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8
第二百二十八章鴻蒙再變

白起醒來,則表示經過了漫長的等待,鴻蒙珠終于已經升級成功

對于鴻蒙珠,楚逸可以說是無比的期待,不僅僅是鴻蒙珠擁有的種種奧妙,現在鴻蒙珠的每一次升級,幾乎等于說大道神樹,也開始跟著再次升級。如此以來,對于楚逸來說,簡直是擁有著巨大的收獲。

而且除了鴻蒙珠和大道神樹升級之外,白起的存在對于楚逸來說,亦有著莫大的好處。其中最大的好處便是,楚逸最近修為已經達到了瓶頸,迫切需要有人幫助解答心中諸多的疑惑。這些,神秘的銀豬顯然帶不給楚逸這些東西,白起將是最佳選擇。

所以在白起醒開之後,最開心的莫過于楚逸,幾乎在第一時間,楚逸便驚喜出聲,帶著銀豬第一時間進入了鴻蒙空間之中。

隨即,楚逸便被鴻蒙空間內,無比宏偉的場面,所徹底震撼和吸引住了。

大陸,呈現在楚逸面前的是一塊遼闊的大陸,就像是呼倫貝爾大草原般遼闊且一望無際,懸浮于鴻蒙珠之內。

而在這塊大陸之上,源木之母衍化青嵐聖樹立于東方,源金之母衍化倚天靈塔傲于西方,源水之母衍化靈明神水匯于北方,源火之母衍化洪荒火精燃于南方。看起來涇渭分明,但卻又給人一種互相聯系在一起,相依相生的感覺。

不對,源土之母衍化玄黃寶龜在那里?

五行已見木、金、水、火,惟獨土卻不見,實在是讓人費解。但在楚逸仔細觀察過後,吃驚的看到,那座遼闊無比的大路,不正是源土之母衍化玄黃寶龜的土殼嗎。

乖乖,青嵐聖樹、倚天靈塔、靈明神水、洪荒火精,在楚逸眼中已經很是夸張的巨大,卻沒有想到,這個頭長得最足,還數那玄黃寶龜啊

楚逸不禁開心而笑,玄黃寶龜長這麼大個,日產靈石,及所結的奇石,應該不在少數吧?

楚逸摸著下巴,思索之際,又發現,鴻蒙空間內,比平時要多出來許多東西。那是一根根巨大的樹根,從天空之上延伸而出,逐漸扎根在玄黃寶龜所化的大路之上,共九百九十九根,蘊涵著奇妙的大道韻味,與青嵐聖樹、倚天靈塔、靈明神水、洪荒火精、玄黃寶龜相連在一起,互相依存。

這些樹根是什麼?

楚逸雙目似能望穿虛空,看到鴻蒙珠上扎根的某棵神樹,已經成長頗高,並延伸出了許多枝芽,煥發著磅礡的生命力,仿佛用不了多久就會重新長成蒼木。

是了,那九百九十九條樹根,正是大道神樹的樹根。看來大道神樹恢復的不錯,現在已經開枝,就差散葉了。並且,大道神樹上散發出來的道與理的氣息,雖然比不上完全的大道神樹,但已經有了其中三分味道,相信只要楚逸持之以恆的堅持下去,定會成為天地間,第二棵神奇的大道神樹,只屬于楚逸的大道神樹。

不錯,不錯,無論是鴻蒙珠,還是大道神樹,雖然只是第二次變化,但是讓楚逸滿意不少。只是在細細品味過後,楚逸稍微冷靜,開始揣測這次變化,效果如何,又能為自己帶來多少好處。

就在楚逸思量間,殺神白起已經帶著開心的笑聲,充滿了豪氣和喜悅的遠遠傳來。

“楚小子,恭喜你鴻蒙珠完成第二變,這第二變過後,不僅青嵐聖樹、倚天靈塔、靈明神水、洪荒火精、玄黃寶龜各自的功能大大提升,就連本尊都受用無窮,開始可以著手重塑肉身,要不了多久,本尊就能有機會脫身鴻蒙珠了。”

話說之間,殺神白起已經飄身而至,一身白衣勝雪,頭發微微散下,看起來不羈的同時,又給人一種瀟灑如儒生般的感覺。光從這點看,誰又能夠看得出,這乃是擁有著赫赫凶名的殺神白起呢?

不過,管他是殺神,還是儒生,楚逸在看到白起之後,很是自然的親切問候一聲︰“白大叔,好久不見了啊”

白起微笑點頭,指著鴻蒙空間內的各種神物,開始解釋道︰“先說這青嵐聖樹吧,除了可以催生各種靈藥外,青嵐聖樹還會每年結出一種名叫青嵐聖果的奇果,而這種青嵐聖果共有三大療效,分別是提升修為、用于療傷、及用來改換體質,具體療效你回頭自己摸索,但現在產量不高,想要大量擁有,你還得繼續提升鴻蒙珠。

再說倚天靈塔,此塔除了以往的功能大幅度提升之外,每日還能產生純淨的倚天金氣,而這些倚天金氣,不僅可以用來鍛煉神兵,而且你也可以選擇融入其身,打造一身強橫的金骨,威力之盛,可比神兵利器。

再說靈明神水,你常用此水洗身煉體,具體功效不需要本尊多介紹了,自然也比以往強大許多。但是現在靈明神水已經生出水靈,那是一種藍色的錦鯉,食用可增加人壽元。不過現在只生出一對,還得慢慢養殖,想要提升產量,同樣需要再繼續升級鴻蒙珠。

再說洪荒火精,現在洪荒火精已經擁有靈性,目前實力和七紋金丹修士的戰斗力差不多,但架不住數量多啊,足足有百萬之數,如果全部放出來,化神至尊也能堆死。除此之外,洪荒火精可以自主修煉,修煉之後,每日可凝聚出奇特的洪荒火晶,這些洪荒火晶對洪荒火精沒有啥用,相當于其本身多余的存在。但是對你可不一樣了,使用這些洪荒火晶,你修煉《三昧真火》再也不用愁了,絕對進展極快。

最後再說這玄黃寶龜,嘖嘖,日產百顆極品靈石,這可不是一筆小財富啊當然,這些也只不過是玄黃寶龜的一些毛毛雨功能,玄黃寶龜真正的能耐,是會生出各種奇礦仙石,還有最奇妙的玄黃寶礦,提煉之後,無論是打造法寶,還是神鎧,絕對不凡。

怎麼樣,楚小子,心里面開心不?”

開心嗎?

楚逸簡直太開心了,開心的都快要瘋了。

青嵐聖果、倚天金氣、靈明水靈、洪荒火晶、玄黃寶礦,五種神物所凝聚出的五種精華,無論那一種,對楚逸來說都有大作用啊。雖然這些神物具體如何,楚逸還不清楚,但卻有一點可以肯定,絕對不會讓楚逸失望。

楚逸太開心了,白起詢問之時,只知道點頭,目光精亮,一時間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惹得白起哭笑不得,引得銀豬大罵沒出息,言辭之犀利,能夠把任何一位正常人給刺激死。但是這時候楚逸不在乎,反正就是很開心。

良久之後,楚逸心情略微平靜,連連做了好幾個深呼吸,長聲感慨道︰“爽啊經過了那麼久的努力,總算見到點收獲了。”

銀豬不屑道︰“沒出息,鴻蒙珠才不過第二變,後面還有更多更強大的功能,現在你就開心成這樣,以後還不吃驚到心髒病爆發?而且,這些功能雖然前景不錯,但畢竟初聚,你想大量收獲,估計得完成鴻蒙第三變,甚至第四變才行。”

殺神白起難得同意一回銀豬的話,跟著點頭說道︰“不錯,這些東西要支持你消耗,的確不太容易。比如說青嵐聖果,一年一開花結果,只結區區百粒,而且效果並不算太好。其余的,雖然比青嵐聖果好點,但也好不到那里去。”

楚逸並無意外,了然的點頭回道︰“這個我都明白,還是那句老話,我比較看好將來。”

楚逸多次因為鴻蒙珠產生大期望,又多次因為鴻蒙珠產生大失望,多次下來,也算培養點免疫力。如當初鴻蒙初聚之時,楚逸能咬牙堅持,現在鴻蒙珠功效遠非當初,楚逸難道還怕嗎?

倒是銀豬和殺神白起,本以為楚逸會失落,但沒想到會這麼灑脫,一時間忍不住,彼此互望了一眼,心道︰“到底還是小看了這小子。”

楚逸不知銀豬和白起心里面想什麼,開心間,不忘問道︰“對了,白大叔,你不說我修為到化神之後,才能夠幫你重塑肉身,脫離鴻蒙珠的控制嗎?怎麼這時候就能夠開始重塑肉身了?”

“關于這事,我也挺奇怪的,還想問一問你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白起笑著指著天際掛下來的樹根,繼續道︰“在鴻蒙第二變完成之時,本尊感覺到層層大道神韻接涌而來,原本殘缺的元神,立刻得到了極大的改善,隱約間,還有些肉身重塑的跡象。”

楚逸對這些不太明白,轉頭看向銀豬,想讓他解釋一下。而銀豬則相當的不爽,咧著嘴大聲嚷嚷道︰“便宜這個死老鬼了,以大道神韻來調理元神,待肉身成功重塑時,便能夠擁有道體,等同于道胎魔種,奧妙無窮。”

白起大喜,連銀豬諷刺的話,都顯得不太在意了。

而銀豬雖然口中不爽,但人倒也實在,直接建議道︰“喂喂,死老鬼,以後沒事在樹根上睡覺,但記住,千萬不要在這時候凝聚肉身,否則你會很虧。楚逸,給這老鬼三片樹葉,待鴻蒙第三變完成的剎那,讓這老鬼使用,這樣才能最大程度的,讓老鬼凝聚出無上道體。”

楚逸毫不猶豫的取出三片大道神樹的樹葉,散發著濃密的大道神韻,送到白起的面前。

白起神情微變,眼中閃過層層驚容,小心接過大道神樹的樹葉,放在眼前仔細觀察。而這三片樹葉,各有不同,一枚上面的紋路,交織出一名道人,仙風道骨,飄然如仙。一枚上面的紋路,交織出了如同天魔般的存在,身形虛幻,詭異非凡。最後一枚的紋路,則交織出滿天星辰,似在流動,給人一種活了過來的感覺。

以白起的眼力,竟然一時間認不出,世間什麼樣的存在,才能凝聚出如此神奇的樹葉。直至苦苦思索半晌之後,突然面色大變,失聲道︰“大道神樹?”

楚逸點了點頭,白起更驚,一指垂掛在天際的樹根,驚道︰“大道神樹?”

楚逸點了點頭,又搖了搖頭,語氣略帶遺憾道︰“是大道神樹,又不是大道神樹,真正的大道神樹,已經遁空離去,以大道神樹的神奇,恐怕已經不在玄元星上了。而這棵大道神樹,則是我從大道神樹上強取下來的一節樹根,現在依靠鴻蒙珠而活,隨著鴻蒙珠成長而成長,將來有望成長為真正的大道神樹。”

嘶~

白起到抽一口冷氣,以他的定力,此刻亦忍不住聲音顫抖道︰“小子,你在開玩笑吧?如果這些都是真的,你……你……你……”

白起連說三個‘你’,已經不知道如何表達內心的驚訝了。

銀豬則滿臉更加的不屑,小聲嘀咕道︰“看到大道神樹就如此吃驚……如果讓你看到天……和世……你還不……”

銀豬聲音極小,楚逸耳朵樹得老高,以他的修為居然也听不清楚。疑惑間,早就對神秘的銀豬,產生了無窮好奇感的楚逸,立刻追問道︰“天什麼,世什麼?死豬,你能說的清楚點嗎?”

“去,去,去,又想敲本豬大人的話”銀豬的回答,讓楚逸很是郁悶。

倒是白起夠意思,直接開口道︰“是天地聖果和世間之晶吧?”

楚逸頓時大為好奇,開口可問道︰“這兩樣是什麼東西?”

白起搖頭道︰“根據傳聞,天地聖果乃是天地誕生時,結出的果子。而世間之晶,則是長存在世間的一種奇石。至于具體究竟有何功效和神能,本尊也不太清楚,但卻是和大道神樹同名的神物。”

天地、鴻蒙、大道、世間,果然有聯系

楚逸皺眉思索,深深看了銀豬一眼,盡管知道銀豬都知道,但是這家伙不說,大家誰也奈何不了他。所以楚逸只能急的牙都痛了,卻只能無奈的看著銀豬,沒有絲毫辦法。

倒是白起,似乎沒有在這個問題上多糾纏下去的意思,而是上下打量了會楚逸,突然驚疑一聲,道︰“小子,你很奇怪”

在白起眼中,楚逸的修為仍在元嬰大圓滿的境界,但是卻能夠像化神至尊那般,接引純淨的宇宙之力,來改善自己的體質,修出純淨的能量。這樣詭異的情況,白起修行一輩子,還真從來沒有見到過。

楚逸似乎知道白起說什麼,沒有直接解釋,而是身體輕晃,分出分身。

看到楚逸分身居然是化神一境,白起好生嚇了一跳,連連感慨之間,開口說道︰“沒想到,本尊才睡了這麼點時間,你小子成長這麼驚人。現在分身修至化神一境,想必小子你恐怕也要不了多久,就能夠達到這個境界了吧?”

楚逸認真的點頭道︰“白大叔所料不錯,但對于化神境界我還很迷茫,並不太了解,有諸多疑惑,希望白大叔能夠解釋一下。”

白起和楚逸雖然不是師徒,但卻有許多師徒的情分在里面,可稱得上是亦師亦友,對于楚逸的疑惑和請求,自然不會拒絕,正色道︰“正好,你現在修為也到了這個時候,以前不和你說,現在正好和你詳細的講解一下。”

白起乃是化神七境,涅?過後,肉身成聖的聖人級存在,對化神境界的了解,絕對遠超玄元星任何一位修士。故,在白起開始解釋之時,楚逸沒有絲毫猶豫,立刻洗耳恭听,絕對稱得上是好學生。

對于此,白起也不羅嗦,直接開口道︰“化神之境,乃是成聖之境,一步一登天,每一步都有著巨大的變化。先說假虛境界,嚴格來說,假虛境界在真正的化神修士眼中,根本算不上是化神至尊。

但即便如此,卻又不得不說,假虛境界亦十分重要,因為這是一個感悟的過程,是領悟道,感悟天地,感悟世間萬物,感悟宇宙的重要過程。認真走過這個境界,能夠更好的感悟到宇宙本源,最後成功攝取宇宙的能量。

而邁入假虛境界的條件,便是修出元神。

元神是化神境界獨特的標志,也是對化神至尊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同時也是化神至尊溝通天地,宇宙本源,萬物萬象,演化出道與理的橋梁。

以此為橋梁,這個橋梁建造的越牢靠,將來以後的成就就越不凡。

坦白來說吧,以楚小子你的積蓄,雖然完全可以一步跨入真正的化神境界,但本尊卻不建議你這麼做,認真走過假虛境界,把元神鍛煉的無比牢靠,然後再邁出下一步,那樣你以後修煉會比常人輕松的多。

然後再說說化神一境的修士。

你分身已經達到了這個境界,通過分身你已經感覺到這個境界的奧妙了吧?這個境界的主要特點,就是能夠抽取宇宙中最本源最干淨的能量為己用,然後為己用,直至周身徹底融入虛空再也難分彼此,便成功的邁入第二境。

修至化神第二境,身與宇宙相合,隨時隨地抽取宇宙之力,然後演化出至高神通,擁有大法力大神通。這是化神二境的特點,但這仍然是原始的積累時期,因為與宇宙相合,並不代表與宇宙相融。只有徹底把自身變成宇宙,把自身徹底轉化成最純淨的宇宙能源,至此便成功的邁入化神三境,肉身不死,純以能量構造而成的存在。

化神三境,不死不滅,哪怕身被粉碎成為微塵,也能夠再次重聚。但到了這個境界之後,千萬不要太過得意,因為肉身不死不滅,才不過算是化神境界中的小成境界。當然了,也只有修到這個境界,才可以問鼎更高層次的存在。

化神四境,稱之為界王,界王境界乃是真正領悟到宇宙本源的存在,能夠交織出道與理,演化出一方世界。

化神五境,稱之為歲月,歲月境界乃是真正領悟到時間真諦的存在,能夠演化出時間法則的道與理,布在一方世界之中,可任意扭轉時間的流動。

化神六境,稱之為遨游,遨游境界乃是時間空間大成的表現,可抵擋宇宙中所存在的壓力,踏步星空,穿越虛空,隨手布下的大道法則,只要功力足夠,可到任何想要抵達的地方。而到了這個境界之後,才能真正脫離修真星的舒服,稱得上是大能。

修至化神六境,仍然不要太過得意,遨游境才不過是你真正踏天的第一步,如果這一步走不出,永遠別想窺得天道,邁入鴻蒙大界。所以只有踏入化神六境,才有機會邁入化神第七境,也就是最後的聖人三境。

聖人三境,第七境涅?,第八境通天,第九境飛升。當年本尊機緣巧合,成功踏入聖三境的第一個境界涅?。

涅?這個境界,乃是自燃燒自己的元神開始,直至成功把自己的元神和肉身徹底演化為一,難分彼此,成功與大道相合,與天地相融的表現。”

說到這里,白起眼中閃過一絲恐懼,顯然當年涅?此境,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即便是身為殺神,亦心有余悸。

片刻後,白起從當年的恐懼中,略微冷靜些許,感慨道︰“至于後面的通天境、飛升境,可惜本尊修為未能達到,也說不太清楚。只是據說,通天境的存在,修為通天,翻手為雲,覆手為雨,有能夠改變世間萬物本質的能耐,很是可怕,當真稱得上是通天。

飛升境就好解釋多了,雖然具體是什麼情況本尊也不知道,但是從字面上不難判斷出,飛升境這個境界,是踏步鴻蒙大道的關鍵,同樣十分的危險,稍有差錯,便永生大道無望。另外,飛升境界聖人,都自稱之為假聖,明明是聖人三境,卻被自稱假聖,本尊也很費解。”

就在白起很疑惑之時,銀豬懶洋洋的開口道︰“別納悶了,不僅僅是飛升境被稱之為假聖,涅?之後的聖人三境者,坦白來說都是假聖。”

銀豬仿佛無所不知,在楚逸和白起疑惑的目光中,開口解釋道︰“鴻蒙大界的人,都自稱為聖人。”

白起雙目微亮,恍然大悟道︰“原來如此,飛升境界的聖人,肯定是窺視到鴻蒙大界的些須端倪,否則不會有如此的想法。”

銀豬懶洋洋的大了個哈欠,不再理會白起。

而白起倒也爽快,沒有理會銀豬,開口則笑著向楚逸說道︰“來,本尊現在詳細和你講解一下涅?境之前的化虛境界,主要是特點、修煉方向、及一些需要注意的事情,省得以後你會走彎路。”

楚逸早就听得津津有味,听白起開始詳細解釋,立刻充分發揮好學生的特點,十分細心得聆听起來。直至大半日過去之後,白起徹底把化神境界自涅?以前的境界解釋清楚之後,詢問道︰“都明白了嗎?”

楚逸點頭道︰“都明白了,化神三境以前,說來就是基礎,化神中間三境,是領悟天地道理的時期,化神後三境,才足以稱得上大成。”

白起笑道︰“不錯,既然都明白了,那麼下面接著商量一下你往後的修煉方向吧。”

這可是大事,楚逸立刻表情慎重,不敢有絲毫的怠慢。

同時,銀豬看似不關心,這時候卻突然插話道︰“白老鬼,別忘了,楚小子和普通修士不同,他有大道神樹,雖然現在只是初成長,但有好些個領悟了化神四境以後修士才領悟的道與理,你別走了眼,白白浪費了。”

白起立刻不爽道︰“哼,本尊自然知道”

說完,白起不在理會銀豬,和楚逸開始詳細探討起了今後修煉的方向。

[BOOK: 002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29: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