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4
第三卷 無上玄陽 第二百四十四章 渡劫禦聖

一步,兩步,三步!

鵬王猶如妖神,面容冷酷,一步步朝邀月接近着,從他身上散發出的淩厲殺機,讓人毫不懷疑,鵬王擊殺邀月的決心。而對于不斷接近中的鵬王,邀月恍若未知,仍在被時間囚禁着,靜止在那裏。

邀月,危矣!

可是在場的每一個人,隻能幹瞪着眼,沒有絲毫的辦法。因爲就連現在最強的天玄、天凡、天剛三人,連破開鵬王一方世界的力量都沒有。

隻能眼睜睜的看着鵬王一步步行到邀月面前,緩緩擡起右手,準備抹殺邀月。

邀月,命懸一線!

眼看着,邀月就要香消命陌在鵬王掌下之時,終于一個急促的聲音,遲遲而來。

“鵬王,爾敢傷本宮分身!!!”

邀雲聖女仿佛從天外而來,突然出現在邀月的一方世界之内,周身同樣歲月的法則流動,輕松抵抗住了鵬王布下的時間法則之力,揮袖橫掃間,帶動邀月的一方世界,yù破去鵬王所有的時間法則之力。

“邀雲,你終于舍得出來了,但已經爲時已晚!”

話說之間,鵬王突然發力,妖掌之上,湧現出毀天滅地的力量,速度突然大增,重重的朝邀月拍下。

“鵬王,爾敢!!!”

邀雲真的急了,鵬王修爲不在她之下,想要打破鵬王所布下的時間法則,絕非旦夕間能夠做到的事情,所以想救邀月,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這還不是最嚴重的”最嚴重的是,邀雲與邀月乃是“花開并蒂,同心同體,的存在。也就是說,邀月受傷”她也會受到牽連,到時必然戰力大打折扣,對付鵬王會落入下風,甚至還有可能命陌。

面這恰恰就是鵬王所打的主意,盡管不知道其中的奧妙,但分身如果死了,本尊會受到牽連的事情,鵬王心裏面還是十分清楚的。所以鵬王準備擊殺邀月,然後對付邀雲聖女便會輕松許多,容易許多。

不得不說”鵬王誤打誤撞,所取到的優勢,要比想像中的還要大!

轟!!!

鵬王一掌重重的拍在邀月的天靈頭頂之處,強橫的妖元,仿佛洪水般洶湧而出”瘋狂的湧入邀月的〖體〗内,摧毀着妖月的一切生機。

“不!!!”

邀雲發出了一聲凄厲的慘叫,感受到邀月生機在飛快的流逝,同心同體下,邀雲也受到了牽連,感覺到一陣撕心裂肺的痛楚”輕咳一聲”便噴出團團豔麗的鮮血。

完了!

這是邀雲現在心中唯一的一個念頭”她現在十分後悔,當初爲什麽要答應邀月,讓她出來散散心。可以說,造成現在這樣的情況”乃是邀雲一生中,最錯誤的一個決定。

但是邀雲清楚”縱使再來一次,她也會選擇這麽做。因爲邀月爲她已經犧牲了一生的時間,更爲了她付出了一切。眼看着時日無多,怎麽還忍心,讓邀月就這麽孤獨的結束一生?

罷了,罷了……

反正第六次鴻méng大劫是肯定渡不過去了,既然如此,還不如就這樣吧。

更加強烈的撕裂感,在邀雲的心中爆發着,邀雲的肌膚上”出現道道裂痕,豔紅sè的血液,無法阻止的從傷口處流出來。

所有人大驚,誰都沒有想到,邀雲會受如此大的牽連,就連鵬王也沒有想到,居然會造成如此輝煌戰果。但這并不防礙,鵬王繼續施展神通,把邀月擊殺,因爲照目前的情況來看,這麽做可能連邀雲都能一塊擊殺。

嘿!

鵬王臉上湧現出了濃烈的獰笑,而邀雲則眼中閃過一絲決然,緩緩的看了一眼邀月,輕輕歎息道:“妹妹,對不起,是姐姐害你孤獨一生,如果有來世,姐姐定會償還這一切。”

說完,邀雲聖女突然散發出一股駭人的氣息,強大的真元在其〖體〗内流動,歲月的氣息流轉,讓邀雲聖女暫時遏止住了傷勢,赢得了一擊的機會,唯一一擊的機會。

隻有一次機會!

邀雲聖女面上決然之sè更濃,微微擡起滿是裂痕,就像精美的瓷器在緩緩破碎的右手,指向鵬王,凄厲道:“鵬王,就算我死,同樣可以拉你墊背!燃,我………

“啊!!!”

邀雲聖女話還未說完,突然一聲凄厲的長嘯,貫穿天地而來。随即,突然就見一柄巨大的金sè殺戮之劍,突然當空落下,劈開了天,斬斷了地,劃小破了大海,生生破入了邀月的小世界之中,猶如一道金sè的光彩,在鵬王驚駭的目光中,重重斬在了鵬王的手臂之上。

唰!

臂斷,毫無絲毫的懸念!

就像是鋒利的刀子,切開豆腐似的,鵬王的整條右臂被輕松斬斷,連鵬王身體周圍的時間法則,同時被徹底的斬碎。威力之盛,當真稱得上是驚世駭俗。

是誰?

所有的人對那金sè的殺戮之劍,實在是再熟悉不過了,因爲前不久,在鵬王追殺楚逸之時,楚逸就使用這金sè的殺戮之劍,不止一次的攻擊過鵬王。故,在看到這金sè的殺戮之劍時,所有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楚逸。

楚逸?

楚逸不是被鵬王丢到火焰漩渦中了嗎?按照正常的情況,楚逸現在應該已經死了才對?

就在所有人複雜的目光中,天剛子驚喜的目光中,所有人的視線都轉向了某個火焰漩渦之中。而此刻,那個火焰漩渦已經不知道在什麽時候,完全被黑sè的漩渦所代替吞噬。甚至,在隐約間,還能夠看到些許殘留的火焰,被逐漸的吞噬。

楚逸!

有修士眼尖,第一時間看到黑sè漩渦之下,猶如魔神般傲立在那的楚逸,正用一雙異常憤怒的眼神,冷冷的逼視着鵬王。

這……

包括鵬王在内,所有的人都産生一種不〖真〗實的感覺,搞不清楚到底是怎麽回事”僅隻知道,楚逸現在所施展的神通,貌似正是虛天魔教的鎮派絕學之一《餐餐吞日月》。

可是這又如何?

盡管《餐餐吞日月》号稱能夠吞盡天下,但也沒聽說過連鴻méng天火和太陽真火所交織出的火焰法則,也能夠吞得下啊?

恐怕,就算當初創造《餐餐吞日月》的絕世魔尊,也無法做到這一點。

但楚逸做到了,他生生的吞了一個讓化神五境都畏懼的火焰漩渦。并且化成了自身的修爲之中,用于修煉《三昧真火》直接讓楚逸,成功把《三昧真火》的第二層境界那就是以天地爲鼎爐,日月爲水火,yīn陽爲化機,深蘊五行,以心煉念稱之神火。

神火境,化念爲火,意念一動,便能湧出無窮神火,焚盡萬物,無所不熔是爲至純火種世間鮮有克制之物。

而修煉到神火這層境界《三昧真火》已經算是修煉有成,大神通的威力也已經展現出來,用于禦敵,奧妙無方威力無窮。

如果以往,楚逸肯定會開心異常但現在楚逸卻怎麽也開心不起來!

原因無它,楚逸目光注視下,清晰的看到,邀月猶如風中的柳絮,無力的在虛空中dàng落。尤其是當楚逸看到,那點點豔紅的鮮血,不斷的灑落,更是刺jī着楚逸的神經。

怎麽會這樣?

邀月爲什麽會在這裏?

楚逸悲鳴了一聲,瞬間沖至邀月的身邊,接住抛飛中的邀月。入手間,感受到的是那幾乎沒有多少重量的身軀,以及滾燙還沒有冷卻的鮮血。

“怎麽會這樣?”

“怎麽會這樣?”

“誰能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麽?”

“邀月,邀月,你醒醒啊!”

楚逸歇斯底裏的呼喚着,或許是聽到楚逸的呼喚,邀月在幽幽中,虛弱的醒來。隻是此刻,平時那如同天上的月亮,笑起來mí人可愛的秀目,此刻充滿了痛苦,注視向楚逸的刹那,讓楚逸産生了一股強烈的錐心之痛。

“邀月,你醒醒,我是楚逸啊!”

邀月艱難的遊動目光,轉眼看向楚逸的刹那,目光中閃過一絲驚喜,虛弱的說道:“小楚逸,是你嗎?呵呵,棄來我也死了,大家都在地獄中相見了。”

說着,邀月似乎意識到情況不是這樣,目光艱難的遊走,看向周圍,頓時仿佛明白了什麽,虛弱的喜道:“難道……我們沒死?太好了,小楚逸,你還活着!太好了,我的好朋友,你沒有死!”

楚逸呼吸猛然一歇,他終于知道了,爲什麽邀月會受如此重的傷。原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爲他楚逸啊!

頓時,楚逸痛苦的自責着,擠出一個比哭還難看的笑容,艱難回道:“邀月,先服道丹,全力療傷。答應我,活下去,因爲我們的房子,還沒有蓋好呢。”

說完,楚逸翻手就取出道丹,緩緩的喂邀月服下。

邀月沒有反抗,實際上她也沒有力氣反抗,受傷極重的她,就像是一個乖寶寶,任由楚逸爲她服下療傷道丹。

也許是道丹真的起到了效果,邀月的傷勢略緩,凄美的秀容上,升起了一陀嫣紅。

但也不知道這是不是回光返照,邀月顯得精神許多,注視着楚逸,用很特别很特别的嗓音問道:“小楚逸,你怎麽哭了?”

哭了?

楚逸抹了下眼角,手上傳來了濕潤的觸感。

但楚逸這時候沒有想太多,同時,這個時候邀月又繼續說道:“嗯嗯,我知道了,你是在擔心我吧?”

楚逸頓時表情無比溫柔,趕緊點頭道:“當然,你是我的朋友,我自然要關心你!”

“真的嗎?”

聽聞楚逸此言,邀月顯得無比開心和jī動,連連問道:“我是你的好朋友嗎?很好很好的朋友?”

楚逸重重的點頭道:“是的,很好很好的朋友!”

邀月帶着滿足的表情,開口說道:“太好了太好了,我也有朋友,我也有好朋友了。”

說着,邀月的聲音越來越虛弱也越來越微弱,讓楚逸都能夠清晰感覺到,邀月此刻生命的流逝。

“不能死!”

邀雲頓時大急,趕緊就要過來搶救邀月。可是還未靠近,卻看到楚逸用冷漠的眼神望來,就受傷的野獸,讓這時候的邀雲能夠清晰感覺到,隻要她再靠近一步,楚逸絕對會立刻和他玉石俱焚。

邀雲并不怕楚逸,可是這時候她卻不知道爲什麽卻發自内心的不想去違逆楚逸。

可能是受邀月的影響吧!

邀雲如此的安慰着自己,畢竟她和邀月同心同體。

而制止邀雲接近,并不代表楚逸放棄了對邀月的救助。翻手取出許多道丹,甚至還有一枚真果的六品道丹,仿佛不要錢的爲邀月服下。

可是卻都沒有用!

爲什麽,爲什麽,爲什麽!

爲什麽會這樣?

楚逸頓時大急,而就在這時候,銀豬不慌不亂的說道:“楚逸,把這丫頭收到鴻蒙空間裏他乃并蒂水仙之體可以用靈明神水救治。當然以現在靈明神水的能力,還救不活這丫頭。待鴻蒙珠升級到第四變,這丫頭就會恢複,而且連以前的大道之傷也會盡去。”

楚逸二話不說立刻一點眉心,意念一動便把邀月收到了鴻蒙空間之内。

邀雲聖女頓時臉sè大變,原因無它,因爲在邀月消失的刹那,明明和邀月同心同體的她,此刻居然感受不到邀月的所在。這是邀雲誕生以來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情,頓時面sè大變,顯得異常複雜。

而關于這一切,楚逸自然不會解釋,更不可能解釋。

隻是關注的分出神念于鴻méng空間之内,看着殺神白起和銀豬同時開始忙碌,小心翼翼的把邀月放入到了靈明神水之中。

靈明神水果然是絕無僅有的神物,擁有養活萬物的能耐。隻見邀月被放入靈明神水之中,頓時周身湧現出無窮的仙光,然後慢慢化形,化成了一株鮮豔的并蒂水仙,紮根在靈明神水中,越加的水靈和鮮豔。

這……

楚逸無法解釋是什麽情況,但是他卻看到,本來受傷同樣嚴重的邀雲,以肉眼可辨認的方式,在飛快的恢複着。不過片刻,就已經恢複如初,甚至還有精進。

邀雲和邀月同心同體,雖然因爲鴻蒙空間的關系,以方斷開了聯系,但是同根同源的聯系,仍沒有失去,所以邀月無礙,邀雲同樣無礙。

楚逸頓時松了口氣,邀雲則吃驚道:“楚逸,你做了什麽?”

楚逸沒有理會邀雲聖女,而是冷冷的開口說道:“邀月已經爲你付出太多了,現在我要把邀月帶走!”

邀雲聖女秀容冰寒,冷然道:“楚逸,你知道你在幹什麽嗎?”

楚逸沒有理會邀雲聖女的質問,而是平靜回道:“邀月現在受傷嚴重,被我以秘法溫養,不知道什麽時候才能恢複。如果把邀月還給你,不僅邀月會死,你也一樣!

況且,前輩你應該已經感覺到了,和邀月的聯系斷絕,再也不用擔心修行的問題,現在努力,說不定能夠渡過鴻蒙第六劫,究竟孰輕孰重,你自己看着辦吧。但我要告訴你,想要回邀月,讓其以後繼續爲你賣力,妄想!”

邀雲何曾受過這樣的苦,又何曾受過這樣的氣,被楚逸如此強勢對待,頓時面上閃過一絲濃烈的憤怒和羞辱。

但邀雲卻沒有出手對付楚逸,而是盯着楚逸注視片刻後,突然無奈歎息道:“本宮虧欠邀月太多,既然能有如此皆大歡喜的局面,也算是了卻本宮的一樁心願。楚逸,邀月本宮就托付給你了,她心智未開,希望你好好待她。而如果那一天,讓本宮知道了你虧欠她,本宮定不會饒你。”

楚逸铿锵有力的回答,認真的回道:“聖女放心,無論發生什麽,我楚逸對天發誓,都不會再讓邀月委屈一點,流一滴眼淚,或者有任何傷心的事情。”

邀雲聖女略微額首,道:“希望你能夠說到做到,但在我看來,你還是好好考慮,如何把修爲提上去吧。以你現在的境界,還不足以保護邀月。”

楚逸冷冷回道:“楚逸心裏有數,不勞聖女費心了!”

說完”楚逸不再理會邀雲聖女,而是轉頭看向臉色複雜,正在接回斷臂的鵬王,冷冷說道:“鵬王,勞你費心,可是我實在命硬,現在又回來了!”

鵬王雙眼微眯,今天對于他來說,絕對是很受打擊的一天,想他堂堂化神五境歲月亞聖”先後數次施以殺招,居然殺不死楚逸這個區區假虛境界的修士,對于鵬王來說,這絕對是件很詭異的事情。

因此,現在鵬王看楚逸是越看越不順眼,冷冷說道:“楚逸,你太讓本王意外了,恐怕你命是屬蟑螂的,怎麽殺都殺不死啊!”

楚逸冷然笑道:“多謝鵬王誇張,放心好了,我這個蟑螂會好好活下去的”早晚有一天”殺上你們萬妖島,屠盡所有妖族,一個,不留!!!”

話說間,一股磅礴的殺機,從楚逸身上彌漫了出來,伴随着那铿锵有力的聲音”張顯出了楚逸此刻的決心。

鵬王頓時臉sè一沉,内心中更是湧現出一絲不安,肅葬看着楚逸,鵬王突然明悟,如果不能擊殺楚逸,對于妖族來說,絕對會是一場劫難。

冰冷的殺機,頓時在鵬王周身開始流動,鵬王冷冷的注視着楚逸,暗運神通道:“楚逸,你認爲你會有這個機會嗎?我會追殺你,哪怕是追到天涯海角,直到真正殺死你的那天,方才會善罷甘休。”

楚逸冷然笑了笑,仿佛根本就不在意鵬王所說的話,而這時候,邀雲聖女則插聲,原本溫暖的嗓音,帶着恐怖的寒意,冷然道:“鵬王,你貴爲歲月亞聖,身爲前輩,卻動手對付我仙道晚輩,哼,當真以爲我們仙道無人,怕了你們妖族不成?”

鵬王或許不會在乎楚逸,但絕對不能不在乎邀雲聖女,因爲邀雲聖女的修爲和戰力,絕對不在鵬王之下。現在邀雲出言保護楚逸,除非其餘幾位妖王前來,今日恐怕是想殺楚逸,殺不成了。

鵬王眼中閃過一絲懊惱,但他也算是決斷之人,立刻衡量過後,果斷道:“我就不信,你們這些老骨頭,會擔保楚逸一輩子!”

鵬王不知道,邀雲聖女還真打算這麽做,現在楚逸因爲邀月的關系,已經和邀雲聖女綁在了一起。楚逸死,邀月就會死,邀雲同樣會死,這麽嚴重的情況,邀雲聖女怎麽敢放手。

故,在鵬王話音落下,邀雲聖女說道:“楚逸以後是我碧落仙宗客卿大長老,地位與掌教同尊,想殺楚逸,你盡管放手來試試,前提是你們萬妖島,到時候能夠抗衡我碧落仙宗和無上玄陽宗的怒火。”

天下修士大驚,鵬王亦是臉sè微變,怒極反笑道:“哈哈哈,好,好,好,那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說完,鵬王沒有繼續逗留的意思,揮手吩咐道:“衆妖,我們走!”

“起”

鵬王剛剛吩咐完,楚逸突然冷然笑道:“很抱歉,鵬王!我楚逸氣量小,吃了虧向來都是立刻就讨回來。你想走,還要問問我願意不願意。”

楚逸此話說的太過嚣張,就連邀雲聖女都忍不住微微皺了下眉。而鵬王更是怒極,冷然喝道:“笑話,我鵬王想走就走,想留就留,憑你楚逸,留得下我嗎?”

楚逸詭異的冷然笑了笑,沒有直接回答,而是豎指了指上方。

什麽意思?

鵬王疑惑的擡頭看了看,頓時臉色大變,因爲虛空之上,不知道什麽時候,已經凝聚出了厚厚一層劫雲。

鴻蒙大劫?

遭了!

鵬王心裏面猛然一驚,二話不說,立刻施展妖族秘法,帶起天鵬極速,眨眼間就遁出萬丈之遙,閃爍間,就想破空離去。

“走?”

楚逸突然雙目微張,冰冷的金色神光覆蓋雙瞳,刹那間施展出天神之目的楚逸,瞬間盯住鵬王,二話不說,便立刻墜去,以同樣恐怖的速度,追到鵬王近前,突然氣勢全開,帶着沖霄劫力,引動鴻蒙大劫落下。

咔嚓!

紫色閃電劃過天穹,直追楚逸,覆蓋範圍之廣,包括鵬王亦覆蓋在其内。

劫起!

鵬王臉色大變!!。

[BOOK: 002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35: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