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7
第二百二十七章雷霆正法

無上玄陽宗,大自在峰

掌教雷禪安定盤坐在正處,手持經本,垂首仔細品味著,似乎看的津津有味。但仔細觀察的話,便會發現掌教雷禪現在的目光異常深邃,心思居然完全不在這手中的經本之上,因為他已經很久沒有翻動手中的經本。

到底是什麼事情,讓掌教雷禪會表現的如此詭異?

原因無它,四大長老帶隊去徹底收服靈礦礦脈依然很久,但到現在卻仍然一點消息都沒有傳回來,做為無上玄陽宗掌教,把持大局之下,掌教雷禪難免會有些多余的想法。

就在掌教雷禪琢磨之時,突然心神微微一動,似乎感應到了什麼,下手中的經本,眉頭緊皺道︰“發生了什麼事?天玄子怎麼在這麼關鍵的時刻回來,而且還如此急切?”

這時候的掌教雷禪還算鎮定,因為他已經覺察到,天玄子雖然急切,但並不是非常狼狽,更沒有那中殺出重圍,浴血逃亡的感覺。如此以來,掌教雷禪基本上可以判定,天玄子回來,應該是為了什麼別的事情。

究竟是什麼事,讓天玄子放下如此大事,匆匆趕回來?

咦,楚逸也在?

這小子,不會又惹什麼麻煩了吧?

掌教雷禪暗暗頭疼,他發現自己,現在似乎都有點怕見到楚逸了。因為每次楚逸出現在他面前,不是惹出了什麼麻煩,就是會有什麼大事要發生。似乎這樣的概率,已經成為了必然,所以掌教雷禪實在不得不如此考慮。

可憐的楚逸,如果知道自己在掌教雷禪心中,居然是這個樣子,不知道是該哭,還是應該笑。或者說,用一句來形容,那就是自己完全是無辜的。

當然了,這次掌教雷禪的預感和直覺很正確,就如他所猜測的那般,楚逸這次又惹出事了,但掌教雷禪卻不知道,這次事情極有可能是好事。

就在掌教雷禪頭疼楚逸三天兩頭老惹麻煩之時,便見天玄子已經帶著楚逸直奔大自在峰,踏入大殿之中,楚逸緊隨其後,滿臉不在乎的表情,讓掌教雷禪沒理由的心神猛然一顫,滿臉苦澀道︰“是不是楚逸,又……?”

天玄子此時正好踏入大殿,突然听掌教雷禪如此詢問,頓時詫異的抬頭道︰“掌教,你都知道了?”

掌教雷禪滿嘴苦澀,就像吃了黃連般,暗道‘果然’之後,便略微深吸了一口氣,壓制著內心無奈的感情,開口說道︰“楚逸,你讓本宗怎麼說你,休要以為,你依仗吾等對你的信任,二位太上長老對你青睞,你就可以無法無天,到處惹麻煩。”

楚逸猛然呆楞,挺無辜的看著掌教雷禪,實在猜不透,更不知道為什麼掌教雷禪會發火。

不僅是楚逸,這次天玄子也被掌教雷禪劈頭蓋臉的質問給搞蒙了,一時間看著怒眉挑起的掌教雷禪,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半晌之後,才想起來什麼,趕緊開口解釋道︰“不是,掌教,這次楚逸……”

“不要再庇護楚逸,這小子最近天無法無天”掌教雷禪阻止天玄子繼續說下去,以滿臉正色,教訓楚逸道︰“楚逸,本宗必須要和你好好談談,自己想象,最近你所做的事情可有點過分?為我們無上玄陽宗帶來了多少麻煩?

哎,本宗知道,你是有大氣運之人,將來的成就,必然會超越吾等。但是楚逸啊,就算如此,你能否也多尊重一下長輩,多了解一下長輩的苦心?

本宗活了三千多年,執掌無上玄陽宗也有四百個春秋,見多了優秀才俊,可是現在能有幾人還活著?所以,本宗想要告訴你,無論你有多大的天分,多麼的驕傲,如果把小命丟了,也不過是黃土一堆啊”

楚逸傻眼了,包括天玄子,面上的肌肉直接抽了抽,哭笑不得的看著掌教雷禪,然後下意識的直接深看了楚逸一眼,仿佛在說‘你知道我們給你擦了多少回屁股了吧?你小子,天天惹麻煩,現在掌教那麼好脾氣,現在都被你給惹毛了。’

楚逸更加的無辜了,感覺自己反駁不是,應下也不是,只能老老實實的站在一旁,十分尷尬。

所幸的是,天玄子因為心系渡劫之時,也不想在這個問題上多做糾纏,看到掌教雷禪還有繼續訓話的架勢,趕緊開口說道︰“掌教,楚逸這小子,的確喜歡惹麻煩。不過這次,你卻誤會了他”

掌教雷禪以為天玄子和他互相扮黑臉和紅臉,反正也做過不知道多少次了,所以準備繼續唱下去,直接虎著臉,假裝很不開心。

天玄子無奈的搖了搖頭,但因為是太過重要,沒法詳細解釋,只能開口直接道︰“掌教,楚逸可以幫人渡劫”

掌教雷禪裝得興起,下意識道︰“就算這小子能幫人渡劫,我們也不能……呃,你說什麼,這小子可以幫人渡劫?什麼劫?”

開始還能裝裝,但是品味到天玄子的話後,頓時臉色猛然一變,詫異的看著天玄子,腦袋有點轉不過彎來。

天玄子現在已經無心照顧掌教雷禪的態度,話已經說到這份上,索性直接回道︰“鴻蒙大劫,可助渡劫修士,過鴻蒙第一劫雷劫,及鴻蒙第二劫火劫?”

掌教雷禪嘴角細微的扯動一下,驚疑不定的看了眼楚逸,然後嚴肅的看向天玄子,道︰“天玄子,這玩笑開起來可一點都沒有意思,如果你是為了袒護楚逸,本宗可以準確的告訴你,沒有必要扯這麼沒譜的話”

天玄子哭笑不得道︰“掌教,我明白你的意思,如果別人和我說,我肯定也不會相信。但是我親眼所見,不僅是我,其余三大長老,及我宗數位化神至尊親眼所見,這事總不能假了吧?”

掌教雷禪表情嚴肅,看著天玄子,似乎在考慮天玄子的話中,有幾分真偽。而天玄子,則沒有繼續羅嗦下去的意思,直接開口道︰“楚逸,分身”

楚逸無辜的眨了眨眼,微微晃身,分身直接出現在楚逸身邊。

掌教雷禪元神掃過,頓時便倒抽了一口冷氣,驚道︰“化神一境?呃,剛渡過鴻蒙第一劫,正處在鞏固修為的時候。”

說到這里,掌教雷禪似乎想到了什麼,指著分身,詫異道︰“你是說,楚逸的分身渡劫了?而且還是楚逸幫助抗過去的?”

天玄子重重點了點頭

事實擺在眼前,掌教雷禪縱使不能全信,現在也不得不考慮一下天玄子的話。故,在沉吟片刻後,掌教雷禪仔細詢問道︰“詳細情況,和本宗說一下”

天玄子把事情經過的說一下,沒有絲毫的隱瞞,直至最後偷偷向掌教雷禪,傳音道︰“還記的純陽子如何渡劫嗎?那時候,我們幾乎都認定他渡劫要失敗了,如果不是楚逸橫插那麼一下,純陽子必然會遭劫而隕。哎,都怪我們疏忽了,當時我們就應該想到這一點啊”

掌教雷禪雙眼微眯,做為掌握無上玄陽的大局者,他比天玄子更加深刻明悟其中的關鍵。如果真的和天玄子所描述的那樣,楚逸的存在,無意把無上玄陽能夠推升到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

所以在深深的沉吟片刻後,掌教雷禪開口向楚逸詢問道︰“楚逸,你有幾成把握?”

楚逸思索了一下,認真回道︰“如果能夠一門上乘雷法,助我精煉鴻蒙神雷,大概三個月,可幫人渡一次劫。如果沒有,我想到一個土辦法,就是找個地方,把吸收的鴻蒙神雷全都發泄掉,不過這樣以來,難免會有點可惜。”

掌教雷禪不動聲色,仍在保持著冷靜,問道︰“我問你有幾成把握?”

楚逸摸了摸鼻子,尷尬回道︰“我不知道你們渡劫的強度有多大,如果和我分身差不多的劫,百分之百能夠抗過,而如果太強,概率就不確定了”

這次渡劫楚逸留了個心思,那就是他發現,分身渡的鴻蒙雷劫,似乎沒有純陽子的鴻蒙大劫強橫。

當然了,純陽子情況特殊,但也很有可能,化神修士每提升一重境界,所渡的劫都會有所增幅。所以沒有實驗過,楚逸無法給出準確的答案。

而聞得楚逸的回答,掌教雷禪的表情仍然沒有變化,只是把目光移向天玄子,尋找更準確的答案。而天玄子的答案很簡單,直接開口道︰“楚逸分身的鴻蒙雷劫,比我等渡劫的時候,並無什麼區別。”

掌教雷禪心中已經有了略微詳細的答案,沉吟片刻後,直接開口說道︰“楚逸,本宗傳你大神通術《雷霆正法》,此法轉修雷霆之力,演化雷法無窮奧妙,修為至高深境界,能修出雷之本源,可號令天下雷霆,包括鴻蒙神雷,也在控制範圍之內。”

好東西

楚逸瞬間雙眼微亮,露出了喜色,而天玄子則直接深吸了一口氣,開口說道︰“掌教,你這次可真是下了血本啊”

听聞天玄子如此說,楚逸面上喜色更濃,也顯得有些疑惑。

天玄子深看楚逸一眼,開口說道︰“《雷霆正法》乃是掌教主修功法,傳聞乃是上古雷之仙帝所修大神通,可謂是威名赫赫,威力無窮”

雷之仙帝所修的功法?

先不說這到底是真是假,光是大神通術這四個字,就足夠楚逸心動了。所以楚逸本著絕不放過的心態,毫不猶豫的謝禮道︰“請掌教賜法”

掌教雷禪也沒有羅嗦,抬掌便以大神念術傳法于楚逸,旦夕之間,楚逸便得知了《雷霆正法》的種種奧妙。略微品悟,楚逸雙目越來越亮,眉宇間喜色更濃,徹底被《雷霆正法》的眾多雷霆施展之法,修煉之法,凝聚之法,給深深吸引住了。

“謝掌教,此法楚逸定會細心修行,決不會辜負掌教的期待”

楚逸真誠說道,不僅僅是因為得此仙法的原因,更多的是因為掌教雷禪對楚逸的信任,連本身主修功法,都毫無保留的傳授。要知道,在爾虞我詐的修士界中,只有師徒之間才會做到這些。

掌教雷禪對楚逸的態度十分滿意,略微捻須笑道︰“楚逸,接下來的仙魔戰爭,你無須再參加了,回去細心修行去吧,本宗希望你能早日修成《雷霆正法》。”

楚逸因為分身的原因,需要參悟化神奧妙,還有得到的大道神樹,有許多要參悟的地方,現在再加上《饕餮吞日月》和《雷霆正法》這兩門大神通要修煉,楚逸自己都感覺到時間有點不夠,去那什麼仙魔戰爭中拼殺,早就有點不情願了。

所以現在楚逸對掌教雷禪的安排,可謂欣喜異常,幾乎沒有絲毫猶豫,當即便應下道︰“楚逸,知道了”

掌教雷禪笑著揮揮手,示意楚逸可以離開了。

而待楚逸離去之後,掌教雷禪頓時傳訊讓九陽長老和清陽長老趕來,再加上仍未離去的天玄子,四人商量許久。最後敲定九陽長老,待楚逸修成《雷霆正法》之後,第一個讓楚逸幫助抵抗天劫。

楚逸是否能夠幫人渡劫,僅僅是建立在理論之上,如果不能幫助,對于應劫修士來說,可謂是凶險異常。九陽長老主動答應,讓楚逸幫助應對天劫,可以說變相把自己的小命交在楚逸手中,足以可見,九陽長老對楚逸是何等的信任。

此外,還有一個小插曲,那就是當天玄子告之大家,楚逸把滅空散人給宰了之後,掌教雷禪、九陽長老、清陽長老當場吃驚的說不出話來。片刻後,三位大佬彼此搖頭苦笑,忍不住紛紛想到,無上玄元出了楚逸這麼個小怪物,到底是福,還是禍啊

楚逸自然不可能知道各位大佬對自己的態度如何,第一時間趕回了自己在大自在峰的住處,喚來段清,了解自家一切正常之後,便沒有再多做詢問,隨手賜下丹藥,轉身朝自己的閉關之處趕去,徹底封閉之後,楚逸又開始做好了長時間閉關的準備。

而閉關之際,楚逸並沒有第一時間開始修行,則是細心梳理一下最近的收獲。

首先是修為,楚逸已經達到了元嬰大圓滿的境界,距離化神僅僅只差一步了。也許是因為有分身已經達到了化神第一境的原因,楚逸知道自己邁入化神境界指日可待,所以並不是很焦急。

然後是收獲,十三枚大道神樹的數葉,給分身使用了一枚,楚逸還有十二片,在領悟神通的時候使用一片,能夠讓楚逸在神通有更深的領悟,而且還能夠增加對大道的力量,並有一定的紀律頓悟,實在是好東西。

還有大道神樹的樹皮,半米多長的樹皮,可謂是堅固異常,上面交織出了無數道與理的紋路,未加煉制,就已經擁有絕品寶器的品質,如果配合得到的霸土尸身煉制,就算煉不出仙器,也要遠朝各種法寶,將來對楚逸能有大用。

最後是神通了,楚逸修有《大殺戮術》《三昧真火》《無滅九轉》《點蒼指》《諸天遁法總集》等大神通術,更修有《修神戮天訣》《古神一掌》《古神之體》《天神之目》這些古神神通,再加上神奇的《寰宇罡勁》,及各種輔助功法,可謂是戰斗力無窮。

而現在,在此基礎上,楚逸又得到了《饕餮吞日月》《雷霆正法》這兩門大神通術,能讓楚逸的修為,更上一個台階。同時,如果楚逸所修的神通,讓外界之人知道,哪怕是化神五境修士,都會驚爆了眼球,足以可見,楚逸所修的神通多麼豐富和強悍。

可誰又能了解楚逸的痛苦呢?

大神通術,冠絕修士界,尋常人能得一門大神通術,將來的成就必會超然無比。但大神通術強橫的同時,也極其難以修行,如滅空散人,畢生也就精修一門大神通術,便足以可見,許多化神只尊對大神通術的選擇是多麼重視,就算是多修幾門,也必然是一門主修,多門輔助。

楚逸情況特殊,主修古神神通《修神戮天訣》,擁有渾厚的根基,修煉大神通術可以選擇多門同時修煉。但是即便如此,楚逸修煉的亦不是很輕松,精修了那麼久,除了《大殺戮術》成功喜人之外,其余神通也都不過是小成而已。

現在又多了《饕餮吞日月》《雷霆正法》這兩門神通修煉,就算是楚逸,窮其一生的經驗,恐怕也難有所修成,所以必須有所取舍。

但這些大神通術,不僅僅是威力無窮,而且都很實用,在楚逸看來舍棄那個,都會讓楚逸心疼,很是讓楚逸頭疼無比。

然而,讓楚逸怎麼也沒有想到的是,這些問題都在得到大道神樹之後,居然盡數被解決了。

大道神樹,伴大道而生,依法則而存,交織出的道與理,擁有許多非凡的用處。如在神通之上,更是可以起到精簡、強化、便與修煉等種種特性。楚逸只要肯花些時間,仔細疏導這些大神通術,將來必然可以全部修煉成功,而且威力遠超普通的大神通術。

想到就做,楚逸向來雷厲風行,所以已經決定不把這些大神通術,全部修煉有成,堅決不出關的楚逸,立刻準備開始著手修煉。

可就在這個時候,突然一個懶洋洋的聲音,悠哉悠哉的響起,道︰“啊,這一覺,本尊睡的很舒服啊”

“白大叔”

楚逸雙目微亮,臉上露出了驚喜之色……

[BOOK: 002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46: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