的攻擊,右掌黑洞猛吐,狠狠的朝楚逸拍了下去。



正在思考中的楚逸渾然未覺,當場被滅空散人拍成飛灰,煙消雲散。但翻掌間滅殺了楚逸之後,滅空散人並未開心,反而臉色大變,露出怒容。

不對

以滅空散人的修為,怎麼沒有看出,他所攻擊的‘楚逸’根本就是殘像,真正的楚逸,早就像條滑溜溜的蛇般,溜得沒有影了。

又被耍了

滅空散人怒極,邊抵抗著駒刑的攻擊,邊把自己的神念運轉到極限,立刻捕捉到了正以飛快速度逃離的楚逸。

“小畜生,讓你逃了,本座就自己拿刀抹脖子”

話說之間,憤怒到極限的滅空散人,揮掌逼開駒刑,便立刻施展遁法,以極高的速度朝楚逸追去,速度之快,把空氣都直接擦燃,仿佛能夠焚去一切。其間,再穿插著化神至尊才會的挪移,使原本就很恐怖的速度,顯得更加迅捷。

駒刑自然窮追不舍,雖然不知道這家伙究竟在那里學會了大道運轉之法,但是腦袋似乎仍愚,鹵莽的猶如木頭疙瘩。追逐時,更是一條直線,不知道轉彎,踫到攔在前面的石柱,更是一頭撞碎,野蠻且充滿了暴力。

逃遁中的楚逸,把《諸天遁法總集》中所記載的縮地成寸之術,已經運轉到了極限。腳下層層波紋擴散,仿佛水波粼粼,一步千丈,十步便有萬丈,如此速度簡直堪稱恐怖。

可是楚逸畢竟修為有限,與強橫的化神二境至尊,差距可謂是極大,雖然佔有些許優勢,但這優勢並不持久。果然,在楚逸偷偷遁出半個時辰之後,突然面色大變,感覺到滅空散人已經追逐而上。

“操蛋啊,這滅空散人是瘋狗嗎?怎麼這般窮追不舍”

楚逸氣惱的大罵一句,腳下遁法更急,速度更快,雖然逐漸穩定住自己與滅空散人之間的距離,但是也無法成功把滅空散人甩掉。此外,殊不知,自己咒罵滅空散人像瘋狗的時候,在他追滅空散人之時,滅空散人不知道多少次,咒罵他楚逸是瘋狗了。

不得不說,這可真是風水輪流轉,因果循環,報應不爽啊

楚逸心驚,亡命逃遁,遁速之快,即便是滅空散人亦吃驚異常。要知道,如果是普通元嬰修士,滅空散人早就已經追上,不知道已經滅了多少回。可是這楚逸,居然到現在還沒有追上,反而還有被甩掉的跡象,如何能不讓滅空散人吃驚。

“這小畜生,究竟學的什麼遁法,怎麼會速度如此之快”

又半個時辰過去,眼看著無法追上楚逸,反而被速度極快的駒刑,逐漸拉近之間的距離,滅空散人衡量片刻,惡狠狠的一咬牙,喝道︰“燃,百年壽元,遁”



有百年壽元支撐,滅空散人遁法速度大漲,頃刻間便遁出萬丈,比之挪移的速度,還要快上數倍。簡直可比閃電破過虛空,眨眼之間,便閃能夠閃過消失。

而如此快的速度,不說正在全力逃遁中的楚逸,就連駒刑都眼睜睜的看著滅空散人越來越小,仿佛就要從自己的視線中消失。

豈能讓其逃掉?

駒刑發出了陣陣咆哮,更加瘋狂的悶頭朝前沖,就像是一頭發了狂的公牛,更加快和瘋狂的一路碾壓,朝滅空散人瘋狂的追趕著,盡管無法追上,但多少也不至于會跟丟。

就這樣,彼此追逐間,滅空散人逐漸接近楚逸,不過斷斷一柱香的時間,滅空散人距離楚逸所在的位置,已經不過千丈左右。

千丈左右的距離,對于化神二境至尊來說,也最多不過就是一個瞬移的事情。縱使楚逸依仗奧妙遁法,可是暫時一次次化解危機,但也只是徒勞掙扎,被追上也就是早晚的事情。

楚逸大恨,他怎麼也沒有想到,前不久他還把滅空散人追得十分狼狽,但到了現在卻換成了自己被滅空散人追得如此狼狽。

這事,實在是太戲劇性了

就在楚逸無比糾結和郁悶的時候,滅空散人終于抓住了機會,突然一步瞬移而來,終于擋在了楚逸的前方。

“小畜生,這次看你往那里逃”



黑掌橫空,滅空散人沒有施展任何技巧,純粹于真元凝聚,拍打虛空而來。憑借其化神二境大圓滿至尊的修為,這一掌威力之強,直接把虛空拍碎,萬丈範圍之內,皆被摧毀。

“滅空老匹夫,當真以為小爺我怕你不成?”

籠罩在此掌之下,楚逸眼看著自己避無可避,終于被滅空散人給徹底逼急了,猶如亡命徒般,眼中凶芒不斷閃過,運起神通就迎擊而上。



楚逸同樣一掌拍出,有摧山之力,毀天之威,金色巨掌纏繞著火焰,看起來似能抹殺一切,毫無任何技巧的與滅空散人硬拼一記,轟然巨響聲中,楚逸在硬踫硬之下,逼得滅空散人連退三步,但自己也一步一步連退百丈方才站穩。

化神二境至尊果然強悍,硬拼實在不夠理智

楚逸目光閃爍,眼中稍有不甘,而滅空散人則猙獰笑道︰“小畜生,你以為我真的怕你不成?先前是顧忌天玄子等人,才不想和你多做糾纏。而現在,在這鬼地方,看還有什麼人,能夠救你”

話說之間,滅空散人又揮掌落下,巨掌橫空,就像是拍蒼蠅般拍向楚逸。

由于先前已經吃過一次虧了,楚逸怎麼還會願意吃第二次虧?腳下玄妙步法轉過,就像是神王跨過星空,橫步便閃過了滅空散人的攻擊,驚險逼過的剎那,便毫不猶豫的連續揮手斬出千萬道火刃,襲向滅空散人。

火刃滿天,每一柄火刃中都蘊涵著九種不同的火焰,不僅強大無比,更在九九歸一之後,包含著每種火焰的特性。其中,由鴻蒙天火和洪荒火精所蘊涵的氣息尤為強大,足可焚天煮海,化森林為沙漠。

而揮出滿天火刃之後,楚逸仍不滿足,又打出了九九八十一道紫色狂雷,正是鴻蒙神雷。張舞間,鴻蒙神雷猶如九九八十一條紫色巨蟒, 嚓聲中,斷開虛空,瘋狂朝滅空散人撲殺而去。

滿天火刃,鴻蒙神雷所化巨蟒,就算是化神二境大圓滿的修為又如何,照樣夠滅空散人喝上一壺。故,在克制之下,滅空散人也不敢托大,身形扭轉,施展奧妙遁法成功避開,不與楚逸糾纏。

但這避開又如何?

楚逸得勢不饒人,順手就化出百柄火神劍,當空連連斬過,窮追滅空散人猛打。

如果是普通的火神劍到也罷了,內中所蘊涵的寂滅金焰雖然威力無窮,但是卻還不讓滅空散人太過畏懼。但這些火神劍同樣包含九種威力極大的火焰,還有那讓滅空散人畏懼的鴻蒙天火和洪荒火精。所以在被逼無奈之下,滅空散人只能憑借自身的修為,接連瞬移,把火神劍連連避開。

不過,滅空散人雖然狼狽,被楚逸繼續壓制著打,但是卻仍然沒有慌亂。因為滅空散人十分清楚,楚逸修為雖然不如他,但到底是修成九品法相的翹楚,本身戰力可比化神一境至尊。

而且有鴻蒙天火這等專門克制化神至尊的神物,不能吸收和轉嫁,被死死克制之下,爭斗起來,肯定會出現這等局面。

但即便如此,滅空散人仍然不急,和楚逸爭斗的主要目的,只是為了把楚逸纏住。待後面駒刑追了上來,借助駒刑之力,就完全不懼怕楚逸。

到底是化神二境至尊,經驗豐富,心機極深。讓楚逸盡管知道,滅空散人打得是什麼注意,卻又無可奈何,只能干瞪著眼。



如猿般獸啼,已經震開虛空,遠方黑點以極其恐怖的姿態快速接近,此時此刻,此景此情,不是那駒刑,還能是什麼東西?

駒刑終于追了上來,楚逸大驚,而滅空散人則已經面露出了驚喜之色。

“小畜生,這次看你怎麼逃”

滅空散人面色猙獰,生怕楚逸再耍詐逃掉,謹慎的選擇了不再閃躲,運起渾厚的震源,簡單的劈出一道道黑色巨掌,迎向楚逸的攻擊。

轟轟轟

渾厚真元如大海浪濤沖天,洶洶火焰猶如大雨傾盆而瀉,生生接連不斷的對轟之下,周天之地,就像是被撕碎了的畫卷,被生生破壞混亂,足以可見,此刻楚逸和滅空散人的對轟,究竟是何等恐怖。

但,時不待楚逸

嗷~

就在楚逸和滅空散人對轟得興起,打得周天之地都要毀滅之時,抓狂的駒刑狂嘯著沖了過來,仿佛能拍星抓日般,一雙粗壯的猿臂,抬起來就朝滅空散人狠狠拍下。

轟隆~

猿掌所過,凶潮滔天,充滿毀滅性的氣息,拍擊而來,如從地獄中突然殺出的魔掌,不僅籠罩向了滅空散人,居然把楚逸也給掌在其內。

打得興起的楚逸和滅空散人,面色微變,彼此都沒有選擇硬拼,互有對轟一掌,以最快的速度閃出了猿掌轟殺範圍。

轟~

駒刑猶如魔神,夾雜著憤怒的一記,砸得方圓萬丈之內皆毀,無數大地塌陷,看起來猶如末日來臨。



駒刑狂性大法,凶目死死盯住滅空散人,自然而然的暫時忽略楚逸,朝對方撲了過去。

駒刑乃是上古妖魔,其力可捍天,其速可追日,周身蕩漾著如海淵般殺氣,似能絞斷天地,吼斷蒼穹,凶殘的拍斷天,砸斷地,欲把滅空散人絞殺。

“來得好”

面對如此強悍的駒刑,滅空散人非但不懼,反而更喜,面目更加的猙獰。冷冷看了一眼又像逃跑的楚逸,歇斯底里吼道︰“楚逸,你給我去死吧”

左手黑洞彌漫,準確的擋下了駒刑的恐怖攻擊,吸入無窮狂力,欲準備轉嫁左手,轟殺向楚逸,並把楚逸徹底抹殺。

然而,就在此刻

楚逸突然殺出,大喝一聲,百多萬殺戮之氣,朝滅空散人狂涌而上

此時

正是滅空散人在不斷吸手轉移駒刑狂力之際

不好

滅空散人心頭劇震

[BOOK: 002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0:27: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