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10
第二百三十章仙道危機

楚逸在《策天算術》的研究上面,終于達到了瓶頸期,無論如何的努力,都始終無法成功的邁出關鍵的一步。不僅僅是楚逸,白起也是一樣,只不過比楚逸稍微好上那麼一點,但想要短時間內有所成果,看來希望也不大。

本身就被銀豬刺激的夠嗆,現在又無法短時間拿出成績,楚逸和白起很是不服氣,連帶的這幾天研究下來,本身都有點焦躁了。

銀豬仍然逍遙自在,每天吃飽了睡,睡飽了吃,除此之外,還多了每天看著楚逸和白起紅著一雙眼楮,和發瘋了在研究《策天算術》的樣子,有事沒事跟在後面刺激一句。

而用銀豬的話,來簡單的打個比喻來描述,那就是玄元修真星也就是初中文化的程度,而星空下的那些高級修真星則等同于高中程度,鴻蒙大界則好比是大學專業,乃至研究生、碩士、博士的高度。

故,僅僅不過是初中文化程度的玄元修真星,自然無法和高中生、大學生相提並論。而楚逸在玄元星上混,自然也是初中生的範圍之內,能夠看懂《策天算術》已經算是天才了,想要徹底領悟《策天算術》,無疑有點痴人說夢。

白起到是高中文化水平,可是顯然白起不過是剛剛上高中沒多久,還未能達到畢業的要求,高中都沒有畢業,就去學習大學的課程,縱使有所領悟,恐怕也領悟的不多,最多也就是比楚逸這個天才學生,稍微高上一點。

被刺激了,楚逸和白起當真被刺激的夠嗆

但卻有不得不服氣,銀豬雖然描述的很氣人,卻又非常的實在。楚逸的確是初中生里的天才,白起也是屬于那高中沒畢業的家伙,想要和學習大學課程,縱使有所收獲,恐怕也不會太多。

當然了,這個問題並非沒有解決的辦法

比如說楚逸,繼續研究《策天算術》的同時,爭取早日離開玄元星,步入那些高級修真星的世界里,學習他們的知識,增長自己的見聞,待累積到一定的程度後,就能夠邁入大學的課堂。

至于白起則簡單的多了,把高中讀完,然後報考大學,等達到了大學生那個水準,學會《策天算術》自然不再話下。

可是無論怎麼看,這似乎都是短時間無法完成的任務,讓楚逸和白起很是不爽。

當然了,除了這種方式,還是一種捷徑。

而這條捷徑,自然就是那‘大道神樹’了

按照銀豬的計算來說,鴻蒙珠第三變,大道神樹再次成長,楚逸能夠達到高中生里的天才級別,勉強能夠悟通《策天算術》,但是想要學習更高級的推演公式,除非進行第四變、第五變、乃至第六變才行。

殺神白起也是一樣,鴻蒙珠第三變,白起就可以重塑肉身,使用三片大道神葉,並借助大道神樹的氣息,塑造出無上的道體。到時候,白起便能夠天生與道相合,領悟《策天算術》自然不成問題,而且伴隨著成長,還能夠學習更高深的推演公式。

可是給鴻蒙珠升級,豈是說的那麼輕松?

不過,雖然短時間別指望能夠領悟《策天算術》,但楚逸和白起也不是沒有收獲。楚逸能夠把神通優化到十一成左右,也就是說,能夠把神通的特點,在原基礎上提升一倍有余。

白起也差不多,比楚逸略微好一點,提升到十三成左右。到底是高中生,哪怕是普通一點的高中生,也要比楚逸這個初中生天才強多了。

說實話,換做以前,白起能夠把神通和大道法則提升十三成左右的成績,自然會開心的樂到合不攏嘴。而現在,白起非但不會開心,反而非常郁悶,畢竟,好東西放在面前,結果卻不能用,沒有什麼比這更痛苦的。這樣的感覺,幾乎和色狼遇到了**沒有什麼區別。

此外,還不得不說的是,如果是正常人,現在有如此成績,再加上知進退,已經會暫時放棄《策天算術》的研究,而去學習別的東西。

可惜的是,楚逸和白起都不是正常人,兩個人顯然都有倔脾氣,因為銀豬的話,十分不服氣的和《策天算術》教勁。大有不把《策天算術》徹底研究通,便絕不罷休的程度。

然而,如果是正常情況,那怕花上百年的時間這麼做,楚逸和白起都會再所不惜。

但是現在,似乎無法這麼進行下去了

鴻蒙空間內,就在楚逸和白起咬牙和《策天算術》教勁的時候,突然白起眉角微微一挑,開口說道︰“楚小子,九陽那小娃娃來找你了”

楚逸哭笑不得,九陽長老在無上玄陽位高權重,修為已經有近三千年,現在到白起口中,居然變成了小娃娃。

當然了,楚逸雖然感覺十分的別扭,但並不在意。白起生前乃是化神七境,已經成功涅?的聖人。修行七千多年,在鴻蒙空間中亦被困了數千年,算起來已經有了萬歲。萬載歲月,就算是恐龍也都變成化石了,所以做為化石級的存在,白起喊九陽長老為娃娃,還真不算什麼。

故,在這個問題上教勁,除非楚逸腦袋生銹。

不過,撇開這個問題不說,這九陽長老來找自己干什麼,難道因為想要邁入化身三境,已經急不可耐了嗎?

縱使心有疑惑,楚逸還是不敢怠慢,有點不爽地從鴻蒙空間退了出來,然後揉了揉亂糟糟的頭發,還未考慮清楚究竟是怎麼回事,段清已經在外喊道︰“少爺,九陽長老著我差你過去。”

楚逸隨手打開閉關石室,滿臉不開心的說道︰“九陽長老找我干什麼?”

段清剛準備答話,但在看到楚逸的剎那,到嘴邊的話頓時戛然而止,滿臉吃驚和詭異的看著楚逸,失聲道︰“少爺,你這是……”

楚逸這些天來都在和《策天算術》較勁,整天研究推演公式,急的時候不是揪頭發,就是揉臉保持清醒。故,這麼多天下來,楚逸一雙眼楮熬的通紅,滿頭黑發也被揪得亂糟糟的,那里還有當初意氣風發的樣子。

看到這樣的楚逸,段清當場吃驚的說不出話來了。

不僅是段清,似乎等不急了,專門趕來的九陽長老也被楚逸的樣子給直接嚇了一跳,吃驚間,下意識便道︰“楚逸,你這是……”

楚逸仍然滿臉不悅,郁悶和糾結道︰“長老,有事你就快說,我正在研究的關鍵時刻,沒事就不要打擾我了,成嗎?”

楚逸這麼說話,如果是在以往,九陽長老縱使不會不悅,也會哭笑不得的笑著訓斥楚逸一句。但此刻,九陽長老在吃驚過後,瞬間表情變的特別嚴肅,開口說道︰“楚逸,仙道大敗潰輸,損失慘重現在魔道和妖道聯手,已經完全沖出魔道深淵,開始大舉入侵”

“什麼?”楚逸頓時面色大驚,以為九陽長老是在開玩笑,當確認九陽長老並非無稽之談後,楚逸頓時表情也跟著嚴肅起來了,道︰“怎麼回事?”

“掌教著本座喚你過去,我們邊行邊說吧”

話說之間,九陽長老已經施展遁法,破空朝主殿趕去。楚逸也不羅嗦,吩咐段清一句,便立刻施展遁法追上,幾步趕至九陽長老身邊,立刻向九陽長老詢問仙魔大戰的事情。而九陽長老,幾乎視楚逸如同己出,幾乎沒有絲毫猶豫,開始詳細解說了起來,不過片刻,楚逸便了解了大概。

原來,在楚逸閉關這些時間里,發生了很多大事。

先是魔道堅持不退,始終洶涌的進攻,直至前不久,當仙道和魔道鏖戰正濃之時,妖道修士突然殺出,與魔道相呼應,包圍仙道修士,大舉反撲。

但這還不是最致命的,最致命的是,魔道和妖道顯然果斷異常,四小至尊中的小魔尊裴驚聖和小妖尊金翅小妖王,居然果斷的選擇了在這時候突破境界,修為瞬間達到化神一境,降下鴻蒙大劫,借仙道修士渡劫,同時擊殺仙道修士。

這一記狠拳,當時就把仙道眾修士給打蒙了,十余位化神至尊未能逃脫,當場便被擊殺。而這十余位化神至尊當中,還包括力霸宗的大長老力武,可謂是讓仙道損失慘重。甚至就連無上玄陽大長老天清子,也被鴻蒙大劫卷中,造成重傷,至今仍在搶救之中。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仙道似乎輸得還不會太慘,因為在關鍵的時刻,四小至尊之一的小仙尊羅士杰果斷選擇效仿小魔尊裴驚聖和小妖尊金翅小妖王,也在這個時候選擇突破境界,果斷引來天劫,反擊魔道修士。

以此為契機,小仙尊羅士杰成功造成妖魔兩道大亂,為仙道逃脫爭取了時機。但真正一舉奠定勝負的,還是力霸宗大長老力武。因為在那個時候,力武看到已經無望回天,無數仙道修士被慘殺之時,也效仿小仙尊羅士杰,果斷選擇渡劫。

力武乃是化神三境顛峰的修為,所渡之劫乃是恐怖的化神四劫,而且早就擁有了渡劫的實力。故,力武在渡劫之時,所造成的破壞力之大,成功讓妖魔二道損失慘重,為仙道爭取機會逃脫。

最後,仙道後撤百里,重新整頓之後,暫時布下防御,抵抗妖魔二道大範圍入侵。現在九大上門已經全力開動,無數修士趕赴戰場。只不過和當初不同,以往擔當進攻角色的仙道,現在只能被動防御,不但要阻止魔道南下,還要阻止妖道北上,兩線作戰,可謂是苦不堪言。

現在仙道已經到了岌岌可危的地步,面對凶殘的妖魔二道的進攻,只能有多少勁用多少勁,有多少人用多少人,開始了瘋狂的抵抗。

最可怕的是,按照九陽長老所說,各大派化神四境、化神五境的長老,已經做好出手的準備。如果他們也參與進來,掀起大戰,恐怕真的已經到了仙道生死存亡之時。

楚逸不傻,心有玲玲七竅,自然知道這事到底有多嚴重,更明白掌教著九陽長老喚他過去,究竟有何事。

原因無它,在這場大風暴中,如果想要成功站穩腳步,唯一的方式變的更強。

果然,楚逸在隨著九陽長老趕到主殿,不過剛剛踏入,楚逸還未來得及行禮,就听見掌教雷禪表情嚴肅道︰“楚逸,準備的怎麼樣了?”

楚逸這些天來雖然瘋狂研究《策天算術》,但並沒有疏于修行。

已經成功踏入假虛境界不說,楚逸還成功把所有神通推演成功,並且成功修成《雷霆正法》,把所有的鴻蒙天雷凝煉成功。可以說,楚逸現在方方面面都更勝以往,再加上與殺神白起詳細研究過,這幫人渡劫之事,不說百分之百,但也有極高的成功率。

故,掌教雷禪詢問後,楚逸不假思索的毅然回道︰“隨時可以”

听聞楚逸言語中信心十足,表情始終嚴肅的掌教雷禪,多少有些緩和。沉吟片刻後,便隨手取出早已經準備好的玉簡,拋給楚逸時,繼續問道︰“按照玉簡上的名單,幫人渡劫需要多久。”

話音落下,掌教雷禪剛剛有所緩和的表情,此刻又變的緊張了起來。

也難怪掌教雷禪會如此,剛剛他給予楚逸的人員名單,均是無上玄陽宗中,或面臨渡劫,或已經過天劫,只是以丹祭天,緩解天劫的人員,包括掌教雷禪,亦在其內。

楚逸不敢有絲毫怠慢,看到足足有九人需要渡劫之後,滿臉的表情瞬間變的異常僵硬和難看了起來。

九人中,掌教雷禪、天玄子、天凡子、天剛子等化神三境修士四人,九陽長老、清陽長老等化神二境至尊二人,至于最後三位化神一境至尊,分別是雲霞峰峰主紫霞仙子,玄鐵峰峰主鐵蒼子,及玄離峰峰主玄離上人。

紫霞仙子?

楚逸想起那個對自己頗多照顧的女人,曾經也是李靈玉的師父。記的楚逸剛入無上玄陽時,她才不過元嬰修為,就連上次見也不過是假虛境界,怎麼這麼快就又到了化神一境,並且快要渡劫入化神二境了?

似乎感覺到楚逸疑惑的根源,掌教雷禪解釋道︰“紫霞仙子乃紫老的孫女,修煉功法特殊,滯留元嬰境界已有六百年,如今已經功成圓滿,修為自然突飛猛進。”

楚逸也沒多想,修士界神奇功法頗多,再加上有純陽子這個先例,紫霞仙子修為突飛猛進,楚逸也沒有得太過奇怪。

所以楚逸好好收斂心思,按照人員名單仔細思索片刻後,開口回道︰“九人渡劫,實在有點太多了。化神一境,二境左右的修為還好說,仍在化神境界小成範圍之內。但化神三境突破四境,幾乎起到本質上的改變,我不敢保證成功率……”

楚逸這時候實話實說,不敢有絲毫隱瞞。

掌教雷禪則品出味道,眯眼觀察楚逸片刻,突然說道︰“楚逸,你似乎對化神境界非常了解?居然能夠分出化神境界的三個大跨度。”

九陽長老也很是吃驚,當初他剛入化神之時,也是有人教,才知道這些特別詳細的劃分。但是大家都沒有教過楚逸啊,為什麼楚逸會了解的那麼透徹?

疑惑歸疑惑,大家都沒有太過過問,畢竟無上玄陽的教學態度,向來都放任其發展。所以大家也是吃驚一下,然後便見掌教雷禪感慨道︰“化神三境入四境,太難,太難但這也是我們唯一的機會,所以楚逸,你盡管放心嘗試吧,就由我先來。”

“不可”

天玄子、天凡子、天剛子、九陽長老、清陽長老同時制止道︰“掌教三思,你乃無上玄陽核心,不能有絲毫意外”

隨即,天剛子說道︰“就由我先來吧,我肉身強橫,天劫再強,我也能堅持不少時間。更何況,楚逸現在是我徒兒,我這個做師父的,怎麼也得義不容辭”

天剛子語氣不急不緩,沒有任何緊張,顯然對楚逸有著充分的信任。

而關于天剛子的話,所有人都集體附和,完全沒有絲毫反對,眾口鑠金之下,掌教雷禪扭不過大家,只能嘆息應下。

接著,掌教雷禪在問︰“幫九人渡劫,大概需要多久,你可有詳細時間安排?”

楚逸始終在仔細斟酌,心中已經有所大概的計劃,在掌教雷禪詢問之後,把心中想法,詳細說道︰“仔細時間,我也不能確定,但如果先幫三位化神一境至尊渡劫,大概七日便可”

眾人心中微驚,多少有點不太相信。

楚逸則繼續說道︰“我在擊殺滅空散人時,多次使用鴻蒙天火,有很大的消耗。幫三位化神一境修士渡劫,我只幫其承受鴻蒙天火便可。鴻蒙神雷,相信對于他們來說,應該問題不是很大。

至于化神二境,問題也不是很大,幫助他們承受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只要半月的時間便足矣。

關鍵的問題是化神三境,四位化神三境,我怕先前渡劫所承受的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已經達到了飽和的狀態,並且我也不知道化神三境渡劫的強度有多大。

所以我斟酌過後,計劃是先幫三位化神渡劫,加大對鴻蒙神雷和鴻蒙天火的承受力,並不至于達到飽和狀態。然後再幫師尊天剛子渡劫,直接推出一位化神四境至尊,來提升我們的戰斗力。最後再根據情況,幫助余下人渡劫,這是唯一不能確定的地方。”

眾人點頭,對楚逸的計劃,沒有絲毫的異議。

至此,掌教雷禪也足夠果斷,直接拍案決定道︰“好,就按楚逸說的去辦。九陽、清陽二位長老,吩咐下去,讓紫霞仙子、鐵蒼子、玄離上人著手準備渡劫事情。”

九陽長老和清陽長老應諾而去,楚逸平心凝氣,開始做好挨雷劈的準備

[BOOK: 002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23: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