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10
第二百二十章大道神樹

楚逸雖然憑借鴻蒙天火,可處處壓制滅空散人,但想要成功擊殺,則完全屬于不可能的事情。而這最主要的原因,則是因為楚逸的鴻蒙天火雖然克制化神修士,但畢竟還無法能夠做到危險化神至尊,尤其是化神二境以上的至尊,更是效果弱了不少。

所以,楚逸看似壓制滅空散人,其實也被滅空散人所限制。

原因無他,楚逸對付滅空散人,除鴻蒙天火之外,諸多別的神通,都不敢使用,因為會被滅空散人的《饕餮吞日月》所吸去,然後便會成為對方的攻擊助力。因此楚逸的許多強大神通,如《大殺戮術》《無滅九轉》《點蒼指》都無法使用,同樣被滅空散人給限制了。

楚逸明白這些,滅空散人自然更明白這些問題,故,在滅空散人看來,被成功限制了的楚逸,斗起來,肯定不敢使用出鴻蒙天火之外的神通。而僅使用鴻蒙天火,雖然有點威脅,但也是不足為濾。

可是滅空散人千算萬算,卻怎麼也沒有想到楚逸居然會如此膽大,明知道被《饕餮吞日月》限制,不能使用鴻蒙天火以外的神通,可楚逸還是選擇使用了。

而不得不承認的是,楚逸在時機的把握上,實在是太……完美了

滅空散人施展《饕餮吞日月》吞下別人攻擊的時候,會陷入剎那的僵直期,整個過程不足一秒。但僅僅就是這零點幾秒的時間,對于滅空散人來說十分危險,如果遭受到外力的攻擊,便會讓滅空散人吃上大虧。

平時施展《饕餮吞日月》神通,滅空散人始終注意和小心避過這短暫的零點幾秒的僵直期,保證自己立于不敗之地。但此刻他大意了,或者說想要擊殺楚逸的心情太過強烈,居然疏忽了這個對于他來說,所存在的唯一缺點。

不僅如此,楚逸也很是狡猾,又一次施展殘像欺詐滅空散人,給滅空散人繼續營造了一個想要趁機逃跑的假相。在滅空散人完全被蒙騙之時,楚逸趁機已經偷偷潛到了滅空散人的身邊,在那零點幾秒的剎那間出現之時,百多萬殺戮之氣立刻抓住機會,洶涌而上。

滔天殺氣沖天,如絕世殺劍出世,似能絞碎天,劃破地,黑色殺戮之劍的無邊殺意,讓滅空散人膽顫心驚,面色大變,猶如臘月里被澆了一盆冷水,渾身冰涼。

“可惡,怎麼會這樣”

滅空散人不敢炸吼,而殺戮之間已經全力爆發,把天地在瞬間撕碎,鋒利的劍尖直點滅空散人掌心,如蟄伏的凶神瞬間出世,洶涌無比的殺如滅空散人的體內,欲把滅空散人撕碎。

與此同時,駒刑的狂凶神力,也已經完全被滅空散人吸勁,通過滅空散人的身體,開始瘋狂的朝滅空散人右臂過渡。就像是隧道,左掌黑洞是入口,右掌黑洞是出口。

同樣的道理,隧道是互通的,如果從另一端計算,右掌黑洞同樣也是入口,左掌黑洞便是那出口。

現在,駒刑的狂力從左手黑洞的入口進入,楚逸的百多萬殺戮之氣從右手黑洞的入口進入,雙雙彌漫而上,把滅空散人的身體當成隧道,欲在滅空散人的體內來個大踫撞、大會師,或者干脆來模仿一場慘烈的車禍現場。

滅空散人又驚、又怒、又懼、又怕,但縱使如此,他也無可奈何,沒有什麼解決的辦法。

正所謂開弓沒有回頭箭,潑出去的水無法收回是一樣的道理,這《饕餮吞日月》唯一的弱點,現在成為了絕殺滅空散人的關鍵。

滅空散人必亡

帶著如此的決心和堅信,百多萬殺戮之氣,此刻完全如同殺戮的海洋,掀起了一層層壓境巨*,似能毀滅天地,不斷朝滅空散人吞噬而來。

轟隆

駒刑的狂力和楚逸的百多萬殺戮之氣,成功在滅空散人的身體內炸開,可能滅空散人做夢也沒有想到,自己終日打雁,卻沒有想到會有一天會被雁啄傷。正所謂常在河邊走,沒有不濕鞋的時候,滅空散人自嘗惡果。

但詭異的是,楚逸和駒刑突然周身一震,面色大變間,同時不斷的吐血倒飛了出去,狠狠撞斷一根石柱,方才勉強穩住身形。

不僅如此,抬首間,楚逸更是露出了不甘心的表情,復雜的看著滅空散人所在的方向,表情顯得特別嚴肅。

發生了什麼?

還差一點

滅空散人到底是化神二境大圓滿至尊,高高在上,戰力可比化神三境的不死至尊,千鈞一發之間,果斷的加快了駒刑轟出狂力的運轉,全部引入了自己的左臂。楚逸轟出的百多萬殺戮之氣,沒有成功在最危險的位置踫撞,僅在這個不痛不癢的位置,互相硬撼了一記。

而這一記硬踫硬,楚逸等于直接用百多萬殺戮之氣,硬踫了駒形的狂力。而楚逸那里是駒刑恐怖力量的對手,被擊飛出去乃是必然的結果。但楚逸百多萬殺戮之氣,也不是用來看的,縱使不敵駒刑,但這一次距離的踫撞,也讓駒刑有所牽連,傷上加傷。

當然了,由于是再滅空散人右臂位置的踫撞,滅空散人神通盡起,仍然未能避免一件事,那就是整條右臂炸得粉碎,徹底的飛灰湮滅。如此情況,別說滅空散人只是化神二境的修為,就算是不死至尊,也別想在找到替代品的時候恢復。

但損失一條右臂,比起徹底把小命丟在這里,實在要強上太多了。所以吃虧的滅空散人,看向楚逸的目光,仇恨更勝三分。

不過,恨歸恨,滅空散人並不傻。右臂已損,實力大大折扣,對上一頭修為可比化神三境戰力的上古妖魔駒刑,再加上一個總是不斷出現意外,戰斗力亦很恐怖的楚逸。這時候還繼續死磕下去,那實在是不明智,及極傻X的行為。

最終,滅空散人仇恨的看了楚逸一眼後,果斷的選擇逃遁,展開遁法,扭頭便逃。而看到滅空散人要逃,好不容易取得戰果的楚逸,那里肯願意。不說楚逸是否願意,吃了大虧,極記仇的駒刑也不會願意。

所以楚逸和駒刑在看到滅空散人展開遁法逃遁的剎那,第一時間齊身而動,以極速朝滅空散人掠去,誓要把滅空散人,絕殺此地,把命留在這里。

還是那句話,風水輪流轉,報應不爽

剛剛滅空散人追殺楚逸,還想把楚逸滅殺,現在又換成了楚逸追殺滅空散人,欲把滅空散人絕殺。

逃跑的,追逐的,這已經是第三邊開始上演了

而這一追一逃,一逃一追,再一追一逃之間,接連三邊上演,無論是對楚逸來說,還是對滅空散人來說,簡直都可以稱得上是精彩,或者說是讓兩人前所未有的經歷。

不說楚逸一天之內,追殺化神二境大圓滿至尊兩次了,對于滅空散人來說,在同一天的時間里,被一位元嬰修士連追兩次,簡直能夠讓他氣炸了肺,並發自內心的產生一種,前所未有的恥辱感。

可這又如何?

無論是楚逸,還是滅空散人,現在恐怕都無心去考慮這些問題了

遁光猶如流星,滅空散人快得把空氣都已經擦燃,速度快得不像話。而楚逸則大步流星,所學奇特遁法已經完全展開,步步縮地成寸,徹底死死咬住滅空散人,堅決不給其喘息的機會。而比起這兩人,還數駒刑的方式,最讓人吃驚和震撼。

駒刑,上古妖魔,力能破天,速度可比大鵬,踏步前進間,感覺就像是一頭奔跑中的野蠻巨象,或者是高速行駛中的火車頭,一路碾壓而過,撞斷無數跟支柱,撞碎無數的阻礙,不說速度並不比滅空散人和楚逸差,那種野蠻和暴力的方式,更讓人吃驚異常。

滅空散人滿嘴苦澀,見始終無法甩掉楚逸和駒刑,心中已經滿是無奈和苦楚。但在短暫的郁悶和糾結過後,滅空散人還是毅然做出了選擇和決定。

“燃,百年壽元,遁”

又是憑借著化神至尊那九萬九千年的壽元優勢,滅空散人繼續燃燒,來施展遁法。只是,不同前不久的那種燃燒方式,這次燃燒,化神至尊選擇的逃跑,而非那得意洋洋的追逐。

但不管怎麼說,有了百年壽元的燃燒,滅空散人的遁速幾乎達到了極至,燃燒著飛快朝前奔出,速度之快,讓人驚駭,接連閃爍幾次,幾乎就要化成細小的黑點,消失在楚逸和駒刑的實現之中。

“哼”

可眼看著,滅空散人就要成功逃遁離開之時,楚逸卻沒有絲毫慌亂,重哼一聲,鐵了心要解決滅空散人這個禍害的楚逸,突然斜插而墜,就像是炮彈般重重撞在地面之上。

轟~

神氣的地下時間,大面積地面因為楚逸的撞擊,都開始劇烈的波動了起來,仿佛就要崩塌,就連堅硬的地面,都變的居然和水面般,出現了層層波浪。

而楚逸這麼做,究竟想干什麼?

只見楚逸面色沉冷,撞在地面上之後,並無任何想要停下的意思,繼續朝前奔跑,只不過從凌空虛渡,變成了腳踏實地。

這種腳踏實地,並不是簡單的踏奔,而是在奔跑之時,楚逸不斷的吸收大地母氣。或許是深在地下,此時楚逸感覺到自己吸收大地母氣的速度,要遠比地面之上。而伴隨著大地母氣的不斷吸收,楚逸則身形開始發生了變化。

一步千丈距離,身形則拔高十丈,七步便跨出了七千丈的範圍,楚逸的身形也恐怖的拔升到了七十多丈的高度。

七十余丈是什麼概念?

一丈等于三米多,七十余丈就等于二百三十三米以上,按照一層樓大概三米左右,七十余丈相當于一棟七十七層以上的大廈。

巨人,真正巨人,舉臂能抬天,跺腳能穿地的巨人,如果不是這地下世界,高達千余丈,恐怕楚逸能把這里給撐塌了。

當然了,楚逸這種變化,不僅僅是看著恐怖和體形上的變化,因為身子變得巨大,步子跨得也要遠超剛才。故,剛剛楚逸一步不過千丈,而化身古神之後,楚逸一步能夠直接跨出萬丈之遙。

轟轟轟轟……轟

如遠古巨人般的楚逸發足狂奔,一步一個巨大的腳印,踩得天地顫抖,仿佛能夠追日趕月,又似那夸父重生,追得太陽天上地下無處可逃。嚴格點來說,更是追得滅空散人無處可逃,面色一變再變,不斷露出苦澀和無奈的表情。

轟轟轟轟……轟

擎天般的遠古巨人越來越近,巨大的體形讓滅空散人露出了劇烈驚容,暗自誹謗道︰“這楚逸是怪物嗎?”

怪物?

不,楚逸自然不是怪物,而是遠古的天神

轟轟轟轟……轟

震穿雲霄的腳步聲,讓滅空散人亡魂皆冒,而越來越快的楚逸,自然不可能光這麼追,輕松飛快的在追逐之間,還要做出還擊。

“滅空老匹夫,納命來”



巨人之手在虛空處抓過,無窮火焰翻滾彌漫,暗含九種顏色,九九歸一後,直接在虛空中凝聚成了一柄巨大的九彩戰弓。

九彩戰弓不僅火焰升騰,更蘊涵著磅礡的古神氣息,給人的感覺就像是遠古天神,欲舉臂射下天上的太陽,奔跑之時,楚逸毫不猶豫的開始張弓拉箭。



九彩戰弓弓成滿月,一根同樣蘊涵著九種顏色的焰之矢,憑空凝聚在拉成滿月的戰弓之上,可比烈陽的火焰之光,在箭尖之上散發彌漫。



楚逸松手,弦震,弓抖,矢離,箭飛,‘嗖’聲中,便脫著猶如彗星般的掃把長尾,破空而疾,射穿空冥,直追滅空散人而去。

楚逸身形有七十余丈,手持的戰弓自然足有五十余丈,五十余丈的戰弓射出的箭,也有近五十丈的長度。

此刻,滅空散人看到足有五十余丈的焰矢呼嘯而來,先不管威力怎麼樣,在視覺上,在壓迫感上,足以讓滅空散人肝膽欲裂,露出陣陣驚駭的表情。

不僅如此,楚逸可謂是賭上一切了,辛苦修煉出來的精火,可以說被楚逸此刻一次行全部都射了出來,大有誓不射殺滅空散人,絕不罷休的氣勢。配合如此威勢,滅空散人如何能夠吃驚,如何能夠驚駭。

嗚~

焰之矢破空,劃開空氣,發出了陣陣鬼哭狼嚎般的音嘯聲,成功逼臨滅空散人上空,眼看著就要徹底把滅空散人射穿。

然而,就在此時……



突然一陣磅礡的大道氣息,蕩出天地間如同鴻蒙初變時才有的氣息,擴散而來,震得天地仿佛都要碎掉。



滅空散人仿佛撞在了一面看不見的牆上,哇哇吐血倒彈飛了出去,但明明受傷的他,卻沒有露出絲毫懊惱和吃驚的表情,反而面帶欣喜。

原因無它,這股大道氣息,並非只是針對滅空散人,包括楚逸射出的焰之矢,也在一瞬間震散,徹底飄散在虛空中。

怎麼回事?

楚逸又驚又疑,眼看著就能絕殺滅空散人,現在突然莫名其妙的功虧一簣,對于楚逸來說,這實在是有點無法接受的事情。

但隨即,無論是楚逸,還是滅空散人,都同時忘記了不甘和欣喜,而是目瞪口呆的望向前方,看到了某個不可思議的奇物。

那是一棵樹,並不算粗大無比,但也有二丈多高,而就是這二丈多高的樹,毀去了彈開了滅空散人,毀去了楚逸的九種奇特火焰組成的焰之矢。別得不說,能夠做到這些的樹,怎麼會是一顆普通的樹呢?

這樹不簡單?

楚逸神目如電,炯炯望去,看得真切,也看的目瞪口呆,因為這棵神樹,看起來實在是太特別了。

樹身盤繞,看起來就像是龍筋虎肌,看起來擁有結實且充滿了力量感。樹上老皮,似片片龍鱗,又大如玄武背甲,一塊一塊,拼湊出了玄妙異常的圖形,很是不凡。

樹上的枝葉並不茂盛,仔細數過,僅只有九百九十九片,或如烈陽、或印八卦、或化太極、或有日月、或含龍鳳的奇特樹葉,一個不多,同樣也一個不少,深含天道韻味。正所謂天衍四九,大道留一,這九百九十九片樹葉,惟缺一片而圓滿,正是暗含天地大道,留下一線的含義。

故,這棵奇特的古樹,在楚逸一眼望去之時,就感覺到了濃烈的道韻。縱使不知道這棵古樹,到底有什麼奇特之處,但僅從外表來判斷,也能讓人看出此樹究竟是何等的不凡。

總之,此時此刻,楚逸和滅空散人,都因為這棵古樹而停止了爭斗,同時也因為這棵古樹,而被完全給震撼到了。

足足大片刻之後,才听道銀豬突然發出一聲怪嚎,歇斯底里的吼道︰“大道神樹,居然是大道神樹本豬大人知道了,本豬大人終于知道,剛剛那只駒刑,為什麼能夠展出大道之力了”

“什麼大道神樹?”楚逸見銀豬連此樹都認識,立刻滿心好奇追問道︰“難道這樹,有什麼特別之處嗎?”

銀豬表情驚喜且嚴肅,隨之解釋道︰“天地開,鴻蒙變,大道立,定世間,此乃天地演化也而傳說中,天地演化的第三步,定下大道法則之時,有一棵神木伴大道法則而生,結有九百九十九片樹葉,每一片都有可補全大道的能耐,如修士修煉最可遇不可求的頓悟,只需一枚樹葉,就能成功擁有。

但這也只是此樹小部分功能,傳聞誰能得到此樹,成功煉化,待修為達到化神四境的界王,可演化出無上空間,如同天地大道,能夠鎮壓一切。而已經演化出自身空間的化神四境界王,也可憑借此樹,定住自身演化的空間,衍生出無窮大道之威。

縱使再不濟,在此樹下修煉千年,也能飛升,修至鴻蒙大道。”

嘶~

听聞銀豬的描述,楚逸頓時倒抽了一口冷氣,震撼間,望向大道神樹時,心中的想法僅只有一個,那就是……

此乃神物

[BOOK: 002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25: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