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2
第二百四十二章 九陽耀世

觀戰中修士大呼過癮之余,又把楚逸和金翅小妖王打上‘超級變態’這個雅號。

也難怪天下修士會這麼看待楚逸和金翅小妖王,兩人五天四夜,拼修為、拼耐力、拼心性、拼果斷、拼計謀、拼膽識,可謂是斗智斗勇,精彩絕倫。無論是最終楚逸計高一籌,還是金翅小妖王再次惜敗一招,總之兩人的比拼模式,尋常修士根本做不到。

而現在,兩人經過五天四夜的如此拼斗,居然在一瞬間內,又各自毫不猶豫的展開了激烈的戰斗。看起來,兩人就像是永遠不知道疲倦的怪物,讓人心驚,讓人匪夷所思。

此刻,只見楚逸步踏虛空,噌噌數步,直接殺向金翅小妖王,無雙體魄血氣滔天,肉身之上涌現無窮神力,似能把天也像破布般揉成一團,帶著奇妙且濃郁的大道神韻,朝金翅小妖王抹殺而去。

于肉身體魄較量,金翅小妖王已經知道自己稍遜一籌;于速度比拼,金翅小妖王也是優勢全無;甚至在最後斗智斗勇的關頭,金翅小妖王也棋差一招。故,于此刻,金翅小妖王知道,要和楚逸拼個勝負,就只勝下神通和法寶了。



金翅小妖王背後雙羽展開,無窮妖力滔天泛濫,根根金影化成十萬劍羽,滔天狂舞,迎向沖殺而來的楚逸。

金翅小妖王的本命法寶︰十萬金烏羽劍

這套本命法寶,乃是金翅小妖王使用全身的羽毛煉制而成,每一根都堅硬無比,且鋒利異常。同時,內中還蘊涵著磅礡太陽真火之力,但凡被擊中的對手,如被陽焚,化成飛灰,端是犀利無比。

而使用如此犀利法寶,金翅小妖王不知道擊殺多少對手,最輝煌的戰績,可是讓一位化神二境顛峰修士,也飲恨此套本命法寶之下。甚至,就連許多仙道的化神三境至尊,也最後惜敗。

如此強力法寶,足以引起楚逸的重視

楚逸知道,妖族和修士不同,妖族的本命法寶施展,就如同使用自己的身體,靈活異常,刁鑽無比。運轉速度,幾乎是人類修士的幾倍,所以在同級別下,人類修士踫到妖族修士施展本命法寶之後,都會選擇暫時避讓。

但這情況,顯然在楚逸身上,再一次被打破了。

十萬金烏羽劍,滿天而來,就像是鋪天而過的鳥群,破空聲成群,仿佛能夠吞沒一切,再加上那恐怖的太陽真火,可謂是威力無窮。即便是楚逸,如果被這十萬金烏羽劍吞沒和攻擊,也無法承受得住。

不過,這個前提是建立在,十萬金烏羽劍能破掉楚逸的無上聖寶︰御天盾

沒有絲毫猶豫,楚逸左手輕輕翻開,半尺大小的御天盾出現在楚逸的手中,看起體積,和十萬金烏羽劍,顯然差距極大,且不成比例。

可是有時候,許多東西不是通過體積來衡量的。

御天盾出,虛空之上頓時便交織出了滿天的道與理,封鎖天地,隔絕一切,把萬物都阻擋在道與理的籠罩範圍之外。十萬金烏羽劍射在其上,成功被阻,未能傷到楚逸分毫。

開玩笑,御天盾乃是交織出道與理的聖兵,所用材料無比珍惜異常,叩首難求,哪怕是整個寰宇,都難找到。同時,道與理的交織,非化神七境以上,涅?過後的聖人不可煉,可謂是聖人武器,威力無窮。

依仗這御天盾,化神三境不死至尊無法撼動,化神四境界王亞聖也別想殺死楚逸,就算是化神五境歲月亞聖,也不過是勉強能夠做到擊傷楚逸。

金翅小妖王,身懷蠻妖血脈,妖力通天,更有太陽真火,能焚天煮海。可畢竟現在僅只有化神一境的修為,想要摧毀交織出道與理的聖人武器,簡直是痴心妄想。故,十萬金烏羽劍雖然威力無窮,但對于楚逸來說,簡直比毛毛雨,還要毛毛雨。

酣暢淋灕的豪邁笑聲中,楚逸頂著十萬金烏羽劍那密集且恐怖的破壞力,就像是一路碾壓過去的推土機般,朝金翅小妖王撞了過去。所過之處,十萬金烏羽劍被紛紛彈開,盡數被隔絕在道與理之外,難以逾越。

這是什麼法寶

金翅小妖王又驚又怒,他先前已經在力量、速度、斗智斗勇上輸給楚逸,難道這次還要在法寶之上,稍遜色楚逸一籌嗎?

可是事實就擺在眼前,金翅小妖王的本命法寶十萬金烏羽劍,的確奈何不了楚逸分毫。被楚逸紛紛所阻擋,盡數隔絕在外,金翅小妖王無法阻擋楚逸分毫。

“我就不信這個邪了”

金翅小妖王怒火中燒,仿佛肺都氣炸了,看著橫沖直撞而來的楚逸,怒喝聲中,大手揮,十萬金烏羽劍立刻在虛空中,狂舞游動,紛紛聚集在一起,根根相連,化成了一只十丈大小的金烏,扇翅撞向了出去。



巨大的撞擊力,讓楚逸也難免臉色微變,前進的腳步猛然一頓,非但未能夠再次前進,反而被撞得倒退數步。

呱~

十萬金烏羽劍所聚而成的金烏,立刻興奮的揚天暢鳴,展翅在虛空中漂移而過,瞬間又迎著楚逸凶狠的撞下。



震天般的撞擊聲再現,縱使無法打破道與理的交織,但也撞的楚逸節節敗退,無法再像先前那般,無比囂張的前進著。

正所謂眾人拾柴火焰高,眾人劃槳開大船

或許十萬金烏羽劍單體無法破開道與理的交織,甚至全部聚集在一起也不行,但是要想阻止楚逸,十萬金烏羽劍還是能夠做到的。

就如同此刻,楚逸縱使神力可憾天,可動地,但是比起十萬金烏羽劍的力量,仍然稍微遜色一籌,被成功阻止。

楚逸略微色變,而十萬金烏羽劍所化的金烏,又一次完成了某個漂亮的飄移,展翅長鳴,朝楚逸凶狠的撲來。





轟轟轟

十萬金烏羽劍所化的金烏悍不畏死,依仗禽類特有的速度優勢,不斷在虛空中化過一道道漂移出的弧線,根本就不給楚逸任何反應的機會,和楚逸猙獰對抗著,撞得楚逸節節敗退,再難前進分毫。

不僅如此,十萬金烏羽劍所化的金烏,目標十分的明確,那就是把楚逸撞到四周彌漫的火焰漩渦之中。如果能夠成功,對于楚逸來說,無疑是場絕殺。

而如此被動,楚逸豈能善罷甘休?

“哼,不過區區十萬,就如此得意?三百萬殺戮之氣,現”



殺戮之氣彌漫,沖霄而起,滔天彌漫,數量之眾,足以化成殺氣的海洋。而如此強橫的殺戮之氣彌漫而出,以至于天下修士齊齊變色,就連金翅小妖王都忍不住頭皮發麻,露出震撼絕倫的表情,足以可見,三百萬殺戮之氣,究竟是何等的強橫。

而三百萬殺戮之氣,足以化成三條百丈的殺戮魔龍,但楚逸卻沒有選擇這麼做,畢竟這片戰場特殊,無窮火焰漩渦的彌漫聚集下,十丈已經是極限,百丈幾乎沒有活動的空間。

所以,楚逸只是不斷的壓縮和凝聚,在道與理的交織優化下,把原本應該凝聚成百余丈的巨大魔龍,生生壓縮成為三條十余丈大小的殺戮魔龍。

但殺戮魔龍雖小,可威力並不弱

每條殺戮魔龍都是百萬殺戮之氣凝聚,殺氣之聲,足以撲殺化神二境至尊。縱使與金翅小妖王的十萬金烏羽劍所化的金烏,也不遑多讓。





魔龍蒼莽狂吟,金烏嘯天長啼,龍嘯鳥鳴互相交織,呈現出一副勢均力敵的局面,又深含讓人吃驚的震撼畫面。

“哼,就憑三條小蛇,也想斗我金烏?金烏,給我滅蛇屠龍”

“就算我三條魔龍是小蛇,你那金烏在我眼中也不過是小雞而已。魔龍,給我上,殺他金烏”

楚逸和金翅小妖王繼續針鋒相對,聲聲裂吼中,三條殺戮魔龍已經和金烏撕殺在一起。

而三條殺戮魔龍,各個威力無窮,能纏崩山,撕碎海,吞下天地。

但十萬金烏羽劍所化的金烏,同樣也威力無窮,能切開天,抓碎地,焚盡大海。

故,在拼斗間,給人的感覺,就像是看一只展翅的神鳥,在斗三條翻江倒海的魔蛇。時而鷹抓住蛇,時而蛇纏住鷹,大斗足有三百回合,不分勝負。

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雙方的優劣勢,還是很明顯的體現了出來。

比如說那金烏,依仗禽類天性,斗殺戮魔龍時,可謂是佔盡了優勢。但殺戮魔龍無論是在威力和神通上,都不遜色金烏,縱使先前處以劣勢,但很快便成功佔穩腳步。再加上,殺戮魔龍佔有數量上的優勢,三百回合過後,殺戮魔龍凶性大發,逼得金烏接連敗退,勝利在望。

金翅小妖王大驚失色,再次感覺到無比的棘手,可是就在這時候,三條殺戮之龍爆起,凶猛纏住金烏,用力一絞,死死把金烏纏住。

“金翅小妖王,你還拿什麼和我斗”

楚逸震天長嘯,見十萬金烏羽劍所化的金烏,再難威脅自己之後,立刻步步緊逼,欲再朝金翅小妖王殺去。

“楚逸,你休要得意,看我破你小蛇”

金翅小妖王意念微動,十萬金烏羽劍所化的金烏,再化回成為十萬根金烏羽劍,漫天飛舞,立刻逃掉三條魔龍的纏繞,四面八方,接連殺向殺戮魔龍。

叮叮當當

鏗鏘聲不絕于耳,十萬金烏羽劍,根根堅硬異常,鋒利無比,加上體積化小,速度和靈活性暴增,圍著三條殺戮魔龍狂攻,打的殺戮魔龍吼叫連連,卻奈何體型巨大,難以成功抓到十萬金烏羽劍。

“比數量,你還不夠資格”



楚逸大手在虛空上抹過,殺戮魔龍頓時炸散,化成了足足三百萬柄巴掌大小的利劍,縱橫長空,化成殺戮的海洋,劍的天河,流淌所過,萬物寂滅。

三百萬斗十萬

數量直接凌駕于金翅小妖王的十萬金烏羽劍太多,很快便形成了絕對的克制,讓金翅小妖王的打算落空。

接連幾次比斗,接連幾次輸給楚逸

現在居然連法寶上,都無法拼過楚逸,金翅小妖王怒不可惡,心高氣傲的他,怎麼能夠容忍這樣的局面出現。

“我不信,我就不信,我處處都會被你克制,楚逸,我們來比神通”

金翅小妖王仰天怒咆,比力量、比速度、比智勇、比法寶他都輸了,為求勝利,金翅小妖王終于拿出自己最強的手段,也是最擅長的領域,那就是——神通。

**?速度?智勇?法寶?

說實話金翅小妖王還真不怎麼在乎,天生擁有蠻妖三足金烏的他,最擅長的領域其實是在神通上面。那是三足金烏特有的本命神通,也是三足金烏立世的資本,更是三足金烏焚盡一顆修真星,所施展的最大能耐。

“九陽耀世”



天地瞬間變的無比灼熱,猶如熔岩地獄,大海都在這恐怖的高溫下,猶如沸騰的開水,咕嘟嘟的開始恐怖蒸發了起來。

無窮太陽真火彌漫,金翅小妖王頭頂高懸起了一顆太陽,能夠焚山煮海,把大地都燒成灰燼的太陽。

如此可怕的太陽出現,楚逸只感覺到呼吸都似吞火,以至于口干舌燥,呼吸不暢。

而這個時候,熾熱的太陽已經燒穿了天空,周圍彌漫著強烈的扭曲景色,仿佛世間一切,可能即將要被全部毀去,威力之盛,讓楚逸的臉色變的異常難看。

九陽耀世,乃是無比恐怖的蠻妖大神通之術,在上古時期,鴻蒙初變的混沌時代,此神通可謂是凶名赫赫,威力無窮,每次出現之時,都會產生猶如災難般的破壞力。而如果金翅小妖王修煉到最高境界,也就是九陽齊出的境界,恐怕整個玄元星,都能夠在旦夕間,徹底化為烏有。

但九陽齊出的境界,乃是傳說中的境界

金翅小妖王雖然天縱奇才,舉世無雙,更有古之妖帝的氣概,但畢竟修行時日尚短,九陽齊出,瞬間焚盡修真星的境界,根本不可以達到。照目前的情況來看,僅僅是一顆太陽的演化,已經對于他來說十分的困難。

可是楚逸又何嘗不是?

楚逸修行比金翅小妖王只少不多,哪怕是進境極快,也不過把古神之體修至小成境界,跟金翅小妖王比,勉強相差不大。甚至,如果要仔細計算,比之金翅小妖王還有可能略遜一籌。

所以看到金翅小妖王推動一顆烈陽升空,楚逸知道麻煩大了,能對付這恐怖的耀陽,唯一的辦法就只有使用同級別的神通抗衡,那就是——古神一掌

古神,抬臂能撐天,跺腳能穿地,翻掌間可玩弄一顆修真星。

而古神一掌,則是古神唯一的神通,這一掌包含著力之極至,演化有無上力之法則所包含的道與理。一掌推動而過,就算是恆星,也能夠在掌下湮滅。論等級,絕對在金翅小妖王的九陽耀世之上。

決定已下

楚逸不敢有絲毫怠慢

只見楚逸肅穆而立,左手背在身後,獨留右手開始在虛空之上演化大道軌跡,無窮的道與理交織而出,推演出力之極至。

此刻,楚逸不敢有絲毫分心,因為這古神一掌,雖然是看似無比簡單的一掌,但這一掌包含了太多的東西,楚逸拼命推演和修煉,才不過掌握其中的十分之一。而僅僅這十分之一的東西,卻有包含著各種玄妙的道與理,演化起來極其復雜。

如此復雜又返璞歸真的古神一掌,施展時,楚逸豈能分心?

楚逸陷入了忘我的境界,他仿佛忘記了自己正和金翅小妖王在斗法,全心全意的開始演化古神一掌。仿佛此刻演化出古神一掌,才是真正的關鍵,才是楚逸必須要達成的目標,楚逸毫無絲毫雜念。

而就在楚逸忘我演化古神一掌之時,金翅小妖王已經完成了太陽的凝聚。沖天的火勁當空彌漫,仿佛把大海煮盡,仿佛把天空燒穿,彌漫籠罩著一股迷人的金色,燃燒在虛空之上。

面上凌厲之色閃過,金翅小妖王一雙漆金色的雙瞳,散發著懾人心魄的寒芒,緊緊注視著楚逸,鎖定之後,把施展出的太陽,朝楚逸砸了下去。

轟隆

天地顫抖,近三十余丈的耀陽,仿佛能夠燒穿一切,所過之出,皆扭曲成片。但最可怕的是,縱目望去,那顆耀陽落下,就像是一顆太陽,在緩緩撞向一顆星球般的感覺,漆黑的夜被點燃,大海干枯到可以看到海底。

這,太恐怖了

太陽距離楚逸已不足百丈,溫度已經完全彌漫開來,可是面對那緩緩落下,能夠毀滅一切的太陽,楚逸卻仍然視而不見。仿佛壓根就沒有感覺到危險的臨近,楚逸的右手仍在不斷的演化,推動大道的軌跡,交織出力量的法則,及所蘊涵的道與理。

太陽距離楚逸已經不足五十丈,這麼近的距離下,即便楚逸是古神之體,現在已經開始出現了燒傷。而如果是普通修士,恐怕早就已經化成灰燼,燃燒到死得不能再死了的程度。

太陽距離楚逸已經不足三十丈,這已經是個非常危險的距離了,看著楚逸身上開始出現大面積燒傷,仙道修士狠狠的為楚逸捏了把汗,尤其是無上玄陽的修士,心已經提到嗓子眼了。

太陽距離楚逸已經不足十丈,如此近的距離,幾乎已經可以用近在咫尺在足以形容。這麼近的距離下,就算是真鋼,在太陽那可怕的溫度下,也會頃刻間化成鐵水都不剩。而楚逸,早已經被燒到御仙繃帶盡毀,整個人皮開肉綻,慘不忍睹。

但楚逸仍然在演化力之法則,交織出道與理的紋路。只是和先前不同,演化時,楚逸的雙眼變成了金色,金色的雙目,透漏著濃濃的神威,緊緊盯著自己演化法則的右手,專心致志。

與此同時,楚逸演化法則的速度更快,右手仿佛消失似的,已經完全無法捕捉,連化神三境不死至尊都看不清楚分毫,足以可見,此刻楚逸演化的速度,究竟已經快得了何等的程度。

可是再快,也無法比得上已經近在眼前的金色太陽。

七丈

五丈

三丈

一丈

完了

所有的仙道修士面如死灰,無上玄陽宗更是表情灰暗,露出了不太真實的表情。遠遠的望去,看著那驕陽把楚逸徹底吞沒,內心充滿了苦楚。甚至妖族修士,也不禁在喜悅之余,露出一絲惋惜,似因看到一代翹楚,四小至尊之一的小聖尊楚逸,隕落于此。

可是,就在所有人以為楚逸已經隕落之時,突然一股蒼莽的古老氣息,回蕩在天地之間,充斥彌漫著

什麼?

所有人皆驚,包括已經開始歡呼的妖族修士,就連各位仙、妖兩道的大能,則完全把神念張開,籠罩到楚逸所在的位置。

一觀之下,所有人齊齊變色

因為太陽停下了

那恐怖的耀日,停在楚逸面前三寸的距離,幾乎挨到了楚逸的鼻子。但是在這個距離下,耀日卻停下了,而讓這耀日停下的,則是一只手,一只金色的神手。

那是楚逸的手

楚逸的手,輕松托住想要壓下來的耀日,就像托住一顆太陽似的,輕松自如,沒有任何不舒暢的感覺。

這……

眾人啞口無言,包括金翅小妖王都目瞪口呆。

古神一掌

楚逸的嘴唇動了動,沒有發出任何聲音,所有人都不知道楚逸說了什麼。但是在楚逸唇歇之時,突然那恐怖的蒼莽古老氣息,變得更加濃郁。與此同時,楚逸那雙托住了耀日的手,緩緩向前壓制了出去。

輕輕一翻

絕對的力量下,天地都已經翻轉,以至于地在上,天在下,完全翻轉了應有的位置。而在這翻轉之下,耀日如同脆弱的燭光,直接消散于無形之中,那充斥在天地間的熾熱,也瞬息間飄散。

但楚逸的攻擊並沒有結束,金掌已經彌漫出去,遮天蓋地,仿佛把一切都籠罩,覆蓋向了金翅小妖王。

剎那間,金翅小妖王大驚,速度頓時盡展,欲逃脫金掌覆蓋的範圍。可是這金掌,仿佛無邊無際,沒有盡頭似的,金翅小妖王無論有多快的速度,都無法逃脫出去。

就像是孫猴子,翻一百個筋斗,都無法逃脫佛祖的金掌,金翅小妖王亦是如此,現在無論他多快,都無法逃離楚逸壓下來的蒼天之手。



金掌落下,天地皆搖

金翅小妖王仿佛螞蟻般,被壓在如山巨手之下

[BOOK: 002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42: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