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8
第二百四十八章玄元極密


上古時期,古神、真仙、天魔、蠻妖四族,是修士界,乃至整個宇宙最強的四個種族。但相對於古神的人口稀少,天魔的詭異誕生,蠻妖的遍地開花結果,真仙一族乃是四族中最聰明和最富有創造力,也最像是一個文明和智慧的種族。

仙術、煉器、煉丹、陣法、禁法、法則、乃至交織出道與理的道紋等等,在如今修士界廣泛運用的種種能耐,大多都是真仙一族開闢和創造出來的。

古修真史記載,上古時期,真仙一族形成了一個無比龐大的文明體系,如同人間的朝廷,文韜武略,各司其職,合理規劃下,於方方面面取得了傲人的成績。甚至,古仙一族當初所創造的成果,乃至如今修士界的成就,都無法成功超越。

比如說如今修士所修煉的神通,就是上古時期,真仙一族被稱之為仙術的存在。只是和仙術比,神通已經弱化了很多,只有後來許多掌握了道果的大能,以道與理為基礎,所創造的大神通術,才可比上古仙術。

再說煉器煉丹,上古時期真仙所煉製的仙器仙丹,於如今修士界中,亦是叩首難求的好寶貝。如那九大上門,就因為各自手中掌握一件上古真仙一族所煉製的仙寶,才能夠保證萬年不衰的鼎盛。至於仙丹,更是奪天地造化,傳聞更能讓人脫胎換骨,羽化飛仙。

陣法、禁法、道與理所交織而成的道紋,真仙一族同樣有著非凡的成就,如上古仙陣可挪星為己用,再如上古四禁可懾天下,再如道紋所特有的大道法則,更是被真仙一族研究個透徹。

用簡單的一個比喻來概括,真仙一族的文明如果等同與二十一世紀的文明,那麼如今的修士界應該類似與盛唐時期的文明。坦白來說,雖然盛唐文明非常的優越,但是在二十一世紀所發展出的強大文明面前,稍顯得有些不足。

這就是上古四族的真仙一族,一個最聰明和最富有創造力,也是最完善的文明和社會體系的種族。

故,在上古時期,古神、天魔、蠻妖各個強大無比,但仍然遠遠比不上真仙一族為修士界發展所帶來的貢獻和成就。

甚至到了如今,但凡修士界有和真仙掛上點邊的遺跡,在修士眼中都是擁有著巨大財富和寶藏的所在。誰能夠從真仙一族留下的遺跡中,得到了一門真正的仙術神通,得到一件強大的仙寶,開宗立派,萬載鼎盛,絕對不是什麼虛事。

而就算沒有得到這些東西,能夠得到一粒仙丹,服下後也能夠在修行路上順暢無比,成就一方大能,人上之人,是為聖人。

足以可見,真仙一族的遺跡,對於修士來說是多麼充滿了誘惑力。

古仙府遺址,乃是實實在在的一處真仙遺跡,儘管只是當初真仙界的邊角,但是內中所蘊涵的寶藏,依然能夠讓修士發瘋,是為玄元星最大的秘密,也是玄元星最大的寶藏。可以說,玄元星發展至今,這古仙府遺址,可謂是功不可沒。

但最讓玄元修士界修士懊惱和憎恨的是,這古仙府遺址卻不在玄元修士的掌握之中,而是掌握在萬寶閣的手中。

萬寶閣,不在九大上門,不列魔道八宗,更不是妖族四系,但在玄元星上卻無人能夠與萬寶閣抗衡,皆因這萬寶閣乃是來自玄元星之外的某個大勢力,傳聞這個大勢力,即便是在玄元星之外,更高級的修真星中,都擁有著強大的實力。

毫不誇張點來說,如今玄元星最強的修士,也就是化神五境歲月亞聖,而萬寶閣隨隨便便就能請來三位數以上化神五境歲月亞聖級的存在,甚至化神六境遨遊亞聖,及化神七境以上的聖人,也能夠請來。

如此強大的勢力,也就是說,萬寶閣如果想要滅了玄元星,不過是一念之間的事情。畢竟,化神七境以上的聖人,號稱是能夠毀滅一顆修真星的絕頂存在。

萬寶閣插手管理古仙府遺址,玄元修士縱使不甘心,也只能忍氣吞聲,別無絲毫的辦法。

所慶幸的是,萬寶閣做得不算太過,加上這處古仙府遺址百年才開啟一次,及歷年來已經被探索了無數遍的原因,該探索的東西基本上已經探索的差不多了。所以開放之時,萬寶閣都會邀請天下假虛境界以上的修士,去探索這位於天罰平原上的古仙府遺址。

如今又到了古仙府遺址開放之時,加上最近古仙府遺址隱約間已經有了開啟的跡象,萬寶閣自然通告玄元星上所有的化神修士,履行承諾和職責,告戒玄元星假虛境界以上的化神修士做好準備,別誤了古仙府遺址開啟之日。

而不得不說的是,這古仙府遺址所即將開啟之日,實在是太過詭異了,恰巧正是仙、魔、妖三大勢力大戰正濃之時,如此緊張時刻,就算三大勢力彼此都不願意放棄,但在古仙府遺址面前,也不得不暫時休戰。

所以在聽聞古仙府遺址即將開啟,楚逸立刻露出了嚴肅和敏感的表情。不僅僅是因為古仙府遺址的重要,更多的是在考慮,古仙府遺址開啟對玄元星所帶來的變化。

好好仔細斟酌片刻後,楚逸認真詢問道:「紫老儘管吩咐便是」

楚逸現在是化神一境至尊,光是身份就足夠楚逸參加這次古仙府遺址的大事件了,更別說楚逸曾經所表現的種種戰績,所以這次古仙府遺址的開啟,恐怕楚逸是想躲也躲不掉,更何況楚逸也沒有打算躲。

正所謂富貴險中求,楚逸能有今日的成績,除了平日的刻苦修煉之外,更多的是楚逸敢冒險。如古神空間取傳承和心血,在如靈礦礦脈取大道古樹,每次都是九死一生的局面,楚逸掙扎活下來之後,均有著巨大的成長和收穫。

所以這次古仙府遺址的開啟,楚逸也不打算放過,儘管知道裡面水很深,楚逸也不願意放過這次機會。

而且楚逸也知道,以自己在無上玄陽的身份和地位,這次那麼大的事情,紫老也不打算把楚逸這個超級戰力排除在外,因此楚逸還不如乾脆和灑脫點,還能換來紫老的好感。

果然,當楚逸話音落下,紫老笑道:「按照歷屆來的規定,古仙府遺址開啟後,只有化神三境以下的修士,有資格進入。」

至於原因嗎?

這古仙府遺址存在時間太久,損壞的相當嚴重,整個空間都不是很穩定。化神四境以上的亞聖,輕易進入很容易引起古仙府遺址的空間,更加的不穩定,導致整個古仙府遺址崩潰,讓大家以後誰都沒得賺。所以各大派都有個不成文的規定,那就是每派只派出二十位化神三境以下的修士,各憑本事,在古仙府遺址內競爭奪寶。

「 楚逸,其餘十九位化神三境以下的修士,老夫我已經給你準備好了」

紫老的話,楚逸略微品出點味道,思索間便詢問道:「聽紫老的意思,這次我們無上玄陽參加古仙府遺址的競爭奪寶,是讓我來帶隊?」

也難怪楚逸會如此問,紫老做出這個決定,就等於變相承認楚逸是下一任無上玄陽的接替人。更等於告訴天下修士,楚逸現在已經正式進入無上玄陽的高層範圍之內。如此一來,紫老不僅明確告訴楚逸他的態度,更變相的保護了楚逸,讓玄元修士在對付楚逸的時候,不得不斟酌一下。

小魔尊裴驚聖、小仙尊羅士傑、小妖尊金翅小妖王都是這樣被長輩所保護著,讓玄元修士知道,擊殺他們三人中的任何一個,就等於絕了三大勢力未來的接替人,也是他們的根。到時候,就必須承受三大勢力的怒火和報復。

現在楚逸也和他們一樣,紫老告訴楚逸,無論發生什麼,無上玄陽都會是他最堅強的後盾。而有了紫老這麼明確的態度,向來不是怕事之人的楚逸,膽子更肥道:「紫老的安排,我已經明白了。」

看楚逸如此表現,紫老更加滿意道:「需要把人都叫來,讓你見一下嗎?」

紫老這麼說,意思再簡單不過了,那就是想告訴楚逸,其餘十九人都是桀驁之輩,你要是沒有信心,可以幫你先鎮一下。

可是,從表面上看,紫老這些話代表著關心,但是在楚逸看來,紫老說出這些話,其實是對他的一種考驗。

答應了,就打上無能的標籤。

不答應,顯然肯定會有很多麻煩。

楚逸並非怕事之人,更不害怕麻煩,所以在紫老話音剛落,楚逸笑道:「召集一下吧,不過就不麻煩紫老了,我會和他們詳細談一下這次競爭奪寶方案。」

楚逸在笑,笑出兩排潔白的牙齒,看起來陽光燦爛,但是卻透漏著一股寒意。

而楚逸這麼說,意思已經再明顯不過了,誰要是不聽話,他不介意幫他們鬆鬆骨頭。至於他楚逸到底有多麼心狠手辣和小心眼,這在玄元修士界已經是出了名的事情,多說無用。

紫老哭笑不得的搖了搖頭,淡淡說道:「別做得太過」

楚逸笑著點了點頭,沒有應下,也沒有反駁,誰也不知道楚逸現在心裡面想什麼,更不知道楚逸保持著什麼態度。

不過,顯然紫老不是很在意此事,略微告戒一句,也是說給別人聽的。所以在隨便道過這句話後,紫老揮揮手道:「掌教,這事就由你來安排吧。至於楚逸,你且先跟老夫隨便走走,老夫還有許多事情,要和你談一下。」

還有什麼事?

楚逸眼中閃過一絲疑惑,但看到紫老說完後,便轉身就走,楚逸也不敢怠慢,衝著諸位大佬一禮之後,腳下生風,呼呼追上紫老,跟著紫老一路行下,來到仙玄空間所在之處,老遠的,楚逸就看到河山金老等候多時。

「金老」

楚逸不敢有絲毫怠慢,趕緊上前行禮,要知道自進入無上玄陽之後,金老就沒有少照顧過楚逸。所以見到金老後,楚逸表現的異常恭敬,一點都讓人看不出,他在外面是何等的梟桀。

而金老只是略微點了點頭,便轉首看著紫老,微微笑道:「師兄,你來此之意,我大概已經猜到了。對於此事,我沒有什麼意見,畢竟此次,以楚逸的能力,或許真是最大的機會,縱使最後仍然不成,恐怕也會有所收穫。」

楚逸在一旁老老實實的站著,儘管不知道金老此話何意,但楚逸敏銳的感覺到,這其中必然有著什麼巨大的干係和秘密。

果然,這金老話音落下,紫老始終凝重的表情略微有所鬆緩,微微笑道:「既然師弟也沒有意見,那就這麼辦吧。」

話音落下,紫老便立刻和紫老合力,聯手布下層層禁法道紋,甚至紫老不惜放出一方世界,徹底與世隔絕開以後,才緩緩鬆了口氣,開口說道:「正所謂法不傳六耳,楚逸,你且聽好,接下來老夫和師弟告訴你的話,你不能向任何人提起,就連做夢說夢話,都要把嘴巴給老夫我管嚴了。」

紫老和金老兩位化神五境歲月亞聖都如此嚴肅的態度,使楚逸憑空感覺到了強大的壓力,更讓楚逸感覺到恐怕要有什麼大事和秘密,要從紫老和金老口中道來。

但讓楚逸怎麼也沒有想到的是,這個秘密比他想像中的還要驚人。

就在楚逸應下,做出不會外傳的保證之後,紫老目光深邃,略帶回憶道:「上古時期,真仙一族最鼎盛時,可謂是傲絕整個洪荒,並為洪荒做出了最卓越的貢獻。而其中,貢獻最大的曾有七人,這七人便是三皇五帝。

三皇:天皇伏羲,地皇神農,人皇燧人。

其中天皇創造八卦之術,可算盡天地;地皇創造百草之術,可煉丹濟世;人皇創造鍛器之術,可煉寶防身。單以成就而論,這三皇可稱得上真仙一族的先祖。

其次是五帝,這五帝代表著真仙一族中最強的五人。

東帝少昊,雄居東域扶桑神木之上,羲和之主,能號天下神鳥,又善弓盡天下。

南帝太炎,雄居南域逐鹿百族之處,華夏之主,旗下百族勇士,各個驍勇善戰。

西帝姬嚳,雄居西域西夷遙海之濱,順天之主,能夠移星換鬥,又能呼風喚雨。

北帝顓頊,雄居北域八荒**之地,巫鬼之主,擁有百教子民,極善馭鬼通幽。

至於中帝嘛……」

說到這裡,紫老莫名其妙的頓了頓,楚逸瞬間意識到,紫老接下來所說的事情,恐怕要和這中帝有莫大的關係。

果然,紫老略微頓了頓,便再無絲毫遮掩之意,道:「中帝玄元,雄居中原寶靈之位,炎黃之主,善用天兵仙將,極富文韜武略。」

中帝玄元?

楚逸瞬間明白紫老想說什麼了,面上已經遏止不住的露出了吃驚之色,下意識的張大了嘴巴,震撼道:「中帝玄元,難道說我們這玄元星,和中帝玄元有什麼關係嗎?」

已經說到這份上了,如果楚逸還沒明白,那才會讓紫老失望。所以對楚逸瞬間吃驚的問出問題關鍵,並沒有多少在意,而是繼續開始解釋了起來。

「玄元星的確和中帝玄元有關係,或者說,在上古時期,我們玄元星上之人,都是中帝玄元的子民,雖然不是最富饒之地,但是我們玄元的確在中帝的勢力覆蓋範圍之內。而這古仙府遺址,確切的說應該是玄元仙府遺址,乃是當年中帝的寢宮的一角。」

一角?

楚逸面帶震撼,失聲道:「一角?我們這的古仙府遺址,僅僅不過是中帝寢宮的一角?還不是中帝整座寢宮?」

楚逸當真無言了,傳聞那古仙府遺址大的沒邊,縱使是化神三境不死至尊,以最快的速度飛上三天三夜,也不過探索其中百分之一的距離。

而化神三境不死至尊的速度有多快?按照正常速度來計算,玄元星能夠繞上十邊以上。換成地球,直線距離上,最少能繞地球三十圈以上,足以可見,這古仙府遺址究竟有多大。

可是這麼大的古仙府遺址居然才不過是中帝寢宮的一角,楚逸相當的無言,因為他實在是被驚到了。

搖頭苦笑,楚逸開口說道:「紫老,恐怕不僅僅是一角那麼簡單吧?」

紫老緩緩額首說道:「誰也不知道上古時期發生了什麼,如此強大的四大古族居然會滅絕,包括如此強大的中帝寢宮,居然也會支離破碎。但這些並非我輩能夠探知的秘密暫且不說,也不知道是玄元的運氣,還是玄元的痛苦,這所謂的中帝寢宮的一角,恰巧正是中帝玄元,當初儲藏寶物之地。」

楚逸雙眼瞬間微微一瞇,中帝寢宮儲藏寶物之地?

乖乖,這樂子可就大了

中帝是誰,五帝之一,在上古強人無數之時,亦是名滿寰宇的存在,而能讓他看上,並儲藏的寶物,究竟有多麼的吸引人,足以可見了。

但楚逸斟酌過後,仔細問道:「中帝寢宮大無方圓,我們這裡僅僅只是一角,而且在萬寶閣手中恐怕掌握了不知道多少時間,縱使有儲藏寶物,恐怕也該被發現了。紫老……不是小子不信你,這事說起來太玄了。」

紫老和金老不動聲色的笑了笑,他們對楚逸如此問,可謂是十分滿意。

正常人,哪怕是再穩重和再無**的人,聽到中帝玄元的儲物之地,恐怕都會失去理智,陷入瘋狂的狀態。而楚逸還能夠如此冷靜分析,讓紫老和金老更加肯定,楚逸絕對是可以值得托付之人。

所以在楚逸詢問過後,紫老笑道:「知道我們無上玄陽是如何建派嗎?祖師爺正是意外闖入了中帝的寶閣,從裡面取出諸多寶物,及無上的寶典神通,最終才越來越強,最後創立了我們無上玄陽。」

楚逸明白了紫老的意思,試探性的問道:「紫老和金老是想讓小子去寶閣取寶?」

紫老和金老同時點了點頭,接著就聽見金老開口說道:「楚逸,當初祖師爺天縱奇才,修為於化神三境,便能夠做到鏖戰五境亞聖不敗。」

這段時間裡,始終都是紫老在說,金老始終都未開口,而現在終於開口,金老僅一句話,就指出了問題的關鍵。

楚逸心有玲瓏七竅,怎麼會不明白金老話中意思,立刻沉吟回道:「這麼說來,寶閣內危險重重了?」

紫老和金老同時點頭,接著便聽紫老解釋道:「中帝儲藏寶物的地方,自然危險重重。不僅寶閣內危險,寶閣所在之地,同樣凶險無比。故,歷屆遺址開啟,我們選擇的人,都很難從寶閣中取到東西,並遺憾的把命留在裡面。甚至,有些人,連寶閣都沒有尋到,最後都殞命其中。哎,真是遺憾了,如果這些英才不死,修為不會比雷禪他們差。」

金老同樣一臉的惋惜,但片刻後,他又微笑問道:「楚逸,你考慮的如何?敢不敢冒這個險?」

富貴險中求,但是這次所謂的富貴實在是太大了,大的幾乎難以承受。所以,即便是膽子很肥的楚逸,這時候也忍不住開始猶豫了起來。

「答應下來」

就在楚逸無比猶豫的時候,銀豬突然開口要求楚逸應下,但詭異的是,銀豬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話,便不再說什麼了。

楚逸頓時心神一跳,銀豬這傢伙很是神秘,更知道很多秘密,再加上向來不會說出沒理由的話,所以銀豬這麼要求過後,出於對銀豬的信任,楚逸微微震軀,開口道:「紫老,金老,把寶藏所在之地,告訴我吧」

說了半天,金老和紫老出於謹慎,始終沒有告訴楚逸寶藏的地點。現在楚逸直接開口索要寶藏之地,等於變相告訴紫老和金老,他已經答應了。

紫老和金老頓時表情一緊,接著就聽見金老開口說道:「楚逸,你想好了,當初祖師爺也是九死一生,才成功闖過。」

楚逸既然已經做出決定,自然不會再有絲毫猶豫,故,在金老叮囑過後,楚逸笑道:「既然紫老、金老如此看得起小子,把如此大任托付給小子,就應該更多相信小子一些。」

紫老和金老啞然失笑,互相對望一眼,同時說道:「看來,是我們太過謹慎了」

話音落下,紫老和金老不再多言,直接施展大神念術,把寶藏所在之地,烙印在楚逸的記憶中。接著,就見紫老揮袖道:「楚逸,你是有大氣運之人,老夫相信你定然能夠取寶而歸。」

金老也點頭附和道:「楚逸,我掌管仙玄空間已經有三千餘年,見過優秀的才俊不少,你在這些人中,無論是品性,還是能耐,當稱得上是首位。所以我和師兄想法差不多,相信你能夠成功取寶而歸。但話是這麼說,你畢竟是我無上玄陽傑出弟子,那些寶物可以沒有,但你一定要活著回來。」

楚逸知道金老並不是說什麼鼓勵之言,而是真心之話,難免心中一暖,認真應道:「金老放心好了,我這人,可把自己的小命看的比什麼都重要。」

金老和紫老都很欣慰的笑了,能進能退,這才是他們選擇楚逸的最主要原因。

而看事情已經交代的差不多了,知道紫老和金老還有話要說,楚逸便知趣的說道:「紫老、金老,如沒有什麼事,小子就先離開了。」

紫老和金老點頭,吩咐道:「回去吧,這事誰都不要提及,包括掌教也一樣」

連掌教雷禪大真人也不能說?

楚逸首先明白的不是這個秘密是何等巨大,而是發現,知曉這個秘密後,自己在紫老和金老心中的位置,恐怕還要在掌教雷禪之上,徹底的跨入了無上玄陽宗核心中的核心。

不過,對於此楚逸還不是很在意,只是略微點頭,表示自己明白之後,便轉身離去。而在剛剛離開了仙玄空間之後,楚逸再也忍不住,認真的對銀豬做出了詢問。

[BOOK: 002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3:13:12 2024